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6

青海湟源·日月山丨古老洁净的入藏门户

日月山景区,位于青海省湟源县日月山村,是有名的清凉避暑胜地,也是国家AAAA景区。从西宁市出发,车程大约80分钟,是周末休闲娱乐的绝佳选择。

◎费用

门票旺季54元,淡季30元。

◎游玩时长

1.5小时。

◎景区亮点

当年文成公主经日月山和亲,据说她的日月宝镜不慎摔成两半,就形成了日月山。日月山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位于中国地理四大分界线之一,不仅是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交界处,也是唐蕃古道的垭口,更是时隔千年后的青藏公路所在之处。所以这里非常适合大家定位打卡!

日月山下有巨大的“祥瑞风马”,即塔型经幡。风马铜柱高18.8米,直径0.7米,表面錾祥云。自顶部至地面呈伞状挂五彩风马。内有环形水池,洁净的池水引自日月山圣泉,风马倒映水面,圣洁无比。景区一年四季吹风不断,一日内风向多变,彩锦在风中猎猎作响,犹如上天的梵呗,寓意风马聚祥瑞,祈福通天穹,极具游牧风情。

这里还有可以免费参观的青海古道博物馆,收有众多珍贵美丽的碑刻、彩陶、青铜器、木雕、石雕等藏品,还有许多专业摄影师留下的精彩作品。馆内环境非常整洁大方,我们在里面游览许久,深深沉浸在古道文化的历史气息之中。

日月山“风吹草地见牛羊”,大家可以和牦牛合照,骑行的话大约是半小时30元,也是一种新奇体验。

◎其他

日月山海拔约3500米,容易高反的朋友要做好充足准备哦。

这里是避暑胜地,雨时气温较低,如果想去看雪山,一定要注意保暖,我们是穿了外套去的。另外,这里的紫外线比较强,朋友们也不要忘记擦好防晒霜,带好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