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6.22

秦皇岛的暑期之旅,从登上蔚蓝海岸上的这艘万豪“邮轮”开始

作为京津后花园的秦皇岛,一到夏天,数十公里长的海岸线上,就挤满了玩沙玩水的游客,碧海蓝天,细腻沙滩,这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北方“小三亚”。

作为一名海岛控,海南去了几十次,北海、厦门、深圳、舟山、青岛、大连也去了很多次,而秦皇岛是属于一直想去,却没有成行的目的地。

6月初刚好空了几天,于是便决定去秦皇岛度几天假。从上海到秦皇岛有直飞航班,只是会比较折腾,早上6点20起飞的航班,还是浦东机场,抵达秦皇岛北戴河机场的时候都还不到9点,抵达酒店都还能赶得上吃早饭,是不是够早的?

相比较我之前去过的滨海城市,秦皇岛的国际高端品牌度假酒店一直比较少,要么就是在市区看不到海,要么就是开业很久了设施比较老旧。这次促使我下定决心来秦皇岛,是因为去年新开业了一家万豪度假酒店,而这次入住,也让我爱上了这家酒店和这座城市。我甚至觉得,这家酒店可以称得上是万豪度假酒店中国区的旗舰店。

邮轮外观,海洋元素

秦皇岛颜值担当

酒店外观酷似一艘邮轮,垂直在海岸线上,仿佛一艘即将起航的大船,载着游客开启一段海洋探索之旅。

酒店内的海洋元素设计,让你有一种浸入式的海洋体验,一进门,一只越墙而出,漂浮在海面上的大鲸鱼映入眼帘。

这片青蓝玻璃砖墙,酷似海水里的气泡,仿佛又是八百年山海关上的砖墙。

大堂顶部,还有很多帆船艺术灯,就像是海上漂浮的白云,无声翻滚。

电梯间地面上,投影了一片动画,各种海洋生物在地面上游来游去。

写字台边上,也有一片会随着视线移动,鱼儿跟着游动的海洋3D打印装饰墙。

房间走廊里,还有壮丽的中庭艺术灯,一个是月光水母灯,一个是龙骨灯,一步一景,怎么拍都很出片。

琳琅满目的海洋、航海元素设计,与空间融合得特别好,不像是艺术品的堆砌,让你可以沉浸式地感受到整个故事线,杨邦胜的室内设计,真的是为酒店加分不少。

全海景客房

坐拥日出日落美景

因为独特的建筑造型,酒店所有客房都能看到海景,而且每一间房都有阳台,度假感十足。

房间是标准是45平,开放式的浴室与卧室设计,增加了空间的通透性。

原木的家居,海洋的元素装扮,空间很有质感,入住舒适度极佳。

如果想看海上日出,可以和前台说要左侧的房型(垂直向大海的左侧),早上在阳台上就能看到海上升日出的美景。

如果想看日落,就是右侧的房型,不过日落不在海上,而是后面的山间,景色也很迷人。

带小朋友来的,酒店的亲子主题房设计得很棒,非常值得住,从硬件到软件都是全新打造,和一般酒店铺个卡通床单被套的简单布置相比,好太多了。

万豪的美食

超乎意料地让我惊喜

一般我到一个地方旅游,都喜欢吃当地的特色美食,但是因为万豪酒店周边没啥特色餐饮,所以度假的这几天都在酒店吃的,吃下来发现,万豪的美食超乎意料地让人惊喜。

位于顶层的万豪中餐厅是五星推荐,酒店把最好的景观都留给了中餐厅,无论是大厅还是包房都能看到海景,所以住在万豪酒店,不来中餐厅吃一顿饭是有遗憾的。

中午吃港式点心,没有想到北方的酒店也能把港式点心做得那么地道和好吃的,没有一道踩雷。

晚餐几道招牌菜必点,蜜汁叉烧,肥瘦相间,入口即化;脆皮鸡,皮脆肉嫩,肉里还锁住了鲜嫩的汁水;糖醋小黄鱼,酸甜脆口,开胃又美味。

1楼的臻厨自助晚餐,主打小龙虾自助餐,性价比挺高,生意很好,建议提前预约。

活动及玩乐

海边的体验项目这里统统都有

酒店顶层有一个刷爆小红书的空中海景无边泳池,这应该也是华北地区唯一的海景空中泳池了,我想应该有不少人冲着这个泳池来。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这个泳池是需要收费的哦。

当然,酒店的室内海景泳池是免费的,也是在顶层,这样来秦皇岛一年四季都能玩水了。

带娃的家庭,酒店1楼有一个小型的室内儿童玩乐室。室外有几个儿童戏水池,还可以挖沙,小朋友一定玩到不想回家。

从酒店园林里就可以直通沙滩,海边有很网红的云朵秋千,还有伸向海中央的栈桥。

酒店坐落在蔚蓝海岸社区里,整片海滩都是共享的,人比较少。

这里是国家帆船基地,所以可以体验帆船出海,或者是皮划艇出海活动。

沿着海岸线,有国内唯一一家海景的猫空书店,在里面看书、拍照都很舒服。

还有一些网红的咖啡馆及酒吧,比如这个浪BAR,室内外区域都很有设计感,可以给女朋友拍出美美的大片。

周边玩乐

离酒店最近的景点是仙螺岛,其实仙螺岛上很小,没啥逛的,重点是体验国内首条跨海索道,单程10来分钟,漂浮在海上的感觉还是挺浪漫的。

其次酒店距离网红阿那亚约20分钟车程,但是过去需要提前预约哦。

酒店到北戴河约30分钟车程,到西港花园约45分钟车程,都不算远,但是租车自驾应该是最方便的。

结语

和其他发达的滨海城市度假体验相比,秦皇岛有自己独特的味道,也有很多网红打卡点,值得专程来一次。而万豪度假酒店是我觉得在秦皇岛度假体验中,综合体验感最好的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