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

青岛四天三晚看海亲子自驾游(沙滩、美食、酒店)

T相遇最美T

初衷

家有熊孩子,喜欢玩水,趁着还没有放暑假,约上朋友,提前感受青岛海滨之旅。因为是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出行,考虑到孩子东西比较多,果断选择自驾。

准备情况

此次旅行主要带孩子玩水玩沙,所以水枪、游泳圈、泳衣、挖沙子工具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青岛紫外线比较强,防晒霜、防晒衣也是必备的。除了正常换洗的衣服外,最好多带几套衣服,方便孩子更换。我们的行程每天都有海滩玩耍,最好把帐篷带着,方便放置东西,以及更换衣服。因为6月的青岛,温度还不是很高,我们带了件浴巾,一来方便擦拭,二来防止孩子下海后觉得冷,套在泳衣外面。

PS:因为我家娃不爱走路,所以遛娃神器必须带~~~

酒店说明

考虑到我们的行程每天都要在海边玩耍,定的酒店都是靠海比较近的,而且性价比比较高。

第一天入住青岛康大豪生大酒店:第一天驱车比较累,想好好休息,专门定了有游泳池的酒店,可以和孩子在泳池里玩耍。该酒店位于中国石油大学对面,吃东西很方便,周围饭店价格适中,味道也还可以。酒店离金沙滩大概8公里,开车约15分钟。

第二天入住青岛中航翔通游艇会酒店:该酒店位于洲际酒店对面,旁边就是奥帆中心,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大海与帆船。我们住的是复式的房型,孩子很喜欢,楼上下跑的很开心。因为就在帆船中心旁边,不用担心玩水上项目湿身,湿了可以随时回酒店换衣服,很方便。

第三天入住桔子酒店(青岛海尔店):该酒店离石老人海水浴场很近,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旁边有两大购物商场,吃喝玩都很方便。

费用说明

此次行程共4天三晚,4个大人一个6岁小朋友,酒店、游玩、吃饭、交通总共合计7000元,除去小朋友,人均1750元。

行程概况

DAY1:南京——青岛金沙滩——船歌鱼水饺

DAY2:栈桥——青岛邮电博物馆——浙江路天主教堂——九龙餐厅(大沽路4号老店)——劈柴院——青岛啤酒博物馆——云霄路美食街——五四广场(夜游)——青岛奥帆中心(夜游)

DAY3:青岛奥帆中心出海——鲁迅公园——海军博物馆——石老人海水浴场

DAY4:仰口沙滩——南京

具体行程

DAY1:

早晨7点钟驱车前往青岛黄岛区,因为车速较快,5个半小时便到达了青岛康大豪生大酒店。酒店旁边就有很多小饭店,午饭就随便找了家吃吃,味道不错,价格实惠。吃完饭回酒店稍作休息,准备好泳衣、浴巾、挖沙子工具、水枪,开车前往金沙滩。

金沙滩位于黄岛开发区东南海岸,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比市区的几大海水浴场更为细腻。景区内还有旋转木马、海盗船、气垫儿童乐园等儿童游乐项目。我们到了沙滩,第一件事就是搭帐篷,帐篷搭好,把重要物品随身携带,其他东西就可以放帐篷里啦。在沙滩上挖沙子、捡贝壳,换好泳衣下海踏浪。海边有很多娱乐项目,可根据自己喜欢选择。

康大豪生酒店距金沙滩大概8公里,驾车约15分钟
黄岛金沙滩
金沙滩沙子细腻,脚踩上去很舒服~~~
熊孩子玩水玩的不亦乐乎,虽然有点冷,但也抵挡不了他高涨的热情
好喜欢在海边玩耍呀~~

原定金沙滩玩后去唐岛湾滨海公园游玩的,但因为孩子不愿离开,也就作罢了,建议大家去转转。该公园是一个围绕唐岛湾两岬而建的大型海岸公园,分为北岸和南岸两个区域,具有"海上西湖"和"青岛西花园"的美誉。

6月的青岛下海水还是有点凉的,5点左右,我们就开车前往船歌鱼水饺黄岛店,品尝这家网上评价超好的特色店。因为非饭点,不需要排队就直接进了。进入大堂,就看到各种新鲜海鲜,看着实物点餐,感觉棒棒哒~~

蓝莓山药——甜而不腻
流亭猪蹄
海星——第一次吃,还问了服务员如何吃,长知识了
青岛凉皮
辣炒小蛤蜊——每顿必点
烤鱿鱼
三鲜水饺
墨鱼水饺
鲅鱼水饺——店里的特色水饺,很鲜美
崂山可乐——添加了中药成分,不是每个人都喝得惯,不过我爱喝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了会,我们换好泳衣,来到酒店泳池游泳啦~~虽然池水有点凉,但儿子玩的很high。一个大人教三个大人和一个小朋友游泳,泳池里时不时传来尖叫和嬉笑声。

青岛康大豪生大酒店
游泳的人挺少的,有种包场的感觉

游泳结束,我们一行人回房间洗洗睡睡啦,养精蓄锐,等待第二天的行程。

DAY2:

8点钟在酒店吃完早餐,稍作休息,我们一行人便开车前往位于奥帆中心的青岛中航翔通游艇会酒店。两地距离约33公里,开车40分钟左右。我们走的是胶州湾海底隧道,票价10元。

酒店地处青岛市奥帆中心内,放眼望去游船、码头、海冰风光、日落美景尽收眼底,令人心境开阔,惬意无比。我们订的是复式的房型,空间很大,楼下客厅,楼上房间,上下两层楼均有洗手间,在客厅能看到海边与帆船,孩子很喜欢。

青岛中航翔通游艇会酒店

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带上随身物品,打车到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栈桥,约9公里,23元。栈桥位于青岛中心城区的南部海滨,是一条440米长的海上长廊,从陆地延伸入海中。桥下是赭色岩礁和金色沙滩,可走下栈桥,漫步在海滩上赶海拾贝。儿子和朋友迫不及待的脱了鞋子,下去捡贝壳、捞螃蟹。这一玩就是一个上午,还不愿离开……(建议大家穿软底凉鞋,方便下海,因为桥下很多礁石,赤脚会受伤,穿运动鞋会湿鞋)。

栈桥
栈桥下都是抓鱼摸蟹、凹造型拍照的人群
回澜阁
大小朋友一起抓螃蟹
栈桥
抓到一只小螃蟹啦~~~

栈桥抓完螃蟹,我们步行来到不远处的青岛邮电博物馆(约500米)。青岛邮电博物馆邻近栈桥,是一栋红色外墙的欧式建筑,它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在这里可以参观各种有趣的老式电话机。

青岛邮电博物馆

参观完邮电博物馆,沿路来到位于浙江路上的天主教堂,教堂表面雕有简洁优美的纹案,加上淡黄色的墙体,带一点粉色的红屋顶,色彩丰富而又甜美,吸引了无数拍婚纱照的新人。

浙江路天主教堂

玩了半天,肚子饿咯,开始觅食啦~~~~步行三百多米,来到九龙餐厅(大沽路4号老店),该店是青岛很有名气的老字号,不管是海鲜还是家常菜都十分出色,推荐菜有鱿鱼条、辣大肠、五花肉炒比管等。每天饭点时都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排队等位那是经常的事。中午要2点前去,因为2点后貌似厨师下班了,就不接单啦~~因为我们不是很喜欢吃海鲜,就点了些家常菜,味道还不错,此家属于经济实惠型,人均大概60吧。

九龙餐厅(大沽路4号老店)
辣炒蛤蜊——来青岛每单必点的一道菜,这家口味还可以,食材新鲜
耗油扇贝——分量很足
香炸大排——不是很油,孩子吃了一大块
九龙餐厅(大沽路4号老店)
香辣鱿鱼条——第一次吃这种鱿鱼,味道棒棒哒,关键分量足
青岛啤酒——整整比我们这的大了一圈,640ml

吃完鲁菜,我们可以留点肚子到旁边的劈柴院尝尝小吃。劈柴院是青岛有名的美食胡同,这里汇集了海鲜、小吃、烧烤等各色美食,其中豆腐脑、国足臭豆腐、青岛老酸奶、锅贴、烤鱿鱼等小吃颇受欢迎。不过劈柴院还是比较小的,我们逛了一圈就出来了,因为吃饱了,也只能看看咯~~~

劈柴院
崂山有机黒梅——外表像桑树果,只是比桑树果大一圈

逛完劈柴院,我们步行到信号山公园,两地距离大概2.4公里,真心佩服咱们一行人,带了个娃,居然步行那么远……这多亏了遛娃神器。其实如果不带娃,可以骑个摩拜单车,很方便的,貌似公交231路也可以到。信号山海拔98米,登上山顶的旋转观景楼可以360度俯看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景色。

信号山公园

结束后我们坐221路公交来到青岛博物馆,约6站路。青岛啤酒博物馆设在百年前的青岛啤酒厂老厂房内,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青岛啤酒的历史,看生产啤酒的老设备,还可以花个60元的门票品尝正宗的青岛原浆啤酒,携程扫码优惠10元。

青岛啤酒博物馆

参观完啤酒厂,可以坐公交到八大关转转,因为儿子期间睡觉了,八大关我们就没怎么逛,直接在第二海水浴场坐了会,等待儿子醒来,玩了会,便回酒店了。

第二海水浴场
花石楼——大家要在5点半前进去哦,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今天的行程大部分靠走路的,有点累了,先回酒店休息,然后直接去云霄路美食街吃晚饭。酒店距离云霄路美食街大概1公里左右,我们直接摩拜过去了。到了云霄路美食街,我们直奔海岛渔村,因为好饿啦~~~~

海岛渔村大酒店(云霄路店)

吃完饭,我们直接夜游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五四广场上矗立着象征青岛城市精神的火红色雕塑“五月的风”,晚上在灯光映衬下非常好看。奥帆中心的港湾中停满了帆船,很是壮观。这里有长长的沿海步道,沿着海边走走,或是靠在栏杆上看海,惬意无比。

顺着沿海步道散步,直接回酒店休息。

青岛奥帆中心

DAY3:

今天首要任务就是出海啦,因为儿子已经心心念念一天咯~~~出酒店就有人询问需不需要出海,我们谈了价钱,就坐着比赛帆船出海啦(不是双体的哦)。在海上可远观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大剧院,奥帆中心最南端有条深入海中的栈道——情人坝,栈道尽头是一座白色的灯塔,在帆船上各种景色尽入眼底,吹着海风,好不惬意。

出海约30分钟就上岸了,上岸后,孩子和爸爸叔叔一起乘坐了飞鱼快艇,感受了600匹马力的急速漂移。此项目是刺激项目,胆小慎玩哦~~同船有的小朋友被吓哭了,不过儿子胆子还比较大,玩的很开心,下来浑身湿漉漉的,也没有任何抱怨,直呼过瘾,还想再玩。

青岛奥帆中心

因为浑身湿了,我们便直接回酒店换衣服,换完衣服收拾好我们便退房向下一站出发。开车来到鲁迅公园,因为已经12点了,我们便直接在海边的小店吃了午饭。小店靠着海边,边吃饭边看海,吹吹海风,休息休息,逍遥自在。

鲁迅公园是青岛市内一处免费开放的临海公园,海边有大片的红褐色礁石,景色很特别,常有不少新人在此拍摄婚纱照。沿着海边步道慢慢走、听听海浪拍壁之声,或是走上岩石高处的亭子远眺大海,很是惬意。

鲁迅公园

逛完鲁迅公园,我们来到旁边的青岛海军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中国海军历史,陈列的实物小到徽章、军服,大到飞机、军舰都有,尤其可以登上退役军舰实地参观,军事迷们千万不要错过。

室外展区参观武器装备,操场上堆满了各种炮弹、坦克、飞机。

最后到西侧港口登上退役军舰参观,是博物馆最好玩的地方。这里主要有三艘可参观的军舰,分别是从苏联引进的新中国第一批驱逐舰之一“鞍山”号(舷号101),中国第一艘装备了防空导弹的护卫舰“鹰潭”号(舷号531),经常出现在军事杂志封面上、中国自己造的第一艘驱逐舰“济南”号(舷号105),其中“济南”号是最大的。你可以在军舰的甲板间爬上爬下,看看导弹发射架,舰长指挥舱。

海军博物馆

游览完海军博物馆,我们开车到桔子水晶(海尔路)店,两地大约15公里。到酒店是下午3点钟,因为当他太阳很烈,担心小朋友晒伤,我们就选择到酒店旁边的商场逛逛。酒店位置比较好,门口就是公交站台,旁边对面都是大型商场。小朋友喜欢玩游乐场,我们就去啦~~~~说来也巧,小朋友玩的是茉莉幻想,我们正好有卡,虽说是南京的,在青岛也能用~~~粑粑陪着小朋友玩游乐场,我们就去逛逛街,吃吃东西。

等到太阳快下山,我们就出发去石老人浴场撒欢咯,酒店距离浴场步行大概十几分钟。在海边,孩子踏踏浪,捡捡贝壳,时间过得很快。

石老人海水浴场

玩好我们就回酒店冲洗干净,外出寻觅晚饭。因为连续几天吃海鲜,小伙伴们特别想吃火锅,正好看到对面商场有海底捞,便兴冲冲的过去了。结果……哎,人家还在装修,于是我们就在商场找了家朝阳火锅,解解馋啦。

金狮购物广场

DAY4:

都说来青岛必游崂山,仰口风景又是整个崂山自然景观较为经典的游览区域。仰口风景区有许多奇峰异石,包括狮子峰、仙桃石、寿字峰等知名景观,还有盘旋曲折的觅天洞,觅天洞也是远眺黄海海岸美景和观日出的好地方。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爬爬山,登上山顶俯瞰山下仰口海滩与远处黄海。

因为今天要开车回南京,我们选择了位于仰口风景区山底的仰口海滩,让孩子最后放松放松,亲近亲近大海。

仰口海滩

四天三晚的行程圆满结束,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