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4

玩法:人文
龙游
龙游石窟

第一次到龙游,却也在龙游遇见了完全不一样的音乐旅程。

龙游石窟里,见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洞穴音乐会;

在红木小镇里,飘着小雨却阻挡不了人们对于音乐的热情。

来吧,我们一起,遇见不一样的龙游。

【壹·不一样的洞穴音乐会】

龙游石窟是我国古代最高水平的地下人工建筑群之一,也是世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一大奇观。所以这一次的洞窟音乐节,也正是在这龙游石窟中举办。

10月14至17日,2020龙游石窟国际音乐盛典在衢州市龙游县龙游石窟景区盛大举办。

中国的国际级音乐大师在现场精彩演奏,其中最令人期待的一定是钢琴演奏者朗朗。

洞窟音乐秀以2号洞窟为主要场地,依托洞窟特点,设立新媒体沉浸式剧场,推出“知音自得”“琴韵朗音”“光风霁月”三场汇集世界音乐特质的视听盛宴。

2号洞窟也比较规整,所以设置成场地也能容纳不少的听众。

洞穴内的灯光效果做的特别好,在表演时也觉得非常的唯美。

主持人出场简单介绍之后,就开始我们美好的音乐之旅。

我这次来龙游,主要欣赏的就是“光风霁月”的演出,这歌词形容的是雨过天晴时万物明净的景象,也是比喻开阔的胸襟和心地,也比喻太平清明的政治局面。

第一场演奏为舞蹈、琵琶与古筝的《越女歌》。

往年音乐节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音乐家们,但是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所以采用了云分享的方式,采用互联网连线的形式,让中外艺术家以这种方式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小提琴演奏家来自希腊,在洞穴中聆听他的表演,非常美妙。

我一直非常喜欢古筝的音色,非常古典而又优雅。

台下的观众都着了迷,每个人都很专注的听着,没有一丝多余的声响。

这是琵琶和乌德琴的合奏,同样是中外云合奏。来自伊朗的乌德琴演奏家同我们国家的琵琶演奏家为我们共谱一曲《明月·旅人》。

舞蹈、尺八与打击乐演奏的《泷落》,舞蹈表演如行云流水,非常飘逸,乐器做辅,声音好听又让人难忘。

独奏一曲《雁南飞》,石窟上的投影也把人带到了那个意境中去。

人声无伴奏小合唱《桂花香》《山行》,这个季节原本就是丹桂飘香的季节,这一曲倒也很合季节性,非常好听。

钢琴交互音画《跳脱琴键的夜》,音乐同科技的结合,钢琴师弹的每一健,都通过跳动的符号呈现了出来。

音键的轻重都会影响符号的韵动。

交互古筝舞蹈《林中巫师》,这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表演。

舞蹈者随着音乐舞蹈,而石窟上的光影随着舞者韵律跳动,大家都被吸引进了这个画面中,看的也是非常专注。

【贰·伴随着小雨却high爆的户外音乐节】

2020龙游石窟音乐盛典由三场洞窟音乐秀、一场户外音乐节和一场学术研讨会组成。而这场户外音乐节也就被放在了龙游红木小镇的草坪上。音乐节也邀请了流行乐坛常青树齐秦等亮声欢唱。

音乐节从舞台的搭建到灯光的布置都非常炫酷,草坪上摆满了座椅,周围还有露营的帐篷,坐在这里听歌都是一种享受。

提前一点进场,静静等待着音乐节的正式开始。

夜晚下了点小雨,在微凉的小风中听燃爆全场的音乐,这也是一种别具一格的体验。

演出即将开始的时候,观众席也已经坐的七七八八了。

很多人都自备了雨衣,我和身边的一位阿姨聊天,她说她是为了齐秦而来的,很多年前就喜欢齐秦,尤其喜欢他那首《大约在冬季》,这次他来了家门口,一定要来看一看。

第一个出场的是周旋,她首先带来了一首《我的祖国》。她作为民歌新秀,被称之为“新一代金嗓子”,一开口确实嗓音很有感染力,唱的大家都热血沸腾。

和主持人聊天中,周旋说到自己是杭州人,而她有一首歌恰好也是唱龙游的,这便是她接下来要唱的这首《天下龙游》。

天下龙游这首歌展现了龙游风貌,将龙游的吃住行都融入了进来,一听这首歌就会觉得非常的向往。

世外一出场就非常的high,连续为我们表演了很多首音乐。

整个夜晚共有6位/组音乐人上台为大家演唱,其中最耳熟能详的肯定就是压轴表演的齐秦,他的歌对于很多人来说都还是很熟悉的,尤其是那首《大约在冬季》,作为压轴曲目,真的表示没有听够呀!!!

现场的灯光效果真的太好了,射灯配合着现场的氛围,这个夜晚注定是high爆的不眠夜。

【叁·斥资上亿打造的红木小镇景区】

龙游红木小镇是年年红家具(国际)集团公司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而投资建设的大型红木文化产业项目。

在来衢州之前,我以为红木小镇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旅游景区,没有想到到了之后有完全不一样的遇见感受。

红木小镇内指示牌还是做的非常完善,虽然景区很大,但是根据指示牌上的信息游览还是非常方便的。

红木小镇产业园以“家具”为引领,以实现“工业4.0为目标,直接对接客户需求,满足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家居服务。

这里的”一站式“服务将成为中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配套设施最完备的红木制造基地。

因为晚上有音乐节,所以小镇从清晨就开始忙碌着,草坪舞台的搭建、灯光的布置、人员的安排以及餐饮的配套等等,所以走在路上,都是一派繁忙的场景。

整个红木小镇大量采用红木建造仿古建筑,打造了中国独特的红木建筑风貌文化园,以红木为载体,让游客在游览的同时,也能更加的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夜间,小镇灯光都亮起的时候,也是非常的漂亮。

以黄色为主题的暖色灯光,在秋季这种微凉的雨夜显得格外的温暖。

【肆·和合酒店里一夜好眠】

这次来龙游,入住的是位于红木小镇的和合酒店。

酒店位于小镇里,目前车可以直接开到酒店门口,非常的方便。下了车之后,就可以看到非常醒目的指示牌,顺着箭头走进去就是了。

和合酒店的整体设计也是比较中式的,其中也运用了不少的红木元素,给人一种复古的感觉。

酒店大堂也比较简洁,服务人员非常的热情,入住的时候会清楚的介绍退房时间以及第二日早餐时间,总的说起来入住还是比较顺心的。

这次入住的是大床房,房间也是比较中式的,打扫的很干净,灯光也很温暖。除了非常舒适且支撑力很好的大床以外,还配有一张书桌,这样晚上在房间办公也还是非常的方便。

十月中旬,因为下雨的缘故晚上还是有点冷的,房间的空调制暖效果非常的不错,开了暖气在房间里穿单衣也不会觉得很凉。

卫生间干湿分离,非常的明亮。窗外的视野也非常不错,可以欣赏到红木小镇的建筑景观。

这便是从房间看出去的风景,晚上亮灯之后,就感觉月亮都离我们近了一些。

晚上再看这风景,白天的圆球就好像是“人造月亮”一般,非常的耀眼夺目。

这样,坐在房间里就可以“举杯邀明月”啦。

第二日早餐在3号楼的1楼,早餐还是比较丰富的,还有我最喜欢的年糕。

吃完早餐,就又可以开启活力满满的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