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的天堂---沙巴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购物
沙巴
亚庇
诗巴丹

发表于 2018-07-09 14:11

对崇敬大自然的旅游者来说,沙巴是婆罗洲的乐园。这里是马来西亚之旅中最令人心动的一站。沙巴州,简称沙州,旧称北婆罗洲有“风下之地”之美誉,是马来西亚十三个州之一,首府亚庇(旧称哥打京那峇鲁),位于加里曼丹岛东北部。而亚庇是肥沃的低地平原,大部分的商业贸易活动以及州行政工作皆集中在这里。此外,亚庇是进入马来西亚的“东方之门”,此地的机场可直飞文莱、香港、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印度尼西亚及台湾,为旅行者提供了便利。

如果你喜欢购物,沙巴的各种大型购物中心绝对可以极大地满足你的购物欲望。这里的东西琳琅满目,手工艺品、动物、食品、饮料、植物、衣服、电器等等,非常的热闹。游客可以看到许多早期的铜锣、手工艺品、盆栽、兰花、小宠物、陶瓷、家居摆设以及本地特色小食等。不仅是游客,连本地人都常常光顾。我在沙巴淘到了许多的好物,好看的家居装饰品,马来西亚的特色服饰……但是最值得我一提的是一款马来西亚的国宝级香---Legendary兰花香水。它的香气简直太让我惊喜了,真的太好闻了。不仅有兰花的甜蜜之味,又带有一股清甜芬芳,后调还有一股清冷之感。此外,我还是喜欢它的包装,采用高端金属材质喷口和玻璃瓶身及瓶盖,耐看、小巧又精致,特别方便女生携带。

如果你喜欢探险刺激,可以进入原始森林跋涉,勘探岩洞,乘伐渡河一窥长鼻猴的欢快嬉戏。慢慢地游走在红树林中间,岸边的长鼻猴和其他的小猴子不停的嬉戏、打闹、在树间荡着秋千。小船缓缓荡漾在小河之上,有种闲适之感,这时你就可以静静地观赏两岸的景色。上岸后迫不及待地去沙滩看日落,一望无际的海中央,太阳以很快的速度落入海里,震撼且美丽。夜幕降临,水域特别安静,星空很美,是城里绝对看不见的风景,北斗七星清晰的展现在天空之中,仿佛触手可及,以前从不知道天上原来有那么多的星星闪烁。进到红树林里的暗处就看得到萤火虫了,成群的在树丛间闪烁,真的像圣诞树上的彩灯,偶尔会有几只飞近船里,闪烁着迎接人群惊喜的欢呼。

如果你爱好挑战自我,你可以攀登马来西亚的第一高峰---京那巴鲁山,经受寒冷的考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沙巴州的西半部普遍是多山地区,包含马来西亚三座最高的山峰。最突出的山脉是克罗克山脉,其中有几座山峰,高度从大约1000米到4000米。最高峰---京那巴鲁山海拔有4095米。京那巴鲁山位于沙巴州首府亚庇的东北部,是马来西亚首个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山高陡峭,登山爱好者都期待前来,企图征服马来西亚第一高峰。而普通旅行者们,也能因为京那巴鲁山的神秘森林,繁多的生物,好玩的游玩项目,也能尽情享受神山的魅力。

如果你珍爱生命,热爱自然,你可以在世界最大的森林保护区零距离接触婆罗洲人猿,欣赏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大王花,它的直径可达42寸,孕育期15个月,但开花期不会超过7天,它的花朵开放时对角可达到45厘米,开放时会发出一些腐臭气味。想看大王花的游人众多,但大王花的花期有限,所以很多游人都是抱着可遇而不可求的心态。热带雨林气候赋予了这片森林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包括超过一百种哺乳及爬虫类动物、三百多种雀鸟、五千种植物,还有多种猪笼草、世界最大的花(赖佛士花)等等。这些自然的奇珍异宝绝对让爱好自然的旅客惊叹欣喜不已。

如果你崇尚运动,可以在这里尽情地享受冲浪、滑水和浮潜。沙巴的海洋蔚蓝透明,能见度极高,海洋生物丰富,因此吸引了大批的浮潜爱好者。诗巴丹国家公园,是世界级潜水胜地。5米的浅滩之后就是垂直落下超过600米深的湛蓝深海,为世界五大峭壁潜水之首。世界潜水之父雅克-伊夫•库斯托称它是“未曾受过侵犯的艺术品”。这里水生动植物种类繁多且生态环境保存相对完好,它是上帝的水族箱,美景不可胜收。海底动物的种类更是数不数胜,绝对了能让勇敢者大饱眼福。潜入水底世界,置身于鱼群中,种类丰富的海底生物让浮潜爱好者大呼满足。

沙巴还是一个美食众多的地方,而且物价低平。沙巴三面环海,海产丰富,地理位置优越,使这里有让人着迷的蔚蓝的海洋,可以坐在沙滩之上静静欣赏,也可以“噗通”一声钻进一片湛蓝之中,去探寻海底的奇妙。这片海洋丰富的海产品,也为海鲜爱好者们提供了最新鲜,种类最繁多的原材料,因此这里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据当地朋友介绍,大茄来海鲜店游客爆棚,即便是在淡季,人都多不得了。虽然游客很多,但这里海鲜的性价比比较高,味道也很棒。两个人吃一顿海鲜的话,一般是在80到100之间的马币。当然,人越多就越划算。我和我的伙伴就差不多吃了这么多钱,两个人五个菜,吃到撑都没有吃完。

沙巴适合全年旅游,五月整个月都有不同的庆典活动举行,全年如夏,无明显的雨季或是旱季的出现,下午时分偶尔会受到热带雨或阵雨的光顾,使得这里空气格外清新,热带雨林更为绿油油,因此推荐你多带夏季衣服。最后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沙巴东海岸和西海岸景区相隔较远,坐飞机需耗时四十多分钟,计划线路时,你需要合理安排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