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11

舌尖上的三亚,热带雨林洗肺游,餐桌上读懂海南

天数:6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人文,火车,省钱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要一提到 海南 岛,首先必然会想到椰风海韵、水幼沙清;其实 海南 岛在北回归线附近,四面环海,属热带季风气候,是我国面积最大、最典型的热带雨林地区。来 海南 旅游体验热带雨林是感受 海南 另一种独特的美。

交通:

广州 飞 三亚 CZ6748 ,票价520元,暑假还有三折这种机票,好幸福。
三亚 飞 广州 CZ652 波音787大飞机执飞。好象每周只有周五才有。

三亚 ——呀诺达
1.在 三亚 总站乘坐 三亚 至 保亭 班车(车票约10元左右),在三道农场路口下。

2.市内交通节钱小妙招

大家都知道海南岛高速公路是免费的,但岛上汽油费很贵,因为养路费都加到汽油中了,怎样办?市内交通,我选择了共享汽车,EVCARD分时租赁,最大的好处是按分钟计费,免里程费,免充电费,网点免停车费,节省了汽油费,出行的费用就降低了不少。

中国最美的热带雨林就在海南

热带雨林是地球赐予人类最为宝贵的资源之一,热带雨林被誉为“地球之肺”,有强大的净化空气能力,是地球上氧气的主要生产地。

地球上的氧气有百分之九十来自热带雨林,故热带雨林被称为地球之肺。在雾霾肆虐的今天,污染的空气对人体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导致肺癌患病率骤增。

而 海南 岛的 长寿 老人却越来越多,且身体健康,素有“老奶奶爬树比猴快”之说。相信,这和 海南 岛舒适的气候和纯净的空气是离不开关系的。

乐玩君本次 海南 旅行首站就是“ 中国 最美雨林”之一的 海南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景区是 中国 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真正热带雨林,是 海南 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最具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资源博览馆,堪称 中国 钻石级雨林景区。

经过实地监测,呀诺达雨林负氧离子含量均值为每立方厘米3万个,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标准(每立方厘米1000个至1500个)的30倍,居全国各著名景区前列,可谓是得天独厚巨大的“天然氧吧”和负氧离子发生器。

沐浴自然,原生态雨林体验

景区距凤凰机场52公里,刚出机场,景区专车已在停车场等候。经过各种 盘山 公路后,到达景区。

vip前台登记后,领门票换乘雨林巴士上山,山上第一个观景点叫哎噜玻璃观景平台。

网红打卡地“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集跨度108米长的悬空玻璃平台与257米长的悬崖玻璃栈道于一体,有别于传统玻璃栈道,既非绕山而建,亦非横跨山谷,而是大胆采用斜拉式结构设计建造。

景区无粉尘污染,平台上的玻璃非常干净,透光率特别高,看到脚下白云飘飘与绿色森林俏皮重合,惊险之余恍若闯荡仙境。

极目远眺可见国家级海岸线 海棠湾 的轮廓,山海奇观令每天慕名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悬崖玻璃栈道全长365米,最大落差200米。漫步这座玻璃栈道上,近看山峦起伏,远眺辽阔海洋,那一刹那,远离城市喧嚣,体会前所未有的放松。

玻璃栈道上5D特效共同上演惊险奇趣,有玻璃碎裂、海洋等几个主题可以体验,每当有行人在上面经过,桥面会发出相当的主题声音和图画,蛮有意思的。

夏日,山风在峡谷中穿过,沐浴自然味道,呼吸林间的清新空气,感觉非常凉爽。

网红地打卡,悬崖观海秋千

爆红抖音的悬崖秋千, 海南 也有。呀诺达雨林悬崖观海秋千是 海南 省第一个“悬崖观海秋千”项目。

悬崖最大落差为300米。由两个8米高的秋千组成。最大摆幅150°。最大摆径20米。体验者坐在秋千上可荡出天际的刺激感同时;还可以270°观赏 海棠湾 海山奇观。

悬崖观海秋千设有9重保险,开始时,工作人员会跟你简述安全注意事项。在帮你穿戴各种安全防护后。工作人员会在下面慢慢给你加速。渐渐将秋千摆径调到最大。

一次“甩出灵魂”的快感!儿子,妈妈和我都体验了。

坐上秋千,感受极速的肾上腺素飙升的冲击力,简直比蹦极都刺激。

虽说缆线不是特别长,但在山顶至高处荡漾的感觉,也足以让人腿软。

飞鸟视角下,体验雨林穿越

雨林文化体验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高空滑索了。适合体重30-100公斤内的游客。

体验“雨林高空滑索”,观赏飞鸟视角下的原始雨林!

雨林高空滑索是景区最受游客欢迎的体验项目之一,滑行设计时速为3米/秒,单程达到608余米,最大落差70米,从首发站到终点站仅需3分钟。

雨林高空滑索非常安全,适合老人和儿童,体验过程中无失重感。轩轩体重不够,工作人员给他用沙包增加重量。

从空中以飞鸟视角看这片热带雨林,自由呼吸着新鲜的森林空气,体验高空滑翔快感。

雨林的世外桃源,兰花溪

作为一个旅游KOL,一直非常希望带孩子去体验热带雨林自然的生活,不想让孩子的童年仅仅在兴趣班度过。

这次 海南 旅游带孩子走进大自然,去森林竹海听小昆虫的鸣叫。

兰 花溪 被称为雨林的世外 桃源 ,溪内因种植了许多珍稀、姿态优美的兰花而得名。

兰花被认为是一种淡雅而文静的植物,古今名人对它的评价极高,也被选定为“ 中国 十 大名 花”中的一种。它安静质朴的姿势符合兰花的优雅气质,被喻为花中君子。

兰花的花朵和别的花卉相比不是很漂亮,但它的花朵图案非常多样,兰 花溪 内可以看到形似蝴蝶一样的蝴蝶兰,像姑娘一样的翩翩起舞的文心兰,祥和可亲的石斛兰,如果喜欢兰花的朋友就不要错过了。

探访热带雨林的六大奇观

进入雨林,随处可见雨林内特有的板根、气生根、老茎生花、绞杀等奇异的植物现象,还有隐藏着大量的无脊椎动物。我们的导游小郭负责我们的安全和跟孩子科普,对雨林内各种神奇的物植物进行细致的讲解,工作服务超级贴心。

雨林谷游览 通道 由木栈道、石阶、吊桥组成 ,长达3.5公里,分为大、中、小三个环行线路 ,满足各类人群的游览需求 。我们亲子游量力而行,走的是小环线。

漫步雨林看花开花落,雨林谷内郁郁葱葱,遮天蔽日,生态绝佳,是得天独厚巨大的“天然氧吧”和负氧离子发生器 ,这里年平均温度24度。

地球上所有现存生物中,有近半数的种类生活于热带雨林中。它们多是一群耐荫、喜湿、喜高温。而且结构层次不明显的常绿植物。

雨林奇观之一:高板根+空中花园

在这种近乎密不透光的雨林中,长得高的植物占了很大优势。千年夫妻榕就是典型的代表。两棵上千年的黄葛榕相互缠绕而形成共生树。

站在底下向上看,树高几十米,树冠横向铺展,形成连续的“ 林冠层 ”零星分布一些会探出林冠层的树木,“露生层”上附生了很多的植物,有绿萝、吊竹梅、 虎尾 兰等,把大榕树装扮成一个空中花园。

长得高容易形成压力,下一场暴雨就容易倒后。所以雨林内植物的根承受着地上部分所有的重力,为了缓解树根的压力。根系向深度和广度两个方面发展。

千年夫妻榕的树根呈八字形,在树底下形成一道榕树门,它是雨林的一大特色,这种像火箭两翼的根叫板状根,形如板墙,向四周延伸,牢固地支撑着其巨大的身躯,使之雄居于林冠之首。

雨林奇观之二:千年根抱石

这棵像巨伞一般的大榕树高约四十米,树龄超过一千年,庞大的树系,将中间这块巨石团团抱住。树下长着众多的蒲葵和海芋,都被大榕树伸出的强健枝条,揽入怀中。

在历经千年的风风雨雨后,巨石和 大树 互相溶成一体,树根错综复杂,树千的枝繁叶茂,都堪称是大自然的奇迹,这种现象与称为“根抱石”,是雨林六大奇观之一。

雨林奇观之三:老茎结果

老茎结果是树木茎干上自身开花结果,这是热带雨林的一个特殊现象。热带雨林中,昆虫和其他动物是传粉者,主要在林冠下一定范围活动。而成年树林的枝叶往往高不可及,老茎直接在茎干上开花结果,并且使得昆虫和其它动特传粉者更容易接触,所以进化出了“ 茎花现象 ”。

而且为了吸引动物传播种子,果实的个头都非常大。我们常吃的榴莲、菠萝蜜就是这样,具有茎花现象的植被在雨林有1000余种。

雨林奇观之四:藤本攀附

热带雨林的由于阳光和水分不足。空间与资源植物会激烈竞争。其中,最大的敌人就是藤本植物。

热带雨林拥有世界上全部藤本植物的90%,不仅种类、数量繁多、而且很多大型木质藤本直径达10-30cm

长有数十米,有的甚至会把光照和资源全部抢走,导致被攀附植物逐渐死掉;这就是植物界中的“ 弱肉强食 ”。

雨林奇观之五:植物绞杀

绞杀者多是一些桑科榕树类植物。一些榕树的果子被鸟取食后,种子不消化,被排泄在其它的乔木之上,在适宜的环境中成长,出现许多的气根,长出来的气根沿着主树干爬到了地面,插入土壤中,拼命抢夺水分养分随着时间的推移,绞杀的植物气生根越长越多,越长越茂盛。而被绞杀的植物因为失去养分和水分而枯死。

雨林谷汇集参天巨榕、百年古藤、“ 活化石 ”黑桫椤、巨大的仙草灵芝、“冷血杀手”见血封喉、野生桄榔以及热带雨林的六大奇观等,栈道两旁边的植物都竖立牌子,写了此植物简介。有趣的是,为方便游客区分。绿色的牌子代表无毒,红色代表植物有毒。

海南 呀诺达雨林属五指山余脉,它对涵养 海南 岛水土、维持生态平衡作用巨大。景区以展现原生态的热带雨林景观为核心,在全球热带雨林都面临消亡的危险的当下,作为旅客,或许我们在接受大自然的洗礼的同时,更应该尽力保护好绿色世界,这或许就是旅行的终极意义所在。

三亚 野奢式度假屋,原始雨林环绕四周,夏季避暑度假圣地

现代都市人压力大的时候,总想逃离城市,去到一个安静的没有人的地方,好好放松一下。追求有品质的度假生活,位于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核心地段雨林谷内的“雨林一号”度假酒店或许是你最好的选择。

这里有 海南 最独一无二的雨林野奢式度假体验。“野奢”按字面理解,“野”指的是具有天然美景之地,与天地大美的融合;而“奢”,一方面指是物质上的“奢”,即使在物质匮乏的热带雨林,也可以享受豪华舒适的物质享受。同时也是精神上的“奢”,艺术、文明与自然完美结合。

住宿中感受环境之美

呀诺达雨林一号度假酒店坐落于群山的怀抱之中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 ,有的是远离尘世的宁静和悠闲,在这里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

酒店严格按照国际品牌星级标准配备建造,以最原生态的建筑风格,隐藏在郁郁葱葱的雨林之中。酒店仅有23间客房,不追求数量,只追求品质。

晚上伴着青蛙和流水声入睡,早晨听着鸟鸣声苏醒,用餐的地方也是依树而建,这里的一切都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入住时,服务员看到我之后立刻就微笑的迎了过来接过了我手中的行李,在我等候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员还帮我寄存了行李,并很客气的对我说一会可以帮我把行李送到房间,酒店热情的服务也让我有了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雨林一号是天然的大氧吧,每立方米负离子浓度高达2200个。门窗全部配有纱窗,在房间里打开窗户即可享受自然带来的神秘气息,独享清幽,空灵,是极具原生态雨林风格的养生度假酒店。

房间中的设施非常齐全,配备了直拨电话、私人保险箱、舒适大床、临窗工作桌、高清电视。

房内书桌、床、书柜等各种家私全部为当地手工滕制品,很有特色。

房间内装饰的镜框刺绣画为当地黎族的图腾“大力神”。

滕制的床,躺上去特别舒服,三天体验下来,睡眠质量明显提升不少。

房间的各种开关就在床头边,只需要轻触指尖即可实现的开关功能随心控制,床头还贴心准备了手机阅读架, 海南 旅游的图书方便客人浏览使用。

客房的面积,特别是卫生间挺大的。我们二楼,有独立观景阳台,宽阔的视野,特别是头顶的雨林滑索为住客提供更加优质、舒适、周到的视觉体验。

雨林中泡温泉,沉浸式体验

游玩了一天,还是蛮累的,这时让身体浸泡在温热的水中,适缓旅途的劳累,沉浸式体验度假的美妙感觉。

泳池旁边有三个水温不同的温泉池,最好玩的就是鱼疗池啦。

鱼疗池的水温是三池中最低的,这种温泉鱼体长只有3厘米,当人进入池中,成群小鱼就是围过来吸啄皮肤,人一阵阵麻麻的、酥酥极为惬意的感觉。

温泉鱼疗是无医无药纯粹的自然疗法,对于常见皮肤病、疤痕、脚气有着独特疗效,而且无任何副作用 。

酒店只有23间客房,非常珍稀。我们入住两晚中,温泉基本上都是独享状态,这种待遇实在是太赞了。

因为酒店处在原始森林中,酒店配套这些温泉池的周边的绿植也相当有特色,主要有旅人蕉,同时泡温泉时,会听到山间的蛙鸣声此起彼伏,喜欢大自然的人真是不能错过了。

除了新鲜的空气和纯净的环境,环绕在酒店四周的森林温地也堪称奇特,像天鹅、野鸭、鸬鷀和鸳鸯等动物都有不少,即便是散散步,也能欣赏到热带雨林中的温地的风光。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 海南 省 保亭 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距凤凰机场52公里,是名副其实的三亚 夏季避暑度假圣地。

住腻了酒店和民宿,又想体验一些与众不同的住宿体验?那就来一场雨林旅宿吧!想象一下,住在可以呼吸到大自然气息的原生态野奢酒店中,远离喧嚣烦扰,与雨林万物生灵在一起,感受森林中的宁静时光,该是一种多么令人愉悦的体验~

寻找 海南 最地道特色美食,热带雨林里的养生宴,你吃过没?

海南 热带雨林是一座生物宝库。据数据统计,全球超过25%的现代药物从热带雨林植物中提炼。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将原生态的热带雨林开发成供游客参观的景区,1000多亩的区域内有1400多种乔木、140多种南药、80多种热带观赏花卉和几十种热带瓜果。

黎寨苗药,治疗牙痛,是金不换,像石头。家中种石块, 海南 十八怪

海南旅游必尝,雨林里的养生宴

上周,乐玩君带家人来到了 海南 呀喏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在这里品尝到非常有特色的雨林养生餐,马上和大家分享下。

雨林养生宴就是结合 海南 地方特色,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运用独特的烹调技法,将雨林中的山药、野菜、野生菌、土鸡、水库鲜鱼等本地原材料为基本食材,辅以槟榔、益智、砂仁、巴戟四大南药,不同季节制定不同的养生功效菜。

养生番茄小黄牛

对农家而言,牛可是家里绝对的“大件”,但在 海南保亭 的山区,主人对待牛的态度却显得太过随意。他们将牛随意放养雨林中,牛以吃树叶为生。每隔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主人才会上山用各家独有的方法召换牛,让它领着自家的牛群来到固定的地方吃盐。

这种牛被当地人称为“不回家的牛”。因为是野生放养,吃养山野叶子,喝着流动的山泉长在,所以牛吸收了天地的精华,牛肉结嫰味道鲜美,是大自然恩赐给人类的另一道美味。

这种小黄牛炒、煎、煸、烤、焖各有特色,在 保亭 当地,黎族最流行的吃法是用番茄焖,极度美味。

保亭 五脚猪

猪有五只脚?怎么可能!在 海南 中部的 保亭 的确就有五只“脚”的猪喔。

这种猪个头很小,嘴尖且长,喜欢在野外到处拱土觅食,因为长年用嘴在地上拱着找食,像第五只脚,所以叫五脚猪。

在 保亭 农户不加圈养,一日喂食二到三次后,就随其在外面自由觅食,所以肉质结实爽口,香气也足,多吃不腻。判断是否五脚猪的方法,就是看其皮厚,五脚猪的皮厚度是普通家猪的2倍以上。

当地最有名的吃法,就是用洋葱、大蒜和辣椒焖,肉皮越嚼越香,越嚼越有劲。

山泉人参野菜

野菜的采集和食用在 中国 可谓源远流长,早在《关睢》“参差荇菜,左右流之”描绘青春女子在灿烂春光中轻快采集野菜,到《影梅庵记》中记董小宛腌野菜,古人采食野菜的乐趣跃然纸上。

在 海南 热带雨林内,雨露 丰润 为各种的野菜的生长提供便利条件,目前在 海南 岛发现的可以食用的野菜就多达300多种。我们的养生宴中的野菜是用山泉水煮加人参煮熟的,上桌后外观叶片鲜嫩,吃起来菜杆清脆,叶嫩滑,食起来略带有特殊的味道。

螺旋藻豆仁排骨汤。

螺旋藻是一类低等植物,属于蓝藻门,颤藻科。它们与细菌一样,细胞内没有真正的细胞核,所以又称蓝细菌。蓝藻的细胞结构原始,且非常简单,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光合生物,在这个星球上已生存了35亿年。它生长于水体中,在显微镜下可见其形态为螺旋丝状,故而得名。

螺旋藻具有减轻癌症放疗、化疗的毒副反应,提高免疫功能、增强身体抵抗力,降低血脂等功效。

当地吃法是将螺旋藻和豆仁、排骨同煮制作为汤,是雨林一道具有滋补养生炖品。

美极松茸菌

松茸菌,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纯天然食用菌,被誉为“菌中之王”。它深藏在 海南 热带雨林的深山里。

这道雨林药膳养生菜,主要由海鲜菇、鲜茶树菇、平菇、杏鲍菇、小姬菇、松茸和猪颈肉烩炒而成。

芋头梗

很多人都不知道芋头梗可以吃?芋头梗就是芋头的茎,李时珍在《本草纲目》写道:“芋梗,辛、冷、滑、无毒,除烦止泻。民间多用作暖胃、止痛之食疗。”

在 海南 当地,芋头梗不仅药用,还成为餐桌上一道美味佳肴。

这种芋头梗吃起来带点荷叶香味,食后你欲罢不能,意犹未尽时,间或又有丝丝的麻意弥漫开来,让你酥酥痒痒的,可以说高潮是一波又一波,让你快感不断。

雨林药膳养生杂菌汤

清蒸雨林水库鲜鱼

山泉水豆腐

雨林精品养生自助餐

呀诺达雨林美食品鉴主要分两个地方,上面乐玩君体验的必吃菜肴均来自雨林1号度假酒店香 巴拉 养生餐厅。

另一个雨林谷园林式养生自助餐性价比也蛮高的。自助餐有 海南 特色的甜品清补凉、果味冰淇淋、 海南 本地啤酒畅饮。

自助菜品种较多,菜品由特色药泡凉菜类、调理功效俱全的热菜类、粗粮主食类、养生粥类和秘制药膳炒饭,共有31个品种。

附送秘制养生茶,另有多款养生果汁、滋补药酒和黎家自酿的山兰米酒供选择。

品雨林美食,听海南八音

海南 八音,也叫 海南 音乐,在唐朝就有了雏形,并在宋代逐渐形成和流行至今,主要以本土器乐为主,采用八大类乐器演奏而得名。在雨林精品养生自助餐厅用餐时,现场观看了 海南 八音表演。

海南 八音是 海南 人民群众不可缺少的精神粮食,因采用八大类乐器演奏而得名。八大类乐器为:弦、琴、笛(唢呐)、管、箫、锣、鼓、钹。

八音的历史比琼剧还要久远。这种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音乐,在漫长的岁月中,丰富着海岛民众的精神世界。吹奏八音的都是清一色的男子。 海南 八音器乐已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八音乐旋律优美、气息浓郁,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我们欣赏到的乐曲是《欢迎你到 海南 来》。

一同表演的,还有 海南 民间传统音乐艺术,树叶吹奏。

树叶吹奏是当地一名黎族老伯伯独自完成。树叶以婉转动听的韵律吹奏大自然的优美博大;以低沉怅然的声调述说宇宙间低鸣哀戚,同样精彩。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如你到 海南 旅游,记得也来品尝 保亭 一下这里的雨林美食,有特色,味道还不错!

三亚 亲子游,最神秘的雨林奇观,感受黎寨人文魅力

每一位孩子都是对自然充满好奇的宝贝,可大部分家庭都是常年生活在钢筋水泥土中,而那些真正的自然,只能在电视电影里见到。

一年一度的暑假,与其让孩子们坐在教室里上辅导班和兴趣班,不如把他们“放归”大自然,带他们深入真正的热带雨林,最好还有1位自然专家,能寓教于乐式地让他们了解自然!

上周乐玩君带上宝宝走进这个离 三亚 市35公里的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3天2夜穿越神秘的热带雨林,也感受了当地黎寨的人文魅力。

景区以热带雨林天然景观以为基础,融汇了“民俗文化”、“南药文化”、“黎苗文化”、“绿色文化”和“原始文化”等理念,吃住玩购各种设施都相当完善,特别是服务非常好,适合携娃的亲子家庭游。

必玩项目:踏瀑戏水

踏瀑戏水是景区夏季的王牌项目,非常刺激。衣物寄存后,每人都要换上黎寨手编草鞋、戴上头盔,在景区内的一条幽深的峡谷内“跋山涉水”,攀爬瀑布、走过摇晃桥、穿越低桩网等,全程需过8个关卡,整个流程花费时间约70-90分钟。

“踏瀑戏水”开始前,大家先集中听教练讲解安全事项。做体操预热后,才可以进入梦幻谷。

整个活动是沿着纵深1.2公里、落差200米的梦幻谷走水路向上而行,途中急流、怪石、瀑布、巨树会让你热血沸腾,穿上草鞋、带上头盔在教练的带领下闯关逆流而上。

这段溪谷是热带雨林中沟谷瀑布的经典代表,绿野溪涧、流泉叠瀑、如诗似梦,浓缩了山泉雨林之精粹。

沿山谷朔溪而上,周围全是虫鸣鸟叫以及哇啦啦的流水声音。正是因为有了大自然交响乐的伴奏,即便热带雨林潮湿,但人却并未感到不适,反倒感觉比在热带雨林外还有活力。

溪谷内蝴蝶种类还有很多,各种彩蝶飞舞,很好看。

溪谷内蝴蝶种类还有很多,各种彩蝶飞舞,很好看。在热带雨林中,可以近距离观看棕榈树。这种树和椰子树形态非常相似,都是热带地区常见的植物,同是棕榈科常绿乔木,因而常常被弄混。

整个栈道围着溪谷绕着走,自然环境很好,据导游小郭说,景区在保护中开发,直径大于5厘米的原生树都没有砍伐,然后改道绕开,或者给他们留出一定的生长空间。每年再根据树径来调整栈道树洞的空间大小。

都说陪伴就是最好的爱,带娃穿越这些花草树木、 石林 小溪、瀑布漂流;或婉转悠扬、或激情澎湃;大自然在这里演奏出一派和谐的乐章,不需要电风扇、空调;森林就能给你凉爽的夏季。

雨林小精灵,萌宠乐园

呀诺达雨林不仅是成人的乐园,还是孩子们的最爱。在萌宠精灵乐园中散步,还可以遇到小松鼠,箭猪、鸟类、山羊、长耳豚鼠、孔雀、细尾獴、萤火虫等超萌的雨林小精灵。

箭猪,又称豪猪,体形粗壮,是一种啮齿动物。上身披有硬棘刺,四肢及腹部的棘刺短小而较软。

蓝孔雀是 中国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们主要栖息于森林的开阔地带。

嘴巴很短这种叫蜡嘴雁,它是 澳大利亚 南部一种大型的鹅。体型粗大并呈灰色,有黑色圆斑点。尾巴及飞羽均黑色,腿及脚掌分别呈粉红色及黑色。喙黑色且短并向下弯曲,蜡膜呈绿色。

长耳豚鼠属是啮齿目豚鼠科的一属,主要以短草和树叶为食。是长耳豚鼠亚科下的唯一一属,老家是 南美洲 的 阿根廷 。仔细看,超短的尾巴,有一双长而大的耳朵很可爱。

细尾獴是一种小型昼行性动物,来自 南非 的 卡拉 哈里沙漠。体形纤细,毛色灰黄带红,背部有深色横纹。鼻子、耳朵和眼睛周围都是黑色。它们喜欢挖洞,喜食昆虫。

萌宠精灵乐园还是兔子等小动物,这里就不一一列举的。

雨林原住民,黎族文化体验

新的环境和体验永远是提高孩子感知能力的好途径。真正沉浸在黎族人别具一格的生活习惯、服饰、音乐、纹身、建筑、饮食中,孩子们了解、尊重甚至开始热爱黎族文化,不再囿于单一都市文化的窠臼。

黎族具有非常浓厚的岭 南特 色,在孤悬 南海 的 海南 岛上长期的定居历史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民族文化。他们是热带雨林的开拓者。

黎族宗教信仰多种多样,渗透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有的反映了原始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的则反映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信奉万物有灵,盛行图腾崇拜、自然崇拜和祖先崇拜。

进入黎寨前先经过幸福天道,长长的幸福天道上有四道门,分别是友情门、爱情门、亲情门、幸福门。在幸福门下,所有客人都会受到黎家人的特别祝福。

而黎族人在欢迎客人的时候会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捏耳朵,来表达对贵客的欢迎、尊敬和祝福。

海南 省黎族是一个保留着较多远古文化的民族,黎族船型屋是珍贵的民族文化产物,是他们祖先智慧的结晶。作为黎族优秀建筑技艺的载体,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走近船型屋,发现这些造型特别的屋子,其实都是用茅草、竹子、藤条和木材等自然植物搭建起来的茅草屋,聪明智慧的黎族人民就地取材,建成了独具民族特色的船型屋。这些船型屋一般呈长方形,竹子和木头用于搭建屋子构架,用藤条固定。

看这些观音草编的祈福风铃,木板上的图案就有大力神图腾。黎族人创造了 海南 岛最早的人类文明。黎族人信奉自然宗教,崇拜祖先,尊大力神为始祖。他们对大力神的 崇信 属于图腾崇拜。

黎族的椰娃,等于汉族的观世音,黎族人如果想求子,就会摸一下椰娃的脸,说:“摸摸椰娃,来年生个胖娃娃”,据说很灵。

在几千年的斗转星移、沧桑变幻中,黎族人怀着祈求族群繁荣、五畜兴旺、平安幸福的美好愿望,形成了以大力神 崇信 为代表的图腾崇拜,并一直流传了下来。

亲子必玩丛林穿越

呀诺达雨林文化体验区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雨林拓展就是不错的选择。毕竟陪伴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在玩乐的同时还能训练孩子的体能。

“丛林穿越”是一项发源于 欧洲 ,风靡世界的体育活动。它在树林中的不同树林之间设置成不同的关卡,人们利用专业的穿越装备体验高空穿行活动,整个项目包含关卡多达60项,每项平均长度8米。

这里的“丛林穿越”体验项目感觉比以前在国内其它景区玩过的,都要刺激,体验元素和特色玩法更丰富。

整个项目分为体验级、挑战级、极限级三层,设置难度由低到高,挑战难度堪比现实升级版“跳一跳”。 挑战者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在安全可靠的条件下体验高空穿行。

整体来说,老少皆宜,我家宝宝5岁多也顺利完成初级难度。我自己则走完中级后,觉得蛮吃力的,就结束挑战了。

雨林户外拓展项目还有“攀岩”和真人CS等可以玩,因为是在青山绿水的槟榔林实地做验,真的会刺激很多。

暑假全家出游,若是玩腻了沙滩,不妨来一场趣味雨林亲子之旅,在 海南 灿烂的阳光下,和孩子一起体验 海南 特色黎族民俗,在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中踏溪玩耍。

旅游六要素,“吃”被列为第一要素。对于我们这种旅游达人来说,认识一座城市从认识美食开始。 海南菜食材来自本土山野林海之间,吸收黎苗人家传统烹饪手法,引进 东南亚 风味,形成中华烹饪王国一支颇有发展前景的地方菜系。

海南 的“吃”文化虽比不上传统八大菜系名气大,其特色却更符合现代人们对健康、生态、有机的追求,境界是“更绿、更鲜、更生态”而自成一格。

琼乡阁「海南菜博物馆」

探寻属于这座城市的独特味道,在 三亚 旅游的最后一天,我们特意打卡了称为琼菜博物馆的琼乡阁,在餐桌上读懂 海南 。

第一道要体验的就是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一的东山羊,羊餐在 三亚 是仅次于海鲜的另一大美味,与北方盛产的羊肉不同,这里的羊是吃百草长大的,完成没有一般羊肉的膻味。

挖其历史, 海南 东山羊产于 海南万宁 的东山岭,东山羊饲养繁殖始于明代,被列为皇室贡品。饮崖间泉水,息于岩峒中,被列为皇室贡品。

琼乡阁东山羊吃法多种。我们选择了最地道的盐焗东山羊,盐焗后的东山羊皮韧肉肥腴香浓,肥瘦相间软糯可口,羊肉腻而不膻,肥美的羊肉味满溢口腔,非常好吃。

槟榔花炖老鸡是一道很有 海南 乡村风味的一道美食,在市区许多地方都吃不到。 海南 四处都种植了槟榔,槟榔是 海南 农村一大经济支持,树上的槟榔花更有养胃的功效,餐厅加入乡下老母鸡一起炖汤,味道鲜美,有非常好的养生效果。

卖相绝对赞,槟榔花炖老鸡用椰子壳盛鸡汤,旁边还有紫色鲜花做衬托,真的很有海岛风情。

槟榔花炖老鸡汤底清亮,鸡肉滑嫩,槟榔花口味回甘,清凉止渴,是一道很正宗的 海南 养生汤。

福山咖啡闻名已久,用这种咖啡做成的糕点同样是第一次体尝,采用了椰汁糕的做法,把福山咖啡的精华都凝固在了果冻状的糕体里,一口咬下,软糯香甜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醇厚香浓的咖啡味在口腔里弥漫不散,很值得食客品尝。

阿婆手工豆腐是一道口感和颜值都超赞的美食,琼香阁师傅用秘制酱汁焖制,豆腐嫩滑,香味浓郁,豆腐表皮略厚并带韧劲,咬下去之后是满口的软嫩。

脆鳞马头鱼

史书记载, 海南 自古以来就有耕海人,以渔为生。马头鱼鲜美嫩滑的口感,渔民视其为餐桌上的佳品。当天吃到的脆鳞马头鱼更是将其鱼鳞烹制酥脆,口感很赞。

南乳黑猪排骨

黑猪是 海南 特有的一个品种,尤其以中部山区农民散养居多,黑猪肉质紧实爽口,味道鲜美。这道菜选用的是黑猪精华部位排骨,烹饪手法也完全保留黎苗人家的传统,匠心烹制的排骨,味道更加可口,每一口是纯天然的原滋原味。

冰镇有机小苦瓜

海南 有机的小苦瓜,摆盘很精美,小苦瓜原汁原味,爽脆,夏天吃清热消暑去火。

山捞叶海鸭蛋吃法上比较特别,他们是保留了黎苗烹饪的做法,服务员将带有植物清香的山捞叶和海鸭蛋液充分混合后,再倒入200摄氏度的高温鹅卵石当中炙熟。

石锅山捞叶的清香混合“吃海水的咸水鸭鸭蛋”制作出一种绵密口感,鲜嫩可口美味。

招牌 海南 粉
海南 人大多以一碗腌粉开始一天的生活,琼乡阁的粉软滑、细腻,配料丰富,入口满嘴香!

桂花芒果卷,凭借热带海岛的优势, 海南 已是我国最佳芒果生产基地,出产的 海南 芒又大又甜,水果也不再满足于饭后水果的角色,凭借着颜值 和美 味,开始充担餐桌上的主角,桂花芒果卷就是其中一个。
喜欢甜食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琼乡阁餐厅是专营地道 海南 菜的,菜品做得很精致,味道也很符合我们 广东 人的口味,很有特色。

餐厅总体评价服务蛮好,服务员统一制服,盛菜、添菜加水,换骨碟都很勤快。

餐厅是花园式设计,整体装修风格比较雅致,热带风情满满的藤蔓和绿植围在餐桌边,简约而不失格调。

餐厅地理位置优越,凤凰机场很近,我们吃完饭打车过去也就十几分钟,非常方便。

美食体验在旅游中不可或缺。靠海吃海的 海南 ,是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又拥有全国最大的海域面积,如果去来 三亚 旅行,不尝尝这里的海鲜,真是对不起自己的胃。

三亚红树林生态公园

在 三亚 市中心,有一个郁郁葱葱的红树林公园,在这里,自然和人们和谐地共享着海潮与 淡水 的交融。
中国三亚 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获2019AZ最佳景观奖。从第一市场出来,沿河边走,就可以看到。

红树林生态公园,生态与艺术有机结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点缀在林间景美幽静的位置,为游人创造最佳观鸟视野。

三亚 红树林生态公园作是“双修”“双城”重点项目之一,穿行 三亚 河,山水遥相呼应。

公园分为四个功能片区建设,包括红树林科普岛、红树林生境园、红树林游乐园、红树林丰果园。

三亚 红树林生态公园玩法:可以漫步河岸,远眺 东河 ;
三亚 河上有多条特色廊桥与红树林产生互动,实现在红树林中漫步的游憩体验;

步行桥跨越红树林,可以在红树林空中体验;景观步道,局部深入湿地边缘,可远距离观察湿地内野生动物。

三亚千古情了解海南的历史和文化

走进景区,青石路边密布崖州古城、黎村苗寨、大象谷、大云寺、高科技体验馆等数十个景点;仿古的街道旁,黎族制陶、织锦、纹身、手工糕点等40多个小店镶嵌其中。

随时有穿着古装的人在其中晃悠,也有各种街头小节目给人们带来惊喜。而重头戏歌舞剧《 三亚 千古情》则融合了落笔洞、鹿回头的美丽传说,海上 丝绸之路 的异域风情,冼夫人的故事等 海南 元素,用三亚 文化串起全剧,带领游客在演出场景中轻松了解到 海南 的历史和文化。

中国 每个地方都有积淀深厚的文化, 三亚 是以凤凰元素、海洋气息、原住民生活体验为主,这些来 三亚 千古情都可以体验到。

三亚 最惊艳的酒吧,拍照超级INS风,适合带女友来打卡

到 三亚 旅游,白天在椰风海韵、水清沙幼的沙滩上散步,晚上适合找个舒心的酒吧休息一下。只有经历过的 三亚 夜生活的人才能明白 三亚 的夜晚有多么迷人。

隐醉Enjoy Lounge是 三亚 一家装修非常惊艳的网红酒吧。酒吧开外就是浪漫美丽的 三亚 游艇港口,从落地窗望出去近百艘帆船游艇在下面,仿佛来到 欧洲 小镇海边一样。

高颜值的INS风酒吧

比起一般的酒吧,这里没有“烟雾缭绕”也没有“酒桌肆意”;有的更像是轻奢中带着点文艺范;

而抬头,天花板上隐陷闪烁着一大片星空灯,别致又不失温馨。让人沉醉其中~整个地方感觉都被神秘的气氛包裹着。满夜的星空,像流动的星河。

漫天星空交相辉映,迷醉的时光渗入鸡尾酒的微醺中。

温柔的灯光,典雅暗色系装饰,无处不在的鲜花绿植,酒吧处处都散发着一种独特的格调。

这样的清吧风格让它成为情侣或密友饭后想要放松一下的绝佳好去处,很适合两个人静静地品酒,聊天,听音乐,就这么相互依偎着。

各色香槟、鸡尾酒、精酿啤酒等等,从清淡的日本 威士忌到独特浓烈的调酒你都可在此品尝得到。

吧台后面酒柜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酒,射灯照耀下非常酷炫。

鸡尾酒算是除了隐醉最重要的灵魂出品了。可以告诉调酒师你喜欢的口味、香气、口感以及对酒精的接受程度。

比如 点酒时告诉调酒师,“我喜欢偏甜的带些薄荷香味,口感上最好是能带些冰沙,不能接受高浓度的酒”。

大体来说,酒单上都会附上调酒的配方,不明白各类酒品不要紧,只要记住一条铁定律:混的酒越多越醉

一杯好的鸡尾酒,是你的故事,加上调酒师的技艺,才能带来不可言说的意蕴深长。

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空间找到放松自我的方式。

驻场爵士乐表演是酒店的一大特色,每晚都有外国艺术家来酒吧驻场表演。

爵士乐优雅而柔和,复杂而耐人寻味,就像一支陈年美酒,让视觉,听觉和味觉此时巧妙融合,感受音乐与美酒精酿的魅力。

酒吧装修极度讲究,细节都非常完美,连厕所里也是奢华装修。

洗手间里的厨窗使用了许多空酒瓶子做装饰。映射出酒吧“隐于市,醉于心,一切皆如所愿”的感觉。

坐在落地窗旁边,喝一杯,看着风景,放空自己,恰到好处的微醺,特别美好。

隐醉Enjoy Lounge是一家集约轻奢酒馆、花艺空间、创意书店、精品咖啡和轻奢私人定制晚宴的新概念体。在这里,体验到全新的海岛度假模式。

没有体验过 三亚 夜生活的旅游是不完整的,告诉乐玩君,这间拍照超级INS风的酒吧,你会过来偶遇吗?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

三亚 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是省重点项目,作为集海丝文化、海洋文化、 海南 文化融为一体的海洋主题乐园。

三亚 之眼,在高空上,纵情尽览最 美国 家海岸线壮景,将不夜城街景尽收眼底,“天空之城”的浪漫之旅,开启得毫不费劲,太容易让人沉醉在蓝天白云大海椰风中……

这里有 亚洲 最大的海豚互动区和鲨鱼观赏池,可以近距离观赏海洋霸主的呆萌可爱,它们在这清澈见底的海池中摇曳舞姿,将颠覆你对海洋动物的印象。

夜场有花车大巡游、 阿卡贝拉 、水晶球、灯杆特技……这里是24小时全 天全 季候永不落幕的演艺胜地,

从蓝天白云下的巡游表演到光影夜晚下的绚烂焰火秀,随处邂逅国际艺术流派的街头演艺,让你沉浸在各种音乐、歌舞、表演的海洋中。

三亚完美的遛娃度假地,慢享家庭式旅居时光

暑假已经来临,又到了带孩子出远门去旅游的好时光。加上平时久居 大城 市,已经出现身心俱疲的症状,小孩放假正好短暂给自己切换一个“空间频道”,乐玩君来到了“东方 夏威夷 ”之称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亚龙湾 。

另眼看三亚,极致亚龙湾

亚龙湾 有天下第一湾的美誉,空气质量最好,海水常年呈蔚蓝澄澈,沙质细白柔软,海滩绵延长达7公里。湾内高端酒店林立,而乐玩君这次选择的是位于 亚龙湾 中心,性价比相对较高的 亚龙湾 华宇度假酒店(携程旅游网预订链接地址https://hotels.ctrip.com/hotel/346693.html#ctm_ref=www_hp_his_lst
)。

入住酒店时,下车即有服务员递上迎宾饮料和香巾,帮忙接过行李,安排房间,并带着我们前往客房入住,态度周到、热情。

推开房门,你肯定会惊喜于房内超赞的园林景色,宽敞的阳台临湖而立,舒畅放松,度假风格的小座椅依然是最为经典的优雅白,在阳台之中就可以饱览泳池的秀美旖旎,一样的恣意舒适,不一样的美轮美奂。

给我们无比惊喜的还有房间书桌上的欢迎点心和水果,以及总经理亲笔的欢迎信。

滕制沙发和凳子。

入住的是至尊房,房间面积有68平方米,房间的滕制家私和天花上的大吊扇让人感觉到海岛满满的热带风情。

可见酒店很贴心和用心。左边的床饰是小兔子和灯笼花毛巾摆件。

右边的床则是毛巾叠成的眼镜蛇,样子呆萌,相当吸精,儿子很喜欢。

拉开洗手间的三叠式拉趟门,超大的卫生间,正中间还有一个很大的开放式大浴缸放置其中,如果是夫妻或情侣过来度假,就会有好浪漫的感觉。

台灯比较别致,蓝色的花纹让我想起海上丝雕之路的瓷器。

房间有儿童专用拖鞋,牙具和浴袍,客房服务还是很用心的。

门灯响起,服务员说给我们补充些免费饮料,有加多啤酒、椰树椰子汁、红牛、可乐这些;不禁觉得同是星级酒店,迎宾馆的房价亲民,服务好,无论是家庭、情侣还是亲子,入住的性价比都蛮高的。

华宇度假酒店内散步,天然氧吧,享清新徜徉之气,静谧的环境让人心情舒畅,览绿意盎意之美,沿途会遇上凤凰花、紫荆花、芭蕉树等热带花木恣意生长,洋溢着满满的南国风光。

放无人机升到高空,还发现了度假村的椰林里面竞然有一驾飞机,霸气!跟服务中打探,说是某个老板买了酒店的一栋别墅后,顺道将飞机搬这里收藏了。

舌尖上的亚龙湾

出则繁华入则静谧,百花谷商业中心是与华宇酒店毗邻而居的百花谷小镇风情商业中心,这里荟萃了 中国 南北各地的特色餐饮、世界休闲餐厅、国际品牌购物和娱乐、休闲及相关度假配套设施。

旅游有“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吃排在第一位。

中午品尝的采蝶轩就是其中一家人气很好的餐厅,位于百花谷入口,以新派粤菜闻名,集各式经典、时尚菜品为美食达人也称赞;

餐厅八十年代在 英国伦敦 创建,后来在 香港 、澳洲、 上海 和 墨西哥 都有分店。

我们点了当【红脆皮鸡】,这鸡是选择 海南 本地原产的 文昌 鸡烧制的,皮脆肉香,沾点椒盐更别好吃。

【葱爆爆羊片】,选用的是 海南 的四大著名美食之一东山羊,吃羊肉有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的功效,京葱则能散寒、健胃,两种食材混搭到一起,不腥好吃,让人停不下嘴。

环境简洁,选了个窗边位,用餐时看着身边不停走过的路人,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线。

野茼蒿,又叫安南草,革命菜的叶片长圆状椭圆形,在 海南 的特色野菜。革命菜是一种在健脾消肿、清热解毒、行气、利尿等方面具有较强功效,因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老前辈曾用它来充饥,故起名“革命菜”。

如今这个深受老百姓喜欢的革命菜已走出了深山老林,走进了革命的教科书里,走进的饭店酒店与家庭餐桌里,和其他 海南 野菜一起,他是大家所爱的绿色食品。

见很多人点了蛋挞,我也跟着中了一份。现烤的,新鲜就是好吃。

池畔火锅自助餐是酒店的一大特色,入住当晚乐玩君品尝到的第一个美食。秘制火锅汤底搭配了最新鲜的当地海鲜、各种菜品和烧烤,以及搭配当地特色小吃为一体的多元化自助海鲜火锅餐厅。

池畔火锅有啤酒可以任饮这点比较好,见外国人一饮十几支的,厉害。

旅人蕉和椰林随时可见,他们都围在了酒店泳池的四周。

水上吧台。

晚上的自助餐是带乐队表演的,两个外国的女孩做嘉宾演唱,唱的都是一些流行的英文歌,由外国人唱出的,这种氛围就出来了,加上又是在泳池椰林下吃饭,让人感觉很有意思。

当晚的面档是亮点,拉面师傅在人面前表演拉面,我选的绿色拉面是用菠菜汁做食材拉出来的,色泽清新,入口弹牙,筯劲好吃。

烧烤档的炭火烧生蚝,真是太抢手了,轮几了三次队才排上。

烧烤的小伙穿的是民俗服装,给人一种很专业的感觉。

充满童趣的亲子乐园

度假区内每一个角落都是一场令人期待的探索。华宇儿童乐园是集运动、趣味、益智为一体的综合型儿童娱乐设施,提供了儿童滑梯、海洋球、秋千、拼图、抓娃娃机、披萨制作等设施及娱乐活动。

入园需要家长陪同,简单登记一下,报房号就可以免费游玩。

设施对我家小孩来说,他是玩得挺高兴的。在里面蹦蹦跳跳,跑个不停。

寻一处天堂,慢享家庭式旅居时光

如果是全家一起旅游的话,酒店旁还有 亚龙湾 滨海公园和 亚龙湾 海底世界,也非常适合携家人和孩子一同出行。

三亚 这个地方可以直接和度假二字划上等号。这 里永 远不缺明媚的好天气和无可挑剔的海滨风光,海天辽阔,沙滩柔软,椰林树影婆娑。

全民消费升级浪潮汹涌而至的今天,来 三亚 轻度假早已成为民众一种常态化的生活方式。寻一处天堂,慢享家庭式旅居时光,这就是乐玩君的 三亚 完美的遛娃度假地。看完,告诉小编,你想来玩吗?

三亚美食游,豆腐养生宴

三亚 美食游,豆腐养生宴,用餐中看豆腐制作全过程

吃了几天 三亚 的热带水果和海鲜,想换换口味,慕名前来品尝这家 三亚 本地最具人气的豆腐养生宴。

进入店面,天花板豆腐盒子、旧石磨片与黄豆铺地、手工小石磨列阵、无处不在的鲜豆芽......这些展现形式及内容,无不传达着手工制作的品牌特征,让食客们从看到这家店的第一眼就知道这家店的招牌是什么。

在 三亚 石磨一块豆腐养生文化餐厅用餐中,可以亲眼见证了一块石磨豆腐的制作全过程。相信很多人喜欢吃豆腐,但见过石磨豆腐制作过程的人却极少。

据店员说,一块豆腐店名,得名于慈禧太后所赐,早在清朝年间他们的先祖开创了 关东 第一家豆腐作坊并声誉日盛。慈禧太后省亲呼兰品尝手工石磨豆腐后赞不绝口,准其入贡皇室御宴,并赐御名:一块豆腐。一块豆腐从此诞生并名扬天下。

餐厅在空间布局上,一改传统中餐的隐蔽厨房的方式。把豆腐加工的豆腐房放于主入口,透过全透明的无烟厨房,可以看到厨师将泡发好的黄豆,再倒入石磨之中,人工将这些大豆磨成豆浆。

再经过多次的过滤,手工挤压之后,手工磨成的豆浆最细腻,最嫩滑的。灌装豆浆过程中,还能闻到浓浓的大豆鲜香。

制作一块石磨豆腐,不算泡豆子的时间,需要经过将近3个小时。但石磨手工豆腐保留了维生素、矿物质、脂肪、蛋白质含量的营养成分,所以,以手工科学的方法做的石磨手工豆腐白嫩、细软、味纯、入口即化、营养价值也最高。

据中医记载,豆制品中的经典产品——豆腐,色白,常食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还具有清洁肠胃等功能。

一块豆腐的原材料大豆来自 东北 建 三江 农场有机大豆生产基地,营养丰富,粒粒饱满,做出的豆腐不仅豆香浓郁而且营养价值极高。

招牌菜“一块豆腐”以益气和中、清热解毒、生津润燥、补虚养血之功效被称“ 田中 之肉”、“绿色牛乳”等美誉。

豆腐养生宴

一块豆腐主打的养生牌,餐厅的厨房是全开放式的,可以看着厨师制作菜肴的每一个步骤,一幕幕的制作过程更是加深了对美食的记忆。

餐厅内也有其他的美食可以选择,多数都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美食,胡椒老弟爆虾妹就是必点菜之一,海虾个头饱满,肉质结实,麻、辣、鲜、香口感丰满,超级好吃。

有机碧绿豆苗,这个是和豆腐搭配有机菜品,他们签约了 三亚 农业有机蔬菜科研基地,专门种植有机蔬菜,生机盎然的有机蔬菜摆放在餐厅内供食客挑选,让人感受到原生态的有机食材真实搬上了餐桌。

小炒肉配酒酿馒头,餐厅不是只做豆腐的菜品,像湘菜小炒肉也有,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才是硬道理。

老婆婆家茄子:喜欢吃茄子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很入味,外面酥,里面嫩嫩的,很不错的下饭菜。

餐厅环境宽敞、朴素 大方 的中式传统装修风格,天空的蓝搭配大地的绿,唯美的自创挂画,醒目的石磨作坊,给食客们营造了一个轻松惬意的就餐氛围。

店面运作了大量的石磨做装饰。

养生不仅仅是烹饪美味的佳肴,更多的是传递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如今像石磨豆腐这样的手工美食,日常生活已经开始变得珍贵难见,一餐饭的时间,可以带孩子见证黄豆变成豆腐,科普豆腐制作全过程,加深孩子对美食的回忆,也 三亚 亲子游的另一种收获。

三亚 欣赏夕阳最佳地,离海最近的民宿,坐看浪起潮涌云卷天舒

从 三亚 回来后,开始整理游记,有必要介绍一下我所住过觉得不错的民宿,这次旅游的主题:以吃为主的美食游,市区美食体验基本都集中在第一市场为中心区域,所以我选择了离第一市场步行距离只有10分钟步行的 三亚湾 海景民宿。

与其他民宿不一样的是,这家民宿的楼下就是海,很方便看海上日出与海上日落,一天当中最美的时刻在这里你都能把握,每天看着当地渔民 朝阳 出海,披星辰归来,而你也能在涛声中晚安入眠,非常惬意的。

这个民宿是三亚欣赏夕阳最佳地

我们的房间位于是18楼,正对着 三亚 的标志性建筑凤凰岛,因为绝对的高度和离海近,这里是欣赏 三亚湾 夕阳最好的地方。

阳台上有超大的观海浴缸,放松地坐在浴缸里,静静的听海浪翻滚的声音,伴着空气里咸甜的海味,让一切的烦恼随风而去。

三亚 凤凰岛是在大海礁盘之中沙填海形成的人工岛。该岛四面 临海 ,由一座长394米、宽17米的跨海观光大桥与市区相连。

这座岛屿是,自20世纪90年代末吹后几经易手,岛上的高级产权式酒店曾卖出15万元/平米的天价,是当之无愧的“ 海南 最贵楼盘”。

大海中央的一座凤凰岛,岛上五座散发着蓝色光芒的帆船型建筑背后,一艘艘帆船披着蓝色灯带的邮轮自由航行,翠绿椰林、绽放的三角梅、色彩鲜艳的 灯塔 与岸边的沙丘相互映衬。

阳台前面就是 三亚湾 一线海景,可以看到鹿回头、凤凰岛等景观,坐在网红玻璃椅上,看着 三亚 独有的碧海蓝天,海岛度假该有的舒适这里全有。

不仅能在阳台看大海,当你清晨睁开眼,在大床上也能“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在这里,不必走到海边就能感受大海的热情,即便阳光明媚的晴天,房间温度也不会太高,海风阵阵,坐在阳台上听涛声,超级惬意。
民宿所在的楼盘是 三亚 最贵楼盘之一,室内装修奢华,温馨如家,电器均为国际品牌西门子,中央空调风控管理。

有干净清爽的厨房,精致私密的餐厅,厨房厨具都很全,配备了锅碗瓢盆、电饭锅、微波炉、洗衣机、冰箱、热水壶;

喜欢动手的朋友可以动手焖了些海鲜,一家人坐下来,其乐融融享受 三亚 的海鲜大餐。用APP也可请名厨上门烹饪。顶楼据说也有海鲜火锅可以品尝。

餐具这些都用骨瓷碟,很精致,从餐柜上的摆饰也都都看出主人家相当有品味。

还有应急包,挂烫机,很方便。

我们这种是二房二厅,简欧风格设计的房间,低调不失华丽,华丽中不失内敛,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看一下午的书,抬头便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浪漫的氛围值得年轻情侣去体验。

洗手间有两个。热水充足这点真的很不错。

床品,卫浴都一级棒!卫浴都是国外的牌子,比较有格调。

除此之外,楼下还有超大的游泳池,热带植物围绕池边,绿化很好。

入住民宿,整体来说交通位置优越而便利,走路到第一市场十分钟,距三亚市繁华商业主路解放路都是步行距离。

房间里面有超大阳台,观海浴缸.

首次体验,整体感觉不错,管家非常热情,房间打扫很整洁,床品很舒服,家私和家电都是高配的,这种非常满意。WIFI上网速度快,电视也是高清的,推荐。

暑期即将来临,如果你选择来 三亚 拥抱阳光大海,可以考虑一下乐玩君这个近海最近的民宿,非常惬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