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旅游的记忆|那些小众景点——时光贵州

贵州有不少小众景点都还挺让人印象深刻的,夏季出游的时候去了趟清镇,8月份的清镇气温依旧比较宜人,出行那几日气温最高也就28℃。

出游的第一个夜晚选择在时光贵州落脚,时光贵州是一个人造的古镇,建筑有一部分承袭了“海派”风格,有一部分比较传统。

从出发地飞机飞到龙洞堡机场,听说龙洞堡机场下边就是一个高铁站,如果要转去贵州其他市也比较方便(还没感受过),因为比较懒,所以直接打车到时光贵州,有点久,大约花了一小时。

如果是高铁的话,可以从贵阳北下车,然后直接打车到时光贵州,全程大约40分钟。

门楼

这个大门楼古韵气息比较重,感官上还是比较不错的,就是“古镇”有点新。往里边走确实有点惊艳,这里的楼仿古做得特别好,很有历史的厚重感,不太清楚每栋楼有什么功能,但是光外形上说确实颇有韵味,很适合拍照。

添加图片描述

既然是出门旅行的,住宿还是建议要么住在交通枢纽附近,要么就住景区里边或者旁边,这样也方便时间安排,所以我们歇脚地点就选了时光贵州里边的一个叫时光别院的客栈,清镇的物价低,工作日入住甚至还有¥128一晚的单人间,我们住的是双人间¥268,房间也还挺大的,装饰也比较有少数民族风情。

虽然是夏天但是客栈里没开空调,前台就一个风扇呼呼呼,也还是比较凉快。

客栈这里还有一个小戏台,但是来的时候不是雨天,不然还能感受一下雨水归堂的感觉。

时光贵州这个景点还是有点小众,来的时候是工作日,景区里人不多,客栈入住的人也不多,相当清净。

添加图片描述
景区

时光贵州这个古镇不大,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精致,这边的街区就显得古香古色一点,很适合穿个汉服转悠一下,拍照会相当好看。

时光贵州号称要展示贵州屯堡文化,走在景区里确实能感受到屯堡风采,传统的屯堡文靠山不近山,临水不傍水,视野开阔,这里也确实符合屯堡的选址要求。

特别的下水井盖、花坛、地面,这样的小装点也特别多。

听说这个广场在大节日的时候还会有地戏表演,看了一下介绍,感觉地戏肖似傩戏,神秘气息比较重,不过这次来并没有看到什么表演。

这一片建筑就是海派风格,有种老上海的感觉。晚上吃过晚饭在这一片区域晃荡,还有露天电影播放,确实还挺浪漫的,夜晚的风很温柔,加上清镇本来就不热,所以夜风凉凉的,吹得人心头都很安逸。

这个景区也是有趣,从古风感到海派感,对面就是楼盘,又很有现代感,仿佛一层一层穿越,相当奇妙,非常适合文青们。

虽然都是仿古建筑,但是对于婉约的江南派、精致的岭南派、厚重的北方派古建筑和仿古建筑,时光贵州的建筑就更独立一点,更有石头城的那种奇异感觉。

中午在时光贵州附近随便吃了点,十几块一碗,牛肉粉真的有牛肉,太感动了。

晚上也是在时光贵州吃的,吃当地人说比较好吃的酸汤鱼,鱼很大条,真的很大条,味道不算符合我们,但是店里人特别多,翻台率挺高的,还是建议可以尝试一下。

第二天的早餐比较惊艳,包饼油条,感受了一波贵州朋友最爱的折耳根,味道确实有点复杂,但是总体味道不错,现在甚至有点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