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5.19

沙巴
亚庇

发表于 2015-05-19 10:23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自从看到这句话心里就一直不安分,一直在想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为别的,只为体验那种自在,那种洒脱。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体会异地风情。

时间: 4月

目的地: 沙巴迪加岛

出行天数:6天

人数: 2人(闺蜜)

出发,烟花3月,下的不再是扬州,而是那个充满浪漫风情的沙巴,奈何时间过短,线路太长,在各路前辈的指引以及多方咨询参考下最终定了淘宝线路(省时省大洋),选择沙巴的一颗明珠——迪加岛。

和闺蜜两个人,凑了个小长假,风风火火地飞出国门,直往目的地。深圳到亚庇的航线,因为事先淘宝定购了线路,所以当天有度假村的接机人员接机,由于航班到的时间还算早,当晚逛了逛沙巴市区,城市很小,感觉一天时间就足以了,有点城市停留落脚后中转站的味道。到了沙巴晚上当然少不了美餐一顿海鲜。吃饱喝足后就回酒店好好睡了一觉,期待着明天的迪加岛之行……

Day1:

早餐后便迫不及待的等待度假村的巴士来接我们,乘坐了2个小时的巴士到了瓜拉班尤码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办理了入住登记。随后20分钟快艇一路进驻岛内。去过三亚的朋友都说三亚是大自然的宠儿,那么我想说迪加岛也是被大自然娇惯的孩子,蓝天,白云,碧水,绵沙以及清新的空气……真的舍不得眨下眼睛,因为目光所及所拼凑的画面太过唯美,美到觉得一切都不真实,有些玄幻,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开始上图。

了岛上,简单了解岛上岛上安全须知后,直接去办的入住,要特别说下,之所以定这条线是因为这个岛上就这一家度假村,比较安静。工作人员很贴心,为我们准备了欢迎果汁,手续办好后直接开始惬意的度假模式等待午餐。午餐后稍作休息,当天2点多的时候,为了青春无限美,和闺蜜一路徒步原始热带雨林,向天然火山泥SPA进军。之前和闺蜜在网上搜攻略的时候,看见驴友提到说美国有档真人秀节目是在这拍摄的,具体记不清了,反正当时觉得应该超好玩的一个地儿,到了发现真的很嗨,瞬间让我想起了韩版跑男那个大泥坑,不过咱这个有特殊功效……上图

相当滴纯天然,不过结果大家只能听声辨人了……

差不多玩了2个小时,返回住地补充点水分后和闺蜜岸边浮潜,不过我最感兴趣的还是划皮划艇出海享受落日(第一次划皮划艇,很新鲜好玩)。海面是那么的平静,可是内心却无法安静下来,因为迪加岛的落日美的惊心动魄,美的让我找不到形容词,或是合适的话语来描述,只希望相机可以拍下定格的瞬间,让魅力永远驻足……说的矫情点,都快看哭了,一辈子在这岛上生活真心不错。

玩了一天,回到度假村,再次感谢贴心的服务,吃到美美的大餐……

Day2: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内,第二天的行程在期待中开始了。

今天上午去的是沙岛和蛇岛,是迪加岛附近的两个小岛。蛇岛观光,沙岛浮潜。从迪加岛出发,坐了15分钟左右的快艇吧,就到了蛇岛,不罗嗦了,直接上图

看见蛇岛,只能想起那句广告词:纯天然,无污染!!斑斓的海面,明亮耀眼的阳光,一切都显得明快活泼。要特别注意岛上的海蛇,最好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观光。听工作人员说,只有它们要交配的时候才会登岛,现在也正是它们呼呼大睡的时间,所以不要担心。

来到沙岛,明丽的阳光、白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水,有时候不得不感叹大自然这位神奇的魔法师,他可以将颜色变幻的如此美丽和协调,置身其中,觉得自己和周围融为一体,一切看上去都是如此的协调,很简单,很舒服,很有feel!!!用闺蜜的话说,现在难得找到这么自然鲜有人类开发的痕迹的地方,我俩一致同意沙岛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地方,因为现在就是花钱也难找到原装的,基本都是整过的,呃,飘过……沙岛浮潜也是醉了,五颜六色的珊瑚和鱼群,因为没有水下相机,美好的景色只能藏于心中了。

下午的时候自由活动,和闺蜜直接回到房间补觉。黄昏时候安排海钓,活动好丰富,不过对海钓一无所知的我也没闲着,欣赏绝美的日落之景,趁机捏了几张图

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大餐,晚上和度假村的工作人员盘坐在一起,开始学起了手工编织的活,和闺蜜开玩笑说,以后我们可找到了谋生的兼职差事了。然后回我的独栋豪华大木屋Sleeping,hiahiahia……

Day3:

第三天我们起了个早,沿着海岸线走了走,如此的惬意舒适。码头附近出现了庞大的鱼群,场面震撼了!回到度假村我们再次出海浮潜了,下午岛上自由活动了。和闺蜜在岛上漫无目的的溜达,不同于以往的生活节奏,不似日常的作息步调,很享受这种自在,这种闲适,这种无拘无束,这种远离生活的状态,将世俗隔在岛外,存在这小岛的只有单纯,只有忘我。忽然想起那首歌:我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虽然旁边的是闺蜜不是帅哥,虽然我们都没有老,但是这一刻,小岛上,想象我老了以后再来小岛上,应该超浪漫超幸福。就在此刻许个心愿,希望我可以一直幸福下去,等到老了的那一天,再带着另一半来到岛上,搬来两把摇椅,看着夕阳西落……

Day4:

岛上的第4天,因为昨天和闺蜜逛的太多,当天直接“躺尸“,两个人找了两把躺椅,过起了喝着果汁,晒着阳光,看看风景的小资美好时光,享受岛上的倒计时时光,有着太多不舍,可是还是没办法停住回程的步伐。

下午两点依依不舍的返回瓜拉班尤码头,前往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红树林看长鼻猴。除了看见独特的雨林风光和长鼻猴外,还是不得不感叹这地方的任何一处夕阳之境都是那么有韵味。

所有的行程在夕阳中落幕,夜晚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围绕在树林间,和天上的星星相互辉映着,这一刻世界仿佛很安静,我不知道同游的闺蜜在想什么,但是我知道心底的那份不舍,那份震撼。来去匆匆,终是过客,那便将这美好深深刻画,细细品味,把最平静的气度留给迪加岛,带着最美好的心情重新出发……

回到市区第一天住的酒店,简单的收拾了下,好好休息,然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