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1

2023年6月1日到13日自己一人一车自驾游西北大环线,行走了7千余公里。

天数:13 天 时间:6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6月1日从北京出发第一站到了鄂尔多斯的康巴什,先去了成吉思汗陵然后到了鄂尔多斯新区康巴什,晚上观赏了康巴什独特的喷泉展示,行程约700公里。

这是我的座驾,一路上它给了我安全。
成吉思汗陵
成吉思汗凌
鄂尔多斯市新的市政府(康巴什)
夜晚的喷泉秀

鄂尔多斯市人们生活水平都比较高,吃饭尽量在新区的美食广场便宜一些。

6月2日我到了银川,由于银川我去的比较多,这次只是简单的留住了一些,不管怎么说现在的银川变化真的非常大,如果知道变化这么大就应该静静的玩一天了,比如:西夏王陵、沙湖等(因为这些我都去过了,包括沙坡头)行程约420公里。
6月3日我到了西宁,住在了西宁中心广场附近,这个时候这是西宁牡丹花、芍药花开的时候。到了西宁一定要去的小吃街,真的是琳琅满目,非常好吃。行程约450公里。
中心广场的芍药花
到处都洋溢着党的领导地位。
回族美女幸福的微笑。
街边的商贩
正宗的西北饭—马忠食府
羊蹄看着就好吃。
太香了。
这个夜市一定要来打卡。

6月4日从西宁出发直奔青海湖,这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不用门票,是免票进入的,建议:如果不喜欢作出的就在景区附近转转就行了,现在青海湖景区周边全部用铁丝网围上了,如果环湖游就要找缺口进入了。行程约160公里。

一定要带一些面包喂海鸥,因为在景区买很贵的。

建议:6月初去一定要带薄棉衣、秋裤,这里海拔2800米,有的人已经开始有高反了。

由于4日有小雨,就没有在青海湖逗留,直接去了茶卡盐湖,茶卡盐湖确实非常漂亮。特别注意一点不走高速路过一个垭口,这里海拔3800多米,注意高反。行程约150公里。
还是不错的。

建议:衣服一定要鲜艳的。

6月5日住在了德令哈,我完全是由于一首歌《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美妙的歌词及旋律吸引了,才一定要去德令哈的,这个小城市总共9万人,可是城市非常的干净整洁,夜晚的灯光也非常漂亮,建议一定要住夜晚,房间便宜、饭菜也便宜,一碗兰州拉面才8元。行程约200公里。

夜晚的德令哈巴音河。
巴音河边的小吃街。
小吃街上的酒吧。
夜晚的佛门圣地。
6月6日我驱车去了翡翠湖,确实是仙境,这里就欣赏照片吧。行程约230公里。

建议:如果还去下一站最好住在翡翠湖,这里住宿比较便宜,一般也就200元左右。

6月6日中午游完翡翠湖我就直接到了下一站—水上雅丹,路上路过了必须打卡的U型公路,水上雅丹住宿还是比较贵的,一个标准间800元左右,晚上说可以看到星星,你自己也要注意了,不一定能看到,晚霞也就那样。行程约230公里。
U型公路
水上雅丹
日落
日落。

建议:如果不是被网友洗脑了,真的不建议来,路边的雅丹地貌非常多,看看就行了。

6月7日到了敦煌,到了以后就先去月牙泉,然后休息,路上经过了雅丹地貌,我个人觉得月牙泉还是非常值得去的,并且敦煌的小吃非常好,就是有一点点贵,当地的人们认为:赚最少的钱,消费最高的物价。行程约600公里。
雅丹地貌
这里看看就行了,荒无人烟。
月牙泉是采用地下渗水的方式注水的,还是不错的,建议去对面的沙丘上拍摄还是挺漂亮的。
大量等着拉活的骆驼。
做骆驼每个人100元、拍摄费20元,是用游客的手机由纤骆驼的人拍摄。
骆驼途径的路线都有红绿灯。

建议:因为月牙泉离敦煌市非常近,住宿还是住在市区,最好是接近市政府附近,这里离小吃街非常近,小吃街非常好的额,价格也合理。

6月7日去莫高窟,确实震撼,我就不知道古人是怎么想的画这些精美的画,还有雕凿的大型佛像,确实是叹为观止,注意:加急的票只能看4个窟,普通票才能看完整的,另外建议看一下《又见敦煌》还是比较特别的,注意不用跟着跑,这个演出的舞台是在四面八方的。
莫高窟
又见敦煌演出

建议:一定要提前预定莫高窟的门票。

6月8日去往张掖市,张掖市还是不错的,挺干净的,哪里的住宿及面食也非常便宜,搓鱼还是挺好吃的,由于2021年去过了嘉峪关及七彩丹霞,这次就不去了。行程约610公里。
瓜州的汉武大帝,不建议单独去,路过就行了。
瓜州的大地之子,就是一个小山坡上的雕塑。
张掖的搓鱼。
据说这里的经书都是真迹。
6月9日到了兰州,兰州我去过几次了,这次还是简单的在黄河边坐一下,修整一下自己。行程约610公里。
羊皮筏子
黄河之母
水车公园。
夜晚的中山桥。
6月10日麦积山,麦积山也是石窟类的佛教圣地,山上的雕塑非常特别,是泥胎彩绘,很有特点。行程约360公里。
上山都是栈道,非常的陡峭,非常的震撼。
现在的商家都非常聪明,雪糕都是象形的。
木栈道,山下树木非常茂密。
人人平等,想从南侧到西侧,都必须爬过这个低矮的洞。
当地特产捞捞面,不能吃。
6月11日到了咸阳,越过了秦岭,到了咸阳只是住宿,没有出去转。行程约300公里。
6月12日到了洪洞县大槐树,去认祖归宗,找找咱们的根。行程约410公里。
根。
实际上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大槐树下的人,只是明朝由于多年的战争,造成了中原地区的人口急剧下降,朱元璋 听取了一个馊主意,从山西人口多的地方将人们骗到中原地区补充人口,但是聚集的地方就是洪洞县一颗大槐树下。
这就是那颗大槐树。
朱元璋。
宋楚瑜认祖时值的树。
6月13日平遥古城,还是值得看看的,60岁以上老年人免票。行程约130公里。
有很多的女孩子打扮成这样,一套200元,包括化妆。
平遥古城的城墙。
街牌楼。
醋肯定是少不了的。
住宿建议住在城里面,也不贵,不要住在城外面。
挺好吃的。

逛完平遥古城就回家了,行程约56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