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极致穷游记

玩哇

发表于 2017-10-05 18:07

此次旅行发生在9月初,一直都想要把它写成游记,经过不阶段的努力, 今天我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也就我这种严重的拖延症患者才能做得到。

都是拖延惹的祸,导致很多细节都不太记得请了,只能大致粗略的回忆一下。估计也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了

这次照片都是卡片机拍摄的,都不太会摄影,大部分都是乱拍一通,恨不得把电池都拍光,出来画面效果不好,修图也修到我吐,修图技术也是麻麻地

感谢太家欣赏我的处女作,如果你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哦,我很乐意和大家分享旅行的快乐!

踩在沙滩上,吹着海风,感受大海的呼吸,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啊!

行程清单

【准备篇】: 我们原定计划计划是走桂林-北海线,基本制定好了行程,但是经过几番斗争,怕冷的我们最后决定去三亚,享受阳光海滩,看了一些攻略推荐,初步定了大概行程,也不算准备特别充分就出发了 。

评论行程花费

【费用篇】机票2152 路费268 住宿费4晚388 吃喝500 购物手信400左右 杂七杂八费不详 总的来说在三亚期间消费不是特别多,还是比较节省的,回来大概算了一下我们2人总共花了4000~4200RMB。

交通

【机票篇】:提前关注各大网站的机票价格,我们的机票在淘宝上定的,成都直飞三亚的机票太贵,我们选择了先到海口然后再坐车去三亚。

成都——海口 ¥1202/2人 机票含税

海口——成都 ¥950/2人 机票含税

行李

【行李篇】:因为这是一次穷游之旅,所以带的东西尽可能要减到最少,背包一人一个。身份证,衣物 ,墨镜,洗发水,沐浴露(装矿泉水瓶里),洗面奶,乳液 (小样大小)防晒霜,卡片机2个,充电器,数据线等

Tips:有推荐洗护用品装在隐形眼镜的盒子里,当时根本没想到,下次试试。

行程

【行程篇】 时间:2015-3-21——2015-3-26

D1:晚上飞机到达海口,到酒店(小旅馆而已)

D2:傍晚到三亚,解放路步行街

D3:大东海第一市场三亚湾

D4:亚龙湾

D5:水果市场大东海

D6:买手信,坐动车到海口飞回成都

第1天海口5分

旅行启程

DAY 1:10点飞机晚点了1小时,一切就绪只待出发

起飞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离开了夜晚的成都,奔向我们的目的地。

~出门遇贵人~到海口预计是凌晨了,当我们正在讨论是在蹭机场还是要去市区找酒店的时候,有被害妄想症的我不想半夜去市区,太危险!(没有提前定好住宿的烦恼)

这时坐在我们旁边的一位阿姨,(阿姨还是大姐呢, )她对我们说,他要打的到市区的酒店,可以带上我们,再到旁边找一些旅馆住宿。好激动,好幸福

偷偷的拍下留作纪念!

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美兰机场就在脚下,我们终于到达了海口

我们跟着大姐一起坐到了市区,在酒店前分手,还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去哪里打旅馆,太好了我们在附近找了个小旅馆,还讲好了价¥45, 挺干净的,还带空调的,很划算。

放好行李接着去楼下烧烤摊烤了一盘生蚝吃 ¥20

吃完就回去休息了,第二天早起去坐车

第2天三亚站5分

三亚我们来了 O(∩_∩)O~

DAY2:吃过早餐以后,我们到车站买了去三亚的大巴车,才约¥68一个人,很便宜嘛,上车开了很久才知道要坐5~ 6个小时,好想哭,这一天都消耗在路上了,都怪当时太赶没有问清楚,只能全当欣赏窗外景色了,我们的心情也像天气一样,一会雨一会晴 ,景色也好不错啦。

直到傍晚才抵达, 我们在解放路步行街下了车,进去溜达了一圈,

打电话去问青旅也没床位了,住宿没有先预定好会麻烦,我们后来在大东海附近.通过夜市摊位上的广告,找了一间小区家庭房,跟老板讨价还价下来 约¥180成交,一天的折腾总算结束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第3天大东海5分

大海啊大海!

DAY3:早上起来整理好准备出门了,天气也很不错的

椰子树下来几张

我们第一个就是去的大东海,开放的免费水浴,离市区也很近,周边交通很方便,周边设施也比较齐全,很漂亮,海水也很蓝,踩着水,坐在沙滩上欣赏海景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啊

终于第一次见着真的大海了,抑制不住自己无比激动的心情啊!梦想实现的感觉!

各种狂拍

玩的差不多了,肚子也饿了!,GOGOGO!去第一市场去吃海鲜

三亚河西路的小桥上,不知道叫什么桥

妹妹走这个石小柱侨,我不敢走这里,觉得很危险

林姐香味海鲜(第一市场总店)5分

来到第一市场买海鲜,就好像一朵花引来了好多蝴蝶,很多小妹都跑过来推销,叫你买这个买那个,还说带我们去他店里买,之前看了攻略知道有这样,拉客小妹和出租车司机就不能相信的,网上攻略说他们这个是收回扣的,所以都谢绝了。

第一市场里面的人真的好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包包。

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看起来非常火爆的店,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门口全是人排队呀,跟老板说完要吃海鲜的时候,立即有店员带着你去买海鲜,非常壮观,里面全是一排一排的摊位,面前放着的白色框里面全是活蹦乱跳的新鲜海鲜,在我们砍价的时候,店员也有帮我砍价,这里赞他们一个,买完海鲜到店里后,人依然很多,只好跟另外一对小情侣拼桌,在等待海鲜做好的过程中,跟他们聊了聊,原来他们是在网上知道林姐家的,好评度最好,幸好,庆幸自己选对店。还推荐了一个三亚旅游攻略群给我,这个群在往后我得几天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推荐给你吧。

海鲜上桌,色香味俱全啊,口水直往外流。非常好吃,以后有机会来三亚依然选择林姐家。

还买了一仰慕已久的清补凉, 清清凉凉,很赞。

小鲍鱼 ¥2元/个 第一次吃哦

蒜蓉粉丝扇贝

炒芒果螺 甜甜辣辣的 味道很好

海胆蒸蛋 孤陋寡闻的我们都不知道海胆在哪里 味道都很不错的!

三亚湾5分

跑餐一顿之后我们就去三亚湾去看日落,听说很美!

来到发现三亚湾的水质沙滩都很一般,有小小失望!

沙滩里找到的小东西,不知道是什么,还是活的。

黑色的袋子是垃圾袋,我们没有留下垃圾,在这里也倡导大家旅游时只留下快乐,不留下垃圾

和兔兔公仔玩偶拍照

我们正在拍的很嗨的时候,这个玩偶人很高兴的跑过来邀请我们一起拍照,很开心,可是拍完照之后叫我们付款2个人20元,很毁心情呀,最后交涉付了10元钱,远没有外表看上去那么的可爱PS:大家去玩的时候可要小心哦

长长的椰树林挺漂亮,刚好可以远远的看到日落,意境很美

旁晚风有点大了,温度也降了不少,吹着会有点冷的,我们没有待太久就回去了

回去逛了会夜市,去椰子饭,我们一人吃了一瓣,可能是期望太高也可能是这一家做的不好,没有想象中好吃,有点硬,剩下的都打包回旅馆,到最后也没有吃完

风中的凌乱

夜晚的都市,繁华与寂静......

白天的时候,我们换了一个西河路附近便宜的宾馆,网上团的 ¥78一晚上,价格便宜,双人床,标准间,老式电脑,带空调,洗手间,我们队住宿要求不高,ok了(现在找不到这个旅馆在哪里了)

旅馆望出去的景色还不错哦!

第4天亚龙湾5分

美丽的亚龙湾

DAY4:早起,老板很热心告诉我们怎么去赶公交,离旅馆也很近,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公交车上听说不要在终点站下,要到前面的一个站,从酒店附近会有小路下去,我们跟着大部分的人下车了

亚龙湾海水也很干净,很蓝,沙滩也很细,真的是太美了!没有人赶紧偷拍一张

基本上就进入了狂拍模式

OH YEAH!!

放地上自动定时拍的没跳好。。。

我们捡了好多贝壳,后来把他们都带回了家

我们碰到一个沙滩小哥,他是酒店的服务人员,告诉我们怎么蹭进去酒店,哈哈 我们去借了洗手间一用

回来我们又在上面的草坪上休息了一会

回去的路上买了长沙臭豆腐吃,很好吃

色香味俱全

水果当宵夜,这个是番石榴,一般般喜欢

第5天大东海5分

最后的游乐

我们准备去水果市场买水果带回去,又不能买太重,一样买了一些回去

好大的一个椰子¥7,还有菠萝蜜切了一圈¥5

又来到了大东海享受最后的阳光与海滩

我们一开始把东西放的太靠近海水了,一个浪冲上来就打湿了,不停地往后退,都不知道椰子里面进了多少沙子,没事夹着喝呗

埋在沙里,躺着享受着阳光,沙滩,海洋 实在是一种享受,顺便思考着人生......

评论第6天成都5分

告别了

DAY6:吃过早饭准备去买手信了酸钠粉

再来一碗清补凉,回去就吃不着了

我们在旺豪超市买了 椰子糖,椰子粉 ,咖啡糖,黄辣椒等等,可以给你打包(忘记是否收费了)

到了三亚火车站,依依不舍

三亚火车站,也很气派

开车了,美丽的三亚我们走了,我们会再来的!

吃个火龙果垫垫肚子

我们出了车站去坐车到机场,路上遇到男孩帮我们提东西,真是太好了,他是海口读书正回老家,告诉我们不用买特产回去,可以直接从网上买就可以了,免得提,好吧

太饿了我吃了2个三明治

在机场下车的时候也有一家人看到我们两个女孩提东西很吃力,帮助我们,这旅行路上遇到了好多的热心帮助我们的人,希望以后也可以作为帮助别人的一份子

候机厅留下最后一影踏上归程

百香果泡水真的很好喝

买回来的水果

旅行总结

受到经济的限制,不能选直达的路线,这样花费在旅行路上的时间太多,以后要吸取经验,尽量缩短路上的时间

住宿应该要提前定好,这样不会到那边慌慌张张的导致不得不付更多的费用

穷游就没有去付费的景点,蜈支洲岛我们都没有去,还是有点点遗憾的

这次旅行是我们俩姐妹独自去较远的地方旅行,还是很享受的,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有很多美好都值得回味。

暂时还是停留在到此一游的旅游阶段,希望以后更多的是旅行。体验更多旅行中的美好!

在旅行的路上永远不会停下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