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15

登三清山访东方女神

玩法:摄影,自由行

1月11日是朋友结婚的好日子,我安排好手头的工作,提前一天到达玉山县入住宾馆。我所住的宾馆是朋友提前安排好的,就在玉山县汽车站边上,叫玉台国际酒店。小县城的物价低,四星级的玉台国际只要260一晚,还自带自助早餐,性价比真高。话说早餐味道还不错,而且可以单点现做各种特色早餐品种,这是一个自助早餐的特色。我点了一份酒酿鸡蛋汤,味道真是不错,香香甜甜的,吃完满口醇香。

1月12日早上吃完自助早餐,正式开始登三清山访东方女神之旅。本来怕过去交通不方便,想打车过去,一问出租车要收130,我只好摆摆手去坐大巴车前往。因为汽车站就在边上,而且有直达三清山脚下的循环班车,发车时间间隔30~40分钟,车票才15元,很省。去三清山现在有两个不同路线的班次,一班是从汽车站去金沙索道(东部索道),另一班是从汽车站去外双溪索道(南部索道),因为去东部索道能路过我朋友的家紫湖镇,我就选择了9点发车去金沙索道登山。路过紫湖镇,在大巴上看到了前方高耸的山峰,以为便是三清山,就问车上的售票员,人家说这是座普通的山,原来玉山普通的山也这么好看。跟我老家横店的八面山相媲美,心想那三清山就更不用说了。

大概坐了1个小时左右,到达三清山脚下,前往金沙索道的路上,抬头就能看见云雾缭绕的三清山了,远远地望过去,宛如仙境一般,我赶紧掏出单反用长焦镜头拍下了绝美的三清山远景照。三清山在云雾遮蔽之下,若隐若现,怪不得被古人称为得道修仙之山。

在坐索道的过程中,本想用相机拍摄记录下沿路的风景,奈何缆车的玻璃都是水雾留下的印记,无法拍清,不过在快要到达索道终点的时候,发现缆车上方竟然有窗户可以打开,然后就只留下了一张这么清晰的照片。

从缆车出来,走出索道出站口,就观赏到了如此绝美的三清山远景,心里为之一颤。

远处波涛汹涌的云海与层峦叠嶂的山峰交相辉映,与近处的青山熠熠生辉。

我这个人比较贪心,其他游客都是从东南栈道绕一圈,最后才到巨蟒出山跟东方女神,我就反其道而行之,我第一站便到了心心念念的东方女神。远远望去,东方女神宛若一位处子静坐,含羞低首,静待她的情郎归来……

换个方位,再来两张女神特写。

去往女神观景台的路上,便能看到万笏生长。

第二站便是巨蟒出山……宛如一条蟒蛇拔地而起,气势磅礴。

第三站便是企鹅献桃

下面是海狮吞月

三龙出海,离玉皇顶很近。

看到下面的照片,让我想到光头强戴帽挥鞭赶车的情景。

扶摇直上青云梯……前人留下的脚印,后人只要踩着印记就行。当初看着蜿蜒曲折的石梯,我怕过去一来回会耽误错过末班的缆车,但是看到同行的一个大哥,带着她的两个女儿,都不怕误点,去体验那登梯之快乐,我也毅然放开自我,回过头去爬这青云石梯……最后也没错过下山的缆车,也感受到了古人出行即访名山的极致体验。

日上山庄上的风景,巨石林立……

从上午10点半到达索道终点,到下午1点时不时得开始下雨,雾气弥漫,景色较上午差了许多,很庆幸自己很明智得从标志性景点开始逛起,到了下午基本都是走栈道了。3点半回金沙索道下山,一日游愉快的结束了,下午坐班车回紫湖很方便,才8元,然后晚上顺道去朋友家吃了顿酒,第二天睡得美美得回大宁波了。

你问我还想不想再来一趟三清山,那是肯定的,因为我才游玩了一个小圈,西海岸景区、三清福地都还没有去,下次去三清山就从外双溪索道上山,弥补这个小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