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18

在三亚上演我们的偶像剧,牵着亲爱的你,奔向热爱的它

天数:4 天 时间:9 月 人均:5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美食林

人们都说爱情长跑过程中,彼此荷尔蒙会渐渐冷却,回归到相濡以沫的亲情。

但我比较贪心,我心中爱情的模样,一定是在绝对信赖、相互依恋的感情之外,还迸发着甜蜜的激情。

算上大一初相遇,我和R先生已经相识十二载,恋爱十一年。

我们还像初恋那会一样,牵着彼此的手,走过一个又一个国家,我们自驾过很多条绝美的公路,攀爬过巍峨的山脉,领略过独一无二的秘境风景,品尝过无数当地的美食,去过很多座拥有玻璃色大海的海岛,唯独没有在祖国最南端留下我们的足迹。

九月的第一个周末,R先生瞄准暑期热度刚过的三亚,带着我飞去那座风景如画、海水清澈、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的热带岛屿。

还记得今夏最火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吗?在三亚的每一天,我们都在上演着电视剧里宠溺的场景。

行程安排:

Day0 广州—三亚

入住:亚特兰蒂斯度假区

Day 1

早上: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下午:亚特兰蒂斯水世界

晚上:亚特兰蒂斯C秀(八点场)

晚餐:BSK地狱魔厨

Day 2

上午:亚特兰蒂斯度假区

中午退房,前往蜈支洲岛(轮渡20min)

入住: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下午:蜈支洲岛水上项目

晚餐:珊瑚酒店疯狂烧烤

Day 3

上午:蜈支洲岛环岛游

下午:亚龙湾

返回市区,住三亚湾附近公寓

傍晚:椰梦长廊,

晚餐:一块豆腐私房菜(友谊路店)

晚上:隐醉酒吧

Day 4

上午:半山半岛吉庆广场

中餐: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下午:崖州古城,大东海

晚餐:大悦洋海洋餐厅

返程

交通方式:自驾

租车:

各大OTA平台都能租车,机场提还车,相当方便。

三亚景区分布很散,虽然发达的公共交通能带你抵达任意景点,不过租车自驾更舒适、更自由、更便利。

价格:

我们在携程租车,最普通的车不到100/天,也能租到豪华跑车。

鉴于海边的烈日酷暑,我们还是选择躲在车里吹空调。

记得买一份免责全险,避免很多麻烦。

停车:

三亚各大小景区商城餐厅均设有停车位,很多都是免费的,蜈支洲岛的官方停车场也就5块钱一天。

《亲爱的,热爱的》宠溺再现

三亚·亚特兰蒂斯度假区坐落于三亚海棠湾,以消失的亚特兰蒂斯大陆之谜为主题,度假区以海洋为主题,风格独特,水世界的元素随处可见。

度假区有水世界,失落空间水族馆,C秀等等精彩项目,完全可以花 1-2天的时间宅在这儿。

刚到度假区的大堂,便忍不住原地上演一出电视剧经典场景:海之律动前的甜蜜相拥。

三亚·亚特兰蒂斯度假区一共有1314间海景房,象征着一生一世。

我们预定的是皇家俱乐部礼遇海景大床房,房间包含2大2小入住期间无限次进入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和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的门票(无需取票,刷脸进入)

皇家俱乐部的早餐位于18层,比G层番红花餐厅自助餐,更精致一些,14:30-16:00还能享受下午茶时光。

早餐后是我最期待的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对于痴迷蓝色世界的我们,无限次出入非常有必要。

大使环礁湖前贴心系鞋带这个画面大家一定不陌生!

这个场景位于度假区公众开放区域,无需购票。

每天上午九点半之前,大使环礁湖前游客稀少,可以尽情拍照。

《妻子的浪漫旅行》里面程莉莎被求婚的那里。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顶部是露天的,一天当中太阳光线的变化会产生不一样的观感,晶莹透亮的阳光是人造灯光所不能媲美的。

上午阳光直射到水底,画面更加唯美。

那两条白色的精灵似乎能知晓我的心声,看它们游向我们的声音,灵动而唯美,似乎微笑祝福我们。

亚特兰蒂斯还推出了现男友套餐,可以亲临十万一晚的波塞冬水底套房。一下省了十万大洋!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我们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不一会儿我俩就只能扶墙出了。

上午糖吃太多了,需要来点肾上腺素中和!此刻我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奔向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的怀抱啦!

水世界分为海神塔,公主塔,海洋帝国,极速漂流河等区域。

超级推荐“放手一搏”和“海神之跃”!R先生又以帮我拍照为借口躲避了这两项最刺激的项目。

从海神塔顶端,感受从高空急速下坠的快感!胆小者慎入。

公主塔则一点都不公主!强烈飓风之眼、骇浪骑士和怒海过山车。

回看视频才发现气筏上的我已经被甩到边缘,分分钟要飞向亚特兰蒂斯的天空了。

海洋帝国,嬉水童趣是专门为小朋友们打造的儿童王国。从来里面不乏我这样“大朋友”的身影。

R先生说:你只需要干自己喜欢的事情,过得快快乐乐我便不操心了。

正是你给我了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港湾,让我在三十岁的年龄也能保持一颗童心,活出十八岁的精彩。

玩累了,黄昏时去芭啦咗拉泳池吧,这儿上演了电视剧中的摸头杀呢!

坐在现男友的位置,一同再现这个甜蜜的瞬间吧,Get电视剧女主同款宠溺!

我希望在R先生面前永远当一名不用长大的孩子。

评论BSK地狱魔厨,深夜食堂的烛光晚宴

夜幕降临,精彩还在继续,不要错过亚特兰蒂斯的童话爱情故事C秀,这场演出融合了花样游泳、高台跳水、高空杂技和人偶游行等等元素。

从海陆空多重角度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欣赏完视觉盛宴,刚好九点,正巧来一场午夜的浪漫烛光晚餐。

BSK地狱魔厨承袭英伦复古与现代兼容的装潢风格,环境温馨浪漫,适合情侣约会。

这里最经典菜品便是惠灵顿牛扒(需要提前预定)

相信看过《地狱厨房》的朋友对这道菜都不陌生。它不仅外形漂亮,而且口感美妙,酥皮卷裹着三分熟的牛排,肉与面皮之间填充着蘑菇馅料。

惠灵顿牛排(Wellington Steak)名字的真正由来其实是为了纪念滑铁卢战役的英雄“惠灵顿公爵”。因为公爵对它情有独钟,因此而得名。

餐厅的前菜甜品酒水都不错,价格公道,喝不完的红酒可以打包带回房间,面对的大海,慢慢享用浪漫夜宵。

不得不说身穿格纹小西服的R先生特别帅!

在蜈支洲岛,对你说句哇哎噜

蜈支洲岛位于海棠湾内,是三亚交通最便利,环境最优美的小岛之一。

从亚特兰蒂斯度假区开车到码头不到半小时,再乘坐快艇抵达岛上。

登岛时间:8:00-16:00,离岛时间:8:30-18:30

上岛下岛每20分钟一班船,船程20min

景区还提供至三亚市区、亚龙湾、海棠湾等景点的免费接驳班车。

想要好好享受浪漫二人世界,在岛上住一晚很有必要。

珊瑚酒店是岛上唯一一家酒店,我们的房间是秋千床,摇摇晃晃地就像睡在大海的怀抱,阳台还有一个面朝大海的下沉式浴缸。

除了小浪漫,我和R先生还爱挑战!我们预定了极限玩家套餐,岛上所有娱乐项目都可以体验,有效期24小时,官网价格1830/人。

不想玩刺激的朋友可以选择海岛玩家套票,官网价格1380/人。

这些都包含了门票、往返船票,而且还有绿色通道不用排队。

建议先体验靠近岸边的极限项目:风洞、冲浪体验、海底漫步,下午再乘船出海体验潜水、摩托艇、海天飞舞、尾波板、彩虹拖伞等海上项目。

黄昏时分,随着彩虹伞飞上天空,我们靠在彼此肩头,,脚下有舞动的水母,远方有温馨的落日。

疯玩一天累趴了,需要来一顿美食犒劳自己。

R先生最了解我的喜好,预订了疯狂烧烤!有帝王蟹、波士顿龙虾,还有很多种贝类,当然也有蔬菜,满满一大桌,那股儿孜然辣椒味,正适合我这样重口味的宝宝!

坐在泳池边,用小锤子敲着吃,需要亲手劳作才能吃到的食物,更加美味!

第二天,趁游客大军还没占领小岛,尽情在沙滩约会、漫步、拍照。洁白的沙滩,玻璃色清透的海水,随手一拍都超美。

早餐后,我们乘坐景区超Q萌的电瓶车,开启环岛之旅。

出于环保原因,这条线路禁止步行,只能坐环保电瓶车参观,沿路景点可以下车游玩,玩够了在候车处等下一班车即可,非常方便,游玩大约2-3小时。

这块石头对面便是中国南海。

海棠湾,三亚湾,亚龙湾……三亚海滩大PK

三亚绵延的海岸线上分布着众多美丽的海滩,比较出名的有: 海棠湾 、亚龙湾 、三亚湾 、大东海 。

海棠湾距三亚市区稍远,南面与亚龙湾毗邻,水质佳,这里有许多设施一流的度假酒店,如果你想告别城市的喧嚣,不妨在此找家酒店宅上几天。

亚龙湾比海棠湾稍微靠近市区,前往蜈支洲岛的码头就在这里。 亚龙湾海水澄澈晶莹,沙滩细白柔软,是三亚最受欢迎的度假海滩,这里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海滩。

三亚湾则位于市区,离机场很近。水质稍差,但是绝佳的观日落海滩,椰梦长廊就在这里。

大东海是三亚开发最早、最成熟的海滨度假区,也是三亚水上项目最多的海滩,紧邻市区,商业气息过重。

正宗海南风味,琼乡阁

去每一个地方一定要尝试下正宗当地菜系。

海南菜又称琼菜,虽不在入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之列,但也颇具风味,相较于粤菜,总体口味偏重,偏辣,适合我们。

这次挑选的琼乡阁海南菜餐厅,位于三亚湾附近,从巷子穿出去就是椰梦长廊。

店内的装潢森系偏小清新,在自然中用餐,让我们胃口大开。

推荐山捞叶海鸭蛋,海鸭蛋配山捞叶、青红椒、虾仁倒进烧红的石锅中烹炙熟,鲜嫩可口,我对蛋类食物没有任何抵抗力。

还有阿婆手工豆腐,这款手工制作的豆腐,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加入了野菜汁呈墨绿色,下层则是秘制豆腐原本的色泽,豆腐口感嫩滑,蘸上秘制酱汁香味浓郁。

盐焗东山羊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R先生点评:肥瘦相间,软糯可口,不腻不膻。

从小在湖南长大的我们对粉有特别的执念,湖南人早餐必备一碗粉,这点同海南人相似,这儿的人大多以一碗腌粉开始一天的生活。招牌海南粉细滑,里面还加入了酸笋,非常开胃。

海南菜的另一特点是注重养生,槟榔花配老鸡炖汤,味道鲜美。

老板拿来晒干的槟榔花给我们观摩,像一把蒲扇呢。

清爽消食餐,吃一块豆腐

在三亚吃吃喝喝好几天后,得找一家清淡的店消消食了。R先生为了照顾负罪感深重的我,特地挑选了一家以绿色健康为主题的私房菜馆—一块豆腐,小小“一块豆腐”,来头可不小,它是由慈禧太后赐御名的。

店内装潢颇具徽派风格,古香古色,非常符合“养生”这个主题,算是三亚的网红店之一。

晚上还有后厨们精彩表演!那位唱《后来》的小哥哥嗓子真心好,希望有一天他的音乐梦想能成真吧。

一块豆腐店里招牌当然是“一块豆腐”啦。

石磨手工豆腐,细软爽口,可以沾料吃。

豆腐还有其他做法:一块豆腐,铁板煎豆腐,芙蓉黄金豆腐,蛋豆腐墩等等。

大豆除了做成豆腐,还摇身一变成为餐桌上的豆芽摆件,处处都体现绿色健康的理念呢。

还有一绝酱鸭,经过熬煮去除油脂,适合想吃肉又想保持身材的女性。

除了吃豆腐,店里也有蟹、鱼、虾之类的海鲜可供选择。

再来还有一份老坛酸菜炒饭,上面撒满鹅肝,名字略低调呀,建议老板改名鹅肝酸菜炒饭。

最后是极具互动感的奶香大花卷,把放在干冰里的玫瑰花拿出,围着花卷绕几圈,然后用手拍碎,漫天的花瓣儿飘下,有点小浪漫哦!

最适合凹造型的酒馆

最后一晚住市区,顺便体验一番三亚的夜生活。

三亚最适合凹造型的酒吧就在这里。

隐醉Enjoy lounge跟名字一样,酒吧隐藏在解放路渔人码头商场二楼,离鹿回头和大东海很近,晚餐后慢慢散步过来刚刚好。

酒吧位置低调,进门后却别有洞天。

天花板上缀满星星点点的水晶灯,把昏暗的室内烘托得更加有情调。整体紫蓝色调,神秘优雅。

连厕都是镜面设计,拍照带点超现实主义的感觉,特别酷。

晚上下午茶区域空置着,长餐桌正是拍照的好去处。

氛围文艺,手边随处都是道具,可以拍出有情绪的照片,建议带50定大光圈。

沉浸在驻唱歌手爵士曲调里,慵懒地窝在沙发上,小酌两杯,看着窗外大厦的灯光,还有不远处的天盛筵港,退却白天的喧闹,放松下来,聊聊天,这便是三亚的夜生活。

桌上点着蜡烛,放着鲜花,适合情侣约会。

我点了一杯吧台特调鸟语花香,口味偏甜,酒精度不高,R先生则点了一杯适合男士的尼格罗尼,味道有点儿苦,更烈。还可以调制无酒精饮品。

漫步欧式小广场

假日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便开着小车到处逛逛。

半山半岛吉庆广场是位于小东海的婚纱摄影基地,鲜有游客。

这儿有欧式建筑、教堂、复古车,电话亭,满满的英伦风情。

希望有明年能漫步在欧洲的小镇,在广场看白鸽自由飞翔,在许愿池边投下硬币,牵手从古老的广场石板路上走过。

对面是半山半岛帆船湾,拍照需要持拍摄证,我们只匆匆打卡了一张。

崖州古城,寻找历史的痕迹

崖州古城曾是三亚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这座中国最南端的千年古城,其最早的历史可追溯至南北朝时期,古时三亚称为“崖州”。

昔日繁荣一时,如今却被大多游客遗忘,与三亚市区的繁华世界相比,这儿显得略微萧条。

这座不起眼的小城却承载着三亚的历史,最南端的孔庙崖城学宫,巾帼英雄冼夫人以及供奉孔子的大成殿,全集中在这方寸之地。

出城门往左转,是一条老街,两边保留了几栋骑楼,时光在墙面留下斑驳的印迹, 多数已经被粉饰修葺一新,沿街便能一览三亚普通岛民的日常生活。短短的街道走走停停,总觉得时间会慢下来。

这些熟悉的建筑我曾在广东南部沿海小城台山看到过,那是我和R先生刚毕业去到的地方。

毕业那一年,为了不分居两地,R先生放弃在家乡的工作,陪着我来到那座语言不通的陌生小城。在台山的几年,似乎都没仔细看过骑楼,人们可能习惯性地忽视周围的风景,总觉得最美的永远在远方。

这趟旅程似乎还缺了点什么,对的,街边摊。我和R先生可是资深街边摊爱好者!

三亚大街小巷都在兜售椰奶清补凉,椰子水这类祛暑佳品。

椰奶清补凉有点儿类似广东的烧仙草,不过汤底用的是椰奶。

主要原料是以红豆、绿豆、花生、红枣、西瓜粒、凉粉、椰奶等多种配料炮制而成的冰爽解渴饮品。一份10块钱。

炎炎夏日,坐在街边摊吃一份地道的清补凉消暑降温。

海南盛产椰子,路边小店都有纯天然的椰子水出售,冰镇椰子水(小杯奶茶size)2块钱。足以拯救烈日下的我。

新鲜槟榔,第一次见还是几年前在台湾,当时没敢尝试。小店的老板看我好奇欲满满的样子,递过来一颗送给我品尝。槟榔稍切开裹上荖叶(又称蒌叶、捞叶,是一种在热带才存在的叶子,一般是搭配槟榔食用)塞到嘴里嚼。那口味……涩?……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此刻我只想静静。

这大概是我对崖州古城另一处深刻的印象吧。

最能吃回本的自助餐

三亚的最后一晚,舍不得这儿的美食,啥都想吃,R先生提议去吃自助。我平时几乎不吃自助的,因为胃口太小,吃不回本。

不过大悦洋海洋餐厅应该是我最可能吃回本的自助餐,当然也是选择困难症的最爱。餐厅一共有219道菜,50种海鲜。这些在市场买回来也要花不少钱呢。

进门口的位置有几个大水缸,里面都是鲜活的海鲜哦!有皮皮虾,螃蟹,鲍鱼,各种各样的螺类,现捞起来,送给后厨蒸熟,蒸好了会叫你的号,所以可以回到座位接着吃吃吃。

餐厅不乏阿根廷大红虾、澳洲虎虾、青口贝、罗氏虾、海星、扇贝等等这类冰鲜海产,做火锅特别好吃!

每人面前都会放置一个小锅,用来涮东西吃,锅底有酸辣,麻辣还有清汤锅底,我们当然选择辣的啦!

当然烧烤,铁板,刺身,甜点,热菜,鲜榨果汁、酒水是少不了的。

落地窗直面大东海,一边欣赏日落一边享用晚餐,没有什么比在海边吃着美食更舒适的了。

餐厅里面有很多星星灯丝,配上水母装饰,有置身在海洋的感觉。

生鲜区还有特色冰雕,我去的当天是教师节,还贴心地雕刻了祝福语呢。

此刻听着驻唱歌手弹唱,吃着碗里的美味,视听味觉全方位得到满足。

尾声

我一直说,自己人生的好运气都用在恋爱上了。能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虽然我们也有争吵,偶尔伤害彼此;虽然我们都不够成熟,不够完美;虽然我们曾想过放弃,也胆怯懦弱;但紧握彼此的手,用我们的身躯搭建一个港湾,为我们自己而活,为梦想而努力,谱写我们的故事,体验我们人生。

希望当我们白发苍苍之时,我们一同翻这些宝贵的旅途记录,兴许会笑当年幼稚的自己呢,到那时我们的眼里是否一切都风轻云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