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小众玩法||行摄徒步千丘之国卢旺达的10日旅行

卢旺达位于赤道南侧,非洲中东部,境内多山,拥有180多个山丘,因此也被称之为“千丘之国”境内拥有三座国家公园,曾被孤独星球评为全球十大最值得一去的旅行国家,同时也是非洲最干净、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卢旺达,可以徒步森林,可以行摄野生动物,不过这里最小众的玩法则是寻找电影《金刚》的原型——山地大猩猩,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接触山地大猩猩家族。

Day 1:抵达卢旺达首都基加利

基加利城虽然不大,但特有非洲风情,初见之下啊,还是觉得充满了新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晚上了,所以直接前往酒店。

Day 2:游览基加利

基加利自然景观不多,这里更多的是关于94年大屠杀有关的历史人文类纪念馆;

打卡:基加利纪念中心-千峰饭店-基加利营地纪念馆,之后前往火山国家公园,并住宿于火山国家公园附近。

Day 3:火山国家公园追逐山地大猩猩

山地大猩猩是电影《金刚》中的原型,目前全球只有1000多只山地大猩猩,其中卢旺达的火山公园是它们的主要栖息地。

火山公园后,游客们会按照想要追逐观看的家族会被向导分成多个小组,每个向导会带领一个小组前往丛林中追寻山地大猩猩。

追踪大猩猩时需要注意很多事项,比如要与保持大猩猩7米以上的距离;不能开闪光灯等等,一定要严格遵守。

观看猩猩的时间为1h,价格约为1500刀;

Tips:如果早上从基加利赶到火山公园大约需要2.5h,为了省事,我直接提前一天到达,住在了火山公园附近。

Day 4:追踪金毛猴

火山公园内生活着许多野生动物,除了追逐山地大猩猩外,我还穿越竹林去追寻了同样濒临灭绝的金毛猴,也非常有趣。

Day 5:游基伍湖

我在火山公园住的是一个野奢酒店,设计很美,早上在酒店拍了一些照片之后,出发前往基伍湖游玩。基伍湖被群山环绕,湖中有着很多岛屿,非常漂亮。

伍湖是位于中非大裂谷之中,被认为是最危险的湖泊,这是因为它是世界上已知的“会喷发的湖泊”,但是现在的基伍湖还是非常安全的。

Day 6-7:纽恩威国家公园徒步

纽恩威国家公园拥有超级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湿地、雨林等,风光超美,而且确认过眼神,是非洲有最原始的情调没错了。

纽恩威国家公园内有很多徒步路线可供选择,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体力与兴趣来选择。我记得其中的一条能欣赏到纽恩威与基伍湖的全景,具体名字记不清楚了,大家可以问问向导。

对了,这里也有着追寻大猩猩的服务。

Day 8:前往阿卡盖拉国家公园

阿卡盖拉国家公园是卢旺达最大的国家公园,也是中非最大的湿地保护公园。在阿卡盖拉,车开几小时可能都见不到人烟,在这里,能真正 感受到奔跑在无尽的原野中的感受。

阿卡盖拉里面生活着各种野生动物和鸟类,可以在里面狩猎、观鸟,拍摄各种野生动物,运气好的话还能拍摄到花豹。

Day 9:游船

游船是阿卡盖拉非常经典的玩法,在船上,不仅可以沉醉在湖景中,还能看到河马、尼罗鳄与水鸟。

Day 10:回家

卢旺达是一个旅游资源被低估的国家,这里的风景美丽,野生动物众多,还能追逐传说中的金刚,是非洲非常小众、非常好玩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