#青岛#对不起没有单反,但这是我想要的旅行

发表于 2015-05-07 02:37

小打小闹,微信公众号搜索:浪毛线 或微博搜索:浪毛线Joe 分享我的旅行故事。

我个人喜欢大海,我是个生长在贵州的孩子,除了初中去了北海,高中去了日本海,还觉得不够,喜欢那种波澜壮阔、喜欢那种海风拂面,所以这次青岛,我并没有拒绝。总之,女朋友想去,便去了。

这个游记,是我的第一次练笔,各位高抬贵手,让你们见证我的成长想想也是挺美的。

接下来的内容会从交通、路线规划、行程安排、实际支出、个人感受落笔。

【出行背景】

故事发生在愚人节,刚刚和女友去完南京,上上周也才结束长沙之行,她说,“诶我在某网又看到了特价往返机票,去吗?反正我想去,我想吃海鲜。”(你要知道,在上海吃海鲜对于目前我们的经济能力来说,确乎是有点奢侈,也没那么夸张,但也不乐意去吃),想着大三了。六月中旬就要专业实习,学姐的话“你现在不多玩玩,想想你接下来的生活三四十年都在工作中度过”诸如此类,再想我老娘大人一向坚持我出游的表情和决心。OK,世界这么大,我还得看看。

20150501-20150505 五天四夜 青岛自助旅行

【交通】

往返机票 2人 1292

去程 20150501 上海浦东机场--青岛流亭机场 21:45-23:30 东方航空MU5521

返程 20150505 青岛流亭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07:40-08:55 东方航空MU5512

【路线规划】听说图在后面,耐心点。

出发前,我做的攻略是这样的:

一、目的地概括(我想我总得告诉我妈要去个什么样的地方对吧)

青岛市,简称青,别称胶,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区域中心城市,被誉为琴岛和岛城,位于中国北方海岸线的中部,西接广阔腹地,道教的发祥地之一。青岛也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以及中国海洋科研及其产业开发中心城市,重要的现代化制造业及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青岛市同时也是中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8个国际会议城市”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质检总局山东检验检疫局、山东海事局等单位的总部均设于青岛。

二、目的地信息(我想如果了解这些信息女朋友会觉得我很酷~结果呵呵哒)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基督教堂是青岛一著名的宗教建筑,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内小山丘上,东邻美丽的信号山公园。它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钟楼高39·1米,在上面可以观看远处大海的景色,里面的礼堂宽敞明亮,能容纳1000多人,大厅高18米,两侧分为楼上楼下两层。 该基督教堂原来是为德国人聚会礼拜的场所。1897年,德国占领胶澳地区后,德国“路德会”的柏林教会派了一位传教士来青岛传教。这位传教士在青岛的“总督府”与“总督楼”之间选了一块地方,开始建造基督教堂。最终于1908年4月19日动工,1910年10月23日竣工,历时近两年半。由于该教堂是专供德国信徒聚会礼拜的,所以人们把它称为“德国礼拜堂”。1925年它的全部教产被转让给美国基督教信义会协会,于是该基督教堂就成为这一地区外国人进行宗教活动的场所,因此后来又被称为“国际礼拜堂”。 1949年以后,它成为中国基督教徒的主要活动场所。近一些年来,随着东西方文化的不断融合,基督教在青岛已成为颇有影响的宗教,所以这里的宗教活动非常活跃。

青岛栈桥是青岛海滨风景区的景点之一,是国务院1982年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首批4A级国家旅游区。青岛栈桥位于游人如织的中山路南端,桥身从海岸探入弯月般的青岛湾深处。桥身供游人参观并停靠旅游船,由此乘船可看海上青岛。

青岛鲁迅公园为汇泉景区第一景点,也是青岛最富特色的临海公园。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东临青岛水族馆第一海水浴场,全长连绵2公里,公园内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亭榭逶迤多姿,景色迷人,是一处兼有园林美和自然美的风景区。红礁、碧浪、青松、幽径,逶迤多姿,山光水色,淡雅清新,有“山穷路断疑断崖,临岸回折又一景”的情趣。

八大关风景区,位于汇泉湾东部,是我国著名的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 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这十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故统称为“八大关”。花石楼旁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因其丰富的历史人文价值,已被山东省政府将审定为345处省级历史优秀建筑之一,不少德国专家在看到“欧人监狱”时也不禁感叹:在德国本土也很难看到这样的建筑了。其主要建筑有德国古堡式建筑(“仁”字号监房)、伙房、浴室、马房、“义”字监房;水井、了望台、监狱工厂等。如此完整的一座监狱得以保留,在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是惟一的,在世界上也不多见。监狱建筑群由“仁”、“义”、“礼”、“智”、“信”5座监房和1座工场等组成。“仁”字监房即青岛德国监狱旧址,系德国侵占青岛时期于1900年所建,为德国古堡式建筑。其余建筑为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所建。

五四广场因“五四运动”而得名。众所周知,1919年爆发的伟大的反帝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的导火索是青岛的主权问题。自1897年德国占领青岛后,中国人民就一直为收回青岛主权而努力。1914年日本取代德国占领青岛后,引起全国人民强烈反对。1918的11月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919年1月,在法国巴黎“和平会议”上,中国作为战胜国出席会议,提出了收回青岛主权等正当要求,却遭到英、法、美、日等国的拒绝,并强行将青岛主权转让给日本。消息传来,全国震惊,北京学生于5月4日举行游行示威,强烈要求拒绝签约,高呼“誓死力争青岛主权”,“还我山东,还我青岛”等口号。学生的爱国行为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在举国反对声中,中国北洋政府被迫拒绝在巴黎和会上签字,粉碎了日本企图永久侵占青岛的阴谋。在中国人民的英勇斗争下,终于在1922年12月12日收回了青岛主权。鉴于青岛与“五四运动”这一特殊的关系,青岛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新建广场命名为“五四广场”。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即青岛国际帆船中心。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北海船厂原址,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市内的著名风景点“燕岛秋潮”位于基地内燕儿岛山的东南角,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信号山公园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中部,海拔98米。德国侵占青岛后,为指挥进出胶州湾的船只,在山顶部建信号发布台1处,每天悬挂各类信号标志及气象、风力标志,命名为“华兹马克山”,市民称“挂旗山”或“旗台山”,1923年胶澳商埠督办公署在整理青岛区划及地名时更正为“信号山”。

青岛金沙滩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青岛市黄岛区(青岛开发区)凤凰岛。南濒黄海,呈月牙形东西伸展,全长3500多米,宽300米。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故称“金沙滩”。青岛金沙滩是我国沙质最细、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沙滩,号称“亚洲第一滩”。

三、计划路线(我想我找了一周的必去必体验的景点自己都觉得醉了)

Day1:青岛天主教堂(浙江路5号)→基督教堂(江苏路15号)→栈桥(太平路12号)→老舍公园(安徽路19号)→鲁迅公园(莱阳路)→八大关景区(朗园咖啡)→大学路、花石楼、公主楼→第二海水浴场(山海关路6号)→劈柴院(王姐烧烤、美达尔烧烤)

Day2:德国总督府旧址(龙山路26号)→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常州路23号)→五四广场(东海西路)→情人坝→奥帆中心(清远路)→信号山公园(公交)齐东路(可第一天去)→金沙滩(去海边多带一件有帽子的外套,吹多海风头会痛)

Day3:崂山→台东商业街→极地海洋世界

走仰口一线(门票120元包游览车)仰口的景色特别美,太清上去是明霞洞→坐索道15分钟,步行要两个半小时,单程60,往返80,建议乘坐索道、觅天洞黑记得带手电

觅天洞出来→仰口的顶端→买回程的索道票→四点前赶回

四、特色小吃(我想这个优中选精的菜谱应该能够满足我俩的胃了)

辣炒蛤蜊、大虾炒白菜、鲅鱼水饺、肉末海参、流亭猪蹄、青岛脂渣、青岛老酸奶、国足臭豆腐、春和楼(中山路店)招牌香酥鸡、虾仁蒸饺、九转大肠、墨鱼饺子、海胆蒸蛋、海鲜市场(推荐鲍鱼和扇贝,梭子蟹最好自己挑)

五、名店推荐(我想多听听长者和智者的应该没错对吧)

海岛渔村:中华老字号、中华餐饮名店、中国鲁菜名店,这些名号绝对不是浪得虚名,新鲜的食材,地道的做法,在这里来一顿海鲜大餐再合适不过了。海鲜品种“丰富”,一字儿排开“明档”点菜。东西都“很新鲜”,扇贝“肉多肥美”,辣炒蛤蜊“干净无沙”,椒盐虾虎分量“很足”,鲍鱼“货真价实”。价格“非常实惠”。

地址:市南区云霄路40号(青岛市浮山工商所北侧)

春和楼:1897年创建,是鲁菜著名餐馆,全国鲁菜研究中心。菜品曾被康有为、梁实秋等名人称赞。多次参加全国厨艺大赛获奖,多种菜品被收入《中国名菜谱》。菜品依然坚守着鲁菜的经典,香酥鸡外酥里嫩,九转大肠越嚼越香,虾仁蒸饺用料十足,肉末海参还是多年前的味道。

地址:市南区中山路146号(近天津路)

美达尔烧烤(中山路店):青岛美食攻略中“不可或缺”的烧烤店。菜品“大多”是海鲜,上菜速度“挺快”。“最受欢迎”的烤鱿鱼“超大”一盘,酱料放得“足足的”,吃起来“很过瘾”;其他东西味道也“不错”,搭配“本地名产”青岛啤酒,“爽”就一个字。价格“不算贵”,推荐大家去试试。 小贴士:有炒菜。

地址:市南区中山路125号(近中山路派出所)

王姐烧烤(香港东路店):“超有人气”的烧烤店,青岛之行“不可错过”。烤物品种“丰富”,光鱿鱼就分了“鱿鱼头、鱿鱼爪、鱿鱼牙”等,各个部位都“蛮Q”,加上“店家秘制”的蘸酱,口味“一流”。羊肉串、烤鸡心、肉筋、脆骨也是必点,再要杯新鲜扎啤,边喝边吃,感觉“很惬意”。环境和服务就别多计较了。

地址:崂山区香港东路273号(石老人花园东400米)

感谢上面这个华丽丽的分割线 因为 一切都是我 想太多。是我想太多,你总这样说~唱起来

好了,别闹了,第一次游记还是给大家留下正经、有用、有心、靠谱的好印象。

【行程安排】

Day1:住宿地挑了很久,选择了市南区的如家快捷,说来话长,故事的结局是你们知道我们住在市南区就好,而且你们最好也住在市南区,距离各个景点近,交通也方便。到达宾馆23:40左右了,从机场打车到市南区费用大概70-80,我们花了105元。

(交通小贴士:青岛现在有两种类型出租车,一种起步价(3km)9元(普通桑塔纳),另外一种12元(豪华型),所以很荣幸我们乘上了12元的出!租!车!贵州人说普通话得慢慢说。)

Day2:青岛天主教堂——老舍公园——基督教堂——德国总督府旧址——信号山——大学路——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栈桥——啤酒街——台东夜市

早上悠闲醒过来才8点,有些失落,收拾整理出门,还遇上了青岛的雨,毕竟年轻,冲出去门口便利店买了把伞,吃到了文明中外的“沙县小吃”(此处不要挑剔早餐格调好吗,住我们那段其实沙县应该性价比不错了)然后跟着我之前的行程规划走,打的到了天主教堂,12元。不错,又遇上了豪华型。(一大波手机拍摄的渣图正在靠近,别!嫌!弃!)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主教堂。不过就像你看到的照片一样,我来不及等人走光,带着“来过看过”的心情就买票进了教堂内。学生票5元。(是吧,你说我大三再不用学生证,我自己都觉得丢人)

关乎信仰,站在这像前,其实我内心很复杂,我也真诚的祈祷过:如果有一样东西该消失,那就是饥荒。我去过贵州很多贫困山区,自己也组织过支教三年,看了太多,反而觉得我们能做的太少,然而我们又都正年轻着,也许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爱和责任。(扯远了,看图)

在老舍公园,这是我见过最简陋的公园,地点就在天主教堂往下直走左转,就是一块牌子。不过,真的有那么一刻,我觉得就喜欢这种安静,对了,你们那看得到当时雨停了吧。(青岛的雨下不长)

接着就是在众多德国古建筑群中寻渣历史额踪迹,我的品味有点怪,你们多担待。

然后步行到了基督教堂,门票10元(学生证)是的,还是一群群新人们出没的地方。

门票都买了,就想上去看看,钟楼的机械仍运转着,历史的年轮也是如此,不过是人换了。

出基督教堂就是信号山公园了,之前查路线的时候,被小蘑菇头给吸引了。所以,就来了。

门票5元,15元(可以进旋转观景台)就是我说的小蘑菇头,没有学生票。

15元的效果图就是这样,但是在另一侧你可以俯瞰整个青岛,红砖绿树,特别突出,也特别美。(我说了我的审美可能是有那么一点独特)

然后出公园,漫步大学路。找到啦网评挺高的“海之岸咖啡”(可惜饿了,简餐太简单了)、"肯特厨房”可惜没位了、误打误撞来到“鬆居酒屋”(日式料理),你还别说味道真不错,给您推荐鳗鱼(45)和牛肉(30)、还有小弹珠汽水(20),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们点了这个。哈哈哈。其实是老板推荐的。合计95元。如果时间充裕,又想有点小资情调,我建议你可以在这多逛逛,咖啡馆挺多,没时间仔细琢磨便出发下一站。嗯,下次约吧。

这就是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门票10元(学生证),想到刚吃好饭,感受一下全国现存的最早的殖民监狱之一,越看越沉重,气氛也觉得怪怪的。突然就想到和党支部去南京看大屠杀纪念馆一样的心情——存史警示。

从旧址出来便踏上了寻栈桥的路,看到路上小卖部有卖青岛老酸奶,这可是心心念念的老酸奶,8块。不过有点纳闷,是不是全国的老酸奶都这副模样,这个味道。而且,这个酸奶好像很有心机吗,北京叫北京记忆、唐山叫唐山记忆,青岛记忆,改天是不是还有贵阳记忆、长沙记忆。。。不过,好喝。

你看到了吗,右上就是栈桥和回澜阁,人特别多,想起父母出发前交代的事,回想上海跨年自己亲历的场景,没什么要说的,出门在外注意安全 。自己觉得也没什么意思,就到此一游啦。

栈桥行结束,女朋友也逛累了。我们回到了宾馆休息,晚上出发啤酒街。

我得好好说说这个地方,是她青岛同学推荐的,最初我的设想是什么劈柴院、王姐烧烤、海鲜市场,还有费心费力找的名店推荐总得去一家吧,可是来到这,吃了她朋友推荐的“海哈蜊”,青岛人都把蛤蜊,叫“ga la (第三声)就跟着叫好了,这下好了,我们接下来的三天都在这解决了。上面就是煮面的辣炒蛤蜊、肉沫海参(不一定吃得惯)老妈茄子、我们还点了香蕉煎饼(主食,我们这都叫印度飞饼)大虾白菜、海胆蒸蛋,有兴趣的当然必点原浆啤酒啦。这么多菜176.我!和我的女朋友!都!惊!呆!了!(预算可是300+)

吃好了,喝足了,步行到台东夜市,似乎全国的夜市都一样,要么就是我的审美的确有点独特,没看出来,各地特色加烤鱿鱼、炸鱿鱼、炒鱿鱼。所以东西倒是没兴趣吃,遇上了当季的小樱桃,15元一斤,甜。还有当地叫”香瓜“的瓜。可以尝尝,桑葚十块一盒,大樱桃40元一斤。水果嘛,好吃就好。

然后夜归宾馆。这次的遗憾是没好好拍夜景,一是觉得自己的拍照技术,二是觉得有这些时间倒不如和女朋友压压马路,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来虐狗的,我真诚的来分享我的生活。

华丽的分割线开始第三天的旅程:

Day3:八大关——公主楼——第二海水浴场——花石楼——水准零点景区——石老人景区——流清河沙滩(替代金沙滩)——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啤酒街(今天,我和青岛俩出租车师傅最基本的信任消失殆尽)

今早选了一家川菜馆吃了早饭。没错,年轻人睡过头是正常的事,你们也懂。点了辣炒蛤蜊、炒河粉、酱爆腰花(48)、酸辣土豆丝,份量那个足就不说了,而且78啊。各位年轻人,想想我们这些在上海生活的大学生,随随便便出去吃个饭哪次不是200+,要想再好一点哪次不是700+,不要问我生活在上海哪里,我想要么是我的生活方式有问题,要么就是我对上海不太尊敬。

开个玩笑,我爱上海,抱怨似乎没什么用,就是想告诉大家青岛物价真是极好的。贵阳也贵。

照片中是公主楼,现在是不对外开放,所以怪我咯,攻略没做好。

立马转阵第二海水浴场,看到远处大小伙伴在沙滩上奔跑、欢笑、野营、吵闹,心痒痒,可是我知道我是个即将要去金沙滩享受更好的大海、沙滩和蓝天的人,我怎么能随便就动心呢。

然后,就去了花石楼,攻略里拍得那是一个美啊,8.5元的门票也让我想去体验,可是如图,人太多,它也限流,蒋先生会生活,我也是,我要去金沙滩了。

此处需要插播广告了,按照故事的发展情节应该是我和女朋友去了遥远黄岛区的金沙滩,在那享受着碧海蓝天,有时候就是一句话改变了一个人的命,我就是这样。

我问了问一旁的出租车女师傅,打车到金沙滩多少钱啊。她说,咱不打表,都是包车,过去也就200块钱。想了想也没必要,时间还早就和女友决定乘公交去,(经济适用男说白了就是没钱,任性不起来),没走多远师傅开上来了,你们去金沙滩干嘛啊,就一个破沙滩,我们本地人都不去的。我带你们去一个更好玩的,水清沙细风景好,包车120,我们吧年轻,看着老板热心,索性去吧。开车在路上才知道去崂山那一块的流清河沙滩,女师傅还说了,金沙滩吧,其实真没什么玩的,就因为贝壳常年累积在沙滩上,海水冲刷,阳光照耀金光闪闪听得我如痴如醉,自动脑补当时场景,女师傅还还说了,黄岛区那片现在是重工业区,污水排入,加上游人众多,很多人憋不住还真在海里嘘嘘了,我那是一个瞠目结舌,全国各地师傅真是百事通。话不多说,我首先想告诉大家,世界上是有好人的。看图

最后一张背景就是崂山的一部分,崂山的确特别大,不好好规划,确实玩不完,说着沙滩,我觉得和我在厦门白城、北海金沙滩、日本海域没什么太大区别,重要的是身边的人吧,不过确实水清、沙细、人少、一路上拍照都是当地的。想想也值啊。

但是,这是一个转折词,表达作者想侧重强调的部分。和师傅在路上聊太嗨,又热情又贴心,带我们去了水准零点景区(没进去,要门票,就是那个世界0点,测珠穆朗玛峰有多高的水平距离点,应该是这么回事,如果你科普了@我一下。)还去了石老人景区,拍了张游客照,跟我们讲解了石老人的故事,我说这也太爽了,靠谱,热心、真诚,和我没什么差,但比我知道的多了。

其实这一切的代价是,她让我们明天包她的车去崂山400块,带我们进山不收门票,但是不玩景点,不坐索道,不去道观,我们提出要送我们到机场宾馆第五天一早飞机,她说那就500.想想其实觉得也不贵,门票索道两个人也差不多300了,主要包车也方便,后面听仔细了就是说带我们去崂山景区一部分逛逛,带我们去吃原生态海鲜(她说是很贵但是野生好吃),在带我们逛逛崂山附近几个地方,和女朋友在沙滩上想了想,其实来崂山不去也后悔,可是我们刚打车到这往返才120怎么就,400了,再说玩的地方时间把握也不知道,到时候全听她的也没意思,可能很大部分原因考虑经济性。还没拿定主意,师傅来电话了,”小伙子该走了哈,你们也挺能玩的。“

毕竟年轻,我们也得非一把。

哈哈,不露脸,我漏脚可以吗。沙子确实很细,越说我越觉得细,在这还是谢谢这位女师傅。

当我告诉她我们明天不打算包她车时,世界变了,她开始抽起烟来了,到加油站加油,下车,把钱先给我,之前答应送到五四广场,还没到奥帆中心就把我们叫下车,想想也是醉了,关上车门,我的谢谢师傅还没说话,没好脸色的一加油门,扬长而去。突然觉得我女朋友的决定是对的。刚才说世界上是有好人的,下一句是,“但你不一定遇得上”好吧,怀揣着对这个世界的敬畏和友善,我们继续出发。

自己导航找到了奥帆中心,2008年奥运会,此刻我的心中燃起了圣火,我的血液开始喷张,一股热浪涌上我脑门,女朋友的一句”我饿了“,把我打回原形。好的吧,想吃什么呢。可是我觉得这压根也没什么吃的把,看到了传说中的王姐烧烤,就这吧应该可以,点的什么面包鱼片、牛肉、五香猪肉烤出来的味道恩 可以充饥我觉得,这个时候女朋友想吃,你就的得让她吃。我说的没错吧。

奥帆中心对面就是五四广场了,如果你眼力好可以在我的第二张渣图上寻找一抹红,那就是五四广场著名的”五月的风“,借这祝福能看到这的各位青年朋友,54青年节快乐。祝福永远不算晚,世卫组织确定44岁以下的为青年人,所以,你和我一样的话,你好歹给我个3星好评吧。

其实我真没有黑青岛出租车师傅的意思,但是接下来,因为女朋友又饿了,而且海风确实很大,各位带小孩或女性同胞出门的男士最好随身携带一件戴帽子的外套,因为青岛海风还算是比较大的,吹多了容易头疼。望珍惜表现机会,你继续给好评吧。

对,我们说到第二位出租车师傅了,我们简单的聊着崂山包车,他说我们都是这样的包车就是五百,而且不加门票和师傅饮食,需要我们承担,我突然好想念上一位师傅,她对我们挺好的,然后聊了聊崂山的茶,因为女朋友家做的是云南普洱茶,(敏锐的市场洞悉力我深深折服),再然后我们主动招了接下来想去啤酒街那家继续尝海鲜,师傅说,那租金贵,你们去都是被坑,我们当地人都不去的,我带你去上面一头的某某(此处不作黑商家广告),又便宜,又实惠,我们都去那。顶你个肺,我们还是很年轻,继续相信了他 。

来到他推荐这家,女朋友看到师傅跟店员对了个眼,我当初要发现早走了,看了看海鲜还都活的,应该凑合,价格马马虎虎,有的贵有的便宜,点了上面这三个,你还别说一点吓一跳,肉老味道大竹蛏都是沙海胆还变味吃出洗洁精味道,我用良心发誓,我吃这么多年东西,审美观不好但是味觉不会出问题,这很明显就是不新鲜的。好吧 动了两口,结账四个菜199 买单走了,话都不想多说一句。

你说,我这又不是不扶老奶奶过马路,也不是随地大小便,咋就这么爱上当,是呀,抱怨没用,跟你们分享一下,我说这段的主题:青岛市南区到金沙滩,可以的话早点出发选择公交往返,流清河沙滩值得一去,顺便去看看石老人,他一颗石头在那挺孤单的,至于海鲜,要么像网评说的去海鲜市场自己挑然后让菜馆帮你加工,要么去啤酒街的海哈蜊,童叟无欺啊。虽然我只去了他家,但是这也是我女朋友的朋友用血和泪换来的教训。最后,关于青岛的出租车师傅,你们辛苦了,挺感谢你们热心肠,至于选择景点和就餐地点望各位慎重就好。

“世界上是有好人的,但你不一定遇得上,如果遇上了,请@我。好人那么多,我想找找看。”

之所以没有提我们住宿的地方,是担心你们觉得我在为携程打广告。我认为这是这次旅行的一次失误,因为订单在携程已经确认但酒店那面忘记提单,导致当日客房全部住满,不过可爱善良的携程第一时间帮我们找到了附近这家酒店,并且赔偿第一日房价,在这一点上,很是感动。基于这点,我以后酒店肯定就是选择携程了,因为放心。

它的标准就是三星吧,可能,但是值班的是位大爷,我们到的晚,热心肠啊,又是帮我们换最大最好的豪标,又是帮忙给热水壶和吹风机,前提是我们在他这住三晚,他也是给老板打工,想着没那么讲究,就答应了,上面这图就是我们被师傅坑完之后,刚好他在,我就跟他哼了两句,我们被坑了。他笑了笑。很正常啊,在青岛被坑很正常的,我也是不解了这是什么心态,但他说“自己当长经验教训咯,你们别做这些事以后不就少一些这种人嘛。”听的我也是愈发觉得人生就应该多跟长者和智者交流啊。后面,他拿出一张纸,给我们画了青岛的几个景点,其实都在我的攻略里啦(我是不是很棒),女朋友问“那请问除了崂山还有没有什么好玩的?”,这老人家哲学性的回复:“去过的都不好玩,没去过的都好玩。”想想也是,我竟然无言以对,想和他合照发个好友圈他都拒绝了,终究太年轻,回房间洗洗睡了。

又是华丽的分割线。昨晚真的定好闹钟6点半,收拾行李,寄存宾馆,出发崂山,既然来了青岛别后悔,还是得去,顺便看看花费多少,回来给你们报个账。

WTF!好家伙,一觉醒来十点了,得了,女朋友,你想去哪,我陪你玩吧。

Day4:劈柴院—鲁迅公园—中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啤酒街

其实不少攻略都会提到劈柴院,确实算是小吃一条街,但是真的是一条小街,感觉不多,而且种类参差不齐,给我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但是在这尝了北京爆肚,美味啊。去北京五次了我真没听说爆肚,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然后尝了老酸奶冰激凌、朝天锅、棒打油条、甜沫、熏肉土豆卷,依次看图。

棒打油条

上面是熏肉土豆卷 9元还是11来着。

甜沫。就是糊状的汤吧,可以尝试价格不贵3元。

吃饱喝足,我们去了鲁迅公园,额妈呀真是个好地方,打车过来的。起步价,这9块。

一进公园就看到大朋友小朋友都在抓螃蟹,虽然两个大三了,完全就是释放天性,和老板买了5元套装(一个小桶、一把网兜、一根铁丝)。

这是战果,我还记得当初抓好螃蟹给正在上课的andy 发过去,她说给她蜘蛛的即视感。

因为涨潮,就不怎么好抓了,知情人告诉我们其实每天早上十点钟左右过来又多又大,可以抓两三个小时,嗯,十点钟,那时候我还在床上赖着。就是给大家准备去的提个醒,出去旅行,怎么能那么懒呢,没听说过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吗。

在鲁迅公园坐了会,聊了聊便前往中山公园,公交很便宜诶,我感觉我们去哪都是一块,不过中山公园就距离2站,不过这个中山公园真是个公园,我都没心情给它拍照,你们能理解吗,不过误打误撞走到了第一海水浴场,说实话真没什么玩的,水也是脏得不要不要的,看到一小正太玩着泥沙,就把螃蟹送给他了。接着我们在附近找了KFC坐下休息会,大概四点就出发去啤酒街吃青岛最后一餐了。

这是当时路途的随手拍,我挺喜欢这个城市的。有成千上百种理由但是说不出口。

虾虎,当时想尝试味道,结果,我宁愿吃长沙麻辣小龙虾。

肥蟹,和昨晚那家比真的就是天上地下,这个贵了那么一点,但是完全物超所值。鲜美

扇贝。吃着这个,想到昨晚的泥沙。嗯我觉得这家特别好吃

又是华丽的分割线,对,然后我们打车去了机场7天。打车费70元,9块起步价。差不多都是这个价格。当然也就结束了我们的青岛之行,更有趣的是,在这天晚上我竟然感冒发烧流鼻涕了,第二天回来还参与携程杯旅游路线设计答辩,还获得一等奖,拿下了拍立得。现在我还在一边吹鼻涕,一边给你们写我的肤浅游记。想想真是缘分。

就这样和携程结缘吧,和你们也是。我会更努力写出好的路线和作品仅供参考。

【实际费用支出】

1.交通 往返机票:1292

第一天晚上机场打车至宾馆 105

第二天打车到天主教堂 12 下午打车回宾馆 12 晚上公交至啤酒街 2

第三天打车到八大关 10 包车到流清河沙滩 120 打车到啤酒街 12

第四日打车到劈柴院 10 打车到鲁迅公园 9 公车到中山公园 2 打车到机场7天 70

费用合计:1656(不是我们不爱坐公交,因为有点难等)

2.住宿:188+188+148+158=682

3.餐饮:第二日沙县早餐 22 中餐大学路95 晚餐176

第三日早饭 78 奥帆中心烧烤35 晚饭199

第四日劈柴院 花枝丸 10+爆肚15+豆皮10+老酸奶冰激凌20+朝天锅一类33

晚餐190 各计:883

4.门票:天主教堂10+基督教20+信号山公园30+监狱旧址20=80

5.杂支出:比如老酸奶买到8块的 10块的 15块的 樱桃15 大樱桃40 香瓜6块 雪糕20

第五日早餐饼干酸奶等购买 87 崂山可乐3 费用合计204

全程费用合计:1656+682+883+80+201=3505 (请注意这是两个人)

再来一次华丽的分割线,就是尾声了,阿没告诉我说让我不急,但是要保证质量。我想说,趁现在回忆都是新鲜的,自己一边看着照片,一边脑补现场画面,一边打着手机的光,换第二台电脑完成这第一次的游记。我从来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写这些东西,我一面感谢着那些分享着自己精彩旅行的驴友,一边暗讽着谁有闲工夫去弄这玩意儿。想想生活挺有趣儿的。

能坚持看到这的都是英雄,我认为。我话太多了,情节太精彩,我又描绘不来。但是青岛,青岛啊,真是个好地方,我是还会再去的,若是有幸遇到青岛的老百姓可以接受我这沙发客,愿意自驾游捎上我,愿意跟我分享我略后悔的崂山之行以及更多我不知道的美食美景美人美事,不甚感激。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那么喜欢旅行,不能跟各位“大家”比,我说的是我身边的朋友都宅,都有各自安排的时候,我很愿意让自己走走停停,我一直在路上。

我爱青岛这城市。

周五就要带队徽杭古道了,期待再一次分享。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