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10.4亲子游青岛中山公园

Mys_在路上

天数:5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今天是游玩青岛的第二天,因为女儿一直期盼着看动物,所以今天来到了中山公园,公园本身来说这个季节最没有特色,冲着动物园来的。

这是中山公园的正门,门口就是公交站和地铁站。有很多小吃,像棉花糖,章鱼丸子,烧烤,烤地瓜和玉米之类的,走的累了买一些垫垫肚子还是可以的。

公园里面很大,有桂花园,樱花园等好几种,但是这个季节去,没有花,整片都是绿色,而且还不是夏天的那种绿。所以,不要指望在国庆节看到多么美的景色,主要休闲,散步为主。

顺着主路一直往前走,就能到动物园。

动物园门票是8.5元。里面很大,各个场馆之间比较分散,也不太好找,上下台阶比较多。

因为对动物园兴致不是很大,纯粹是为了哄孩子开心来的,所以对动物的拍照并不是很多。仅附几张参考

动物园很大,又比较分散,大部分来这的都是为了孩子,所以一定要带够食物,并且可以带上垫子之类的可以在草地上休息。

主要的动物有各种猴,各种鸟,鹦鹉,大猩猩,牦牛,各种鹿,骆驼,孔雀,羊驼,狮子,狼。还有什么来,忘了。反正没有看到老虎。熊猫的话,就两个,我们看的时候还都躲在树下面,都不动。我感觉这个就要凭运气了。

然后就是有一个儿童宠物园,其实里面就是兔子,鹅和鸽子。可以喂兔子,但是一定注意,不让自带喂食,只能在那里买,十块钱三份。有几个自己带的,拿进去都不让喂,最后为了孩子只得再重新买。

这些兔子都被喂得很肥。只要买食就喂,也不知道它们吃一天累不累。

这里面还有小孩玩的像秋千,木马,之类的,我们没玩,有兴趣的可以选择。

另外要说的就是爬行动物场馆了,需要单独收费的,15元一位。里面主要是各种蛇和蜥蜴,就一个海狮,进去主要是吸引人们拍照收费的,还有两三个鳄鱼,其他的也就没什么了。因为我家孩子喜欢看蛇,所以也就进去了。

主要是蛇和蜥蜴,鱼的话就墙上那几个,没什么太大的新鲜感。

我们在里面转了3个多小时,出来已经很累了,在门口买了点吃的,就回酒店休息了。

相比于昨天在海边,今天累一些,而且我觉得对大人而言,看动物兴致没那么大。所以为了孩子高兴的话,还是不要指望景色多么美,动物多么全之类的,纯粹就是个公园休闲吧。累了就歇歇,领着孩子转转悠悠玩个大半天也还行,不要太着急太赶了,否则就会很累,还影响心情。

停车场依旧是8块钱一小时。我问管理员只是因为十一假期才这么贵吗,他说平常的话停一天也就30.

之前还搜过黄岛的野生动物园。但是如果只看动物,黄岛也没有其他的景点要去的话,建议还是在中山公园比较好,方便。毕竟动物园大同小异,只为了动物园而跑到黄岛确实稍微远一些。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本篇游记共含1065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1名青岛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