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22

#我的2015#马来西亚+热浪岛大小停泊浪中岛8日闺蜜之旅

玩法:省钱,自由行,穷游

发表于 2015-12-06 11:59

说来有趣,过年前随便在亚航网站上搜机票玩,看见五一期间天津往返吉隆坡的机票居然很便宜,就火速攒了3个姐妹,于第二天敲定了我们的热浪岛之旅!刚买下机票的时候很兴奋,一个劲的看攻略,写行程,研究单反以及每天都在立志恶补英语,后来明日复明日的,也没啥进展,一晃就到了五一,也就那样愣头愣脑2了吧唧的去了!

行程总预算(RMB):

往返机票1537;买行李175;吉隆坡往返登嘉楼400;拉古娜3天2晚1200/人(四人间);跳岛一日游315;签证费150;当地衣食住行800;租用浮潜工具+海底拍照110;吉隆坡住宿500 合计5K多吧(不算购物),其实攻略充足的话,有些开销仍可减免的
简单介绍下一行四人
大BOSS——30岁,孩子5岁。此行的主要攻略负责人,故称boss。boss一路扛着单反很辛苦
主摄影师——29岁。与boss一起负责此行的拍照工作,本贴里的美图均出自二位芊芊玉手
财务主管——31岁。负责出行前的网上各种预定、付款。行程中管理公费,打车、吃饭结账啥的都是她
—— 30岁。旅行发起人,不过懒人一个,木有职务,全捡现成的,所以就回来写游记吧。。。
四人帮的搭配很perfect!都说一起旅游是特别考验人品的,尤其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多,不好磨合, 我们四个虽然相识时间不长,但都是温柔善良大方得体的好女子,没有刺儿人,一路上互相照顾互相包容,每天叽叽喳喳到处出糗,从早笑到晚,肚子笑的比暴走的脚还累~~经常觉得,有一个靠谱的朋友圈子,是我最骄傲的事之一。旅游,选择伙伴很重要,前几天有个同事还说,她之前的欧洲行,就是因为2个不靠谱的女伴给毁了。。。
这一路上,不光是美丽的风景,难忘的经历,更重要的还有珍贵的友情。我们4个都是已婚或即将结婚的而立之人,英语都非常烂,能够这样不带老公玩儿,拎起包说走就走,一本攻略一个单反走天下,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我们做到了。发过热浪岛游记的人很多,其实我发这贴,更多的是写我们一路上的趣事,记录那种美好的瞬间,把这些快乐分享给更多的姐妹,希望大家不会在结婚生子之后,被家庭俗世所束缚,迷失了自己。因为没有任何东西,值得我们为之失去自由、理想和友情!!
预告片:

【机票】

机票是亚航官网订的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订票过程遇到几个困难需要提一下. (1)在确认购票时可能有的浏览器显示不出来页面,用火狐可以 (2)他让你填护照号啥的,有些不是必须当时填的,只要姓名填好了就行。有的朋友还没办护照,所以不敢买票,不要担心,护照可以慢慢办,便宜机票错过了秒杀就不再好等机会了 (3)托运、选座位等需自费的服务也不用着急填,那些 临走前几天都可以再加的,反正先敲定下机票是王道 其他都可以后补。(4)热浪岛是每年3~10月开放,其他季节是雨季
【酒店】

吉隆坡:

中环酒店,hotel sentral 标准间400多元一天吧,房间不大,机场大巴在中央车站下来步行10分钟,也不算特别方便,不含早餐。
吉隆坡亚航酒店:也住了2晚,都是网站上预定的。400多RMB。神马都要钱!空调要钱,洗漱用品也要钱,而且房间小的那个可怜哪~~~木有电视的呀~~~~但谁叫离机场近呢。我们都不是特别怕热的人 所以2天就买了10个小时的空调,其他的都预备好了 不买他的!

拉古娜度假村

热浪岛上最有名的是拉古娜度假村,我们定的4人间3天2晚,共4800/元。

官网:http://www.lagunaredang.com.my

我们是找的一个当地的华人代理,订的早,能订上拉古娜,有些订不上的亲,其实也可以找周边别的酒店,反正热浪岛上都是通的,可以走过去照相嘛。

热浪岛莎丽太平洋度假村

如果订不上拉古娜,旁边这个太平洋也不错

停泊岛

停泊岛和浪中岛我们只是去跳岛游潜水了一天,没有住,之前做了一些功课,了解到的酒店觉得这家还不错

新可可小木屋(New Cocohut Chalet)3天2夜浮潜住宿套餐1200元的样子

【推荐美食】(具体见后面游记部分)

1、马六甲:古城鸡粒饭

在市中心鸡场街里,非常火爆,人很多,要排队,门口立着蔡澜的大照片。口味吧,可能南方人比较喜欢。我北方人不是很习惯。

2、吉隆坡中央车站地下一层一家小店 海鲜咖喱面 非常美味

3、吉隆坡 old town 餐厅

在这吃了一次早点,环境不错

4、KFC

我只想说,很难吃。。。不推荐

5、吉隆坡商业街小店

晚上在商业区吃的这种饼,6RM吧,味道不错

【行程】

DAY1: 天津--吉隆坡 15:50——22:15 亚洲航空D7313 · 机场大巴到吉隆坡酒店入住

DAY2: 4月30日 MID VILLAGE 逛商场,家乐福购物,晚上去双子塔·

DAY3游览市政厅、清真寺、晚上乘大巴去登嘉楼 大巴80元

DAY4· 凌晨抵达登嘉楼码头,吃早餐,9点乘船至热浪岛。(找到去拉古娜的码头热浪套餐+潜水工具等开销共计2000元)中午到达热浪岛拉古娜酒店,吃午餐,14点入住· , 下午休息+发呆+潜水· 宿热浪岛拉古娜

DAY5:· 热浪岛吃喝玩乐·

DAY6·: 上午退房,跳岛一日游,晚上登嘉楼机场飞回LCCT,· 宿亚航酒店

DAY7: 马六甲一日游·

DAY8: 飞机 8:30——14:35 回到温暖的家

知道热浪岛是因为《夏日嬷嬷茶》的电影,小齐的笑脸和歌声似乎贯穿了我的大学时代,于是 想起热浪岛,就想起我们美好的青春。今年,我30岁了,心血来潮的,想去看一看热浪岛。仿佛到了那里,我就永远不会老。。。。。。
马来我行者之路的第一站,也是第一次去穆斯林国家,当时还很菜。去过热浪岛的朋友不计其数,攻略我也就不写太详细了。

吉隆坡地铁参考图

第一天,登上亚航的小灰机。随身行李不能超过7KG,20寸拉杆箱正好,机场有个参考用的框

晚上抵达吉隆坡已经天黑了

带着华夏银行卡,在亚航机场出口附近取了马币,又买了手机卡

这是本地貌似比较畅销的一款饮料

因为不管饭嘛,我们很无耻的在亚航飞机上吃了火腿。。。而后突然发现周围都是戴头巾的,火速就把吃的拾起来,换成锅巴饼干了。但空姐没管我们,比较人性化吧。。。另外,这辈子见过的最帅的一个空少 就是在亚航上!!!!再另外亚航抠门归抠门,服务、卫生、航线还是没问题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话说头一天晚上十一二点下了飞机,我们辗转了LCCT好半天,换钱、找机场大巴,非常感谢飞机上认识的一位在天津留学的沙巴的华裔小帅哥(他说在沙巴是吃龙虾长大的。。。),他带着我们从机场走出来换钱、买电话卡,帮我们买大巴票,送我们上车(然后他在机场呆一宿明天早晨再转机沙巴)。到了市区后,由于已经半夜,找个问路的人都很难啊,街市上那些黑黑的小伙子,看着都不像好人呢,心里有点怕怕,不过几天后就习惯了,他们只是长得黑,人都蛮好的。我们是废了老大老大劲才找到酒店、、、在那个万恶的中央车站转悠了起码一小时。这过程里的磨难懒得再提了。。。总之,终于是到了目的地,安顿下来可以睡个好觉了。

先说说美食:
第一天早上在中环酒店附近的old town吃的早餐,环境好的地方自然贵,第二天开始适应了环境 我们就啥路边摊都敢吃了

第二天的早点,像沙县的炒米粉。3RM 挺好吃的

各种美味小吃,当然都是小店里的。个人最喜欢的是第一个叉烧饭,和最后一个咖喱面。感觉这里的咖喱和咱们这的咖喱了 味道不同。比中国卖的好吃很多

中央车站地下的一家咖喱面 我觉得特别好吃

1、敢死队般的吉隆坡两日暴走
到吉隆坡的第一天,一切都在适应阶段,由于我们做功课不够努力,英语水平又差,自然少不了糗段子。一早起来买电话卡、寻觅美味早餐,找车站,买大巴票,一路辗转,碰了不少钉子,马来人的英语全是舌头打卷的,压根就不能当成英语去听啊去听啊,这么坑爹的口音到底是个虾米啊是虾米!谁说马来遍地是华人啊是华人,咋我们100米也见不着一张中国脸,见到了华人也都是福建广东之类南方口音,总之还素听不懂啊听不懂!大叔大爷们,普通话就这么难吗啊啊啊!同样说中国话,最终还是得靠英语加比划哇啊啊啊~~~不过语言障碍还不是最困难的,糗事都在后头。厕所,是的,厕所这么重要的地方不能不提。马来每个厕所的侧面都有个水管子,我们开始以为是用来冲厕所的(因为很多确实木有冲水按钮),后来去的厕所多了,就开始怀疑这个管子的用途,到了下午突然大彻大悟!想起伊斯兰人是不用手纸的,直接冲水洗PP,他们用左手洗PP,右手用来吃饭。啊啊啊难怪厕所地上都是水,难怪收费的公厕都不给手纸啊啊啊。坑爹的我们一上午好几次都拿那个管子冲茅坑,差点溅了一身。
第二天在茨厂街逛的有些累,大街上比较拥挤,看到远方有个漂亮的建筑就顺着小路走过去,走了几步之后,发现周围全是男的没有女的,而且地上都是水,右侧一间间小黑屋走出来的兄弟们竟是拧毛巾的,一个个都诧异的眼神看着我,我就感到不对劲,莫非这是男澡堂$#%^&!立马掉头往回走,旁边一个华人就说“你们走错地方了”,我去,您咋不早说!害我们被人当做女流氓了。。。。不过我至今不知那地方到底是干啥的。

吉隆坡市容

由于今日有暴民游行,吉隆坡市政广场戒严,游客们(基本都是中国旅游团)进不去景区,就把警察叔叔当做景点可劲儿的拍,欢乐的很,搞的阿sir们也很无奈~~~我特意跟两位警花合了个影

商业街晚上人很多,

在这里迷路了

商场

中央车站的坏秤

地铁

续写——发表于 2015-12-06 15:03

吉隆坡登嘉楼坐了一宿大巴,虽然气温30多度,但早就听说马来大巴的空调巨冷无比,而且是不能关的,所以我们带足了装备(不仅外套,还有眼罩耳塞充气颈枕),于晚十点踏上巴士车。司机说行程8个小时,停4次车上厕所,早晨6点到。OK,我们上车后就进入睡眠状态了。夜里,刺骨寒风,钻入我脆弱的小皮囊,于第二次停车时我就被冻醒了,往车外望去,不知是个什么村儿,总之好荒凉,朋友劝我别在这荒郊野岭的地方上厕所,但我冷的实在不行了。一下车,哇唔,眼镜上就一层雾气@@然后看到有半车的人,包括司机都下来取暖了。。。而后上车继续进入梦乡,不知晃悠到了什么时候,就感觉到忽然减速停车了,而后拉手刹的声音,司机就开始喊"quickly!quickly!"我迷迷瞪瞪半睡半醒的摘下眼罩,我擦,这是已经到终点站了吗?一看手机这才4点半啊,尼玛不是说6点到吗,而且只上了3次厕所啊,神马情况啊这是!司机也不提前个五分钟十分钟的通知一下快到了,直接就“quickly!”了!但是呢,就在我们几个还在摘眼罩,颈枕撒气的工夫,只见全车人都在10秒内下车了,比我们公司下班时候人撤的还快!就剩我们4个还在那大包小包收拾行李。我们狼狈的下车,确认下的确真的到了登嘉楼,然后找了个早点铺来安顿自己,来度过漫长的3小时来等待7点半的船来接。
虽然很不靠谱的三更半夜被扔在这大巴站,但总比晚点好,而且马上就要到热浪岛了,心中还是很兴奋的。刚下车的时候,听到树上一群小鸟唱歌,BOSS陶醉的说“看人家这,鸟都叫的那么好听”,1小时过去,两小时过去,我们吃完了那顿奇怪的椰浆饭,坐在早点铺把能想起来的故事都讲了,鸟儿仍是很有体力的在唱,BOSS突然坐直了喊了句“这鸟能闭会嘴吗!烦死了!!”$%%^&*

传说中的椰浆饭

登嘉楼的港口等船ING。。。

【登嘉楼—热浪岛】
早晨7点,小乐的车终于来接我们了。可怜的我们4个已经在早点铺看了个完整的乡村日出。。。。可能当时出国自由行经验还太贫乏,对这种苦日子还比较容易抱怨。后来的行者路上,又经历了海上的、沙漠的、市区的、悬空的尼玛各种日出应有尽有,从埃及回来以后,我已再无力吐糟。。。我觉得自己如今已经铜皮铁骨百毒不侵了。。。。
好吧,接下来,在码头等了俩小时,坐了40分钟的船,终于到了目的地,热浪岛拉古娜了!

一上码头,2个小伙子唱着《浪花一朵朵》作为欢迎仪式

往返拉古娜的小火车

到酒店了

嬷嬷茶小屋

下午休息够了,就一痛梳妆打扮,出去拍照了~~~

房间的阳台,经常有小松鼠跳过来偷吃~~

很不理解伊斯兰妇女,穿着长袖长裤围着头巾坐在水边。。。。

拉古娜餐厅

顺着岸边的小桥,可以“偷渡”到另一个酒店去拍拍照啦。所以,没定上拉古娜的亲,也可以从那些酒店偷渡到拉古娜这边拍照的

既然偷渡了 就一痛狠拍。。。结果拍这张的时候,我差点没站稳摔水里去。。。是偷渡的惩罚吗

拉古娜的游泳池,浴巾是免费用的,用房卡领。我们定的是4人间,比较便宜,3天2晚1200RMB/人,园景房。 最贵的是海景房,其次是池景房,第三就是我们的园景房,后面更便宜的也有 忘了叫啥了。。。

续写——发表于 2015-12-08 14:42

马六甲

马六甲是最后一天的行程,奔波了6天,大家精神都已倦怠,出来的时候懒得多带东西。于是都木有带坐大巴用的外套,觉得2个小时忍忍就过去了,甚至连攻略都没带,这只是前提。大巴来了后,boss喊了句“糟糕!你们看司机穿的!”我定睛一看,好么,皮夹克!平生素以怕冷而闻名的我,顿时从头寒到脚,上车后,好在人不多,我迅速的就把后面所有空座位上方的空调出风口都给关上了!但过了一会还是觉得冷,无奈之下就把窗帘摘了下来盖在腿上,这才撑到马六甲,临到站时再偷偷把窗帘给人家挂回去 。木办法啊还是保命重要,顾不上文明了,如果被逮到 就说我是Janpanese

由于已有了多次司机不提醒、不报站的经验,此次抵达马六甲后,我等四人也可以和其他人一同迅速下车了,驾轻就熟。下车后,自然是去景点。华丽丽的发现原来4个人都木有带攻略啊!我们要去的那个景点叫神马名字?叫神马来着??木有人知道!!好像叫做红房子吧,但人家当地人肯定不叫red house吧!俺们连打车都没法告诉司机去哪额。。。好在我记得有个哪都能到的17路公交车,据说路过马六甲所有热门地方。好吧,经过一番暴走和问询,我们踏上了这辆看起来好像刚被炸毁过的17路,嘎呦嘎,嘎呦嘎,车速那个慢啊,太阳那个毒啊,不知是不是太热的原因,车门居然是不关的啊!!有年轻人就像我家门口的便民1路郊区公共一样挂在车门上,功力不错嘛! 正在焦躁与新鲜之际,问题又来了:咱们在哪站下? 额,再次满脸黑线中@#$%^& 据猜测,景点应该是很多人下车,反正咱一会看大家都在哪里下咱就跟着下好了。事实证明,这招很不错

风景秀丽

像刚被炸毁过的万能17路~

照片上有爱的一家人,跟我们一起做万能17路来的,3个女儿有的戴头巾有的不带,他们伊斯兰女人一旦戴上头巾就是一辈子,洗澡睡觉才许摘的

花车很亮点,是马六甲的标志吧。貌似都是年纪很大的老爷爷在驾驶,播着大分贝的奔放音乐,有一首是马来版的《日不落》,很雷

终于到达了红房子

遥望马六甲海峡

小萝莉

山顶上的残骸

红房子对面的鸡场街也是热门目的地

猜这是什么地方?

答案:警局是也

非常火爆的餐馆 古城鸡饭粒,门口有蔡澜爷爷的大幅照片

马六甲一日游后,当天下午回到吉隆坡,住在亚航酒店,第二天一早就飞回家啦!感谢大家收看!有问题尽管问,知无不答!

续写——发表于 2015-12-06 12:44

国家清真寺是允许非信徒进入的,但必须按规定穿着且脱鞋,我们就穿了把伊斯兰妇女的装束,是有多难看啊啊啊,像换鸡蛋的老太太。话说在街上还看见个类似阿富汗妇女的穿着,全身黑衣裹着,脸也蒙着,还戴了个大墨镜,要不是带着小孩在那坐玩具车(就是类似超市门口那种喜羊羊摇晃车),我真会以为是恐bu分子。。。

清真寺外风景秀美

入口处脱鞋、穿袍子

膜拜处

市政厅今日有游行,警察在忙着戒严,但看他们也不是很严肃,游客把他们当景点了都,一车一车的中国旅游团陆续抵达。。。

这双子塔一晚上要费多少电啊。。。

双子塔里面是商场

吉隆坡第二天,中央车站。我们上午退房后就在市区游览购物,买了很多东西,就准备回中央车站把行李寄存上,下午接着逛。当然,寄存费是不便宜的。俺们刚交完钱要走出去找车,就听见晴空霹雳,而后哗啦啦开始中雨转大雨。坑爹的一个下午加一晚上,俺们就困在了中央车站的一个咖啡店里,遥望着保险柜里的行李。。。当然这还不算坑爹的,最坑的是KTM地铁

禁止接吻 哈

KTM女士车厢,连伊斯兰国家对女性权益都这么周到 唉。下图是晚上拥挤的KTM,大下雨天的,真是挑战啊

在很多地方都会看到一个这样的标志,头一次我以为是洗手间,只不过是以当地打扮的男女图案作为标志罢了。结果发现出入的伊斯兰妇女都带着头巾,里面地上都是鞋然后在不远的地方看到了正常标志的洗手间。记得以前听同学说他在迪拜有次着急找厕所,误闯伊斯兰人的祈祷室,进去以后看见地上都是鞋,一群信徒正在那膜拜,吓得他立马跑出来,估计就是这种了。。。

经过两天的吉隆坡暴走,俺们亚健康的双腿已经像假肢一样走路了。晚上地铁车次比较少,我们进站的时候,站台上已站有很多人,不知车要几点到,广播里讲的那个英语啊,一会2min,一会10min,叽里呱啦的也听不清楚到底多少分钟车到。站台上的市民倒是淡定的很,看来对地铁晚点习以为常,很多男士索性席地而坐,放眼望去,怎么好像到了印度。。。等了半个多小时,车终于来了,我们大包小包挤上车(仍是乘的女士车厢),本以为车上的大姐大婶们看到我们拎着行李占了空间会反感,没想到人家都满有爱心的,还帮我们挪箱子,怕被地铁门夹到。看起来像印度难民的拥挤场面,整体素质却比某国春运的要和谐多了。白天在大街上问路的时候,路人们虽然与我们语言不通,但仍是很努力的去解释着自己要表达的,而且该处若很近的话,都会把我们带过去,很是热情。其实走过了一些国家后,真心的觉得,大多数地球上的人类都是淳朴善良的,尤其是有宗教信仰的国家。无论比我们强大还是落后的,都值得学习借鉴,而不是一味的气人有笑人无。

续写——发表于 2015-12-07 00:27

3、【浪中岛停泊岛

拉古娜是上午八九点退房,我们是晚上的飞机,所以这一天就报了个“跳岛一日游”。这个是近几个月新出的项目,就是为了给晚上飞走的游客提供了更充实和便利的一天,而且老板家新买了2艘快艇,叫丁琳1、2号(好像是她老婆的名字),我们幸运啊,如果去年来的话就赶不上这波了,哇咔咔。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人少的原因,服务很到位呢,全程接送,快艇的船长福哥也很专业。同样在登嘉楼这片海域的,除了最有名的热浪岛,周边的大小停泊岛和浪中岛等几个海滩也很美,而且由于知名度不如热浪那么高,人比较少(主要是中国人少),则更显得宁静和原生态,热浪这些年已经被中国人践踏的差不多了。。。其实我们当初是不太了解,只知道热浪于是来了热浪,如果重来一次,我会选停泊。
这一天里我们去了好几片海浮潜,见到了大海龟、海胆等等好多在热浪没见到的奇珍异宝哇咔咔~~而且坐在快艇上的感觉无比爽啊爽!现在每回想起来还是好怀念,好怀念~~~想想如果在北戴河坐这么一圈快艇得多少钱哪!而且还就那么巴掌大的转圈,但乘着丁琳2号在这真正的汪洋大海里飞驰,看着清澈的海水,感受浪花打在胳膊上的感觉,真是犹如乘风破浪一般,已分不清梦境与现实。。。

我最喜欢这里的还是白色的沙滩

大椰子,掉下来能砸死人吧。

潜水篇:

原来潜水是会上瘾的,全身浸在水中的感觉真是美好之极,美好之极。。。我是水命的,双鱼座的壬戌大海水命,也许我前世就是海里的一条小鱼。。。那种清澈,仿佛一下子忘记了尘世的烦恼,在一个透明美丽的空间肆意飞翔。我们坐了一天的快艇,乘风破浪的感觉真是挺爽的。。。

这张是拉古娜时候在海洋公园拍的,6马币一张。后面的都是跳岛游时候免费的照片,所以效果不能和要钱的比,但风景更专业~~

到了海里,是人家鱼鱼虾虾的地盘,无论我多迅速的伸手去摸,都碰不到鱼儿们,闪的都好快呢~~~然后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在几次大量鱼儿路过我身边时,成功碰到了几只,滑滑滴,好可爱

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其实,突然抬起头来,看着大家都那样趴在水里的样子,挺喜感的

教练服务很好,总潜下去抓些奇珍异宝上来给我们合影

这个海胆是被我们目睹着捞上来的全过程,那俩大圆眼睛瞪的,可霸气了!搞的我们合影都有心理障碍。。。

同船的有位大姐(我们这船都是中国人)不会游泳,而且四肢僵硬的一动不动就那么漂着,一直抓着我的救生衣,我就像牵驴一样,拽着带子牵着她游,坑爹啊!

俺不穿救生衣还是比较好认的

其实漂在水上看着大家把头扎进水里的那个场面挺有趣的~~大多数人都穿着救生衣,带着眼镜,有时不大好找,照片也分不清谁对谁。事后我们都是根据指甲颜色来挑照片的。。。因为我太瘦,救生衣总是被水压一冲击就松了,勒的皮肤特疼,所以索性就脱了,说真的,还是不穿的感觉好,看着鱼鱼虾虾从你下面灰来灰去的,耳朵里听到的似朦朦胧胧的天籁音,那种感觉好像回到妈妈羊水里一般,仿佛再将身体浮出水面,我即已重生。。。

结束了幸福的跳岛一日游之后,下了快艇,代理的车送我们去机场,一路上又看到登嘉楼的很多风景。登嘉楼机场也满可爱的。因为亚航抠门的7kg理论,我们在机场又一痛折腾,把随身行李都控制在7kg内,保证1 person,1 bag。(其实背包类的好像都不算在7kg内,早知道多塞些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