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漫游十日之五:给了意外惊喜的萨尔茨堡

早上起来,从因斯布鲁克开车直奔萨尔茨堡。基本全程高速,不过奥地利境内限速100,飞不起来。印象里总共开了两个半小时以上。

因斯布鲁克周边的山上都有晨雾,开车没法拿相机,照片不能反映她的美。

【酒店】

十点多到萨尔茨堡,先到酒店碰运气,果然给提前办了入住。酒店:萨尔茨堡一号汽车旅馆 Motel One Salzburg-Süd ,看名称就知道在城市南边。

自驾游推荐:装修比较新,房间不大,该有的设施一应俱全;对门就是超市,采购方便,周边还有若干购物区;离海尔布伦宫很近;汽车可以停超市停车场,2.5欧元/24小时;到老城区的公交车站就在酒店门口;前台很友善,热心回答各种问题,主动提示车停在超市停车场比停酒店车场便宜。忘了拍酒店的图了。

【老城停车】

酒店稍事休息。听闻公交票价2.5欧/人,我们3人开车去了老城区。

根据之前做的功课,停车在老城附近的停车场。导航搜Contipark Tiefgarage Altstadtgarage ,有A、B两个区,共有约1300个车位。

停这的原因是有优惠:老城店铺消费,不限金额,让商家打个卡,就行了。折完后4小时4欧,8小时6欧。不打折的话,萨尔茨堡老城区停车挺贵的。这个优惠是不是一直有不知道,萨尔茨堡官网可以查。

停车场出来是隧道口,走两步就是洗马池,就是个几百年前的皇家蓄水池。

【萨尔茨堡老城区】

老城就是各种转呗,反正我们前后走了两圈。。。

从洗马池往老城区走,最新看到的应该是圣伯多禄修道院,城堡下方,就是那有青色尖顶的建筑。没有留意到入口在哪里,没进去。

老城进的第一座教堂是大学教堂,印象比较深,应该是天主教的。和一般教堂各种绘画都往上贴不同,这个教堂几乎是全白色的,感觉特别圣洁。

弗朗西斯卡教堂。这个据说是萨尔茨堡历史最悠久的教堂,不过有争议。在绝对热闹的地方,但里面真心没几个人,很容易错过。挺有特色的,哥特式钟楼、巴洛克的祭坛,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刚走进教堂,感觉里面昏暗又狭窄,到了祭坛那儿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祭坛天花板和柱子有特色,我没见过其他类似的。

在城堡上俯瞰的弗朗西斯卡教堂外观

主教座堂。去的那天,好像是劳力士还不哪个大牌,在做活动。这个萨尔茨堡最具代表意义的教堂不让入内参观。广场上也搭建了临时棚,有点遗憾。 有马车可以坐。因为我们老城转了两圈,以下几张照片有的是中午,有的是临近傍晚。

钟楼、城堡都在这个教堂旁边

城堡大概是最不能错过的。坐轨道缆车上车。门票和缆车价格如下:

萨尔茨堡确实是满足军事需求的要塞,内里装饰不怎么好看,但能居高临下俯瞰全城,远眺雪山。

从城堡下来,去了半山腰的侬山修道院

这里是德语区最古老的教堂,音乐之声取景地,玛利亚首次出场是在这里。
特意花十多分钟走过去看了看,果然一个游客没有。走过去的路上景色也不会太无聊。

粮食胡同也是老城打卡点其实就是条熙熙攘攘的商业街。不过我们在下午快关门的时候过来,游客已经少了许多。

黄色房子是莫扎特出生地

米拉贝尔花园,在老城区的河对岸,是游客密集打卡的地方。

大概因为游客有点多,以及逛到此刻有点累了,我没觉得整个庭院很好看。

绿植带,各种花墙倒是很多,外国女孩在此凹造型,拍拍拍的很不少。我们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

花园大理石厅,号称是世界最美的婚姻登记处。本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过了下午5点,关门了。不过似乎有演出,还在布景。所以匆匆在门口拍了两张。到大理石厅的楼梯也挺好看的,各种小天使。

在米拉贝尔花园,带了长焦的可以来取城堡和几个教堂尖塔或圆顶的远景。这个青铜马就是音乐之声唱Do-Re-Mi的地方。

连接老城区和米拉贝尔花园的是几座桥,其中最有名的是巴克桥。桥上有很多锁。

这一天,最惊喜的是,我们在巴克桥上看到了很美的晚霞和夜景,给了我们很大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