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15

冬天去三亚拥抱温暖,美食便是旅途中释放的出口

玩法:美食

每个人都有一个远方的梦,于是旅行势在必行。

旅行与旅游会有一点差别,因为我们更多的是在行走,是一段历程,是一场心灵的放开,是一种生命的聆听。

去过很多次海南,去过很多次三亚,或是度假,或是搜寻美食,但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都能给身心好好的放个假。是的,这一次,三亚,我又来了。

一直以来,都想把自己多次前往三亚的那些好吃喝与优质的目的地给大家分享出一个合集,希望通过这样的合集,能给驴友们做出一些指引,也算是一件小小的功德了!

那么,跟着我的步子来一次全方位的旅行吧!

游玩住宿篇:

1、三亚湾——-凤凰岛

三亚海岸线绵长,即使在市区附近的三亚湾,也有着最美的日落和晚霞,二十里长的滨海大道依湾绵延,椰树成林西行延伸至天涯湾。

人道十里银滩美,可比起这二十里椰林画廊,就小巫见大巫了!放眼望去,东、西玳瑁洲(玳瑁岛)(俗称东岛西岛)两座小岛浮于海 中,相邻而望,东岛驻军戒备森严,西岛渔家出入自由,相邻的小岛承担的却是不同的使命。

三亚湾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海滨风景区美丽动人的风景线。沿着三亚湾一直驱车上岛,或者乘坐公交车,抵达凤凰岛站后,从跨海桥步行上岛,便可抵达有着三亚地标建筑的凤凰岛。

凤凰岛三面依托山景,四面临海,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天旅游风光,具备海上娱乐、水上运动和全季候度假旅游的条件。

这里位于三亚湾度假区“阳光海岸”的核心,是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是东方的迪拜、海上的度假天堂。四面临海的凤凰岛,由一座跨海观光大桥与市区滨海大道光明路相连,南侧临鹿回头公园,东南侧临三亚河入海口,西侧为东、西玳瑁岛,北侧濒临优美的三亚湾海滩,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我们所看到的就是三亚的地标了,是一栋超星级酒店(三亚凤凰岛度假酒店,包含酒店及国际会议中心)、另外还有国际养生度假中心(即五栋产权式酒店)和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以及各种水上游玩项目,非常值得一去。

而市区的另一个地标建筑,是美丽之冠七星酒店。美丽之冠七星酒店由九座树状大楼组成,酒店建筑形象独特,全球唯一,不光是三亚的地标,也是全球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及世界殿堂级酒店。

九株大树傲然而立,既给人一种鹏抟直上的感觉,又让人感受到树与水相和,人与天相接的天人合一的自然感觉。生机盎然的树木映衬着成熟的果实,将环保,养生的理念贯穿于其中,给人优雅而不凡的感受。

建筑以大树的形态呈现出来,静静的长在河边,与动人的红树相映成辉,把人们童话般的梦想成为现实……

2、海棠湾度假区

海棠湾是三亚东疆门户,东北与陵水县接壤,西北与保亭县毗邻,西南以仲田岭、回风岭、竹络岭、琼南岭群山为界,构成自然的海湾区域,聚集着汉、黎、苗、侗、瑶、畲、土家族,以汉、黎为最。

这是三亚十分热门的度假区,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并列三亚五大名湾;海棠湾风光旖旎,沉寂异常;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

交通:去海棠湾可乘坐公车到海棠湾镇,从三亚汽车总站乘公车,途经迎宾路、吉阳镇(原田独镇)、可达海棠湾,票价10-15元元,全程大约40多公里。要注意车子有时间性哦,不能太晚!

3、亚龙湾

亚龙湾应该是所有去三亚的游客都会打卡的地方,亚龙湾被称为天下第一湾,是一个月牙湾,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沙质相当细腻。

这里的南海没有受到污染,海水洁净透明,远望呈现几种不同的蓝色,而水面下珊瑚种类丰富,可清楚观赏珊瑚,适合多种水面下活动包括潜水等,令海底成为了当地的旅游的核心。

岸上林木郁郁葱葱,冬季这里的气温27摄氏度左右,水温20摄氏度左右,是一处理想的冬季避寒和休闲度假胜地,号称“东方夏威夷”。亚龙湾气候温和、风景如画,这里有蓝蓝的天空、明媚温暖的阳光、清新湿润的空气、连绵起伏的青山、千姿百态的岩石、原始幽静的红树林、波平浪静的海湾、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以及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观。

最重要的是,环岛高铁有一站是亚龙湾站,交通也很方便了。

美食篇:

如果说这个时间,冬天去三亚可以拥抱温暖,那么美食便是旅途中释放的出口,让你的旅途可以更加的酣畅淋漓。

三亚的美食太多,今天给各位梳理了5个点,亲测,绝对是最值得去的5个地方。

1、沿江 海南鸡饭店

始创于1936年的沿江海南鸡饭店原名“沿江鸡饭店”。2011年已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也是目前海南的“中华老字号”。其招牌名菜文昌鸡,不仅沿用了83年前的传统烹饪手法,在选料上也颇为讲究。

这家店选用的文昌鸡180天才出栏上桌,所以没有腥味。另外,为了保持食材新鲜,店内供应的文昌鸡都是早上屠宰,采用飞机空运,中午就能到餐桌。

“半只文昌鸡,一盅肠红汤。”以经营海南四大名菜之首文昌鸡为主的海口沿江饭店,在东南亚琼属华人华侨中也是颇具声望。这家饭店被中国商务部授予“中华老字号”的称号后,成为海南较早获此殊荣的饭店。

我去的这家沿江海南鸡饭店(海棠湾店)位于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交通很便利,从市区坐公交车到达三亚国际免税城之后,可以乘坐免费接驳车抵达免税城二期,本店就位于免税城二期中间的位置,二楼,问问路就知道了,很好找。

沿江海南鸡饭店在全网的口碑极好,也是名副其实,采用正宗文昌鸡做原材料,除了能吃到满是椰子味儿的椰子鸡和品到椰子鸡汤外,更有特色海杂鱼煲、糟粕醋海鲜火锅、即使一道小小的野菜都让你停不下筷子,饭后再来一盘水果做成的凉菜,十分满足!

尤其要说的就是他们家的糟粕醋海鲜火锅,据说这是来过海南的人都知道的海南美食,糟粕醋每天清晨从文昌铺前镇运来门店,纯天然的地瓜醋没有任何添加,具有美容养生的功效,吃起来酸甜可口,十分美味。

这里应该算是海南或者三亚本地人平时自己喜欢去吃东西的地方,外地人很多找不到,但相信对于每一个三亚本地人一定不会陌生,每到饭点肯定是要排队的。

因为这些年的口碑相传,众多外地游客也是纷至沓来,于是乎,沿江海南鸡饭的生意变得非常火爆,也确实很值得一来,排排队能吃到最地道最美味的海南美食,有何不可!

2、张猫猫的店

第三家要给大家介绍的店,是位于三亚市区,大东海附近的一家颜值超高的网红店,张猫猫的店。这里被全网各种推荐,所以不来这里用个餐,都会有点遗憾。

张猫猫的店位于大东海夏日百货旁,这绝对是一家充满文艺范儿的小餐厅,从门面和店内别具一格的装饰,到五颜六色的菜盘子,都显示了这家餐厅的特别。

位于市区的店都比较吸引老外,尤其是张猫猫的店,外国游客进出非常“娴熟”,一看就是经常光顾或者早已被种草的那种外国友人。

张猫猫的店主营的是海南菜,海南文昌鸡饭、椰子炖鸡饭、菠萝饭都很好吃,再配上一份椰奶清补凉或是椰子冻,令人胃口大开。

这个小店非常有情调,我来了几次三亚都在这里就过餐,这里的食材和菜品别有风,味儿也比较适合年轻人,他的布置和服务员都让人感到一种新奇的感觉,老板和服务员对待客人非常热情,这里平时人不太多,但是到了饭点和节假日人比较多,拍照都很适合的一个地方。

张猫猫的店是亲子游的最佳落脚点,这里是孩子们的童话世界,英俊的白马,帅气的狮子,乖巧的鹦鹉,藤编的秋千,可爱的摇摇椅,北鼻们在这里玩儿得不亦乐乎,更有服务员的贴心照看,爸爸妈妈们可以在这里安心享受一下生活。

张猫猫的店也是少女心爆棚的打卡地。复古的邮箱,可爱的风车,浪漫的装饰,随手一拍都是满满的文艺范儿。好多小清新慕名而来,只为在这高颜值的店里遇见最美的自己。

张猫猫不仅是店里的品牌logo,更是各地游人前来追寻的一种生活态度。慵懒的体态,憨态可掬。上扬的嘴角,写满乐观与积极。张猫猫,像三亚这座城市的性格,休闲惬意中又不失进取之心。也像我们每一位游人,在三亚这座海岛之城滤掉焦躁与忙碌,让自己慢下来,感受当下的安好与静谧!

3、椰小鸡

椰小鸡与张猫猫的店一样是一个极具文艺气息的美食店,店门外的那些“小鸡”与淡绿色的外墙尤其适合拍照打卡,而椰小鸡更是在海南椰子鸡这个富有海南特色的美食领域,有着统治地位,到海南、到三亚一定要吃椰子鸡,椰子鸡那么多,怎么选择呢,首选椰小鸡。

进店后会发现,店里的装修风格和其他椰子鸡店都不太一样,不是我们常见的清一色热带椰林风,红砖搭起的墙体搭配上浅棕色桌椅做衬托,打造出了一种清爽舒适的文艺风情。

其实椰子鸡就相当于是海南特色的火锅了,而椰小鸡的火锅的花样可谓是让人眼花缭乱,汤底不但是可以喝的,而且十分美味。

椰子鸡火锅,就像火锅界的一股清流,只要喝下那碗冒着热气的清甜椰子水鸡汤,就仿如被冬日里的温柔暖意所包围。吃过好多家椰子鸡,还是椰小鸡这个品牌最令人难忘,这里的装修风格搭配这样的美味,简直绝了!

这家店招牌主打剔骨原味文昌鸡,每一只都是有户口的文昌本地鸡,厨师长以精致的刀工为整鸡做剔骨处理,保证了鸡肉以最快时间熟透,大限度上减少肉质流失,让鸡肉更加的营养以及鲜嫩爽滑。配菜也非常丰富哦,牛羊肉、虾滑、鱼滑、肉丸、菌类、蔬菜等应有尽有!

白白胖胖的小马蹄和椰肉都下得很足,汤底一滚赶紧下入鸡肉,盖上盖子3分钟就可以吃啦。

第①步:先喝汤。沸腾过后的椰子鸡汤清润爽口,一口气喝完嘴里还有淡淡的甘甜;

第②步:再吃肉。喝完汤就可以开始吃肉了,Q弹爽滑的鸡肉肥而不腻,再加上师傅剔骨刀法的加持,绝对是懒人福音! 之后再吃其他的配菜哦……

酱料可谓是椰子鸡的灵魂,椰小鸡与别家不同之处就在于它的酱料,这可是在别家吃不到的美味!经典款秘制酱料绝对能让你惊艳,而升级版的秘制酱料嘛,嘿嘿,你来吃就知道了……

另外,椰小鸡的饮品种类也是有很多花样,比如左下角这款,再挤压滴入杯口的那个特别酸的配料后,颜色就会出现一个由蓝色变成紫色在变成乳白色的过程,一口下去,烦恼尽消,太好喝了!

椰小鸡这个品牌椰子鸡门店,在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市区都有餐厅,如果你正好也在三亚度假,就近选择就可以了,拍照加大快朵颐,一站式搞定……

4、海南私房菜(东榕美食广场)

亚龙湾是很多游客去三亚必去的一个地方,如今这里高铁站也有了,为了与亚龙湾的旅游配套相适应,东榕美食广场便如期开业了,开业半年的东榕美食广场,可以搜寻到各种各样的美食。

海南私房菜就是其中的一个美食代表,非常现代化的用餐环境首先就给了过来用餐的客人一个很温馨的感觉,用餐环境讲究,也是一个美食产品品位的体现。

海南菜非常注重食材本身的味道,大多数人都崇尚回归大自然,而清、鲜的菜肴正是保持了纯自然风味,对人的身体健康极为有益。海南私房菜的食物久病成了海南菜的这个特性,对人体特别的好。

海南私房菜的所有菜品都是取材新鲜,结合海南人的地道手法,做出了赞不绝口的美味佳肴,只为把最具营养价值的美食带给客人。

本店的海南鸡是我觉得非常值得一试的一个菜,鸡肉非常优质,外焦里嫩,而且特别入味,单单是鸡肉可能就会有点油腻,如果配上了枸杞就是个很不错的搭配。

饭前或者饭后的一碗清补凉,足以慰藉蠢蠢欲动的胃口或者给饱腹感新的放松。

一楼会有海类产品选择,可以去买来这里加工,或者直接点,同样的新鲜美味,同样的童叟无欺,却有着不一样的美食体验。

这里的海南黑猪肉粽也是特别值得一吃的,也是我个人特别喜欢吃的,口味是咸的。糯米应该是海南的山兰糯米,是猪肉蛋黄馅的,口感香糯,猪肉好像是翻炒过的,很香,很烂且带有一点嚼劲。

还需要实名评价一下海南私房菜的服务态度,店员会一道菜一道菜给你介绍,并且告知一些菜的来历,东西上齐后还会调好配料,这服务简直不要太好。

海南私房菜通过海南地方菜,分享海岛健康饮食文化,基于对饮食文化的极致追求,海南私房菜始终坚持我们吃食材的原有的味道,奉上了天然新鲜,特色纯正的海南风情美食!

住宿篇

如果告诉你,三亚除了有度假型酒店外,也有很赞的民宿,你会怎么选择,反正我会选择民宿,这次推荐一家在市区的民宿,千浔屿宿(也叫唐庐酒店),交通位置非常好,位于鸿州时代海岸,港口的位置。

我们本是浪子,若能把他乡变成故乡,实在是一件难得的事,这样的归属感,不是哪里都能找到的,需要能有某种心灵上的碰撞。而这次,这样的碰撞我就在三亚的千浔屿宿找到了。

紧邻三亚河入海口,被风景包围着,住个民宿,赚了一片风景,太值了。高品质、差异化的民宿入住体会,让我情愿“浪费”时间在这简约又不失精致的、品质感满满的屋子里。

假期休闲的时光里,总是会去走走,拍下别致的景色亦或是品尝当地风味小吃。在喧嚣的城市中,现代建筑林立,到处都是现代气息。而这次所行之地的三亚,千浔屿宿就是现代气息中的那个安静之处了,非常难得。

这个富有诗意的名字也让人有了最初始的印象,就是那种小清新与小浪漫,夹杂点湖光山色的意味儿,整个假期都鲜活起来了。

我没有想到过的是,度了个假,住了个民宿,竟然会上瘾,以至于想以后能再来几次,因为这里有我自己最喜欢的样子!那么,你呢?

这样的三亚,这样的温暖,是没有冬天的,你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