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7.03.28

在塞班,美景与运动更配哟!

馒头QAQ

拍拍新秀

1条拍拍游记被小编推荐

做一个爱旅游的馒头,脚步不停歇!

很难想象自己会为了跑马拉松去一个海岛,还是去一个极其浪漫适合度蜜月的小岛。

和一群爱运动的人,度过岛上丰富的4天。

我们一起在万岁崖感受历史的沉重,

一起在蓝洞惊叹海底蓝光,

在鸟岛看流星,

在塔帕丘俯瞰马里亚纳群岛,

在军舰岛感受七色海。

一起在塞班从黑夜跑到黎明!

如果你还觉得喜欢我的文字和照片,欢迎关注我。

微信:luohong819

微博:骆馒头说她是mando

万岁崖

攻略和美食可以直接查看目录跳转哟。

分享美图:
鸟岛星空
鳄鱼嘴
军舰岛浮潜
实用攻略:

过关

塞班是美属岛,对中国游客免签。不过该准备的材料一定要准备齐全,不然海关会拒绝你入关哟!入关排队时间比较长,大概需要1-2个小时。

入关材料:

在飞机上你会得到3份表格:

表格1:美国出入境卡

表格2:免签信息表

表格3:塞班岛海关申报表

需要自备资料:

1往返塞班的电子客票

2酒店预订单

到达塞班机场,有两关需要过。第一关美国移民局,第二关塞班海关。

如果你有美签,不用填写1、2表格,只用填写3表格,在第一关出示美签,有时美国移民局官员或让你出示电子客票和酒店预订单。第二关交付第3份表格,塞班海关会问你一些基础的问题,比如有无携带烟酒,如实回答就行。不过需要注意每人只能携带1瓶酒和1条烟。

没有美签需要填写3份表格,在第一关出示1,2表格,第三关出示3表格。

时差

塞班和国内有2个小时的时差,国内6点的时候,塞班已经8点。

行程安排

以下是本次行程的安排

马拉松

这次去塞班参加的马拉松是第获得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和国际马拉松与路跑协会(AIMS)资格认证的哟。比赛项目包括:50公里、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你们猜我选的是哪个?

比赛前一天的下午就可以领取赛前装备了,项目不同号码牌的颜色也不同。反正我对粉色的号码牌还是挺喜欢的!

嘉义市

和小伙伴们的合照,说到这里就要介绍下这次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啦!从第一排右边开始,Laura,天天,子晨,米粒,我,琳琳、欣欣、孙孙、雨后还有没有出境的摄影师晓寒!别问我,为什么没有每个人的描述,在后面呢!

第一天happy的太晚,要不是@米粒不赖床我一定起不来跑马拉松!比赛开始的时间很早,最早出发的是50公里的比赛,4:00开始。接下来是全马、半马、10公里。和传统的马拉松不同,塞班的马拉松气氛更加轻松愉悦。穿着婚纱跑的夫妻,带头套搞怪的大叔,披着名族服饰的少年们……

表示从美国纪念公园开始,沿着海滨大道开始各自的赛程,从黑夜一直跑到黎明。

嘉义市

塞班马拉松的补给站一定是给人感觉最好的,由当地的酒店和旅游局提供补给站物资, 水果、梅子、饮料、鸡蛋……非常丰富。工作人员都是当地的居民,每跑过一个站点都会迎来微笑与掌声。

表示超级佩服@米粒妹子,一路边跑边拍照还鼓励我跑起来!!

看@孙孙和@子晨跑的照片只想说一句,不累吗!

嘉义市

跑塞班马拉松的人都很热情呢,跑到后面有点跑不动的时候,还有老爷爷鼓励我也!然后本着不能给年轻人丢脸的信念,继续冲!能说广播播报No.1507XX选手到达终点的时候,特别激动吗!还有很有分量的完赛奖牌!

跑完马拉松还有晚宴哟!晚宴的场所也是观看日落很美的地方,吹着来自太平洋的海风静待日落,反正不爱运动的我这时候也爱上运动了!

旅行正文:

塞班岛不大,景点大多分布在海岸线。路线很简单,基本上一个方向只有一条公路,很适合自驾环岛。在岛上最多的车型就是野马了,到塞班旅游的游客们都喜欢租赁粉色野马自驾。一天的费用在120美元左右,包含保险。

嘉义市

到达塞班的第一天已经是早上了,从机场一出来立马感受到塞班的热情。从不到10°的上海来到30°+的地方,穿着 棉大衣的我立马出了一身汗。不过这时候看到天边微微开始发红,快要日出了,赶紧跑到开阔的地方等待日出。

看完日出,到酒店办理入住。

这里要特别感谢@马里亚纳观光局的贴心安排,才让这一次的塞班马拉松之行变得如此完美。

第一站:万岁崖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一处峭壁,峭壁下是巨浪翻滚的太平洋。这里可以看到不同颜色的海水,俯身往下 看海水冲击悬崖与礁石泛起白色或是薄荷蓝色的浪花。不过万岁崖的背景故事却是很沉重的,历史背景当年二战时期日本战败,不愿投降,纷纷带着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高呼“天皇万岁”之后,集体跳崖自杀,因此取名万岁崖。

悬崖沿岸有许多自杀者的灵牌,两旁也有记录的石碑。

万岁崖

抛开沉重的背景不说,万岁崖的景色非常的壮观。很多人会选择到栏杆外的悬崖边上,欣赏海景,不过风大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走上来的就是我们这次行程的摄影师@晓寒啦。

这样远远看过去不大看的出悬崖的高度,往下看一些才发现这里有多高。

海浪大的时候,浪花都可以冲到悬崖上来,非常震撼。

万岁崖

这么美得地方,当然少不了拍照啦。蓝色的海边不管怎么拍照都觉得美美哒!

不过风大穿裙子的各位小仙女们需要注意了,虽然可以凹造型,一部小心就尴尬了!

比如想在悬崖边来一个迎着风的造型……

第二站:日军最后司令部

日军最后司令部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B29就是从这里装载的。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旁边的公路很适合拍照呢!出境@孙孙,集美貌智慧于一身。会打篮球又会拍照,还长的美!!!

半山腰上的指挥处很适合拍照片呢,光线很美。透光进来的洞口就是被炸弹打出来的!!!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最感触的是在这里留下了不同语言的“愿世界和平”。

第三站:蓝洞

蓝洞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海水透过洞底3个水道,将深洞灌满了深蓝色海水,水道能通到外海,所以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著名的蓝洞就是这样来的。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

蓝洞

不过因为大家都没有带装备,只能站在岸上看看。走到途中的岩石上需要经过一段会被海水淹没的路,岩石比较滑需要小心。

站在中间的岩石就可以看见蓝洞中反射出来的海底蓝光了。

蓝洞

需要从被海水淹没的这里走到中间的岩石上,岩石的一边有扶手。特别感谢塞班的小哥,扶我走过这段比较难走的路。(内心os:我是可以自己走过去的,就是等浪过去免得打湿相机!!!!)

蓝洞

到一个地方当然要留下一些逗比的合照啦!

第四站:鸟岛

塞班这时候的天气还是比较多变的,时不时的遇到一些“过路雨”。不过当地的居民们可是不打伞的,反正雨云一会就从头上飘过去了,晒几分钟又干了!

到达鸟岛的时候,正巧头上有一片雨云,遗憾没有看到鸟岛颜色分明的海水。不着急的童鞋可以等上半个小时,反正云总是会飘走的!

鸟岛

刚到的时候只是有一片乌云在头上,还没有下雨。

鸟岛

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鸟岛海岸边的水和远处的海水有明显的分界线,不过塞班的天气说变就变,拍了2-3分钟,突然开始下起大雨。赶紧收回相机,留下一张阴雨绵绵的鸟岛照片。

鸟岛

回去的路上路过海边小道,不远处就是美国的军舰!

第五站:FIESTA酒店

FIESTA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酒店设施很全。酒店的亮点在于早餐和海边的娱乐设施。

花上一些时间逛逛酒店,塞班的度假酒店大多靠海。带有私人沙滩,泳池,海边也有付费的一些水上运动,比如香蕉船、摩托艇等。要是喜欢运动,也可以和当地的居民或是其他游客组一局沙滩足球或是沙滩排球。

嘉义市

沿着酒店的海岸一起走,接近军舰岛的地方海水的颜色特别漂亮!

如果来度假,就在酒店呆着也可以玩上3-4天呢!不过对于第一次到塞班的我来说,肯定是要到岛上的景点多逛逛的。晚上到酒店沙滩边看日出,捕捉摄影师@晓寒还有模特@欣欣。

傍晚的海边真心超级美!天边是梦幻的粉紫色。

第六站:鸟岛星空

第一次看见流星是在鸟岛的夜晚,当流星划过的时候很少女的许了愿望。没有特意去等待,一切都是偶然。

鸟岛

塞班的星空很美,只需要找个光不强的地方就可以看见满天空的繁星。

鸟岛

还能隐隐约约看见银河得到轮廓。

星空下的我们!

第八站:踏破潮山

这里是塞班岛的最高峰,可以360度俯瞰整个塞班岛以及山上的耶稣像。到踏破潮山峰其实蛮艰难的,上山的路特别烂,多亏@小马哥车技好。虽然山不高,只有473米,但由于塞班岛边就是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踏破潮山也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踏破潮山

站在踏破潮山上俯瞰整个塞班岛感觉超级不一样呢!感觉由一个小岛变成了森林。要是晚上能在这里看星空,肯定超赞。

@欣欣美女坐在栏杆上能说特别帅吗!表示我翻了半天才翻上去,还不敢把脚冲外面。

小伙伴们潇洒的背影,不得不说踏破潮山非常适合拍照!

第九站:鳄鱼嘴

其实我一直觉得取名动物的一些景点长得一点都不像,塞班的鳄鱼嘴却相反,感觉就是一只鳄鱼埋伏在海边。晚上涨潮的时候,浪花以来就像鳄鱼在喷水一样。

鳄鱼头海滩

鳄鱼嘴前面有一个平台,站上去拍照特别美,不过需要注意浪花,太大可能被打到海里,以下动作请勿模仿。

@天天的浪照超级帅!

表示我站在水里拍照都觉得浪花很大,浪过来的时候余劲差点把本宝宝打到。

鳄鱼头海滩

站在台上的@子晨就没那么好运了,浪来就跪下来。不过浪过来的照片还是很帅的!

第十站:禁断岛

之前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老联想到断背山!听了小马哥的介绍后才知道这里以前是岛上居民求雨祭天的地方,为了求雨会用砍掉壮年男子的头来祭祀。后来西方的人过来发现用这种方式求雨是特别迷信的一件事,于是取名禁断岛,表明禁止砍头。

禁断岛

傍晚到这边夕阳的光照在禁断岛的山崖下,金色的禁断岛显得格外神圣。听导游@小马哥说禁断岛还有可以徒步上去的路线。

不过禁断岛从高处俯瞰特别的美,可以看到海湾的形状。

乱入一张沉思的@天天。

禁断岛

塞班岛路上非常多跑车,公路和跑车的感觉很搭!

第十一站:军舰岛

一提到塞班岛估计所有人第一想到的都是军舰岛吧。军舰岛的海水比想象中要美很多,海水能见度很高。周围一圈是浅绿色的,可以浮潜,可以滑翔,还可以潜艇观海。剪了一小段军舰岛的视频,海水超级赞!

军舰岛上没有住宿,需要从塞班的码头坐船过去。距离其实不远,只是因为船开的比较慢,不过20分钟可以到达。建议选择早上的时间出发,这时候岛上的游客比较少。军舰岛的码头周围的海滩人是最多的,很多人在这浮潜和游泳,建议去往背面的海滩。可以清楚的看见七色海,而且人少。

军舰岛

偶遇@米粒,于是我两就在这个海滩疯狂拍照!

没有人的时候海滩超级安静,天堂的感觉是不是就是这样!

这里还有一个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枯木特别美呢!

军舰岛

出海浮潜也是很棒的体验,表示有深海恐惧的本宝宝出海浮潜也不害怕,可以清晰的看见海底有什么。不过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若大的大海,就我们几个人在这浮潜,全程紧抓工作人员的手!

游泳好的人就是不一样,全程超级放松的@天天。

海底的珊瑚群还是有比较多的小鱼。

军舰岛

能说这张看起来特别诡异吗!!!!

浮潜的工作人员还会跟我们互动,不如吐个泡泡!

不过最后泡泡还是被我们戳破了!!!

军舰岛

离开军舰岛再看看这片海,我想下一次一定会再回来!

在塞班的这几天,充实并快乐着,I love Saipan!!!

美食

塞班岛上有许多很不错的美食,这里的游客有来自日本,韩国的,因此这里也可以找到日本和韩国餐厅。当然当地的一些美式菜色也很不错哟。

日式餐馆金巴

在Fiesta对面,离DFS十分钟路程,很近。环境不错,里面服务的人员相当周到热心;店内布置别具一格,百分百和风,地道的日本店铺。这也是一家充满公益性质的店,店里的营收会有一部分用于当地贫困的孩子学习和生活。

餐厅里有满满 一墙的照片,还有许多怀旧的漫画!

金巴餐厅有个特点就是分量很足。寿司味道很不错,特别推荐。

岛上Monster Pizza也很不错呢!餐厅的装修风格不错,Pizza分量很足!表示从军舰岛玩了回来太恶了,吃了超级多!

表示点了三种口味的pizza,女生比较喜欢有菠萝的那一款。除了pizza店里的炸鸡翅也很好吃。

推荐Hard Rock Cafe

这里面有1957年猫王开的凯迪拉克,还有一间房间内有约翰蓝侬11岁时的画作和手稿。还

有madonna跟stevie nicks 穿过的衣服。店里展出的都是真品哟!

猫王开过的车

这家的沙拉很不错,特别爽脆。

还有@Laura推荐的一些餐厅,都是当地人特别喜欢的:

1想品尝本地菜,可以去美國紀念公園對面,有家cafe at the park专做本地和西式的融合菜。

2在joeten Hafa Adai 及super store 可以買塞班啤酒 /Marianas coffee / noni tea/

3海濱路有家the shack 可以試試早/午餐 本地人自營

4要是想喝咖啡可以去加拉班酒店街有家Sunshine cafe ,很正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