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_M13****0180

你选择路线  他选择发现

仙游--石狮亲子周末一日游

我和小宇的约定,期末成绩考到双优,暑假结束前就带他去玩一趟。刚生小宇那会,我就思量着从3周岁开始,尽量每年带他去一个城市玩一趟,旅行对于孩子是一种成长,尽管他很小的时候根本记不住,但我总相信他的感受会在以后的生活中表达出来。小宇今年9岁了,已经有了一定的理能力和对于外界的感知能力,我更希望带他去一些有意义的地方,会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写这篇也是为了给各位爸爸妈妈参考,确实是很开心的一天,给小宇的暑假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离暑假结束还有一周的时间,和宇爸商量了一下,我们定在周六去泉州自驾,玩得太累还有周天可以休息缓解。仙游出发,车程约1个小时左右(过路费30元),这样的路程适中,不会因距离太远而浪费游玩的和休息的时间。带小宇出门前,定行程这个最重要的事情落在了宇爸身上。宇爸列了满满的一张清单,召集我们开了一次出发前的家庭小会议,每人选择一个最想去的景点。宇爸选择了大名鼎鼎的开元寺,小宇则最想去茂险王游乐园,我倒是希望去带他逛逛博物馆看看黄金海岸,再结合一些旅游攻略,于是这份行程表诞生了:

行程

19:00    黄金海岸

20:30    返程

出发前的准备:

确定了行程,便开始了出门之前的准备工作。该带哪些东西,我也有意识的让小宇一起参与,慢慢培养他有条不紊的好习惯。他很开心,一直手舞足蹈的比划着,整理着自己的小背包。只有一天的行程,所以我们尽量轻装上阵,解放双手。 当然相机充好电,充电宝随身装。提醒大家一定要穿超级舒服的鞋子(要多轻便有多轻便的鞋,顺便带一双凉拖)。个人习惯随身携带湿巾、酒精消毒棉,在任何时候都能派上用场。还有一些简单应急药品给孩子和自己,如肠胃药、藿香正气丸、创可贴、蚊虫叮咬的救星无比滴等。小宇肠胃不好,本人又是极易中暑体质(平均一个礼拜一次),所以整肠丸、正气水都是出门必带物品。

自驾线路

仙游—{沈海高速60分钟车程}—闽台缘博物馆—泉州西街—步行开元寺—忠记姜母鸭—(60分钟左右车程)石狮茂险王主题乐园—黄金海岸(25分钟左右车程)—返程

行程

准备出发!前方还有60分钟到达战场!

闽台缘博物馆

出发的第一站,比较偏冷门的景点,对比了泉州博物馆和闽台缘博物馆在旅游网站的景点评价,果断的选择了这里。大气磅礴!!!停车场特别多位置,一般无需担心停车问题。

前广场很气派,今天天气特别好!真的很美!

一进去就能看到一幅画,特殊的是这是爆破形成的画,及其壮观!这里介绍台闽两地的往来和历史渊源,介绍闽南的一些风俗人情,没有什么特别有份量的文物展品,对于我来说涨了很多知识,小宇更是瞪大了眼睛,每一件展品都看的很仔细,不得不说,旅行是增长见识的好机会,比书本上的知识生动太多。博物馆里还有很多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十分可爱。想着台湾就在浅浅的海湾对面,越发想去台湾逛一逛了。

小贴士:入馆免费,用时大约 1小时,还有周一闭馆周一闭馆谨记周一闭馆!

一上午都是轻松的逛吃逛吃的设定,接下来这一站是所有人来泉州必到的地方。相当棒,小吃超多,而且商业气息也不浓。很多店都是本地人也吃的老店,不是那种为了商业步行街而建的店铺。乍一看可能觉得旧旧窄窄的街道,但是细细探寻真的能发现很多有意思好东西。

西街

我一直觉得,其实最美好的出游体验,就是走一走当地最生活化的街区。宇爸牵着小宇穿越两侧的小巷,从一家店走进另一家店,我们逛了有趣的文创店,买了明信片,拍了很多照片。听到路边的导游正在给旅行团介绍西街的历史文化,我不由的停下脚步,跟着听了一会。开元寺里面有副朱熹题的对联:“此地古城佛国,满街都是圣人”,而这条街指的便是西街。都说千年古西街,半部闽南史。走进其中,仿佛回到了某个安静的岁月。

开元寺

小小的开元寺真的给了我大大的惊喜,本来只是顺路进来看看,没想到这里面内容竟然如此丰富,一切都保持着古老的面貌,没有过度修复,古城里随便一座不起眼的小寺院,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好吃的分割线--------------------------------------

泉州小吃费用

整条西街都是各种闽南特色的小吃,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特意问了泉州的朋友必吃的小吃店,来分享给大家:

面线糊+土笋冻

西街曾氏老记面线糊

人均15元

面线糊2元,荤料5元以上,素的3元左右,醋肉+油条+豆腐我的最爱~!

五叔公土笋冻

人均12元

听说在泉州遍地开花,加点醋很好吃,夏天清凉降暑,口感脆脆滴~

四果汤  人均 8元

夏季日常必备!!!好吃到小宇今天还在对我说妈妈我要吃四果汤。四果汤一定要吃阿达子!嗯哼。

肉粽阿扁牛肉店

牛肉羹+肉粽   人均20元

因为还要留着吃中午的大餐,所以只能割爱留肚子点了一份牛肉羹和肉粽三个人一起吃。味道杠杠的,牛肉羹更好吃,价格也不贵。

人均 62元

最重要的大餐来了!

约10分钟车程,来到这家是宇爸点名的餐厅!

马路边的厨房跟店面一样大,几十只砂锅在火上炖得热热闹闹,土鸡55,乌鸡60,番鸭80。我们点了番鸭,用老姜和盐烧得酥烂,整只上桌,筷子轻轻一夹肉即脱骨,咸香好下饭,汤点了沙螺汤。宇爸整整吃了两碗饭,小宇也表现很好满满一碗。

茂险王主题乐园

听到下一站要去茂险王了,小宇跟上了发条似的活蹦乱跳,一路眼巴巴望着窗外,我知道这是小家伙最期待的地方,只要让他能够玩得尽兴,有所收获,对于他来讲都是一次成长。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连忙让他先睡一会,打开手机边查乐园的攻略,边和宇爸探讨着等下要玩什么项目。乐园的公众号里介绍名免费入园的活动,我们对比了要玩的单项收费项目的价格,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更划算的套票!!

茂险王乐园的外观像极了童话世界里的城堡,小宇兴奋的喊着到咯到咯游乐园到咯!我们将车在地库停好(停车竟然免费),大约花了5分钟走到售票处,买票排队,准备入园。

人山人海~

哇~好亲切,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朝我们微笑问好!不由得心里默默点个赞!比起以室外为主的游乐场地来说,茂险王的规划很合理,每个项目都非常地好找。大部分的项目及小朋友的项目基本都在室内,夏天吹着空调真的不怕中暑和晒黑。

进门就跟大茂和淘淘来张合影先!

关于各项目的体验,我稍作总结分享给大家

进门最近的项目就是碰碰车啦,很多人都快速冲过去排队,我们则是先逛一遍一楼,锁定了碰碰车和能量转转杯。宇爸的车技666全程很少碰撞,时而侧身甩尾,时而加速超车,确定玩嗨的是你不是儿子?可碰碰车不就是该相互碰吗?

能量转转杯~

对于胆小的人来说,转转杯就是小儿科,整个世界都跟着转起来,前一秒相遇后一秒分开。

旋转木马应该是每个游乐园都有的项目~因为受《天国的阶梯》的影响,我对旋转木马有着深深的情节~坐多少次都不过瘾。

小宇是不是像极了小王子~

魔法森林

小宇平时就喜欢画画,这也是他最喜欢的乐园项目之一,呆在里面迟迟不肯出来。

侏罗纪4D影院

开始前来一张大合影,冲进屏幕真的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过瘾过瘾!!!

飞越海峡

我们坐在直升机上,工作人员细心的检查了大家的安全带,还嘱咐我把凉拖放在座位下面保存好。这是我和宇爸觉得最棒的体验项目,直升机横贯福建和台湾,带我们去了武夷山、土楼、鼓浪屿和台湾日月潭、台北故宫、日月潭…真的是身临其境!!太美太美了!!好棒好棒!一定一定不能错过!

小龙过山车

我和宇爸都恐高,只能陪小宇玩玩儿童项目。

这张是不是很有爱~

茂险骑兵

砰砰砰~~~~~全家齐上阵!

疯狂海螺

尖叫声此起彼伏,像回到了童年,我儿子一点都不怕真勇敢!!

糖果世界

穿过三楼的天桥,来到糖果世界,这里真的是小宇的天堂!

照片拍完儿子就径直冲向了蹦蹦床~里面有好多宝贝在玩

棉花糖飞行队~

冰淇淋转杯~

大茂船长~~

蚂蚁总动员~

小小驾校班

从没有开过车的小宇,在没有任何直到的情况下,踩油门,调整方向,独自完成了两圈的行驶路线,我和宇爸都超级惊讶,这孩子的方向感和操纵力真的出乎我们的意料!

别出心裁的“儿童职业体验馆”,看到好多宝宝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扮演体验着警察、消防员、医生等职业,他们会教大家地震来了躲哪里,遇到火灾怎么使用灭火器等等,用互动形式传播给小宝宝们科普知识,真的赞一个!!

晚餐

因为还有想要玩的项目,我们选择在乐园吃了晚餐,给小宇点了一份儿童套餐,我和宇爸一人一碗牛肉面~人均 40左右,价格合理,味道不错~

吃完饭,我们来到礼品商店,好多公仔、靠垫还有文具,小宇挑选了喜欢的手办。

虚拟世界

这里是被照片拍出的另一个世界~

小朋友真的是精力充沛,玩起来一点都不累~

还有及其刺激的摩托过山车、群龙乱舞、云霄飞伞,我和宇爸就木有尝试了,宇爸恐高!!我则是因为以前去玩游乐场的过山车坐怕了,下来嘴巴都乌青。总之,我们俩都没有小宇勇敢。但是这三个项目,刺激有趣,看着上面的朋友玩太HAPPY尖叫声此起彼伏,我们看看过之。胆大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每个人游完乐园,感受都会不同。但我确定的是,每个人都会留下美好的回忆。茂险王是每个人的童话,我们还会再来哒!

黄金海岸

驱车25分钟,抵达黄金海岸。这里修整的越来越好,像穿过皇家园林,然后看见一大片海~ 挖田螺、小螃蟹,踩沙滩,拍照…坐在沙滩上,迎面吹来的海风,看着周围的人群,再看看不远处,宇爸和小宇的背影,顿时觉得好甜。

这些旅行照片,都会成为珍贵的记录。

回程的路上小宇睡着了,我猜那个梦一定很美。即使行程疲惫,我们都觉得很值得。

短暂的一天结束了,但生活依然在继续。别去羡慕那些让自己孩子用双脚去丈量世界的父母,对于父母来说:丈量世界太大,陪伴他的日常,参与他的成长才是最长情的交流。你选择路线,他选择发现。每一次,大手拉小手,经过美好而漫长抵达目的地的沿路,去体验童话世界的游乐园,望过最蔚蓝的大海,在最古老的长街吃当地最地道的小吃…那些行走的片段,早已成为自己和孩子生命中凝固的瞬间,无比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