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塞班追日(图文翔实衣食住行面面观 一文在手胜似LP一本)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4-02-03 00:36

拖延症, 蛇年游 马年记= =

abstract:塞班岛。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高曝光率彩虹流星,距离最近的米国,钱买不来的好心情

keywords:七色海、堪比Face Off真人秀水准的超自然晒伤妆、和懒洋洋有关的一切

acknowledgment: 国宝文文

bibliography:携程塞班攻略.pdf、蚂蜂窝塞班攻略.pdf

* 相机狂淋急促热带雨10分钟,画质有点模糊- -|||

* 另外由于格式问题几乎每张照片都超出携程要求的10M,只能在自己空间里压缩下= =

正文先列几个衣食住行的撇步,一贯的形散神散= =。。。

【免签入境】拿中国护照大部分情况下真的很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免签的海岛自然成了度假热门,特别是北方冰天雪地到了热带真的感觉够伊甸。当时的入境官还不错,自学不少汉语的白人,大概是工作有点dull当得知是从大连来的,他还问我们祖父母辈是不是会说少许俄语或者日语,还真挺有文化的!

[机+酒]:由于是海岛游旺季,价格方面比平时高处好多,仰仗数学不好稀里糊涂省得心疼吧,不提。机票,因为大连的地域优势从首尔转机,还可以仁川免税店血拼瞎败,某种程度上比直飞可心,不过来回基本就是准备两天时间飞来飞去了,大连到首尔50min,首尔到塞班大概5hr. 酒店方面,1月11号出发,因为耶诞节感冒难受了几天预订晚了大概27号下手已经几乎订不到房了,将就了经济型四星哈发黛水晶楼,去到加$184+$5小费换了号称五星的taga楼,凑合住。这一带的地理位置全岛中心,下次能订到的话还是选凯悦,条件是比悦泰好点儿,这三家酒店毗邻,每一家后院都有相应的私人海滩(当然swimsuits are enouraged LOL)。

【购物】—— DFS环球免税店 ——塞班全岛唯一的Duty Free Shopping,个人觉得比较小,牌子太少(米国本土的DKNY michealKors stellaMaccterney之类的都没有),其余牌子款式基本outlets。哈发黛酒店的优势必须一提的是对面就是DFS,Hermes最划算,bvlgari prada之类的没有比海淘便宜,喜欢的loewe甚至没有日本便宜。想买基本上建议还是买包包,衣服size太大,我应该穿us0-2之间,当地最小号us4,售货员还说我skinny,我天本胖2年前打入微胖界以来这个词已然很陌生了!DFS里有个匹诺曹熊猫Saipanda,是塞班岛的标志。

[!】塞班的注意事项真的是防晒。从攻略看到知道很晒,但去到才发现没想到这么晒!塞班气候舒适宜人,热带海洋性气候,没有夏冬明显分界,1月中旬去气温大概25~30度之间,温暖凉爽,全无闷热感,晚间不盖毯子甚至有点冷。去的时候是在当地ABC超市买的水宝宝防晒和香蕉船修护,因为是原产国当然就地买最便宜,然而事实证明骄阳似火,擦什么都不能放慢晒黑灼红的脚步吖~酒店每一层楼都有制冰机,据说就是配合晒后镇静的~

ABC store是几乎什么都卖的大型连锁超市,相当于7-11,有服装和当地土特产、工艺品,也可以买到新鲜蔬果吃,香蕉一根75美分,普通切好的西瓜一块大概3刀。这个超市蛮好,能买到有意思的小物,买了两幅小画大概折合150CNY吧,店里还有奥巴马像,有名的合影立人。

虽处热带,但是塞班几乎没有蚊子,个别潮湿过敏超市随处有紫草膏可买,又是原产国优势。有童鞋攻略说水贵,这个夸张了,ABC store普通农夫山泉大小的水最贵volve和依云是2.75刀,我平时在哈发黛大超市买本土一些夏威夷矿泉水,大概75美分一瓶,除去吃饭点饮,一天4瓶足够了,哦对了酒店没有免费矿泉水送的。

senic spots】塞班面积很小,开发较晚,当地留意保护免于过度开发,10年里没有兴建过新的酒店。按照美国法律,岛上贝壳珊瑚包括著名的星砂不可以带走,一经查出最高有可能处以5000刀罚款。当地旅游景点屈指可数,根本不用担心联系不到地接,每间酒店大堂附近都罗列了针对日韩中各国游客的travel agencies,每个项目的报价最大落差不会超过15刀。

———踏破潮山 Tagpochau———

这座山实际海拔466米,却被文字游戏得戏称为世界最高山,噱头就是此山下面是著名的马里亚纳海沟,如果从山麓算起高度超过咱们珠峰。在踏破潮山上俯瞰全塞班岛,海水在光照下呈现出七种不同的蓝绿色调。见惯了雾霾的年代,这鬼斧神工还能提醒我们是安居在太空里呈现屏息之美的蔚蓝色星球。peak上有一尊耶稣像,我不知道是不是跟咱们妈祖庙的意思差不多,瞎猜的吧哈哈!照片拍下的时候是刚好见识了热带的急雨,从起雾到倾盆大雨不过五六分钟光景,甚至来不及跑下山里地接的车上。起雾之后远处就看不到了,有些遗憾,最远处是很多巨礁,感谢这些礁石把风浪抵挡在外,得以让塞班风平浪静其乐融融。

————圣母洞,唯一淡水源,农家乐———

塞班岛上唯一的淡水水源地,圣母洞。据说喝了这水能生双胞胎= =我尝了一口并没有什么甘泉清冽之感。。。岛上的生活用水多是海水淡化,加热也不能饮用,岛上居民平时喝水要么跟游客一样去买矿泉水,要么家家户户房顶有渗漏的改造过滤雨水,岛上雨水丰沛。

***鸡蛋花,又叫好男人花,因为没花心,∴不花心= =***

在圣母洞附近农场吃热带水果看斗鸡。岛上有种特产美食——椰子蟹,是蟹吃了掉入海里的椰子形成,有种椰香,可惜跟凯悦酒店大堂的服务人员问了下,人家说现在not fishing time吃不到看看我拍的活蟹吃椰子吧~

————鸟岛 Bird Island—————

据说岛上栖息了众多鸟类,游客并不能近距离走进,我去的时候一只鸟都没看到啊,真怀疑是不是和冰岛的起名异曲同工= =鸟岛和主岛离得很近,会因涨、退潮看起来和主岛分离或相连。据说在这边看日出非常不错,不过塞班的酒店是东西向建筑如果不懒床早起开窗也能看到美妙(后面一张是我早上推窗看到的)。

————蓝洞 the Grotto————

蓝洞,天然形成,最深处40米,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内部是钟乳石洞,由于光线折射散发出幽幽的蓝,既具诱惑又让人寒颤,水中据说多种水生物引人入胜,然而因为只有具备潜水证的专业人士才被允许入内深潜,我等只能远观而无法亵玩。要看到我拍到的景色,首先也需要下108级台阶,石路颇陡,下到洞口处真的是两腿发软了。可以理解潜水吸引人的点,神秘莫测,生长在海滨城市的人还有深海恐惧症略无颜的说。

————鳄鱼头海滩 San Juan Beach————

因为礁石的模样酷似鳄鱼闻名,真的很像吖!浪非常大简直和塞班气质不搭,未敢下水,出门在外safety first昂~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Last Command Post;万岁崖 Banzai Cliff; 自杀崖 Suicide Cliff————

塞班岛是麦哲伦发现的,西班牙人统治长达300多年,而后易手德国,20世纪被日本人占领,二战时成为美军空军基地。岛上现有的历史遗迹主要跟二战有关。二战时期日军弹尽粮绝,由于天皇下令就在此自杀跳崖,日军家属跳海。现在的日军最后司令部被修葺成绿意花园,但獠牙的山石仍令人不寒而栗,难以忘却这里曾经有很多亡灵,美军投放广岛长崎的原子弹也曾装载在此山洞。忠魂碑据说很多韩国游客来吐口香糖。这一带海水猛烈拍打礁石相当汹涌,风水里渗透的阴气仍让每个毛孔都胆怯,这几个景点我们都没走近看,阴森恐怖寒气逼人。

————和平纪念公园 American Memorial Park————

塞班硬景点里我最喜欢的一个。这个公园是为了纪念马里亚纳海战五千烈士而建,碑上刻有详细的历史。公园地处岛中心,悦泰往凯悦方向一直走到尽头就到了,公园里24小时悬挂星条旗和美国海陆空军旗,园内处处绿意盎然,当地人周末会拖家带口的来休憩,有私人码头可以出海钓鱼,公园尽头就能看到绵延的海岸,可以说是一片烈日下绿荫乘凉闹中取静的风水宝地。公园正门口有一处介绍塞班的国立博物馆,里面收藏了一些二战时期的遗物,小型放映厅可以看二战纪录片,事业单位白人服务好,我俩刚进去问清是中国人说正好赶上正在播中文历史纪录片电影,看完散场还窝心得来询问是否需要从头开始再放一遍。馆中有购买纪念品的,买了颗美国精神的胸针和一本二战时期罗斯福写给爱因斯坦的书信印刷品。

南部的珊瑚海滩、星砂海滩还有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我们没去,不想把行程搞得太挤,来海岛本来不就应该懒懒得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游泳么?

————军舰岛 Managaha Island————

没来过军舰岛等于没来过塞班。岛上植被丰富碧水蓝天适宜各种水上运动,那一抹蓝梦幻得不真实。海水清澈沙滩银白,随处可见的寄居生物、珊瑚贝壳,可惜就只能看看吭!浮潜什么的这里最适宜,还遇见一对新人在岸边举行婚礼,没好意思拍人家就祝永浴爱海吧。海水盐分超级高,什么不动就轻易浮起,上来吃饭还被岸边safegurad搭讪说“you are very漂亮”,天朝强大吖为挣国人钱真是谁都会一半句汉语= =||||

开飞机这个项目貌似塞班独有,180刀/20min副驾驶操作,可是飞机太小而且貌似去年塞班飞天宁失事的飞机就是这个机型,思忖再三还是没敢。。。。

深海恐惧症也不敢水肺潜水,做个 观光潜水艇 ,是真的yellow submarine.海底大概15-20米深,海水透光率高,深海恐惧症表示不害怕= =白人开船,问了下说是没有GPS之类的完全靠人工,活珊瑚好大!还有海星和海参无数热带鱼,海底好几尊美军和日军各自的战舰、补给船、坦克、直升机之类的残骸。

环岛游、北部游、中部游什么的都太累了。海岛度假真心就应该日光浴、游泳、悠闲随性得过一天!酒店外面的海滩看日出日落,享受晒爆皮和高盐分海水促成的水獭泳姿。帆板好酷啊,貌似都是日本人在玩,带教练是45刀一小时估计一两个小时都未必能在水里站起来= =海滩真好,跟家乡一点都不一样,游出五十米一百米远站起来还是齐腰深!唯一的缺点就是海水太咸,对于我这种不会抬头游的人只能仰泳了。

* 照片取景于 凯悦酒店 Hyatt Regency Saipan 和 哈发黛酒店 Hafadai Beach Hotel 门前私家海滩

海岸远处是美军舰队,每月上岛一次补给,估计直奔红灯区吧哈哈~

塞班岛上的人都很友好,连动物也有好客的情怀,猫猫狗狗都很亲人,这只鹦鹉叫Paddy,在凯悦酒店,主人特别热情主动配合gf拍照,Paddy性格很好很喜感的鹦鹉。

晚上沙滩上会有人放烟火,我们去看了著名的——沙堡秀 Magic Show——,其中几个魔术确实没见过还挺新鲜,尾声时变出了一架直升机。凯悦酒店里有售票,含餐110刀/人,正规的西餐流程,做的很好甜点很好吃,只是这边海水太暖鱼什么的龙虾什么的没有海味,从北纬38°来的人真不是自吹,可能全世界最好吃的海鲜就是大连长海县的了吧!!!

【美食】最后提一笔塞班美食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大连人真心就觉得这一点属于塞班的弱项,虽然食材是新鲜,但是口感真心不鲜没有海味的感觉。按照攻略里介绍的 Tony Roma's ,点了招牌ribs(半份足够)、椰子虾,挺好吃的,分量大吃太饱了。日本人开的 金八,食材还行,各方面感觉和大连吃的差不多,毕竟大连由于地理位置问题日料不敢不正宗。悦泰酒店里的海鲜自助食材一般,不推荐;其余各类中餐厅,吃过没有心仪的, 德宝 的炒土豆丝还行。有天下午两点饭店休息了,买了个subway,wifi信号挺强,白人服务生好健谈。有家著名的甜甜圈Winchell’s Donuts,甜度适中,一个巧克力甜甜圈1.3刀。

岛上只有一间医院,见过一次海警出勤,消防队就在美国纪念公园附近。Tony Roma's 也有当地白人警察三五成群去吃饭,怎么公务员还没有食堂啊= =|||哈哈哈

就先写到这吧,zzzZZZZ~有机会还想再去,塞班的一切几乎都可以用美好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