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2

阿那亚的传说 终于得见了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3200 元 和谁:和父母

来秦皇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阿那亚。最近这几年,阿那亚的风实在是吹的太烈了。好几个朋友都曾经来阿那亚旅行过。看着朋友圈里那些超有逼格的大片,怎么可能不羡慕呢。于是,我也跟着来了阿那亚。

除了阿那亚,我们还去了秦皇岛的好几个小景点,比如黄金海岸。这次旅行依然是万年不变的租车自驾游。

到了秦皇岛之后,我们先去某嗨取车。强烈建议大家提前租车。尤其是中秋节,国庆节这种假期,一定要提前预定,可选择的车型更多啊。租车的时候,记得领各种可以领的优惠,还能省不少钱呢。

阿那亚的好风景

重点说一下阿那亚,虽然它并不是我们的第一个行程。但是,这里完美的日落,漂亮的建筑,以及超有逼格的民宿,都让我对这里十分着迷。难怪京津冀一带的人都来这里旅行,实在是值得啊。

看看阿那亚的规划图就知道这里多有逼格了,完全是沿着海岸线建造的一个超大的场地啊。阿那亚是在2013年建成的,自从建成之后,这里很快就火起来了。

虽然听着这是一个景点,但其实,完整的阿那亚是一个社区。这个社区完全是统一管理的。从民宿,饭店到娱乐项目,完全是统一管理。这样的好处就是服务更好,更有秩序。对于平时就很追求秩序感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人间天堂有木有。

当然,这里费用也比较贵,不过我觉得很值得了。

阿那亚的民宿也很好看,装修的都比较简洁。我们选择的是六期民宿,推开门就是海滩,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刻啊。

注意当地的防控政策哦,这里目前是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报告的。还好我们选择了六期,据说这边的大海是最干净的。现在看过去到处都是海藻,主要是因为天气的原因。

再说一句,民宿简直太贴心了,还给提供了一个小推车。有了这个推车,带着小朋友玩也很轻松。小朋友直接坐车里,所有装备也是放车里,超赞。

在阿那亚吃饭是要去食堂的。这里一共有6个食堂。当然,周边也有饭店,但我觉得太贵了。餐厅里面的菜品很丰富,价格也比较便宜。在这里吃饭,有一种在宜家餐厅吃饭的感觉。

不得不说,阿那亚在管理上做得很棒。这里的所有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而且餐厅里面的很多细节都很棒。比如说,餐厅是可以放小宠物的。这里有专门的宠物笼子,简直太好了。打包区也很方便。但凡是吃不完的食物,可以随意打包。

白天和晚上的阿那亚礼堂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晚上的阿那亚礼堂是十分静谧的。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在白天和晚上都过来看一看。

阿那亚的日出

看看远处天边升起的太阳,是不是很像蛋黄。实际上,我们第二天为了看日出,在四点多钟就起床了。起来之后,一边等候日出,一边在这里锻炼。在沙滩上奔跑实在是太耗费体力了。即便如此,我也特别享受在海边看日出的那一个时刻,以及追着日出跑的那种感觉。看见日出的当下,我儿子都跟着兴奋起来了。

因为起床太早了,儿子又比较小,我们又带着孩子回了民宿,重新睡了一次回笼觉。接下来,我们又去了礼堂。白天的阿那亚礼堂和头一天晚上见到的礼堂完全是不一样的风格。我很喜欢这个礼堂,装修得很简单。里面基本上都是木质的。比如木质地板,木质桌椅,而且都是红色。超大气。

当然,到了礼堂肯定是要拍摄一些照片的。这里很适合拍艺术照。基本上,你随便摆一个姿势,都能拍出很好看的照片。据说还有人专门在这里安排旅拍。

之后,当然要去孤独图书馆看一看了。不得不说,他们实在是太懂得现在年轻人的调调了。孤独图书馆嘛,感觉说到了我们的心里。

从图书馆出来,我们又吃了午餐。午餐是去吃的五季渔港。不知道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但是我们知道,这里的菜品真的很好吃。我们点了好几个,都超级赞。那个烤虾做得很入味。我平时是不爱吃虾的,感觉除了紧实也没什么味道了,结果这里的虾烤出来好吃极了。那个生蚝的味道也超级好。反正我们一家人真的实现了空盘生活啊。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这种话在各种地方都曾经见过,但是到了这里出现的那一刻,倏然觉得,无论你身在哪里,无论你在做什么,这世界上,其实有很多很多人,和你是在一个时空的。对一些事情有着一样的感受。对于一些美好,有着一样的期待。

就这样,我们再一次玩到了晚上。到了晚上,那些字体变得更为吸引人了。我们去了酒吧。在外面坐着,吹吹风,喝杯酒,看看海,这不就是旅行中的放松嘛。我很喜欢这样的日子。

人比较少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放声唱歌。我儿子也兴奋起来了,和我们各种分享在幼儿园里面发生的事情。实在是美好至极啊。

然后,我们再一次在这附近闲逛。毕竟,到了第三天,我们就要和阿那亚说再见了。看看吧,阿那亚小镇,看看吧,这美丽的夜空,看看吧,这些走来走去的人们。如果有机会,我肯定还会再来阿那亚。或许那个时候就在图书馆里面看一看书,就坐在海边看海浪,在一片一片的海浪声中,寻找那久违的安静。

夜深了,儿子也睡着了。我把孩子交给先生,自己又在这附近走了走。

第三天很早我们就起床了。我们去海边的时候,天气十分晴朗。这一天不知道要干什么了,和先生说了下,还不如去泳池里面游泳呢。毕竟,距离上一次出去玩的时候游泳,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于是,我们去了泳池里面玩了一阵儿。接下来开车去秦皇岛市区逛了一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