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一路向西----火星营地

一路向西连载(以时间为轴线展开)

四、火星营地

与其说之前一天都在荒凉无边的无人区行径,现在才真正的体会到了魔鬼城的真正含义。听说过越南八仙雅丹群、哈密大海道的雅丹群、奇台魔鬼城、地理杂志上浏览过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然而俄博梁雅丹

----以它海拔最高、最接近火星地貌的特点秒杀了其他雅丹地貌

。面对奇形怪状的小山

包,让你瞬间觉

得是到了另一个世界。

汽车蹒跚的在道路上颠簸行驶了两个多小时,路旁时不时有盐晶体在阳光的折射下熠熠生辉

,像极了天上的星或盘中的钻石。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这里

。除了被车轮扬起的满天飞舞的黄沙和干涸的土地,就剩怪石嶙峋的小山包犬牙交错的出现在车道两旁。仿佛是出现在那部科幻电影的镜头里,去到了另一个消失得文明

终于在翻上一个小山包后,传说中的火星基地出现在眼前

。空旷的黄土地上,横列着两排集装箱,一排做为用餐和住宿,另一排则用于盥洗和应急(厕所)。这里的接待能力确实够呛,水源由洒水车每周供应一次,蔬菜食物也是由物流每周1-2次送达。住宿则分为三种方式:集装箱住宿(数量很有限不超过80人,每个房间价格1280元/天/人)

;营地帐篷(680顶/天,一顶帐篷可以供4人入住)

;自搭帐篷(搭建在营地空地,每顶帐篷收费200元,可以使用卫生间)。

我们是自驾团,早早的就给安排了伙食,话说,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晚餐让我们甚是惊喜,有难能可贵的时令蔬菜、土豆丝、红烧肉、凉拌腐竹丝、青椒肉丝、番茄鸡蛋汤,餐后还配了清凉解渴的西瓜

到目前为止,火星营地出了给我们荒凉、艰苦和早已看腻的怪石土包,没有什么特别惊喜的景象get到我们。眺望着对面山头的夕阳,慢慢的跌落到地平线以下

,天空终于暗了下来,西北的风,开始呼呼的到访,我们不得不躲进车里,打开天窗,等待传说已久的星空。

夜慢慢的、慢慢的变得深了,夜的潮气在空气中渐渐浸润。星星在天边悄悄的探出头来,一颗、两颗、三颗….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星子渐渐多了起来,把原本黑暗孤寂的营地照出一些光亮

。一颗流星拖着白色的尾巴,在夜空中画出一条长长的弧线….23:30左右,星值达到顶峰,好一个浩瀚星海。繁星在藏蓝色的天空里争先恐后的眨巴着眼睛,不惜余力的闪烁着、闪烁着,许是因为星的璀璨在黑夜里仍是孤单,所以拼命闪耀。或许人生也是如此,我们都是孤单的个体,所以必须如星空中的星般孤独而努力,才会拥有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