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山东 青州 三日游 (适合家庭亲子路线)

我是一条爱旅游的鱼,我的昵称是“我是一条游泳的鱼”,我的家乡是天津市,因此我的游记都是以天津为出发城市,与我同城的小伙伴可以来参考一下我的线路,也许能选到你觉得适合的。

这次我向大家介绍山东的青州,原本是想去东营的,在搜景区的时候发现了青州古城,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历史的人,所以将目的地改为了青州。

本次出行是自驾,青州距天津有5个小时的车程,因此,我们周五就出发了,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周末游。

周五上午8点半出发,到达酒店是下午13点半左右,在我们酒店的楼下就有一个购物中心,中午我们选择了一家新疆菜馆,赶了一上午的路觉得需要慰劳自己,一下子点多了,真的是眼大肚子小。

吃饱之后我们就赶往了青州古城,这里距离我们下榻的地方比较近,开车也就15-20分钟吧。先到了“大明衡王城”,没有人也没有什么景点,在哪里拍了几张照片,就直接去青州古城了。

因为不是旅游旺季,又赶上雨季,古城里的游客比较少。我们从阜财门进入,先是登上了城楼,沿着城楼观赏古城的风光,柳树飘飘、小河潺潺、古风古影,非常宜人。

古城里有几个需要单独购买门票的景点,如果都想去的话,那就可以购买套票,每个景点的票都不算很贵20元-30元。里面的电瓶车30元/位,可以在营业时间内无限次上下,招手即停。偶园还是值得去一下的,里面有4大名石和一些小景观。我们大概在里面玩了2个小时左右,就回酒店了。

晚上还是在楼下的商场吃的饭,转天我们去青州杏花村王府度假村。这里好像是一个村子自己开发的旅游景区,里面比较适合6-15岁的孩子们玩儿,有玻璃栈道漂流、步步惊心、爱情溜溜椅(滑索)、天空美景(拍照很好)、小型动物园、还有一些小的娱乐设施。如果喜欢玩儿的话,建议买套票,有亲子套票和大人的单独套票,提醒各位的是:1.如果有不想玩儿的项目套票不退款;2.玻璃栈道漂流不需要自己带一次性雨衣,含在票里,如果第二次乘坐的话,半价(80元为全价);3.爱情溜溜椅允许体重60-160斤之间的人乘坐,否则拒载。

我们把所有的项目都坐了,下午我们启程去了车程1个多小时的黄花溪景区附近的一个民宿,这个民宿很“贵”,因为我们要了一间套房,带了专属的小“阁楼”,很惬意。

第三天(周日)去了最后一个景点——黄花溪景区。这里真的是很美,我们徒步走了全程,做了景区里的漂流、电瓶车和滑道,吐槽一下滑道,一个是因为不太滑玩起来没意思,另一个是受前面人的速度影响,所以我觉得不太好玩。如果体力不太好的人或者时间不允许的朋友,建议走到“滑道”指引入口处就不要再网深处走了,真的很累。

全部计划内的景点结束后我们就“班师回朝”了,晚上8点到家,本周的周末游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