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6

青海、茶卡

【茶卡壹号·盐湖景区】

门票登:旺季50元(5.1-9.30)淡季25元

茶卡盐湖的另外一端,距离原茶卡湖主景区大约五公里左右,重点是人真的非常少跟我之前看到的游记完全不一样,少到我以为我来了一个假的茶卡盐湖。当时去的时候只有我们团队还有两个一家三口的家庭,完全没出现大家所说的人山人海,非常适合拍照可,不用担心照片背景全是游客的情况。

因为人少景区保持的也很干净,水清盐白天蓝沙细,特别有马尔代夫的感觉。

景区里有观光车…(20元),共有6个站点。沿途可以在任意站点下车,环形车道不走回头路。在最后一站格桑花广场南面有两条形似花茎的栈道赛,直通湖心观景台,可以下湖拍照。

此外景区还有一些其他的木质栈道、观景台,都很方便游客走入湖内欣赏景色,完全不输老景区,而且真的很浪漫啊!情侣不要错过!

推荐景点:星空码头、盐湖湿地、沉水栈道、星空观镜台,目瑙广场等

!!注意:防晒!!戴墨镜!!讲真白花花的盐湖非常刺眼,紫外线也很强!一定要做好全方位的防护措施,拍完美美的照片后立马裹紧自己!!!保暖!去年6月份去的,没带厚衣服(年轻人对自己脂昉的密汁白信) 真的很冷 把两个半截袖+一个衬衫+一个针织外套+披肩全穿身上了,真的佩服穿裙子的小姐姐们。

!!洗脚!下湖后出来一定要记得冲脚丫子!毕竟高浓度盐水,不洗的话就等着干到脱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