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

20200802吃在山东

天数:10 天 和谁:和朋友

在家从不赶集的我到乳山后竟然迷上了赶集,住在海边的这几天几乎天天上午去赶集,晚上去逛夜市。虽然没和大妈们一样大包小包的疯狂采购,但是我的购物欲望也被生生的勾了起来。

无花果:乳山各个集市都会有好多摊位卖无花果,青色的果皮,与我们河北的紫色无花果不同,直到成熟果皮也是绿色的。这里的无花果很便宜2元左右一斤,个大的一斤十个左右。长的成熟的稍软一些,聚成熟的会在顶端开裂露出些许的果肉,这样的摘下来马上就吃非常甜。但在集市上大家都不会选择开裂的果子,因为不卫生也不容易保存。无花果掰开里面是红色的、密密麻麻堆挤在一起的果肉,非常成熟的除去果肉就只剩薄薄的一层果皮,不太成熟的在绿色果皮里会有一层白肉吃起来会有些涩。去年姐姐从山东回唐山给我们带回了一盒无花果,今年吃到了老乡当天摘下来的味道果然不同。

蓝莓:集市上最多的水果还有蓝莓,按照大小品质的不同分装在各个盒子里,价位从6元到10元不等,买的人很多。我不是特别喜欢所以没有尝试。没兴趣,没拍照

硕大的西瓜买了,尝了,巨甜。

鲍鱼:疫情期间度假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很多物品的价格都不贵。今年的鲍鱼也很划算,个头大些的四元一个,买的多还可以划价,还可以抹零,我们痛痛快快的吃了几顿。

这是姐在给我们挑鲍鱼。

秋葵:最喜欢山东的秋葵,哪次来都会去吃。三元一斤、十元三斤的价位也着实便宜,再加上今年可以在姐姐家蹭饭,我们吃了个畅快。

茧蛹:这个东北人的最爱,今年在山东的集市上随处可见。绿色的、棕色的大肉茧趴在货台上蠕动,没见过的估计大多数不敢相信它会是一道美味。一斤30元左右,炒着吃、炸着吃都行,高蛋白。

油炸后的茧蛹没有吃到原汁原味,还是姐用白菜炒的茧蛹有浓浓的满足感。

下面是姐给我们做的其他美食。

秉承着不吃晚餐,坚持遛弯原则的我到乳山后贯彻的不好,肉又开始堆积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