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远方,值得珍藏——去欧洲之奥特莱斯必购篇

玩法:购物,自驾,自由行
罗马
罗马斗兽场
真理之口
西班牙广场

Live the life you love

我想,

此生最大的幸福,

就是一直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这一生。

{ 写在前面的话 }

旅行多年,欧洲是我去过最多次的地方,西欧看建筑、北欧追极光、东欧住古堡、南欧配大海,从亚洲经过伊斯坦布尔到过欧洲,从非洲摩洛哥坐船到过欧洲,欧洲,就是一个可以让人去无数次的地方。

『 欧洲旅行线路 』 :

上海——俄罗斯(转机)——法国巴黎——荷兰阿姆斯特丹——挪威奥斯陆——冰岛雷克雅未克——自驾冰岛南线——瑞士巴塞尔——苏黎世——卢加诺——意大利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奥地利维也纳——哈尔斯塔特——捷克CK小镇——布拉格——上海

(购物集中在意大利自驾的那段和奥地利的维也纳,所以此篇主要讲这几个地方哦~)

『旅行时间』:

共20天

『旅行方式』:

自驾+火车+汽车+游船各种方式混搭

『奥特莱斯购物』:

米兰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威尼斯Noventa di Piave designer outlet——罗马 Castel Romano designer outlet——维也纳Parndorf designer outlet

{ 引 }

很多曾经约好要一起去旅行的人,并没有一起走到终点;而有些只是途中出现,却陪你走到了最后。

我们从来琢磨不透,老天真实的想法和造化。

一切自有天意。

回首整个欧洲之旅,行程跨越西欧、北欧、中欧、南欧、东欧,旅途从一人、二人、三人、四人,到六人的不同组合,交通工具从飞机、巴士、火车、轮船、地铁、轻轨、公交、汽车自驾,到各种徒步穿越,住宿从睡机场、巴士、青旅、民宿、沙发、偷混旅馆、受邀去古堡、以及好友赠送的豪华酒店,吃的从西餐、中餐、干粮、特色小吃、鲸鱼肉,到自己下厨做年夜饭,天气从阴天、晴天、雨天、风暴、到大雪纷飞……几乎不停无序播放。

故事从地铁停运、遭遇暴风雪、跑步迷路、汽车加错油、深夜陷雪地、呼叫警察救援、赶不上飞机和黄金圈行程、不靠谱沙发主、火车坐过站、找不到住宿、巴士无故停运……我真是佩服死自己的适应能力了,这一茬接一茬的变故竟然都淡然面对且能安然回归,也属不易。

每天都体验着不一样的精彩,真是太符合我的旅行气质。

而今天,我着重要讲的是购物篇。

之前欧洲的游记已经更新地差不多,收到很多小伙伴的留言,说一路只写吃吃喝喝玩玩,购物几乎没有涉及到,那么,今天我就来着重写一篇关于欧洲买买买的攻略。

{ 欧洲购物攻略 }

既然来到欧洲,必然少不了要去奥特莱斯。

欧洲几乎每个大城市周围都有奥特莱斯,价格非常美丽,是中国旅行者必不可少的一站,尤其是意大利,奥特莱斯尤其多。老同学从瑞士的卢加诺接上我之后,我们就一路自驾到了意大利。

意大利的第一站就是米兰。

因为我们是自驾的,所以可以一路买买买,买下去。

既不用担心路途远,又不用担心搬不动,而且中国驾照只要有翻译件,就可以在欧洲大多数国家自驾,下一个谷歌地图,很容易找路,跟国内没什么区别,所以推荐来奥特莱斯的小伙伴最好都自驾。但是出发前要做好功课哦~比如去看我之前的关于自驾的攻略。

从巴塞尔自驾到米兰已是晚上,却抵挡不住我们匆匆看一眼米兰大教堂的心。

米兰大教堂——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世界上雕塑最多的建筑和尖塔最多的建筑,被誉为大理石山。

它是米兰的象征。拿破仑曾在这里进行加冕仪式。

一座大学时期建筑课上经常可以看到的教堂,承载着无数年少的梦想和信仰,当最初的梦想,有天亲自到达时,内心迸发的激动和兴奋一定是最深处的。

因为米兰大教堂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是米兰的市中心,欧洲教堂几乎都占了城市最好的位置。我们住的地方离这里不远,所以白天晚上都可以经过这里。

这座教堂全由白色大理石筑成,大厅宽达59米,长130米,中间拱顶最高45米。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在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教堂的外部总共有2000多个雕像,甚为奇特。如果连内部雕像总共有6000多个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

它的旁边也有购物中心,我们进去逛了一下,人超级多,大多是中国人,但是价格并不美丽,简单买了些东西,想想需求很大,这里没法满足,于是相约,明天我们还是去边上的奥特莱斯吧!

第二天,我们去了位于米兰、都灵、热那亚之间意大利塞拉瓦莱的米兰 Serravalle 奥特莱斯,这是意大利最成功的奥特莱斯,也是继罗马罗马斗兽场之后全国访问量最大的景点。凭借国际和意大利奢侈品牌的卓越组合,它成为高消费和时尚的集中之地,是中国游客购物第一打卡地。

当然,作为欧洲最大的奥特莱斯之一,这里还设有贵宾休息室,多信仰祈祷室,以及来自米兰市中心的班车服务,所以即使不自驾的朋友,也可以乘坐班车前往。

我们从米兰出发经A7高速公路,开了大约一小时车程,就到达了奥特莱斯。

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 绝对是个购物的天堂,一线二线品牌应有尽有,样式繁多。城堡式的建筑,很有欧洲情调小镇的味道,这里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自的消费者蜂拥而至。

就算没有在打折季来,一般商品至少也会打七折,运气好的话还能淘到三折特价。再用上打折卡享受额外9折,价格简直低得惊人。

常年打折,价格美丽,还有一个中央广场,经常举行各种派对,如果恰好碰上,可以一起狂欢一把。

这里有古驰 CUCCI、普拉达 Parada、宝格丽 Bulgari、VERSACE、罗伯特·卡沃利 RobertoCavalli、菲拉格慕 Salvatore Ferragamo、拉普拉 La Perla、艾特 ETRO、汤米·希尔费格 Tommy Hilfiger、伯爵莱利 Pal Zileri等,均能享有30%-70%的折扣。

最关键的是,这里还能使用支付宝银联支付,实时汇率,又方便,这对于中国小伙伴来说真的实在是太惊喜了。

营业时间:每日早10:00点~晚8点(每年的12月25日、26日,1月1日和复活节休息不营业)。

这个outlet里拥有大约200家大小品牌的店铺,一个一个逛绝对来不及,所以大家需要提前做好功课,根据自己的喜好,把必逛的店圈出来,排好顺序。进去以后,先把要逛的都逛完,最后留下时间再看看其他的小品牌。

班车信息:从米兰市大教堂中央火车站 (Duomo Central Railway Station),布宜诺斯艾利斯大街(Corso Buenos Aires) 至购物村的往返班车,上午9点到下午1点30分,每天运行14次。往返班车车票成人 €20起, 4 - 12岁儿童€10,4岁以下儿童免费

出发 : 大教堂中央火车站及Piazza Cairoli

• 09:00 大教堂中央火车站 | 09:30 Piazza Cairoli

• 09:30 大教堂中央火车站 | 10:00 Piazza Cairoli

• 10:30 大教堂中央火车站 | 11:00 Piazza Cairoli

• 13:00 大教堂中央火车站 | 13:30 Piazza Cairoli

出发 : 中央火车站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大街及大教堂广场

• 10:00 中央火车站

• 10:05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街

• 12:00 中央火车站

• 12:05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街

• 12:30 大教堂广场

回程: 16:30 – 18:30 – 20:30 自购物村出发

要去的小伙伴提前收藏网址,里面有折扣和活动信息,当然还有详细的交通说明:

;/p>

奥特莱斯结束之后,我们就直接驱车到了威尼斯。

整个欧洲行程中最欢乐的,应该就是威尼斯。在连续阴雨之后,威尼斯给了我们一个极大的晴天,于是乎,大家的心情都特别阳光。

威尼斯水上城市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威尼斯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亚得里亚海的女王”“桥城”等美称。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它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诗情画意久久挥之不去。

威尼斯的历史相传开始于公元453年;当时威尼斯地方的农民和渔民为逃避酷嗜刀兵的游牧民族,转而避往亚德里亚海中的这个小岛。威尼斯外形像海豚。城市面积不到7.8平方公里,却由118个小岛组成,177条运河蛛网一样密布其间。

很多来过威尼斯的朋友评价都是脏乱差,以致于起先我都把她踢出了路线,没想到夜晚乘船上岛后却发现别有一番风味,宁静的小巷处处散发着奇异的惊喜,岛上迷人的豪华酒店好像回到了凡尔赛宫,临水的露台直接可以上贡多拉,久违的中餐让大家欣喜若狂。

我的歌单里,每座城市都有一首歌,从《一起去巴黎》《米兰的小铁匠》《赤道与北极》《北极雪》《维也纳的忧伤》《布拉格广场》,到《威尼斯迷路》,首首都很应景。哼着歌,迷路在威尼斯的小道中,美好而惬意。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便起床驱车从威尼斯自驾到Noventa di Piave奥特莱斯。

从威尼斯自驾过去大约需要40分钟,如果不是自驾的朋友来,同样威尼斯 Tronchetto也有往返班车,车程约30~50分钟,去程10:00、14:00,回程15:00、19:00,票价单程8欧,来回15欧。

威尼斯 Noventa di Piave奥特莱斯以威尼斯和特雷维索美丽的宫殿为灵感,设有两个豪华广场、露天走廊和缆车装置。奢华以及高端品牌的组成,使其成为意大利东北部的领导者。2017年第四阶段建成后,入驻了19个新的品牌,以及一个美食广场。第五阶段,即在2019年,将会再入驻10家品牌。

Noventa di Piave Outlet 是与 Serravalle Outlet 一样,同属 McArthurGlen 旗下的连锁折扣村,以小镇的形式建造。同样的,这里与 Serravalle Outlet 一样,都能使用支付宝银联支付,点一个大大的赞。

这里人不多,货品比较全,所有我们每个人都大包小包买了超多东西。整理行李的时候,发现东西多到塞满了整个旅行车的超大后备箱,才甘心地回程。

在港口有往返的大巴接送,不过需付车费15欧/人,可以凭车票到服务台换取9折优惠券,当然不是所有品牌或者商品打折,具体可以问店员。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日10:00-21:00

;/p>

意大利的最后一站来到罗马。

拥有古老的文化古迹和充满生气的罗马,是意大利最受欢迎的城市。它也是我们令人印象深刻的罗马 Castel Romano 奥特莱斯的所在地。

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已有2500余年历史,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昵称为“永恒之城”。

来之前先温习了一遍《罗马假日》,对罗马这个地方充满了向往,觉得这是一个很浪漫的城市。

来到罗马以后,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浪漫,还感受到了罗马建筑所流露出来的庄严,陶醉在这个特别优雅而又特别浪漫的城市之中。

罗马的标志景点就是斗兽场了,这也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了,他就像是这个城市的标志一样,只要是来到罗马旅行的游客,肯定是要来到这里打卡的,他其实就在这个特别浪漫的城市之中,走着走着赫然矗立于街角。

离开斗兽场我们就去寻找了《罗马假日》里的“真理之口”。相信看过《罗马假日》的朋友,都不会忘记乔把手放进真理之口那段情节。传说这是个古老的测谎仪,说谎的人把手放进去,手指就会被吃掉~传说很有趣,但其实这只是个从嘴巴就可以直接看见后面墙的石头井盖。不过,对于有《罗马假日》情节的朋友们来讲,这里也是一个必到之地。

本来还想去西班牙广场的,可是兜兜转转时间不允许,因为我们下午要去意大利最后一站的奥特莱斯,这里离国际机场很近,我们就计划购物完之后开车直接从奥特莱斯去机场值机。

Castel Romano 奥特莱斯交通便利,从哪个地标建筑物都可轻松抵达,当然,不自驾的朋友,也可以乘坐奥特莱斯提供的穿过市中心和特米尼火车站的每日班车到达。

铛铛铛铛,同步奉上从罗马 via Termini火车站乘坐往返班车前往卡斯特罗马诺名品奥特莱斯的时刻表:

• 去程
发车地点:via Giolitti, 48 火车站→卡斯特罗马诺名品奥特莱斯
发车时间: 08:30 - 09:30 - 09:55 - 10:30 - 11:30 -12:30 - 14:30

•• 回程
11:30 - 13:30 - 15:30 - 16.30** - 17.30 - 18:30 - 19:45 - 21:05
发车地点:卡斯特罗马诺名品奥特莱斯→ via Giolitti, 48 火车站
发车时间: 11:30 - 13:30 - 15:30 - 16.30 - 17.30 - 18:30 -19:45 - 20:05

*去程沿途停靠
• 罗马Ostiense 火车站Ostiense TrainStation - 10:55
• 帕拉罗托马提卡体育馆EUR, Piazzale Pierluigi Nervi, 1 - 11:15

**回程沿途停靠
• 帕拉罗托马提卡体育馆EUR, Piazzale Pierluigi Nervi, 1 -16:45
• 罗马Ostiense 火车站Ostiense TrainStation – 17:10

票价:普通往返车票€15
VIP购物通行证,往返车票€35
10岁以下儿童免费
VIP购物通行证包含一张优先登车并预留座位的往返大巴车票,一张在参与活动的店铺可享10%额外优惠的时尚卡,以及在部分餐厅可以使用的餐饮券。

;/p>

我们自驾到达卡斯特罗马诺名品奥特莱斯后,发现这个奥特莱斯的停车场真的是我见过最大的,可以免费提供2200的车位同时停靠。之前没有买到的东西在这里再次补货,又买了件巴宝莉的风衣,500欧不到。

这里意大利大众品牌居多,还有bialetti的专卖店,摩卡壶的品种又多,价格便宜到哭啊。对于我们的购物之旅,大家都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开心的不得了。

因为买买买还差点赶不上飞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幸好,这次在最后一分钟奔跑到值机口。

罗马假日的最后记忆很短很短,短到还来不及好好告别,就已各奔东西,虽然停留的时间短暂,但于我,却是没有遗憾,因为罗马那日的阳光,似乎可以把世间一切烦恼融化。

告别了同行的小伙伴,我独自来到维也纳。维也纳的沙发主是个华侨,很容易沟通,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住华人家,中文中餐,好像回到了国内。昨沙发主的太太也是一位喜欢画画的女子,家里挂着很多自己的画作,这已经是我数不清多少位喜欢画画的沙发主了,善良是艺术的慧根,大多内心澄明善良的女子,都热爱绘画或音乐。因为艺术是很追求内心的一种方式。

沙发主第二天陪我去了茜茜公主博物馆。

作为一个美丽而深受爱戴的皇后,茜茜公主早已成为一种偶像人物。霍夫堡皇宫里的茜茜公主博物馆展示了神话之后的真实。特别值得一看的是这里展出的大量的伊丽莎白的私人物件以及美丽皇后的著名画像。

逛街的时候听说我去了意大利的奥特莱斯,跟我说维也纳的Parndorf奥特莱斯也超级赞,是中欧最大的奥特莱斯中心,也是奥特莱斯中访问量最大的中心之一,极力推荐我一起去逛逛。当然,这也得益于地域的原因,它位于奥地利、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十字路口,,同时,当地旅游业持续发展,也给它带来了无限的流量。

维也纳Parndorf奥特莱斯同样有着超多的豪华品牌组合,当然,它令人印象深刻的勃艮第建筑和优越的交通更是让它名声在外。

还好我有一个很好的沙发主,亲自驾车带领我们来到了这个购物圣地,我们聊历史,聊人文,路上的时间很快就被打发了过去,潘多夫MG名品奥特莱斯临近维也纳、布拉提斯拉瓦和布达佩斯,驾车前往分别需要30分钟、25分钟及90分钟。我们过去只需25分钟,因为沙发主住的地理位置靠近奥特莱斯。

这个奥特莱斯购物村内及周围,同样也有充足的停车位。在普通停车位隔壁,还有电动汽车设置充电站,可以给电动车加油,非常贴心。如P1的SMATRICS充电站,阿迪达斯旁边的特斯拉充电站。

往返班车服务

往返于维也纳市中心及潘多夫MG名品奥特莱斯的班车车票目前仅接受网上预订。

由 Blaguss Touristik GmbH 提供的往返班车服务,从维也纳市中心(国家歌剧院)出发,车程约40分钟。

往返班车票价:

7岁以上人士:€15
3-6岁儿童:€6,50
3岁以下:免费
*票价包括 €2,50 的饮品券
*请在游客服务中心出示车票以换领饮品券

维也纳 Parndorf 奥特莱斯是我们经历最不同的奥特莱斯,勃艮第建筑层出不穷,购物餐饮娱乐一站式服务。

当然完美的钱包也开始憋了下去,不过嘛,购物最终是为了开心,大包小包拎回家的感觉实在是太好啦!

;/p>

欧洲的旅程很短,回忆很长。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欧洲奥特莱斯的购物篇就分享到这里,还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给我,我也会第一时间来解答哒~希望所有小伙伴到欧洲都能跟我一样,开心而去,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