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生日之旅—海南探亲家庭游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美食林

当地有小孩九虚岁就提前过十岁生日的习俗,2019年要给东(我家的)南(小叔子家的)二兄弟过十岁生,年前就计划好暑假一家人去海南旅游过生,小叔子一家从深圳搬到海南居住也有七个年头了,除了婆婆和外甥女,我们都还没去过,所以这次也算是探亲过生团聚之旅。

7月6日一早我们一行八人出发到杭州萧山机场乘坐11:20的飞机飞往海口。

飞机延误了45分钟,来几盘老小猫打发时间。

登机了

小叔子一家准备的丰盛的晚餐,澳龙、鲍鱼、蛤蜊等等,原谅我对海鲜没研究,叫不出来名字,难为弟妹和亲妈,两广州人还把那什么海蟹给红烧了,清淡、香辣各一份,就怕我们吃不惯。

饭后南东二兄弟切了生日蛋糕🎂

调皮

欢乐一家人,摄影师是亲妈(弟妹的妈妈)

7月7日吃完早餐,乘坐环岛高铁去三亚。

中午到达三亚山海天JW万豪酒店,大家都超喜欢酒店的大堂设计,晚上直接睡大堂得了,不会被轰走吧。😅在酒店的餐厅吃完饭,几个小朋友路过大堂旁边的儿童游乐区就不走了。外面太阳太大,各自回房睡了一觉,下午4点带着迫不及待的孩子们先到酒店的泳池玩耍,太阳落山后再到海边。

酒店大堂等待办理入住

大堂休息的沙发被水包围着

和大堂这价值三千多万的玉石合个影

中午酒店午餐

大东海海景房

酒店儿童游乐区,我要进去玩

酒店室外游泳池

泡泡机出泡泡了

大海,我来了

冲浪

来个大🌊,我们姐弟三准备好了

一、二、三,跳

冲浪结束后我们带着孩子们玩了帆船,海面很平静,无风无浪,帆船在海里荡啊荡,然后我晕船了,再也不坐帆船了⛵️。小姑子和妹夫去坐了摩托艇,小姑子表示太刺激了。

酒店临着第一市场很近,所以晚上前往有名的第一市场,来 三亚 旅游海鲜自然是要尝一尝的,到 三亚 不吃海鲜就等于白来。之前关于 三亚 海鲜店的负面新闻不少,于是在来之前可谓是做足了功课,作为无辣不欢、喜欢麻辣的 四川 人来说,第一眼就被这家所吸引,事实证明选这家准没错,这也是我们一家人来 三亚 吃的最棒的一顿海鲜,小伙伴都赞不绝口难以忘怀。

一楼是堂食,三楼是包间,其实店面是真不大,但人气也是真的火爆。

上菜的速度非常快,后厨也真是给力,长期的运营操作,足以保证了餐厅的效率,保证了菜品的准确性,一定会把你自己挑选的海鲜,正确的送到你的餐桌上。

白灼基围虾,其实是非常普通的一道菜,平时自己在家这也是最常见的食用方法,摆盘却是非常的用心,强迫症的治愈效果,白灼海鲜考验着海鲜的新鲜程度,虾的个头很大,一口一个相当的满足,Q弹的口感,其次是蘸料,一般的就是酱油加醋,而他们家的蘸料是自家独制的,口味上独特也更具层次感。

辣炒蛏子王,超级钟爱的一道菜,依然还在回味,刚刚在海鲜池内看到的蛏子王到了后厨转眼一变,成了眼前的这个样子,外壳用于摆盘,开出了花朵的样子,再次印象加分,蛏子肉去除了内脏,再用辣炒的方式烹饪,鲜嫩的同时又是具有紧实的口感,而且不用再逐一去壳,直接食用真是方便,平时在家就爱吃蛏子,然而 三亚 的蛏子王除了模样不同,肉质也是更加的肥美,这道菜分分钟就被我给解决了。

海胆蒸蛋,也是颜值在线的一道菜, 海南 四面环海,这里的海产丰富,各类海鲜均能满足,第一次吃海鲜,就是在这里了,海胆也是需要保持足够的新鲜才可以,去除内脏加入蛋液,鸡蛋羹很是嫩滑,同时融合了海胆黄,不但口感丰富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清蒸石斑鱼,清蒸是最考验海鲜鲜活程度的一种烹饪方式,从菜品的造型便可分辨出这条石斑鱼新鲜不新鲜,当然这是刚刚自己挑选的那条石斑鱼肯定是新鲜的,肉质细嫩,还原了最本真的海鲜风味。

辣炒螃蟹,本以为螃蟹没有什么肉的,结果却是非常的惊喜,满满的都是蟹肉,吃的非常过瘾,蟹肉已经切块,钳子也已经敲开,食用起来也是非常的方便,这道菜会比较辣,对于爱吃辣的朋友来说一定是会非常喜欢的。

椒盐皮皮虾,这个也是非常推荐的一道菜,这个季节的皮皮虾个头硕大,肉质肥美,而且不少的皮皮虾还带有满满的膏黄,简直就是赚到了,椒盐的做法,也是非常考验厨师的手段,主要是看好好拨壳,皮皮虾的拨壳也是需要技巧,这一点难不倒来自沿 海城 市的我,但是如果你不会拨就很容易扎到自己,然而在他们家就不需要担心这点啦,服务员还会贴心的帮忙处理呢,你只管吃就好,肥美的肉质,紧实又Q弹,充满了口感。

椰子饭, 海南 的特色,将米饭放在椰子肉内一同蒸煮,米饭具有椰子的清香,椰子肉也可以一同食用。

满满的一桌海鲜吃的是非常过瘾,而且价格也是非常的实惠,味道嘛不用多说,人气足以证明,不但海鲜的味道不错,包括蔬菜包括椰子饭的味道都是非常不错,芒果汁还要夸赞一波,非常的浓稠,来 三亚 一定不要错过的海鲜体验,据说已经是20多年的老店。

7月8日,上午去了天涯海角景区,写了海角的那块石头找了半天才找到,必须要走到海里才能看到,为了给老妈跟海角合个影,被浪打了一身水。

进入天涯海角景区

被豆二机器人冰淇淋店吸引

海里有什么

老爸牵着你的手去天涯海角

陪老妈到天涯

到海角

吃了两天的海鲜,扛不住了,中午晚上都是找的湘菜馆,下午去了三亚奥特莱斯买买买。

研究乐乐的生日礼物

入住三亚山海天JW万豪的第二晚,酒店听说两个小朋友是来三亚过生日的,还特别有心地送来了两个小蛋糕,蛋糕很好吃,连平时不吃蛋糕的杨杨都赞不绝口。

7月9日,今天去了到三亚必游的㻍支洲岛,上岛后,我们分头行动,老大和老小两家玩潜水,老二一家带两个老人家在岛上逛逛。强烈推荐潜水项目,没玩过的一定要去尝试一下,这次,我是潜到了8米左右的海底,边下潜边做耳部减压动作,耳朵没有感到任何不适,水下真是太漂亮了,五彩斑斓的热带鱼群围着你,吃你手上的鱼食,海蛇、海星、海胆、海参,小丑鱼、各种珊瑚等等,还有叫不出名字的各种海洋生物,在海底漫步的感觉太棒了!打算去潜水的朋友要是觉得掌握不好咬嘴呼吸,还是建议花点钱租个全面罩自由呼吸,小朋友是一定要的,这不,妹夫就是咬不好咬嘴,没潜下去,还好钱给退了,不然太不划算了。😂

这里的海水好美,绿色的

潜水六人组

遗憾的是潜水组没时间欣赏岛上的风景,下次去一定要在岛上住一晚。

7月10日,因为要带孩子们去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昨晚我们入住了隔壁的香格里拉度假酒店,吃过早饭,逛了逛这个酒店,给人的印象是坐落在公园中,前后都是园林,穿过酒店后面的室外游泳池、园林就到海边,这里的海滩真得很棒!

酒店后花园的大草坪

园艺工人开始洒水,这孩子故意在里面跑来跑去,喷一身水

配合三美女演出

捣蛋鬼别捣蛋,姐姐要拍美美的

方家三小只

螃蟹洞吗?能不能掏出一只

㻍支洲岛就在那边,好近啊,可是坐车去码头,再坐船,要绕一大圈。

10点左右,步行去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由于我们没有预留好充足的时间,只玩了几个项目,带孩子玩还是很不错的。

和这地标式建筑来个酷酷的合影

冲浪

漂流

定了晚上7点多的高铁回海口,之前抽空去了三亚国际免税城逛逛,眼花缭乱,一层化妆品每个专柜都排了很长的队,不要钱啊🤔。赶紧给恬恬发了消息,有没有要代购的😂,恬恬来了该走不动路了吧。

7月11日一早,婆婆熟门熟路的带我们去了小区西门对面的白沙门公园吃早点,小叔子家小区环境还是不错的,就是觉得小区里的热带树太高了,感觉是住在森林里😊,小区北边就是大海,沙滩上还有足球、排球设施,转了一圈回来,我回酒店洗衣服,酒店就在小区北门,老方父子俩去了乐乐家玩耍,小姑子和妹夫去买带回去的当地特产,他俩由于假期的原因,下午的飞机回国。中午,叔叔家的女婿来海南出差,赶过来小聚。

菜还没上,酒先倒上

本来说傍晚要去来场沙滩足球的,结果还是去了小区游泳池玩耍,孩子们只要有水就行。

妈妈,又偷拍

这两兄弟感情好得挤一把椅子

朵朵强烈给杨杨推荐蹦床乐园,她上次来海口就去过,7月12日上午,我们先去了冯小刚电影公社,天气太热,我们包了辆游览车,因为包车,景区送了个导游讲解,冯导真会搞,拍一部电影、造一条街、成一个景区,这里分1942景区、南洋景区、芳华景区,看到这些建筑,想到了兰姐,兰姐,快带着各种旗袍,来这拍美美的大片哦😁。进入芳华景区,因为这部电影一年前上映的,每到一处,讲解员一说电影里哪个情节,就很有画面感。

出了电影公社,乘坐园区免费巴士去新城吃了中饭,这里也是奥特莱斯城,反弹蹦床乐园就是这城内一个很大的蹦床乐园,孩子们在里面玩了将近两个小时,实在玩不动了,我们才打道回府。晚上,小叔子一家又在酒店设宴为我们践行。

等待免费巴士

7月13日早上酒店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回国,好吧,预留在海口机场停留时间短了,机场免税店没逛好,飞机准点起飞😃。

下午4点多,平安回国。本次海南之行圆满结束。虽然本次行程没有事先攻略,走哪玩哪,想哪去哪,有的景点时间上安排的不够,但是本次行程旨在一家人团聚,所以那些行程上的不完美就不是事儿了。值得表扬的是,杨杨同学不论在哪儿,飞机上、宾馆里、高铁上,每天始终坚持安排不少于30分钟的时间进行阅读。👍

老方要求用游记为这次行程留下印记,我拖拖拉拉一周多才完成这流水帐式的记录,想上的照片太多,海南的风景太好,都不需要滤镜美颜的,100张着实不够,挑挑拣拣,选择困难,建议能放宽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