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02

一封关于三亚的冬季来信,请各位查收

一:自驾三亚,去探寻不一样的时光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如果你来过三亚,那么别处的大海,都只能称为将就。

这座云淡风轻的海岛城市,是人们心目中的养生胜地。

山岛竦峙,草木茂盛,漫步在洁白如玉的沙滩上,感受迎面而来的凉爽,看着海浪此起彼落,静静倾听大海的声音,时光被蜿蜒的海岸线拉得很长很长。
当然,这里除了有浪漫的海景,还有数不尽的琼乡风味,带你领略山之原味。

亚特兰蒂斯的崛起,为三亚注入新的神秘色彩,这份消失已久的古代文明,在热情时尚的海棠湾“卷土重来”,为这座年轻的城市增添新的文明色彩。

如果你对三亚“蓄谋已久”,不妨收下这份攻略,为这段美丽的征程寻找一个指示牌。

二:必看预告片,感受温暖三亚

三:三亚行程,就应该这样安排

Day1:杭州-海口-三亚、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

美食:嗲嗲的椰子鸡(海棠湾店)

住宿:三亚海天欢乐颂别墅酒店

Day2: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亚特兰蒂斯C秀

美食:亚特兰蒂斯·CRABKITCHEN蟹餐厅、亚特兰蒂斯·奈苏日本餐厅

住宿:亚特兰蒂斯爱必侬酒店、叫个猩猩

Day3:呆呆岛、太阳湾

美食:琼乡阁海南菜、采菊南山重庆火锅

住宿: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

四:玩转三亚,这些地方必打卡

1、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

关于三亚的记忆,大多停留在水清沙白的浪漫海湾和鲜嫩多汁的文昌鸡中,然而这数不尽的美丽海湾中,还藏着这样一个小众之地,作为一座以恐龙为主题的水稻公园,行走其中,仿佛穿越远古,形形色色的恐龙映入眼帘,满足你对古老生物的所有好奇。

说到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就不得不提一下袁隆平爷爷了,作为一座水稻公园,里面种植了2000多亩水稻,其中有300亩是袁隆平爷爷的水稻试验田,我也是冲着这个前去打卡的,想亲眼感受一番袁隆平爷爷的伟大成果。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座被水稻耽误的公园内,还藏有无数只恐龙,惟妙惟肖,让人大开眼界。

初见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我就被其浓郁的大自然气息所吸引,蓝天白云下,“水稻国家公园”六个字映入眼帘,牌匾四周花团锦簇,春光无限,你在北方的寒冬里大雪纷纷,我在三亚的艳阳里四季如春,这大概是三亚人最值得骄傲之处。

公园内一片生机勃勃,大片的椰树林在太阳的照射下,树影婆娑,漏出各种好看的形状。一旁的石墩格外引人注目,石墩上方的恐龙头看似有些惊悚,实则生动可爱,定睛一看,觉得颇为有趣,走在这里,我还丝毫没有意识到,在一望无际的稻田中,还有数不尽的惊喜等着我。

走着走着,一只偌大的恐龙雕塑让我眼前一亮,恐龙长长的脑袋已经伸进了树林中,但即便如此,还是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来,作为一种古老生物,我对恐龙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儿童时期的动画片中,今日见到1:1的还原模型,再一次被震撼到,原来它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上许多,在其面前,人类瞬间显得无比渺小。

在指示牌的引领下,我终于来到了稻田,当看到一望无际的黄绿色稻田时,我被眼前的这幅水墨画彻底折服,天空显得格外的蓝,只有几片白云悠闲地挂着,似乎要被吞没,倔强的浸染出一大片白色,仿佛上帝不小心打翻了几滴白色墨水,煞是好看。

近在咫尺处,绿油油的稻田看不到尽头,它们在太阳的滋养下,努力生长着,有的已经逐渐成熟,露出一抹炫耀的黄色,闲趣可爱,远处的小房子若隐若现,高矮不一,枯黄色的屋顶尽显古朴,满屏的烟火之气让人欲罢不能。

当然,在这茫茫的稻田中,还有一群极其抢眼的家伙,无数只大小不一的恐龙在稻田中昂首阔步,它们看似动态十足,实则是静止的雕塑,1:1的还原造型栩栩如生,让人叹为观止。沿着木道缓缓前进,感受形形色色的恐龙向你招手问候,它们有的凶神恶煞,有的憨态可掬,让人忍俊不禁。

2、嗲嗲的椰子鸡(海棠湾店)

三亚作为一座浪漫的海岛城市,更是吃货们的天堂,这里除了有随处可见的椰子、新鲜诱人的海产,还有这样一道特色风味在美食榜单中极其醒目,频频让各大吃货尖叫,那就是椰子鸡,这是一道家喻户晓的三亚美食,三个椰子一只鸡,传递原汁原味。对于一个外地人来说,想要吃到正宗的椰子鸡,首选之地必定是嗲嗲的椰子鸡,就连明星也常常光顾,比如袁姗姗、田亮、李彩桦等人都曾来此打卡。

嗲嗲的椰子鸡在三亚有多家分店,我此次选择的是海棠湾分店,也是今年新开的一家分店。初闻其名,便觉得颇有意思,在我的认知中,“嗲”字一直都是用来可爱的女生,不料竟然用在一家餐厅的取名上,令人有些不解,后来忍不住问了服务员才得知,这里的“嗲嗲”意为“爷爷”,本意为淳朴、质朴的黎苗人品德,后来经过第二代传承人的延伸,将女性的谈吐和姿态贯穿在服务中,做到品质和味道齐头并进。

初见嗲嗲的椰子鸡,我就被其清新的装修风格所吸引,门头的设计简约而不失美感,招牌的字体生动可爱,一旁的爷爷造型憨态可掬,让人倍感愉悦,心情瞬间松弛了下来。走进店内,更是令我眼前一亮,木质吊顶搭配竹编灯饰,营造出浓浓的生活气息,黎族墙绘和芭蕉扇叶的相互碰撞,让人耳目一新,在复古蓝座椅的衬托下,尽显精致气息,使餐厅的格调瞬间提升了不少。

还未真正入座,就被一座古朴的砍椰亭所吸引,亭子由大小不一的木棍搭砌而成,看上去别具一格,亭子摆满了新鲜的椰子,一位手巧的师傅正在一丝不苟的砍椰子,为了保证椰子的新鲜,这里的椰子都是采椰人每天从十余米高的椰树上摘取下来的,日复一日的供应,从椰子树上的椰子,到手工处理出来的新鲜食材,才是三亚人最爱的味道。

此次点的是小份的竹荪木瓜椰子鸡,服务员先倒下三个新鲜的椰子汁,让我意外的是,这里的矿泉水用的竟然是依云,足以见证店家的品质。三个椰子一瓶依云,进一步提高了纯正口感,传递健康养生理念。紧接着加入木瓜、竹荪、椰肉、红枣、枸杞等食材,等锅底沸腾后,再加入纯天然无公害的文昌鸡肉,经过三分钟的烹饪,一份营养鲜美的椰子鸡就这样新鲜出炉了。嫩滑的鸡块吸收了浓郁的椰汁,在木瓜、竹荪等提炼下,瞬间打开了食欲的阀门,口感松软,汁水鲜美,在蘸料的点缀下,让人垂涎不已。

香煎马鲛鱼饼的鱼香味十足,在面粉的衬托下,口感更加饱满,吃完后口腔中留有浓郁的深海味道,让人回味无穷,作为本店的招牌之一,可以说是独当一面。嗲嗲的牛肉丸采用纯手工打制,口感Q弹,牛肉饱满,入口可以体验爆汁的爽感,对于一名丸子爱好者来说,对于这样的美食,没有任何抵抗力可言。

酸辣无骨黑鸡爪,是一道其貌不扬的菜,黑鸡爪看上去有些让人不敢尝试,但是口味却是让人十分过瘾,软糯的鸡爪在芝麻的衬托下,鲜香无比,口感酸辣,让人吃得停不下来。男友牌凤尾虾的名字格外有趣,之所以取名为男友牌,是因为虾线和虾壳都已经全部被去除,只有留下爱心型的虾肉,晶莹剔透,嫩肉鲜美。

海南黑猪肉粽是一道让我赞不绝口的菜肴,糯米中夹着一颗咸蛋黄,在黑猪肉的点缀下,粽叶的清香中夹杂着猪肉的肥美,同时还有咸咸的蛋黄味,色香味俱全,实在让人爱不释手。这里的极品雪花牛肉同样是一道必点菜,肥瘦适中的牛肉口感新鲜,香味十足,在浓郁的椰子鸡汤底中翻滚几下,让人大快朵颐。

最后来一份清甜解腻的椰子冻,入口嫩滑,椰子的醇香在舌尖缠绕,乳白色的奶酪丝毫不腻,细细品尝一口,浓郁的奶香味溢满整个口腔,让人沉醉不已。

3、三亚海天欢乐颂别墅酒店

相信大家都看《欢乐颂》这部家喻户晓的青春偶像剧,曾经风靡一时,里面的男女主角让人记忆犹新,相信很多小伙伴和我一样,对剧中安迪的高品质生活羡慕不已,而此次三亚之旅,终于了却了一桩心愿,在海棠北路的一处静谧之地,邂逅了一家极具生活品味的三亚海天欢乐颂别墅酒店,让我于疲惫的旅程中,捕获了久违的感动。

三亚海天欢乐颂别墅酒店地地理位置优越,距离三亚免税店仅400米,光是冲着这一点,就让女孩子们心动不已,虽然地处繁华地段,但却闹中取静,宛若一座巨大的花园,遗世而独立,让人倍感温馨美好。我此次选择入住的欢乐颂两居泳池别墅,走进房间,宛若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眼前的一切让我叹为观止。

别墅空间出人意料的大,设有两张大床,可供4人居住。与其说这是一家酒店,倒不如说一座精装修的小院,里面设施一应俱全,处处充满惊喜,让人爱不释手。别墅以原木色为主调,营造出浓浓的居家气息,为别墅奠定简约现代的基调,即使有许多软硬件设施的点缀,也丝毫不显杂乱,使得别墅更具生活气息,让人倍感温馨。

别墅共分为上下两层,光是泳池面积就高达100余平方,蓝天白云下,一座偌大的泳池静静矗立着,蔚蓝的池水倒映出绿植的模样,光影随波摆动,清风拂过,水面微波粼粼,动静结合,好看极了。沿着泳池边缓缓踱步,尽情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美好,一切都显得格外惬意。

接下来不得不夸一下别墅内部的硬件设施,两张大床风格迥异,一张现代简约,一张复古文艺,小蜜蜂图案十分吸引眼球,卡通抱枕生动可爱,十分适合亲子入住,床前还摆着一张小巧舒适的长椅,大概是给孩子垫脚用的,如此用心的设计,将酒店的温度诠释得毫无保留。大大的落地窗帘质感十足,纯杏色的设计使得房间看上去无比温柔,暖黄的灯光洒满整个房间,一切都显得格外温暖。

卫生间内原木色洗手台深浅不一,在崇尚简约美的同时,不会给人造成审美疲劳,复古的吊灯精致无比,十分夺人眼球,冷白色灯光与鹅黄色地砖相互映衬,高级感十足。

厨房的设计别出心裁,柔和的曲线设计大大增强了空间利用率,同时给住户传递美学理念。浅棕色橱柜与白色灶台相互融合,没有花里胡哨的陈设,却将高品质生活理念诠释无遗。

别墅内设有一座客厅,宽敞无比,精致的布艺沙发随意摆放,木质靠椅简约而不失美感,几个慵懒的抱枕,为客厅瞬间出入灵魂,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惊喜的是头顶的吊扇设计,复古文艺,将人瞬间拉回上个世纪90年代。沙发的另一侧设有圆木桌椅,偌大的水晶灯将桌面照得温暖,让人倍感温馨,桌上的鲜花尽情释放天性,处处彰显生活品质。

客厅的角落里,一座热情时尚的吧台独居一隅,各式各样的酒瓶错落有致,有种孤芳自赏之美。最让人惊喜的是,别墅内还设有台球桌和棋牌室,高级的麻将机让人爱不释手,十分适合朋友切磋一番。

除此之外,这里的健身房深得健身爱好者喜爱,虽然运动器材比较有限,但每一种都是采取最先进的科技,让人意犹未尽,徘徊其中,让人瞬间顿悟,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4、三亚亚特兰蒂斯

是传说中的古代文明,位于欧洲到直布罗陀海峡附近的大西洋之岛,曾出现在柏拉图的《对话录》中,是传说中拥有高度文明的城邦之名。这份失落的文明,至今被人津津乐道,成为学者心目中的未解之谜。而来到三亚,也有这样一个地方,以亚特兰蒂斯之名屹立于海棠湾,不仅能带你穿越远古,对话文明,还能让你在吃喝玩乐中,找寻平凡生活的真谛。

1)、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水是生命之源,对于生命的探寻,人类从未停止脚步。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开设海洋馆、水族馆,向游人展示海洋的神秘之处,在科普的同时,传递生命的价值。然而如今市面上的水族馆大多千篇一律,里面的海洋生物也是大同小异,真正能做到吸引人眼球的,可谓凤毛麟角,然而此次亚特兰蒂斯之旅,我遇见了这样一家别具一格的水族馆,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初见失落的空间水族馆,我就被其独树一帜的名字所吸引,“失落的空间”究竟寓意如何?一千个读者心目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馆主并没有直接告诉我们,而是让我们在这场神秘之旅中细细品味。水族馆的LOGO十分引人注目,图案下方的字母让人看得一脸懵,一时间,所有兴趣被全部点燃。

走进馆中,眼前的一切让我无比震撼,原来这是一座水下水族馆,造型别出心裁,迷宫般的隧道让人眼花缭乱,引领你探寻亚特兰蒂斯的神话。

沿着隧道一直走,还能参观到亚特兰蒂斯的废墟,古老而惊奇的生活方式在你眼前徐徐展开,一时间仿佛穿越远古,似乎有一种神秘的力量驱使你前进,在灯光的映衬下,一切都被蒙上了一层玄幻的面纱,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水族馆的设计以失落的文明亚特兰蒂斯为背景,当看到一幕幕古老的文明方式时,我才明白“失落的空间”的意义,在失落的空间,找寻失落的文明,同时又给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洋之旅,实在让人过目不忘。

水族馆运用了大量灯光设计,通过蓝紫色灯光的相互融合碰撞,营造出让人眼花缭乱的美感,看着水箱内肆意游动的海洋生物,随着光影若隐若现,恍惚之间,有种穿越之感。

在上午十点十五分,会有一场大使环礁湖喂食表演,紧接着会有触摸池互动讲解和白鲸讲解,让你在探寻海洋奥秘的同时,还能涨知识。

馆内的海洋生物数不胜数,有翩翩起舞的水母,有神秘浪漫的墨鱼,8万多条海洋生物在你眼前回来游动,有的宛若静止,有的突然窜动,一举一动都在向游人诉说亚特兰蒂斯的秘密。最让人叹为观止的,还是灵性十足的白鲸,缓缓游动着身子,处变不惊,有时还会调皮的与游人互动,让人目不转睛。

在灯光的照射下,水箱内波光粼粼,充斥着各种各样神秘的色彩,本就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五彩斑斓,煞是好看,让人宛若置身海底,化身人鱼,与各种海洋生物嬉笑逗趣,流连忘返。

2)、CRABKITCHEN蟹餐厅

欢快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在水族馆呆了一上午后,肚子便开始不停使唤了,亚特兰蒂斯各种风味餐厅不计其数,经过一番斟酌,我们选择了一家新加坡口味餐厅,在感受舌尖诱惑的同时,细品东南亚风情。

CRABKITCHEN蟹餐厅坐落在亚特兰蒂斯酒店购物大道上,早前就在小红书上看到有人推荐过,今日终于能够大饱口福。初见餐厅,扑面而来的东南风情让人耳目一新,餐厅的外观以白色为主,在木质门窗的点缀下,营造出浓浓的生活气息,门口的绿植郁郁葱葱,热带风情一览无遗。

走进餐厅,店内的装修更加让人爱不释手,棕色的天花板在暖色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无比温馨,黑白格地砖现代感十足,精致的餐桌错落有致,头顶的复古吊灯十分夺人眼球,使餐厅的格调瞬间提升了不少。最让我惊喜的,是这里的藤椅设计,别出心裁,瞬间为餐厅注入东南亚灵魂。餐厅还设有露天用餐区,室外视野开阔,风景宜人,十分适合朋友小聚。

作为一家蟹餐厅,来到这里,必不可少的便是点一份新鲜的大闸蟹,这里的蟹做法千奇百怪,最后我们选择了斯里卡兰青蟹,作为餐厅的招牌,蟹的个头很大,蟹黄分量十足,蟹肉口感鲜嫩,肉质细腻,蘸上浓浓的酱汁,口感简直不要太棒。

新加坡肉骨茶是餐厅的必点菜,想要吃到正宗的新加坡口味,这道菜是必不可少的。肉骨茶口味鲜甜,肉质细嫩,在油豆腐和金针菇的搭配下,同时又增添了几分海南风味,总之让人回味无穷。

海鲈鱼的营养价值极高,做法比较简单,通过清蒸的方式,将鲈鱼本身的营养价值全部保留下来,鱼肉鲜嫩多汁,肉质一点儿也不柴,口感比较清爽。

豆豉干炒牛河是一道让人意犹未尽的美食,原本普通的河粉在豆豉的加入下,瞬间变得无比鲜香,河粉的口感Q弹,富有嚼劲,河粉配料很足,牛肉清晰可见,吃完口中留有豆豉的清香。

炒菠菜配江鱼仔是一道新奇的味蕾体验,两种毫无瓜葛的食物相互融合,碰撞出独具一格的味蕾体验,荤素结合,菠菜不苦不涩,营养健康,十分解腻。本地虎虾的个头很大,肉质饱满,细细咬上一口,舌尖弥漫着虾肉的鲜甜,幸福感爆棚。

3)、水世界

来到亚特兰蒂斯,一定要来这里的水世界体验一番,否则整个旅程就失去灵魂。在这个初冬时节,在北方人都在屋里吹暖气时,我却在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享受夏日凉爽,这份跨越季节的体验,让人倍感珍贵,幸福感瞬间提升了不少,有种偷来的快乐。

水是三亚的灵魂,带给三亚无限柔情,这种柔情除了大海能给予,在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同样能撞个满怀。初见水世界,一座造型独特的树叶建筑映入眼帘,清新之意扑面而来。翠绿色的柱子上,挂着“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牌匾,中间的标志生动有趣,站在这里,我已经能听到游人欢呼雀跃的声音,原本毫无波澜的心,瞬间变得躁动起来。

接待处的装修设计十分讲究,木头搭建而成的亭子古朴自然,有种岁月静好之意,四周绿树掩映,树叶随风摆动,动静结合,恬淡之情油然而生,此番种种静美,大概是为了反衬水世界的生气十足。

不得不说,当真正走进水世界的那一刹那,仿佛打开了童话世界的大门,作为一名大男孩来说,已经许久未见过如此热闹且生动的场景,在选择游玩时,我通常会避开喧闹的人群,但此刻,我只想融入他们。

一座偌大的游泳池铺满我的瞳孔,此时此刻,我的世界已经找不到第二种色彩。泳池里的水一尘不染,无数只救生圈四处乱撞,毫无方向,蓝白相间,显得无比可爱。一旁的矮房子耸着肩膀,披着厚厚的草衣,像一个憨态可掬的老人,在一旁静静观望着泳池里嬉笑逗趣的游人,显得无比温馨。

来到了海神塔,这里共有四个项目,十分考验你的身体协调性。首先体验“鲨鱼穿越”,坐在救生圈上去神塔海的底部获得皮筏,一路上鲨鱼相伴,让人心惊肉跳。紧接着体验“章鱼竞速”,这个时候,多年积攒的肥肉终于派上了用场,顺着一张毯子顺流之下,三秒滑出口。

紧接着是两个网红打卡项目,“放手一搏”和“海跃之神”,此时的我们已经来到了海神塔的最顶端,十分适合凹造型留念,因为速度太快,全程只听到尖叫声,体验感不是很强。最让我爱不释手的,是怒海过山车,这是最刺激的项目,需要三人一起乘坐皮筏游玩,当皮筏到达最顶端后,剩下的只有心跳和尖叫声,失重感会一直伴随着你,此起彼落,全程1.8公里,刺激无比。

当然,如果你童心未泯,还是个胆小鬼的话,不妨来到儿童王国,这里有一座海洋帝国等着你。蜿蜒盘旋的滑道五彩斑斓,激发你的无限少女心,各种栩栩如生的海洋造型让人眼花缭乱,是一个让孩子挪不动脚的天堂。

4)、奈苏日本餐厅

对于一名吃货来说,对于美食的选择,可谓多多益善,味蕾的包容性更是出人意料,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亦或是各种日韩料理,统统爱不释手,相对于韩国料理的酸甜口味,我更爱日料的清淡,完美保留食材本身的味道,通过各种蘸料的搭配,满足不同口味的偏好。在亚特兰蒂斯酒店,有这样一家日料店远近闻名,除了口味正宗以外,消费体验更是让人赞不绝口,它就是亚特兰蒂斯·苏奈日本餐厅。

初见苏奈,我就被其半开放式的风格所吸引,第一次见到餐桌摆在路上的餐厅,难不成是因为生意太好?毫无疑问,肯定是店主刻意为之,以此来营造与众不同的风格。青色的砖墙上,一块小巧精致的牌匾让人不容忽视,四周弥漫着朦胧的灯光,“苏奈”两字深入人心,低调奢华有内涵,与其“大张旗鼓”的摆设形成剧烈的反差,使餐厅的气质瞬间提升了不少。

走进餐厅,店内的装修风格以红色为主调,红砖墙面上画有精美绝伦的涂鸦,各种神秘而浪漫的图案在墙上活灵活现,十分引人注目,烟雾缭绕中,一名穿戴精致的日本女子栩栩如生,一颦一笑,楚楚动人。这里的桌椅皆以复古红棕色为主,质感十足,抬头一看,屋顶的涂鸦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各种动漫场景历历在目,一时间勾起无限回忆。

来到这里,必不可少的便是点一份三文鱼刺身,为了能够大饱口福,我们还点了一份甜虾刺身,刺身的摆盘十分精致,口感更是无比新鲜,作为一名不爱吃生食的吃货,唯独对这三文鱼刺身情有独钟,让人惊喜的是,这里的甜虾刺身出乎意料的好吃,挤上一颗酸柠檬,口感清爽,丝毫不会感觉腥。

不得不夸一下这里的京葱烧鳗鱼虾卷,软糯的米饭搭配鲜香的鳗鱼,在虾仁的点缀下,香味层层包裹,不断丰富你的味蕾体验,让人吃得停不下来。

什锦海南时蔬是一道特色菜,随意的摆盘,简单的组合,竟然搭配出如何新奇的口感,这里的时蔬口味偏咸,但是真的无比下饭。

作为一名铁板烧爱好者,自然不能错过这里的什锦串烧拼盘,第一次吃到铁板番茄,竟然觉得蜜汁好吃,鸡翅、五花肉、牛肉的口感比较清淡,没有掺入过多的调味品,健康营养,吃起来毫无心理负担。

水果盘看上去十分可爱,在灯光的映衬下,仿佛被注入了生命,白色的火龙果、红色的西瓜、鹅黄色的哈密瓜、金黄色的杨桃,色彩不一,相互碰撞,让人不舍得破坏。这里的特制饮品深得我心,渐变的液体宛若人间水蜜桃,搭配一颗干柠檬片,少女感十足。

5)、亚特兰蒂斯C秀

海豚湾剧场是海南第一个海陆空3D立体式舞台剧场,采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在灯光设计上独具匠心,打造一场百变的梦幻舞台场景,全程演出出现一百多件精美的服饰,为观众带来一场极具美感的视听盛宴。

C秀以亚特兰蒂斯文明为背景,通过各种场景的再现,带你领略古代文明的盛世美景,表演时长一小时。

表演者都是国际化演出班底出身,结合大师级的视觉设计,同时还有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为观众抒写一幅独属于亚特兰蒂斯文明的不老蓝图。

表演一开始,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花样游泳秀,堪称“水中芭蕾”,表演者皆是国家队退役运动员,拥有无可挑剔的舞蹈功底,在水中翩翩起舞,完成一项项让人叹为观止的高难度动作,舞台上烟雾缭绕,宛若人间仙境,在感受美的同时,不由得对表演者的精彩表演竖起大拇指,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它们能够在舞台万无一失的绽放自己,需要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

中间的体验互动环节让人记忆犹新,工作人员COS各种动物造型,有萌态十足的青蛙,还可爱机智的海豚,还有看似凶残实则蠢萌的大白狼,栩栩如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只五彩斑斓的孔雀,为了将孔雀的美丽与孤傲完美诠释,工作人员可谓煞费苦心,最终为观众带来一场趣意横生的视觉体验。

高空杂技是C秀的一大亮点,将全场气氛全部点燃,表演达到高潮。绸吊与浪桥的交错表演,让人无比震撼,看着身手敏捷的表演者在高空肆意大展身手,坐在观众席的我,原本更多的心惊肉跳,但是却被这份惊险的柔美深深折服,沉迷于表演者的一举一动,一时竟忘记了时间,直到观众席的掌声响起,我才从这场视觉盛宴中脱离出来。

表演者的服饰运用大量海洋元素,做工精美,将曼妙身材诠释得毫无保留,在灯光的映衬下,美得让人心醉,此刻不分男女,唯有艺术至上。

6)、亚特兰蒂斯爱必侬酒店

看完C秀后,一天的行程终于画上了句号,接下来的时光全部留给亚特兰蒂斯爱必侬酒店,一个听上去就浪漫四溢的酒店。

亚特兰蒂斯的酒店种类很多,风格各异,爱必侬之所以能在众多中脱颖而出,起初吸引我的,便是它那艺术气息浓郁的建筑外观,远远看着宛若翻滚的海浪,纯白色的设计使得建筑看上去洁白神圣,同时又不失现代感,小资十足,酒店四周绿树掩映,闹中取静,让人倍感春意浓。

来到亚特兰蒂斯爱必侬酒店门口,我才发现,这看似简约的墙面,还藏有许多亮白色的线条,不仔细看很难看出,到了夜晚,这些隐形的家伙才粉墨登场,使得酒店的格调瞬间提升了不少。此次选择入住的是豪华海景套房,打开房门的那一刹那,我就被扑面而来的温馨所吸引,瞬间让人忍不住加快了脚步。

房间以白色为主调,在灰蓝色沙发、原木色家具的点缀下,营造出浓浓的高级感,房间面积很大,采用大量的留白,简约而不失美感,带给人轻松舒适之感,当然,简约不意味着陈列不到位,透明精致的吊灯、圆形金属框桌子、蓝色布纹床单,这些看似不经意的设计,都为房间注入灵魂,进一步提升了视觉美感。

房间主要分为主卧、次卧、卫生间和厨房区,主卧的面积出乎意料的大,清新简约的大床前,还摆放着一座双人沙发,沙发上的抱枕灰蓝相间,慵懒的靠着一侧,远远看着,从薄荷绿到浅蓝色到灰蓝再到湛蓝,色彩的层层递进,毫无违和感,将美学运用到极致。当看到金属框桌子和衣柜后,让人眼前一亮,原来房间除了现代简约,还有一丝复古元素,瞬间为房间注入了热情。

厨房区的陈列一如既往的简约,不会让人觉得无从下手,高端配置的油烟机,搭配西门子嵌入式灶具、弗兰克水槽龙头,一切都显得无比高级,带给你最极致的用餐体验。次卧的大床相对文艺一些,原木色把手搭配蓝色布艺窗帘,清新简约,有种回归自然之美。移步来到卫生间,浅棕色花纹大理石将房间的温度提升了不少,洗手台一尘不染,偌大的镜子十分用心,使得卫生间的空间感受进一步提升。

最让我惊喜的,还是这让人神清气爽的冲浪浴缸,镶嵌在木质地板中,做旧的木板尽显历史底蕴,洁白的浴缸热情现代,两者相互碰撞,营造出不拘一格的美感。

当然,在这里除了能享受春暖花开,还能鹿城美景一览无遗,放眼眺望,三亚宛若一座巨大的森林,郁郁葱葱,高矮不一的房子镶嵌其中,显得沧海一粟,唯有远处的帆船酒店直冲云霄,将三亚的现代美诠释得淋漓尽致。

7)、三亚亚特兰蒂斯

提起三亚亚特兰蒂斯,有人冲着神秘浪漫的水族馆而来,有人冲着热情欢快的水世界而来,还有人对这里的美食慕名已久,但不论动机如何,想必没有一个人,会对三亚亚特兰蒂斯持有抵抗力,我也不例外。这座造型独特的金牌酒店,吸引了不少游人纷至沓来,有的甚至只为在此留下一个唯美的背影,它的美丽实在令人乐此不疲。

尤其是当夜幕降临时,酒店宛若一位楚楚动人的姑娘,静静伫立在海棠湾,不言不语,独自散发着芬芳。初见酒店,我就被其独树一帜的外观设计所吸引,准确的说,来到亚特兰蒂斯的一瞬间,这座美得不可一世的建筑就捕捉了我的全部视线。酒店的主体建筑采用波浪型,宛若两座随风飘扬的船帆,在灯光的映衬下,热情时尚,有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之美。

酒店的门头设计同样引人注目,大量的曲线设计使得酒店看上去更加柔和,大大减少了视觉冲击力,即便是这样的庞然大物,也能带给人小家碧玉之美。

走进酒店,眼前的一切更令我叹为观止,原来这是一座藏在海底的美丽城堡,仿佛走进了海底世界,偌大的水箱让游人忍不住驻足停留,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肆意游动,让人目不转睛。

酒店融入了大量曲线设计,无论是吊灯,楼梯还是地砖,都传递出浓浓的艺术气息,与其说这是一家酒店,倒不如说一座艺术博物馆,精彩纷呈,美轮美奂。头顶的设计足以让人心醉,盘旋之中,一座精美的花瓣吊灯映入眼帘,将墙面照得粉红,宛若抹上了一层胭脂,让人沉沦。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入住体验,只是参观了一下海景套房。打开房门的那一刹那,我仿佛重新穿越回水族馆,那些不曾遗失的美好再一次浮现脑海,房间采用大量的海洋元素,在蓝绿色灯光的设计下,让人宛若置身幻境,有种不可言喻之美。

水箱是整个房间的亮点,使得原本静谧的空间,瞬间变得鲜活起来,各种海洋生物徜徉其中,为房间增添一丝神秘色彩,光是坐在沙发上欣赏偌大的水箱,就足以让你耗上一天的光阴。房间的地毯采用波浪形,进一步模糊你的视觉感受,营造出一种奇妙的梦境,十分有助于睡眠。

当然,房间内并非只有暗无天日,客厅明亮宽敞,北欧风布艺沙发柔软舒适,金属靠椅为房间增添一丝高级感,冷暖结合,不断丰富你的入住体验。酒店内还设有直升飞机场,偌大的草坪一望无际,有种浑然天成的美好。

5、叫个猩猩

三亚作为一座热带雨林城市,这里最不缺的便是新鲜的热带水果,甚至有许多游人不远万里而来,便是冲着这里的水果来的,不计其数的热带水果任你挑选,让你大饱口福。作为一名驴友来说,没有什么比夜晚呆在酒店吃水果更让人心满意足的了,白天的时光都用在路上,只有夜晚的片刻宁静,才真正属于你自己。这个时候,“叫个猩猩”便能满足你对水果的所有幻想。

叫个猩猩是一家水果外送平台,也是本地人最值得信赖的“水果超市”,这里的水果都是从果园直接送到家,大大保证了水果的新鲜度,同时也免去了前往商场挑选的时间和精力,这对于外地人来说,更是极其友好,在毫无头绪的情况下,也能吃到最正宗最实惠的热带水果。和其他水果店不同的是,这里的水果一律坚持树上熟原则,只挑选果园最好的20%,不添加任何催熟剂和保鲜剂,根据距离远近配送适合的成熟度。

为了能够大饱口福,我们点了芒果、绿橙、椰子冻、释迦果、龙眼、火龙果、凤梨、红心木瓜等八种水果,为了留作纪念,还特地买了两只猩猩公仔。

配送时间很快,下单过了不久,水果就送上门了,当打开包装的那一刻,我瞬间被两只憨态可掬的猩猩公仔所吸引,一只粉色,一只棕色,屁股似的脸蛋,看上去可爱极了,公仔的触感十分柔软,和娃娃机中的娃娃质感大相径庭,摸上去十分舒适,造型更是令人忍俊不禁,手臂上的“叫个猩猩”十分醒目,让人记忆犹新。

接下来就开始品尝水果了,不得不说,水果的新鲜程度实在无可挑剔,在很多情况下,外卖水果会出现不新鲜等现象,毕竟不是亲自挑选,难免让不良商家有缝可钻。但叫个猩猩的水果口感实在令人惊喜,完全是新鲜采摘,切盒的水果更是无比新鲜,这种新鲜与冷藏的新鲜不一样,口感就像是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感觉,成熟度恰当好处,色泽鲜艳,十分诱人。

切盒的分量很足,芒果的口感简直不要太好,入口清甜,汁水浓郁。凤梨的口感甜中带酸,这种酸度刚刚好,丝毫不会让人觉得涩。木瓜的口感也是极佳,让人真正体验到新鲜的品质。为了方便食用,卖家还送了水果刀和勺子等工具,可谓贴心无比,青芒的果肉十分鲜美,狠狠咬上一口,幸福感爆棚。来三亚的小伙伴们,不妨可以试试,绝对能让你心满意足。

6、呆呆岛

不知从何时起,发呆成了一件极其奢侈的事情,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发发呆,看看云,光是想着都让人觉得幸福感爆棚。

然而在行色匆匆的世界里,有太多追逐与奔跑,很多时候,我们都忘记了该如何停下来。因此,当听到“呆呆岛”这三个字时,我的心灵瞬间被触动,仿佛找到了久违的温暖,趁着此次三亚之旅,终于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心愿。

呆呆岛位于三亚南湾猴岛景区内,与蜈支洲岛面面相觑,需要在猴岛的后山乘摆渡船前往。沿着环岛路前进,终于抵达呆呆岛,迎接我的是一座五彩斑斓的雕塑,雕塑以蓝白色为主,清新自然,“呆呆岛”三个字格外引人注目,中间的红心为雕塑注入灵魂,当然最不容忽视的,还是那只生动可爱的猴子,空气中瞬间弥漫了甜甜的味道。

走进呆呆岛,两座搁浅的帆船映入眼帘,在风雨的洗礼下,帆船已经破旧不堪,尽显历史厚重感,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它的美感,在历史的沉淀下,帆船韵味十足,成了一处不可多得的拍照胜地,长满铁锈的底板与成片的椰林相互映衬,碰撞出不拘一格的美感,不需要刻意凹造型,也能拍出大片的高级感,让文青们爱不释手。

当然,岛上的拍照胜地可不止这一处,细腻的沙滩上,两座可爱的汽车让少女们爱不释手,一座粉色的小型公交车,一座白色的复古汽车,年轻的情侣在此随意凹造型,方寸之间,将幸福定格,满屏的ins风呼之欲出。

这里的沙滩被太阳照成暖黄色,古朴自然,有种不施粉黛之美。踩着细软的沙石缓缓踱步,几座肆意生长的椰树让人眼前一亮,不知是人工的作用,还是自然的力量,椰树倾斜着躺在沙滩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秘力量。

沙滩上还有一处帆船雕塑,白色的帆船遗世而独立,在蓝天的映衬下,洁白神圣,成了婚纱摄影的必打卡之地,充满了仪式感。让人惊喜的是,在椰树林之中,还藏有一座精致的吊椅,吊椅的造型呈现鸟巢状,看上去无比新奇,让人耳目一新。

这里最美不胜收的,当属这绚丽多彩的七彩海水,由蔚蓝色逐渐过渡到淡绿色,定睛一看,层层分明,不细看又融为一体,于波光粼粼的涟漪中,寻找遗失的美好。

7、太阳湾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知从何时起,大海已经成为每一位都市男女孜孜不倦的追求,温柔的海风,吹来了许多美梦,蔚蓝的海水,洗净了许多有关尘世的不愉快。

作为一名旅游达人,看惯了数不尽的山川河流,有人也许会说,是否早已麻痹了,我想说的是,对于美的热爱,始终如一,尤其是在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时,让人不得不沉沦,这份不可复制的美,直击你的心灵,让人久久无法忘怀,这是千篇一律的工艺品,远远达不到的高度。

来到三亚,如果只能选择一个地方,毫无疑问,太阳湾一定是我的偏爱。这里有最蓝的海水,最柔软的沙滩,还有最治愈人心的椰林,一切都令人爱不释手。

太阳湾位于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西南部,三面环海,一面环山,宛若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青山的臂弯里,遗留着三亚市区最后一片净土。

有人说,这里宛若蓬莱仙境,早在没来之前,我一直深表怀疑,然而当我真正走进她时,才发现美的如此不真实,“蓬莱仙境”的美称实至名归。太阳湾呈U字形,湾长仅2公里,称不上气势如虹,但却宛若一位豆蔻少女,羞涩而美好。

刚走进太阳湾,我就被其清纯的气质所吸引,这里不同于其他海湾,还未被完全开发,一景一木都保留着大自然独有的气息。沿着环海路缓缓前进,感受迎面而来的海风,夹杂着树叶的清香,一阵阵凉意涌上心头,不同于北方的妖风,这里的风将人吹得昏昏欲睡,吹得柔软。路旁的木栅栏与郁郁葱葱的树木相互映衬,古朴自然,岁月静好。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海边,一副碧海蓝天图在我眼前徐徐展开,水清沙白,椰影摇曳,蔚蓝的海水在沙滩上卷出一阵阵白色的浪花,宛若一条行走的白玉带,美不胜收,让人忍不住加快了脚步。走近一看,眼前的一切更令人心醉不已,细腻的沙子看不出丝毫可颗粒感,细软如粉末,千奇百怪的脚丫相互碰撞,让原本恬静的沙滩增添了一丝可爱味道。

这里的海水清澈透明,十分治愈,仿佛一睁眼,就能将你内心的浑浊全部洗涤干净,沙滩上偶见游人嬉戏的身影,充满生气,但却丝毫不显热闹,大家都不舍得破坏这份宁静,静静倾听着大海的窃窃私语。

一旁的椰树林中,游人卧在躺椅上谈天说地,近看怪石嶙峋,远看碧浪翻滚,白色的灯塔静静矗立在水一方,那些平日不曾出席的浪漫,都在此刻悄悄萌动起来

8、琼乡阁海南菜

中国自古便是美食之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孕育了无数珍贵文化,其中美食作为人类日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中国文化的传承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众所周知,每个地方都有特色美食,三亚也不例外,来到这里,除了大饱琳琅满目的海鲜,最重要的,还得尝一尝这里历久弥新的海南菜。

目前市面上的海南菜餐厅不计其数,其中真正能做到挖掘海南菜精髓的,却屈指可数,此次三亚之旅,我们来到了这样一家餐厅,堪称海南正宗琼乡乡野风味餐厅的鼻祖,让我们于风尘仆仆之中,邂逅山之原味。

琼乡阁海南菜位于三亚湾天涯区机场路8号,主打鲜明、特色的琼乡风味。店主探寻琼乡中黎苗人的特色制法,将珍稀异馔,绿色天然,以原汁原味的方式带给大家,许吃货们一场琼乡风味满汉全席。初见琼乡阁,我就被其独具匠心的风格所吸引,白色的墙面上挂着一块黑色的牌匾,古色古香,四周花团锦簇,一片绿意盎然,清新之意扑面而来,古典中不失雅致,历史中探寻山之原味,将餐厅的理念诠释得毫无保留。

餐厅内的装修风格以简约清新为主,粉红靠椅与蓝色坐垫的相互点缀,营造出浓浓的少女气息,洁白的桌面上餐具摆放整齐,艺术感十足的挂画时刻彰显餐厅格调,将美学运用到极致,深受广大年轻人喜爱。

冰盏香螺片是餐厅的招牌,名字让人耳目一新,当看到摆盘后,更是眼前一亮,鲜嫩肥美的螺肉被冰封,四周烟雾缭绕,可爱的小橘子使摆盘看上去更加精致,让人有些不忍心动筷。细细品尝一口,螺肉口感细腻,处理得十分干净,味道十分海南。

阿婆手工豆腐是我最爱的一道菜,最简单的食材,往往最考验厨师的手艺。豆腐入口即化,但却不会觉得太软,口感富有弹性,在秘制酱汁的搭配下,简直无可挑剔。

招牌海南粉是一道必点菜,口感类似于面线,细腻而不软糯,入口根根分明,丝毫不会觉得烂,在芝麻、香菜等提炼下,瞬间注入灵魂,让人吃得停不下来,而且海南粉的分量很足,一份就足以让你大饱口福。

海南黑猪肉炒芥兰同样是当地的特色菜,也是一道海南人的家常菜,做法简单,黑猪肉肥瘦相间,在芥兰的搭配上,十分清爽,无比下饭。

椒麻石斑鱼的口感够麻,但是对于一个无辣不欢的人来说,辣度完全可以接受,毕竟海南菜主张清淡健康,因此在调料的选择上不会过重,更偏向食物本身的味道,石斑鱼的口感十分细嫩,鱼刺处理得恰到好处,十分开胃。

富硒山药炒猪颈肉是一道营养价值极高的菜,深受女性喜爱。山药和猪颈肉一起煸炒,食物本身的香味被完全提炼出来,相互融合,口感清淡鲜香,让人忍不住点赞。桂花芒果卷的口感软糯无比,桂花香味浓郁,甜而不腻,让人回味无穷。

这里的槟榔花炖老鸡十分养胃,口味清淡,适合饭前享用。饭后来一杯海南特色百香果汁,清爽解腻促消化,为这顿美食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9、采菊南山重庆火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美食的追求也日益高涨,现如今,吃火锅已经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是一种美食,更象征一种积极热情的生活理念,毕竟没有什么是一份火锅不能解决的。来到三亚,除了吃各式各样的海鲜,偶尔来一顿开胃解腻的火锅,瞬间激发出全身上下的味蕾细胞,当琼乡风味遇上火锅,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在吃遍了大大小小的海鲜之后,我被这样一家火锅店吸引,店名充满诗情画意,仿佛进店就能邂逅陶渊明一般,它就是采菊南山重庆火锅,此次选择的是大东海店,据说是大东海区火锅热卖榜第一名,一家重庆火锅能在三亚如此受欢迎,实力让人不容小觑。

初见采菊南山重庆火锅,我就被这红红火火的气息所吸引,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使得店面看上去无比喜庆,古朴精致的牌匾上刻有“南山火锅”四个大字,字迹飘逸,尽显书香气息。还未真正走进店,我就被这浓郁的“火锅味道”所折服,在三亚千篇一律的海鲜店中,如此浓墨重彩的风格实在屈指可数。

店内的装修将中国风进行到底,复古的木雕窗棂做工精美,上面的雕刻图案栩栩如生,将匠心精神诠释得毫无保留,明亮的灯笼、雅致的靠椅、清新的绿植,每一处陈列都恰到好处,尽显餐厅格调。我们此次选择了二楼的包厢,环境更加舒适静美,包厢内还设有电视,让客人在等餐的同时不会觉得烦闷。

衡量一家火锅的品质如何,最重要的是看它的锅底,作为火锅的灵魂,锅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此次选择了三种不同的锅底,养生的松茸菌汤锅底、麻辣鲜香的红汤锅底还有酸甜清爽的西红柿锅底,相互搭配,口感让人赞不绝口。作为一名无肉不欢的吃货,吃火锅必点的就是肥羊和肥牛,这里的科尔沁精品草原肥羊肉质新鲜,肥瘦适中,羊肉卷的厚度恰到好处,不老不柴,搭配红汤锅底,瞬间让人胃口大开。

五指山嫩牛肉是本店的招牌,是一道好吃到哭的菜品,这里的牛肉已经提前腌制过,切片薄而嫩,口感细腻,同时富有一丝弹性,只需要涮上30秒,就能满足你对火锅的所有幻想。吃火锅必不可少的还有毛肚,作为一名毛肚爱好者,通常是被当做主食来吃的,这里的毛肚一如既往的好吃,口感新鲜,富有嚼劲,一口咬下去无比满足,搭配松茸菌汤锅底,同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南山特色鲜鹅肠是一道出人意料的美食,作为一名不大爱吃鹅肠的人来说,这次的鹅肠让我倍感惊喜,无论是摆盘上的视觉感受,再到入口的味蕾体验,都让人赞不绝口,这里的鹅肠是先杀的,处理得十分干净,就像是吃面条一样,让人停不下来。

香葱煎油饼和现炸酥肉是店内的特色小吃,口感酥脆,油饼虽薄,馅料十分丰富,让人回味无穷。当看到功夫土豆片的一刹那,我怀疑自己是否点错了,这精致的摆盘和薯片一模一样,宛若一朵盛开的牡丹,煞是好看。这里的调料种类丰富,干碟油碟肆意组合,满足不同口味需求。

五:三亚实用攻略,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插线板(特别是摄影人,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备比较多),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三脚架得带,可以拍日落),USB数据线。

4、衣服类: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

5、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等。

【摄影器材】

手机:iPhone11

相机:佳能5D4(佳能16-35/2.8、佳能70-200/4.0、佳能50/1.4)

修图软件:Photoshop、Lightroom
视频软件:Premiere、After Effects

其他器材:便携三脚架、手机延时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SD卡、充电器等

【交通方式】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可谓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方便。

飞机:各地可乘坐飞机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机场距离市中心11公里,海南环岛高速公路与市区相通,并设有通往省内主要城市的长途汽车、公交车和出租车服务站。并且有机场大巴可到大东海、亚龙湾,另外出租车从机场到市区需时约25分钟,车费约50元,机场到大东海约60元,机场至亚龙湾约100元。

火车:三亚目前使用的火车站主要有三亚站(也就是主要的火车站)、凤凰机场站(机场站)和亚龙湾站,各地也还可以选择火车或者高铁到三亚。另外如果飞三亚的机票太贵可选择飞海口然后乘坐高铁前往三亚。

汽车站:三亚市汽车总站位于三亚市中心,左右侧分别为旺毫超市和三亚市步行商业区街,交通便利。总站每天有三亚发往全省各地的长途班车,还有发往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省份的长途客车。

贴士:省内每天有多趟发往海口的专线巴士,豪华巴士票价为79元,普通巴士票价为49元,约半小时就有一班。

公交车:三亚的公交车很多,各个景点也有公交可以到达,公交车票价采取梯级票价,也就是基础票价2元,按路程增加,市区线路在2-12元不等,为自动投币,要注意备好零钱。运营时间一般在6:00-19:40左右,具体根据不同公交有所调整。另外,私营的专线中巴也很多,不少酒店(度假村)还有开往市区和景点的免费观光车,非常方便。

自驾:三亚有许多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可以在网上了解清楚并对比下价格。租车需提供押金,同时提供身份证、回程机票和驾驶执照就可以了。

【景点分布】

三亚的景点非常之多,不过种类较少,如果详细的分可以按照区域位置和种类进行划分:

其一:按区域位置划分

市区:京润珍珠博物馆白鹭公园、三亚凤凰岭公园

三亚湾:西岛椰梦长廊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风景区、大小洞天崖州古城兰花世界主题公园热带海洋世界槟榔河海月广场

大东海:大东海、小东海鹿回头山顶公园

亚龙湾:亚龙湾海底世界亚龙湾蝴蝶谷、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亚龙湾中心广场

海棠湾:海棠湾、蜈支洲岛、珠江南田温泉

其他(周边):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南湾猴岛生态景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落笔洞、分界洲岛

其二:按种类划分

海岛沙滩类:三亚湾、亚龙湾、大东海、海棠湾,蜈支洲岛、西岛、分界洲岛,南湾猴岛等。
主题公园类:如呀诺达热带雨林、槟榔谷、蝴蝶谷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千古情等。
人文古迹类: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寺、海上观音、崖州古城、鹿回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