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日照行之秋日海鲜季

M38****434

之前发过一篇关于日照旅游的帖子,时间较为匆忙,如今秋季开海,重游日照,金色满眼,海鲜正肥,重新整理图片, 来发一篇简短的总结篇,大多为美食美景,衣食住行。

日照行之玩

任家台凯莱渔家

日照行之吃

日照任家台凯莱渔家

吃蟹是秋天里最为隆重的一件事。这个季节,也是海蟹最肥美的时候,个头大,蟹钳粗,白花花的蟹肉里有天然的咸鲜味,加上红艳艳厚笃笃的膏,啥调料都不用放,上锅一蒸,那香味半点不输阳澄湖大闸蟹!

蛤蜊,美味且价格便宜,是我们最常吃到的海鲜。蛤有花蛤、文蛤、白蛤三种,从营养方面看,文蛤居首位。不过,花蛤的颜色最漂亮。

目前我们市场上吃到的文蛤、花蛤都是人工养殖的,在我们的大部分海岸线上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西施舌是日照这片海域特产的蛤蜊,味道鲜美,天然有营养。

蒜蓉蒸扇贝

蒸好的扇贝摆入盘中,淋上刚做好的酱汁,美味实惠

秋日海鲜整合时令,肥美且便宜,寻找一个恰当的周末,开着车或是搭上火车、打个飞的奔向那几个赏秋吃海蟹的好去处吧,也算是过了一次秋天的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