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9.01

日照
金沙滩

发表于 2017-08-27 21:59

8月23日——26日携夫人自驾日照海边三日游,走前查阅了游友们的攻略和几个景区的位置,最后在携程上预定了日照金沙滩培训中心的住宿,现在看来选择此处住宿是非常正确的。一是该处位置离灯塔景区、万平口景区和第三浴场近在咫尺;二是该培训中心设施齐全,服务热情周到,自助早餐品种丰富,而且提供现做的爆米花和冰淇淋;三是中心的后面就是特别漂亮的夜景观景平台,晚饭后可以吹吹海风,看着夜景散散步。

23日傍晚到达酒店入住后,咨询前台服务员,哪里有价格实惠不被宰的就餐地,服务员告知可以开车去烟台路上的华润万象汇,那里是个大型商业综合区,当地人比较喜欢去的地方。到达一看,果然没错,不同口味的餐馆非常多,价格非常实惠。

24日早5:10驱车赶往灯塔景区的海边观赏日出,结果因为阴天未能看到。景区的设施建设的不错,沿海的景色很美,但卫生较差,垃圾较多且清理的不及时。早饭后按计划去了万平口景区游玩,在门口取了预定的门票(原价60元,携程上预订54元),景区面积不小,入门处的海滩沙子较粗,右边远处沙雕附近的沙子很细。因为下雨游玩了一会就出去了。又去了万象汇吃海鲜自助餐,每位79元(如有支付宝下单还可每卡优惠10元),这里提供的菜品达到400多种,性价比超高!

下午天放晴,穿泳衣下水游泳,海滩上浪很大,不会水的成人和儿童估计很难站稳,所以绝大多数都是在水边游玩。景区提供淡水冲洗处,凭门票可以免费提供衣柜保管和热水冲洗,比较人性化。海滩边免费提供了一些躺椅和遮阳伞,但数量太少,远远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

25日早上天放晴,再次驱车前往灯塔景区的海边,终于看到了日出,未辜负此次出游!

早餐后开车去国家海滨森林公园,一路上都是沿海公路,途经第三浴场,看到周边的停车场都是车,浴场内人满为患,估计是因为此处为当地较大的免费浴场。沿海边的公路一直走下去就到了国家海滨森林公园,门票60元(携程上预订55元),进门后不准开车进入景区,说是现在不允许了,必须停到门旁的停车场内。但整个景区到处都能看到私家车行驶,对景区的不同做法严重鄙视!整个景区非常大,主要看点是水杉林和沿海的沙滩,感觉门票价格不值,性价比太低。简单转了下沿海一带和水杉林,沿海的景色和其它免费的地方差不多,水杉林也很一般,倒是我跑到很远的沙滩处拍的一些照片还令我满意些。简单转完森林公园后,回酒店的路上在吴家台的一家渔家店点了椒盐琵芭虾、油焖大虾和酸辣土豆丝,饭后结账104元,价格还算公道。

26日早餐后退房,去市内的大润发简单转了转,然后打道回府。(去程三个半小时,回程三个小时,总里程589KM)

个人建议游友们去日照的话主要看看灯塔景区和万平口景区,然后去第三浴场玩玩,再去万象汇吃海鲜自助餐,其他的都是可看可不看的,自己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