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20

广东秋游第一站首选韶关云门山景区,风景漂亮又有瑶族特色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金秋,是很多人心中最美的季节之一。当夏日的炎热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温和宜人的气候,微风拂过脸庞,带来淡淡的凉意。在这个时刻,城市的喧嚣和繁忙逐渐远离,人们渴望远离尘嚣,融入大自然的怀抱,寻找心灵的宁静。

正是在这样的时刻,城市人们纷纷踏上秋游之旅,寻找一片秋意盎然的胜地,一处可以放慢脚步、与自然亲近的避风港。而位于广东韶关的云门山景区,恰好是这样一个理想之地,这里不仅有着秋季的韵味,还拥有大自然的奇景,让人陶醉。

韶关云门山景区,以其壮丽的自然景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而闻名遐迩。这个秋天,我怀着满心的期待前往,迎接一场充满惊喜的旅程,让我们一同踏上金秋探幽的云门山之旅,感受秋天的美丽和宁静。

秋季的天气真是秋高气爽啊,买好票然后来到云门山的入口处,准备开始一天的旅程了!

登上云门山的最佳方式之一是搭乘索道。这段令人兴奋的旅程将带你穿越峡谷,悬挂在悬崖峭壁之上,俯瞰着葱郁的山脉和秋色的大地。

乘坐索道,不仅可以欣赏到宏伟的自然景色,还能感受到高空的刺激。当索道缓缓上升,你会沐浴在阳光和微风中,充分体验到大自然的宁静和壮美。这段索道之旅无疑是云门山之行的精彩开端,为你带来了无尽的期待和惊喜。

坐索道去到云门山上,祥云楼就高耸地屹立在眼前。祥云楼有三层,登上楼顶,可以欣赏到壮丽的全景视野,俯瞰着群山起伏、云雾缭绕的山川大地。

在这里,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宁静,完美融入到大自然中,晒着太阳尽情沉醉在秋日的时光中。

很多游客也会挂上祝福牌,上面写着美好的愿望,小朋友画着心中的奇思妙想!

紧接着,去到云门山的天空之镜,非常适合打卡拍照,很出片噢!站在这个壮观的景点,你将被山峰的壮美、云海的奇幻和秋日的色彩所包围。

这里是拍摄壮丽照片的理想之地,每个角度都充满着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站在天空之镜,仿佛站在云端,让你感受到大自然的魔力,无法自拔地陶醉在秋季的美景之中。

接下来就是最壮美、最有观赏性的景点,云上飞瀑!云上飞瀑位于山脉之间,当你第一次望见瀑布时,便会被其壮美所震撼。瀑布水流如银丝般垂下,落入峡谷水花四溅,溅起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瀑布的声音如同大自然的交响曲,轰鸣而深情,回荡在山谷之中,仿佛大自然在歌唱。云上飞瀑在秋季显得格外美丽。因为秋天的云门山,树叶渐变为金黄、红色,与瀑布交相辉映,增添了一份秋天的浪漫和韵味。

站在观景台上,你会感受到秋风吹拂,树叶随风飘舞,一切仿佛都被秋天的魔法笼罩。这个季节,云上飞瀑是秋游者的绝佳选择,将秋天的美丽与大自然的奇观完美融合。

在这个秋天,不妨放慢脚步,来到云上飞瀑前,聆听大自然的歌声,感受生命的美丽。云上飞瀑,它是大自然的交响曲,也是秋季的诗意篇章。

再往前走,就是云门山的玻璃桥,同样非常值得打卡!这座透明的玻璃桥横跨在悬崖之上,脚下是深不见底的峡谷。当你小心翼翼地踏上玻璃桥,仿佛漫步在空中。

同时,玻璃桥让你近距离欣赏到云门山的壮丽景色,这种刺激和美丽的结合将让你终身难忘。玻璃桥不仅是一次冒险,也是一次与自然亲密接触的体验。

喜欢刺激的朋友,悬崖秋千一定不要错过,我来到这个刺激的景点,准备迎接一次令人难忘的体验。工作人员为我系好安全带,确保了我的安全。然后,我坐在秋千上,双腿悬在悬崖边缘,前面是蔚蓝的天空和广袤的山脉。

随着秋千的摆动,我仿佛飞翔在蓝天白云和森林之间,还能看到壮美的云上飞瀑,风吹拂着脸庞,让我感到自由而畅快。

还可以挑战非常刺激的步步惊心和空中单车,是一段沉浸在自然美景中的旅程。穿梭在茂密的森林中,四周是参天大树和秋叶的美景。

沿着小径前行,感受到清新的山风拂过脸庞,让我的心情每走一步都充满惊喜。

这个冒险不仅考验平衡和勇气,还让我亲身感受到大自然的壮丽和宁静。

在秋天的山林中,这样的冒险让我充满了乐趣和刺激。

下山的时候,游客可以选择徒步下山,欣赏一路上的山间风景,也可以选择山道滑车,挑战速度与激情。

体验山道滑车,需要戴好头盔护具,有工作人员会耐心详细给你讲解操作方法!坐在滑车上,我沿着蜿蜒的山路下滑,仿佛在山林中飞翔。这种刺激的冒险让我感受到速度与自然相结合的美妙感觉,让秋季的山林之旅更加充满乐趣和刺激。

龙王寨也非常有特色,寨内的建筑和装饰充满瑶族特色,让我沉浸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闭上眼睛听着水声,感受着山间的清爽!

云门山下的世界瑶乡风情街,也一定要去走走,非常独特有当地民族特色!

在云门山的秋天,还可以欣赏到瑶族的晒秋情景。这是一种传统的农耕方式,瑶族人民在晒秋的过程中,将丰收的庄稼晾晒在阳光下。

在秋日的阳光下,我与瑶族人民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瑶族姑娘们有的跳着舞蹈庆祝丰收,有的正在倒酒,一种当地的特色酿酒,我接过酿酒一饮而尽,畅快淋漓,味道很特别!这是一次独特的文化体验。

云门山有很多精彩的表演,展示着乳源当地的特色文化以及农产品,姑娘们的身姿优美,舞蹈中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这场表演让我深入了解了瑶族的世界,感受到音乐和舞蹈的魅力。

在这个秋天的云门山之旅中,我不仅欣赏到了自然的美丽,还感受到了文化的丰富和人民的热情。这个地方以其多样性和独特性而脱颖而出,成为了我心中秋季旅行的完美胜地。

无论你是寻求冒险还是渴望宁静,云门山都能满足你的各种期待。这个秋天,不妨踏上云门山之旅,亲身感受大自然和文化的魅力,去探索这个神秘而迷人的山脉,带回一段充满回忆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