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产后两个月,5000公里自驾青海!!走起来(持续更新中)

天数:13 天 时间:7 月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自驾,小资,美食,摄影,购物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3-10-10 10:13

我回归啦,这篇游记是继上次那篇怀孕7个月穿越河南后的一次出行,生孩子真是不容易的事情啊,不过我顺利完成啦!!庆祝!!!

我是一个很爱旅行的人,也很爱交朋友,很欢迎同样热爱在路上的你加我的微博

本次游记打算分为呼和浩特、鄂尔多斯、银川兰州、青海、陕西(华山)和平遥几个部分。也没有什么构架,就是想到哪里写到那里,可因为时间太紧,照顾孩子太忙实在没有时间,就决定把这几个部分融为一篇了。一直向往去的地方就是西藏了,
不过总是没有机会回去看看,转眼已经是孩子的妈妈了,可还是没能有机会去趟心中的西藏。刚刚生完千金两个多月,这样的长假是很难得的,一心想去西藏的我真
是不舍得放弃这次难得的机会。可老妈虽然义无反顾的答应了我照顾我的宝宝贝壳儿,可还是反对我刚刚生完宝宝两个多月就去海拔那么高的地方。经过我和老妈的
再三讨价还价,终于同意让我去趟青海了,
在这里我也正式感谢一下我最最亲爱的老妈,感谢您不辞辛苦的日夜照看我的宝宝13天,还要为我自驾担惊受怕。还要感谢我的老爸,感谢您为了给老妈做饭放弃
钓鱼13天。感谢我的宝宝贝壳儿,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妈妈把你交给了姥姥看管,其实妈妈每天都在无尽的想你中度过。算了要感谢的太多太多了,还是言归正传
吧。青海对我来说同样也是一个梦。都是向往的方向!也是很开心的。这次也是我距离西藏最近的一次。高原气息始终让我难以忘记,从上次去过香格里拉以
后,这恐怕是我第二次进藏区了。没有什么解药可以解开西藏在我身体中弥漫的毒性。我爱高原,这次的青海行又可以进入藏区啦,我也很知足。就这样我带上了必
须时刻不能和我分离的吸奶器准备出发!为了让宝宝可以不断母乳,我提前将我的奶水挤出放到储奶袋里冷冻了足够她这十几天喝的量。一路上还要勤用吸奶器挤
奶,防止奶水因为长时间没有宝宝允吸而回奶,事实证明这办法还是可行的,我的宝宝现在五个多月一直没有喝过奶粉全是母乳喂养,打算喂到一岁吧,我荣幸的加
入了背奶大军的行列嘻嘻。不过听人说,过了半岁母乳也就没有那么多的营养了。看看吧,只要宝宝需要就好。

距离越来越远

无奈的距离

无奈没有出路

本篇游记用的背景音乐是许飞的《寻水的鱼》

希望热爱高原,同样喜欢在路上的朋友可以加我的微博成为朋友,感谢观赏~

本次旅行共行驶大概其五千多公里吧

花费两人在13000左右(不算旅行前后的小酷保养和更换四个轮胎)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721特大灾害悄无声息的降临了。我和大壳儿还全然不知的奔向去青海的路上。

下午16:10 北京! 大雨!

下午四点就像夜里八点一样的黑,就这样我们打开雾灯按下双闪出发了。。。

一路上各种的路面,各种的堵。各种的汽车,各种的趴窝。各种的井盖,各种的变成了喷泉。

眼从家出来已经一个多小时了,17:26还没开到六环呢!!总结一下就是没有积水的路段车多走不了,没有车的路段水深一样走不了。晕~我在车里是边走边吃
边堵。不知不觉半斤牛肉干和一桶2L装的葡萄汁就被我干掉啦,撑。。嚼的我腮帮子都疼。大壳儿就苦了,不光什么都吃不上,还得雨刷开到最大,一边瞪大眼睛
的看路,一边各种的施展这他的车技(不挤是真不走)我们还打算晚上开到呼和浩特呢,看这样估计没戏了。眼看距离京藏高速就差一公里了,我做了一个果断和十分正确的决定。(情景再现一下!我说:大壳儿不如回家吧,明天一早再出发得了,他也只好无奈的回答道:可以)心中对路上无限的向往只好暂时按耐下来咯。

家更是一波三折,基本上回家的路上都是积水,有几处都达到好几米了,我们绕来绕去选择了一条水最浅的路回家(这条路的水大概半米左右吧)。我们一路过关斩
终于到了距离家只有3公里的地方了,眼见一条大河又波浪宽了,哎~耗着呗,反正快到家了。15分钟。。。45分钟过去了。。90分钟以后我又做了一个正确
的决定(情景再现一下!我说:大壳儿冲过去吧,他也只好无奈的回答道:可以)。就这样小酷(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坐骑小酷,黑色,男,两厢)也无奈的变身成汽
艇载着我们回家了。

-------------------------------------------------------我是分界线----------------------------------------------------------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北京! 大晴

呼市烂转

(当天行驶里程 843 公里)

全天花费:康庄(市界)收费站,我们用ETC缴费33.25元

内蒙古界加油280元

其他吃饭买水共计181元

全天花费共计:916元

早上07:00迎着朝阳,我们又出发了。北京出发到呼市,呼市休息整顿了一下。继续前进晚上开到了鄂尔多斯,住宿鄂尔多斯

早上真是一地的泥沙,一片狼藉。不过路况十分好走,一大早7点多还能看见高架桥上有车在路中间趴着,估计都是昨晚进水了等待救援的车。(当时还不知道北京因为大雨那么多人受灾)

因为路况很好一点不堵,转眼已到康庄(市界)收费站,我们用ETC缴费33.25元,九折

市以前因公来过一次,遥想那已经是2004年的事了,那时还是未婚待嫁少女一枚呢,转眼都过去8年了,我已经是两个月宝宝的妈妈啦~哎!时间真是快。我的
记忆力不大好,对于呼市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只记得上次来是秋天,去了草原第一次见到了敖包,第一次做了飞机。还记得呼市的超市里全是卖各种奶制品和各种
马奶酒,额上回还买了很多带给朋友呢。

这回来呼市也是匆匆而过,比上回好的是,这回拍了一点照片可以留下一点纪念啦,那会儿还是胶卷拍照呢,照片现在都找不到了。这回补上一些吧,不多说废话了,给大家看看PP喽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鄂尔多斯

(当天行驶里程 606 公里)

全天花费:成陵收费站25元

榆林加油330元

其他吃饭买水地图停车共计228.5元

全天花费共计:1289.5元

从宾馆出来开车直奔成吉思汗陵,一路上觉得鄂尔多斯大街上没有什么人呀,看上去也不像那么富有的样子,呵呵可能是我又没文化了。

成吉思汗陵什么都没有,就是三个蒙古包形式的宫殿,是个衣冠冢。不过天气可是一级棒的,真是在北京很难看见的风景,一路上发现进了蒙古届天气就格外的晴朗,久违的好天气啦!

从成陵出来已经是下午13点了,必须要出发了,不能再耽误了,打算一路直奔兰州杀过去,可是偏偏赶上去往兰州的高速修路要绕行一大段,靠!到不了了,眼看下午要过去了,刚到银川,大壳儿说要不住下吧,本不打算再去银川了,以前来过一次。可时间问题就只好又来到了这个西北的城市,重温一下旧梦了。晚上吃饭照旧的手抓羊脖。大壳儿说上回时间原因没去沙湖,这回既然又来了一定要不沙湖这一课补上。就这样定了吧,明天去沙湖!

--------------------------------------------------------我是分界线--------------------------------------------------------

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银川俺又来啦

(当天行驶里程 541 公里)

全天花费:银川南关清真寺门票20元

兴仁加油300元

其他吃饭买水地图停车什么的共计637.5元

全天花费共计:1829.5元

一大早我们就直奔了沙湖,天高云淡是个好天气,可是格外的晒,我光着脚丫穿人字拖才一会儿,脚就被晒出了两道印。沙湖感觉有点像河北的白洋淀,主要就是坐坐船看看景,正经的沙子可不如沙坡头呢。

沙湖出
来就要去我心中向往的拉面圣地兰州啦!!哇咔咔~想想要到兰州就兴奋,晚上21点左右到达兰州,我看网友游记上介绍说兰州大街上都会弥漫着一股拉面的香味
呢~我到了这里果然总觉得街道上有拉面的气息,现在想想应该是心理作用决定一切吧。放下行李先去每餐一顿吧,真是迫不及待了。我们住的百时快捷酒店,出来
没有几步路就有一家食客很多的餐厅。一看就是大漠风味十足的馆子,就是它啦,快要饿昏过去了。我们边吃边向服务员打听了一下正宗的拉面哪里有。兰州人民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两家吃拉面的好去处。从这天开始,牛肉拉面就成了我每天固定的早餐了呵呵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口水横飞的兰州拉面

(当天行驶里程 225 公里)

全天花费:兰州水车园门票16元

青海收费站50元

西宁收费站50元

羊皮筏子漂流140元

住宿:西宁胜利路汉庭331元

其他吃饭买水地图停车什么的共计140元

全天花费共计:727元

早上先去了马学友家吃了我在兰州的第一碗拉面。果然不一般,我要的是二细的,味道和北京的真是不一样,人家这 一青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真不是盖的。再搭配上一小碟牛肉好吃不贵,一个人吃的好好的才十几块钱搞定。一早上吃的我心里热热乎乎的,那叫一个舒坦。今天不用怎么赶路,到了兰州就离西宁不远了。决定也来一天休闲的呵呵~

这兰州给我的印象真是不错,感觉西北的姑娘各个都洋气水灵灵的,真是胜过江南呢。

上回来西北都没见过羊皮筏子呢,多亏呀。这回必须飘一把!我们做的羊皮筏子是70元一个人,一个筏子上可以坐4个人,加上划船的西北老汉共5人。我们和当地的一对小情侣坐一条筏子,真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呢。

下午时光我们决定面对黄河水,坐在躺椅上喝上一杯热乎乎的三炮台,享受一下神仙般的生活。没想到我们到了黄河边租躺椅的时候又看见一起划筏子的小情侣了,他们也在躺椅上喝着小酒聊天呢。兰州人
民还真会享受,比起北京的快节奏要小资多了。三炮台一杯30元,我们买了两杯,老板还给提供一壶开水,时间不限,躺椅免费,不错吧!不过今年的黄河水还真
是来势汹涌呢,咣当咣当的看着有点邪乎。上游的水都这样多,怪不得下游倒霉了呢。告别了难得休闲的兰州,晚上出发直奔西宁,我终于要到西宁啦!!!对了,
现在是旺季找房间住宿一定要提前订,我们很幸运的在网上订下了胜利路的锦江,
元一晚的大床房。要不就要去找高价房间了,我看有的蜂友的游记上面写着7月的西宁都是房间爆满的,他就是没有找到房间,就花了700大洋住了一间条件十分一般的宾馆。到了锦江天都擦黑了,出去简单吃了点就匆匆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幸福旅程啦~

胜利路的锦江停车场是外包的,停一晚大概十几块钱,是按小时收费的。不过也比停路边强,起码安全。

晚上入住:胜利路锦江之星

-----------------------------------------------------------我是分界线----------------------------------

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塔尔寺拉鸡山

(当天行驶里程 198 公里)

全天花费:塔尔寺门票160元

上新庄收费站来回20元

住宿:胜利路汉庭续费两天662元

其他吃饭买水地图停车什么的共计1011元

全天花费共计:1853元

西宁我来啦!!!

先去哪呢,呵呵都迫不及待的想去啊。商量决定先去我心中的神圣喇嘛庙。当天是个阴天,有点蒙蒙的小雨。多亏没决定去门源,要不阴天多影响门源风光啊,真是聪明。早餐照旧鼎盛牛肉拉面。

今天我们也挺幸运的,赶上了一年一次的转金佛。虽然有点下雨一点不影响我激动的心情。

寺庙里看见了许多虔诚拜佛的僧人,除了敬重以外心里不由得产生了一些疑问,为什么少林寺的僧人怎么就不安心虔诚拜佛,反而用心钻研如何可以出售高香呢。哎~

塔尔寺出来开车去了拉鸡山,这一变天山顶上真是够冷的。几乎都下不去车,不过回来时雨停了还是见识到了山上的美景,云压得很低,阴天也挡不住美景的绽放!

晚上回到西宁市区好好的搓一顿,看人家攻略里给推荐了马忠餐厅,就慕名而来了,炒菜味道很一般酸奶正经不错。比起我后面去的一家名为沙力海的餐味道差远了。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门源万里油菜花海

(当天行驶里程 277 公里)

全天花费:大通收费站16元

达坂山收费站12元

门源景点观景台门票60元

加油:310元

其他吃饭买水地图停车什么的共计147元

全天花费共计:545元

上一处酒店的大门就发现油箱里的油不多了,可一早上光顾着得瑟早自己吃饭了,还是忘记给小酷吃顿饱饭了,作孽呀!哎,这一进山老远都没有个加油站,眼看油
表灯都亮半天了,这可要急死我。闹腾的我一路上看见观景台都无心欣赏了,生怕折在半道上,那可就牛B大了。大壳儿劝我让我踏踏实实的玩,不会有事,还说早
晚能有加油站,还兴致颇高的在一处观景台停车拍照。我一路小跑的去问停车管理员哪里有加油站,管理员说翻过这座山就有一个,听了这话我才算踏实点。还好下
山是一路滑行,比较省油,到了山下看见了加油站我的心呀,顿时发现,门源太美了!!

到了门源景区外,我们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当地小姑娘拉我们去她的摊位上喝完酸奶,酸奶5元一碗,价钱公道,其实味道也还可以吧,就是不太干净。反正我小尝了一下,哺乳期间不宜乱吃喝呵呵

卖票进了大观景台,其实真没必要卖票进来的,看着都差不多。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要注意的是,你卖票进去后,就会看到两侧的油菜花地里有很多条被人因拍照踩出的小路,你要是也进去拍照的话会有人过来问你要每人5元钱的拍照费,可以砍砍价。

----------------------------------------------------------我是分界线------------------------------------------------------

LV.30
爱拉(北 京)2012-10-09 12:25:10回复引用只看楼主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初见青海湖鸟岛

(当天行驶里程 360 公里)

全天花费:申中收费站15元

甘子河收费站10元

刚查收费站10元

鸟岛门票250元

住宿:雪域宾馆320元

其他吃饭买水地图停车什么的共计609元

全天花费共计:1214元

这天很不幸的赶上了周六,人还是挺多的,早上西宁出发奔青海湖的路上车奇多无比,我们本打算顺时针的环湖一圈的,可因周末南线的旅行团人太多,车堵的都不动,我们就英明的决定了先去北线,只得来个反相环湖了。北线人少,比起南线美多了。不管多美的风景只要人一多,你懂的!

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查卡又见青海湖

(当天行驶里程 37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