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0

日照万平口和海滨森林公园-八月底情侣玩水放松(纯路线memo无私人信息)

Ireneayoumi

天数:3 天 时间:8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情侣
出行前准备

出游的目的是去海边玩,加上我和男朋友在南京,所以去之前纠结到底去舟山还是去日照。在网上搜索了之后确定去日照,物价可能会便宜一点,而且有很多有名的海滨浴场。确定去的地点之后就是做攻略,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些攻略,经过亲身体会,感觉并没有那么实用,谨以本篇游记作为备忘录。

日照是一个海滨小城市,个人觉得比起南京这种古都来说景点相对单一,而且景点与景点之间公共交通不方便,一般都是开车自驾游。值得去的地方大概有四个地区,万平口风景区,海滨森林公园,其他的山或者风景区,所以行程紧凑的话,三天是上限。鉴于我们主要目的是要去海滨浴场,所以把目标锁定在海滨森林公园和万平口了。

另外:日照的海滨浴场,第一海滨浴场据说已经不开放了,第二海滨浴场也就是万平口风景区(60元门票每人),第三海滨浴场叫山海天海滨浴场(免费),然后就是海滨森林公园的海水浴场(门票含在海滨森林公园的60元里面),海滨森林公园大门口右转有一段免费的海滩海水浴场,据说叫吴家台海水浴场。

地图如下:

去海边必须要准备的东西:太阳镜,手机防水袋,海边防晒(罩衫和防晒霜,晚上回去做皮肤修护的化妆品),泳衣,救生圈(建议买了喜欢的到地方直接充气或者直接在当地租赁),换洗衣物,补充体力的食物。

其他的物品可以自行决定。

百度地图
出游感受
万平口风景区

万平口风景区离火车站和汽车东站非常近,打车过去也就是不到10块钱的距离。万平口规划相对来说比其他的景区要完善,买票之前最好咨询一下当天是否允许下水,因为万平口的海水浴场比其他的区域风浪要大一点,会提前通知售票咨询处是否允许下水。

在售票厅拿到的景区区域示意图如下:

万平口景区区域路线

我们买了门票和小火车的门票,在携程上共计64元每人。门票在同一天可以同一个人反复进出,进口检票人员会要求拍摄照片核对是否是同一个人,这一点相对比较人性化;小火车从一号门一路向北开到五号门为单程,中间允许下车,返程从五号门到一号门,小火车票只有两张存底,所以每个人只能登乘两次。小火车十到二十分钟一班。我们八月底去的,不算是旺季也不算淡季,所以人不是很多。

一号门和二号门附近下水游泳的人最多。一号门离正门最近,沙雕和排球门都设置在此处,免费的冲洗冲脚和躺椅数量也最多,海上救援处也立在此处。二号门附近的沙滩很平缓,坐在还余有一层水的沙滩上玩耍的小朋友很多。三号门和四号门人也比较少,五号门离太公岛比较近,也有人不少人在这里游泳玩水。

我们坐小火车从一号门一直到五号门附近,在五号门的游泳去玩水,然后去免费冲洗处冲洗,做小火车去三号门的海誓山盟石,最后沿着沙滩一路走回一号门,到潮汐塔去转悠了一圈。

其他的游乐设施,万平口这边靠近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很多人会选择出海帆船体验和滑翔机体验,由于我们并不是非常感兴趣,所以只是看到有人做滑翔机从高空飞过。

海滨森林公园

海滨森林公园的森林感觉言过其实,个人更推荐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在海边(所以如果不想花费这60元的门票,直接去临边的免费海滩也是一样的)。

观光车路线图
景点详细地图

森林公园进门之后有观光车,10元每次每人,30元8次每人两种车票,我们想要购买30元的,然后售票员提醒我们等车的人很多,于是我们去租了自行车。双人自行车60元每辆每小时(注意计时问题,自行车可以在任何地点借并且在任何地点还,并不一定要去借的那个点还)。

我们从39美食街骑到海滩附近,沿着海滩一路往北踩点,然后向西穿过野趣栎林和江北水杉林回到美食街附近,然后就直奔海滩了。这边海滩冲洗不是很正规,比万平口管理要粗糙,20元每人每次,寄存10元每人每次,冲脚五元。

其他的游乐设施:有吉普车拖着滑翔伞在沙滩上飞过,能听见女生的尖叫声。

对比万平口和海滨森林公园

万平口管理相对完善,躺椅早到早得,冲洗免费,冲洗间干净整洁。

海滨森林公园管理相对薄弱,租躺椅和帐篷在60元到100元之间,冲洗收费,环境不是非常好。

万平口海水干净,退潮时能看到海浪冲上来的一些生活垃圾,沙滩比海滨公园的沙子稍微粗糙,但是也不糟糕。海风和海浪相对比较大,适合成年人玩耍。

海滨森林公园海水也算干净,沙滩细腻,水面几乎平缓,适合待着带着孩子和老人来玩耍。

灯塔景区

由于我们住在万平口的帆赛基地附近的海边,这里是酒店聚居地,生活设施并不是很完善,只是交通比较方便,离万平口也就两站公交车距离,所以晚上我们会去灯塔景区逛逛。这边下午有很多赶海和出海的人,还有坐在岸边喝着小酒的童鞋。

最重要的是,早上一定要起来看日出。日出江山红胜火。日照的阿姨和叔叔们一大早骑自行车来到海边,一边做着拉伸早操,一边等待日出。

海鲜

不要在景区附近吃,不好吃。还是去正经的店里面比较实惠。

此外很多人推荐在吴家台附近的渔家乐吃会比较新鲜好吃,我们没有去,只能说在吴家台和王家皂附近看到非常多的渔家乐,生意也算火爆。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