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广州周边游|仙门奇峡旅游攻略,带你玩转山水之间

天数:1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 元 和谁:和父母

仙门奇峡怎么玩,这篇攻略,带你了解仙门奇峡,玩转山水之间。仙门奇峡旅游风景区位于广东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洛阳镇,我们是在周末去的,一天就可以来回。

仙门奇峡

一.关于交通:

自驾车:导航至“仙门奇峡”景区

乘车路线:

各地市汽车站——乳源汽车客运站——323国道——258省道——仙门奇峡风景区

高铁火车:

各县市乘火车高铁至韶关站(或韶关东站),下车后沿导航“仙门奇峡”路线至景区。

我们是自驾游去的,不是很赶时间,走走停停,看到美景也可以停下来,拍拍照,欣赏一下。

二.关于住宿:

因为景区在山上,暂时不提供住宿,如果想住宿的朋友可以下山,山下有很多农家乐,也有酒店。

三.关于景点:

情侣峡竹筏漂流

情侣峡竹筏漂流是仙门奇峡的第一个游玩的项目,全长约3公里,坐在竹筏上,穿过情侣峡,峡谷两岸悬崖峭壁千姿百态,植物种类丰富,有红豆杉、金丝楠等珍稀植物,山清水秀,微风吹过,坐车过来的疲惫感好像也被吹散了。

同心鹊桥

同心鹊桥是在七夕建成的,因而寓意也更加美好,成为爱情与幸福的同心桥,因为桥是用竹板拼接而成,这也使走在上面多了一丝惊险,据说与另一半一起走过这座桥或者在在桥栏挂上一个锁,会给爱情和婚姻带来好运。

仙门奇观

仙门奇观是仙门奇峡最大的亮点,天然形成的巨型天门,连接峡谷两岸,中间为巨大的天坑。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创作,震撼人心,爬上仙门途中有一个观景台,站在那里,四周吹来的风,凉爽舒适,空气十分清新,心旷神怡。

仙人指路位于仙门顶部右侧,是峭壁上的岩石在大自然的神力长时间的作用下,逐渐形成的像“人手指路”的奇观,百米悬崖之上,见手不见人,抬头望去,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仙人指路
西京古道

西京古道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听说是以前学子赶考的必经之路,唐代宰相张九龄就曾经过此处进京赶考。“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据传唐朝杨贵妃吃的荔枝从岭南经西京古道运送,这也是必经之路,所以也有“妃子笑”的传说。

财神洞

财神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有许多造型奇异的钟乳石、石幔、石笋、石花等,里面的路,时而宽敞,时而狭窄,走在其中,既可以欣赏到这些造型奇异的石头,又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的空调房内,凉爽舒适。

水帘洞瀑布高约137米,宽约16米。峭壁上,植被茂盛,水从山峰飞流直下,连绵不断,十分壮观。

水帘洞瀑布
仙门滑道

仙门滑道是仙门奇峡另一个玩的项目,爬到仙门顶端,来到凌霄宝殿,滑道从凌霄宝殿旁开始,一路下去,会经过仙门,沿途奇峰险峻,山水相依,透过透明的防护罩,可以将秀丽的河山风光尽收眼底,惊险刺激。

四.关于花费

大门票:45  竹筏: 滑道:30

可以提前到网上买,比如携程等,购买套票,一套下来可以优惠很多。

仙门奇峡

五.关于美食

景区里面有一个“八仙宴”餐厅,食材都是当地新鲜的特色食材,看起来也是色香味俱全,吃起来也挺美味的。

六.总结

在城市呆久了,车水马龙,偶尔逃离大城市,来到上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仙门奇峡负离子含量很高,特别大雨过后,空气更好了,不过因为是山路,下雨天有点滑,在逛的时候就要小心一点,最好穿防滑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