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 一封记载着海风的书信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三亚
后海
海棠湾
蜈支洲岛
大东海

周末去海边放风 🌊

年少时叫嚣着要打卡世界各种热带海岛的我,今年因为疫情已经半年没出过国了,在家憋到实在不行了,本来是打算和万妈一起的行程,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只能我自己一个人踏上这次突然的周末海边旅行~~
对于一个好几年没有独自旅行的男人来说,去三亚最棒的事情莫过于阳光、沙滩和海鲜......

“乘坐jd5177;从成都前往三亚的乘客,请抓紧时间登机……前方到站, 三亚 ,请暂时忘掉你的不愉快与忙碌的工作,准备好短袖和拖孩,依次下机”

🌊别人玩海,而我喜欢泡酒店🌊

对于只有三天周末的我来说,没有时间去逛市区,没有时间去海鲜市场,更多的选择是选个心仪的酒店,附近又有游客少的小众景点好好待上两天。
于是我便找到了这家距离后海和水稻公园只有几分钟的海棠湾阳光壹酒店1 Hotel。
来之前二喵叫对我说:这家酒店最近是三亚的新晋网红酒店,很多拍照好看的网红都争先恐后来这儿打卡,也是1 Hotels在在亚洲的首家酒店,它们的环保理念是我最喜欢的特色之一。

从机场打车40分钟即可到达酒店,相比于三亚市区的堵车和嘈杂,这边倒是安静了很多,简直是周末短途游的不二之选。如果不用安静、舒适,我再想不到怎么样的词汇能形容它带给我的感受

初抵酒店便感受到它与别家钢筋水泥的别样之处,刚下车时我便被这独特的外墙深深吸引住,采用海南本地特有的火山石和废弃船皮制作而成墙面将“1”由小到大的意义诠释的淋漓尽致。

穿过大堂处的典雅与原生态,越往其中走,便能闻到一份来自空气中的原木味。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1 Hotels品牌特调的木质香氛。人类对于生态的定义其实很简单,让植物生长进我们的家门,让那些已经被人类废弃的物品重新获得二次生命。

或许是因为设计师对于藤条和青砖的喜爱,这些来自台湾雨林的干枯藤条在这里遇到了湖北将军县(红安)的青砖黒瓦。就像鸟巢能给雏鸟安全感,这份为我们遮挡过童年风雨的瓦片,也给了我在异乡的第一份安全感。

热带不止于椰林、海滩和阳光,将绿植搬到墙面也是对大自然的一份尊重,在去往房间的走廊上,我看到好几处这样的这样的绿植墙,那份感觉让我想起了多年前在五指山中穿越时的场景,绿植成荫,使人安心又舒服,让我再不想去隔壁不远处的水世界了。

男人的快乐和小孩一样

初到三亚的人和久未到访的的人都十分相似,那便是见不得泳池,
记得我上一次游泳还是去年夏天的时候,在这里的房间,每一个都朝着大海的方向,我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裤便朝着泳池冲去......

毕竟三亚那勇猛的夏天,最离不开的便是泳池。

壹酒店的泳池分成了好一个不同的区域,有成人区、儿童区和家庭区,针对不同人群的性格,专门为这里量身定做了适合每个人享受夏天的方式。这里大面积的泳池给了住客们足够多的空间,无论是游泳还是玩水,这大片的蓝色都能带给每个人许多欢乐。

一个人旅行最好的方式,肯定是带一台无人机,
把飞机升空,然后舒舒服服的游到泳池中间,等候无人机拍下这湛蓝水池中游泳的自己。

一家酒店能否在漫长的日子里日渐得到用户的认可,无一不是从细节处体现。细到泳池边躺椅的清扫、细到及时送上的浴巾和饮料,细节从来不是必须,但却是很重要。

壹酒店的私密性很强,除了可以在房间直接可以看到大海,酒店内其余的地方,都掩映在有心种植的狗尾草上面,特别是泳池,更是被葱茏绿意包围,不折返迂回,难得见其真容。

有人说每个男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藏在酒店一楼的儿童乐园是酒店专门为家庭打造的特色场地,提供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独特体验,包括像我这样的大龄成年儿童。里面包括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户外运动等。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骑小木马和弹弹床。这里使用环保材料和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密封胶和地毯,所以各位准爸爸妈妈可以把自己的小孩扔在里面玩耍,然后去泳池过两个小时的二人甜蜜世界。

时刻充满惊喜的房间

事实上壹酒店并不是单纯意义的酒店,而是集纳了吃住玩购等各种能让人开心的活动的一个度假区~

推开房门便是从一份小惊喜开始,纸制的房卡完美的减少了塑料的使用,只需轻轻的“滴”一声,房间便用自己的方式打开了只属于我的海岛夏天。

这份准备好的惊喜就像出门在外很久,突然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遇上一个熟识的朋友。酒店的设计灵感源自海南岛上的原始美景,辅以可再生素材和本土绿植打造的现代空间,同时也将绿植与环保的意义带到了房间内。

得知我提前游泳会需要补充水分与能量,酒店更是早早便准备好了冰水果送到我的房间,而且针对我每天出汗需要补充糖分,零食和水果都是以快速补充的草莓、巧克力为主。
如果觉得不够,下午5-6点,还能去大堂对面的大堂吧一期一享受免费的鸡尾酒悠享时光提供的各类精美小食和酒水饮料。而这些有机水果竟然大部分都来自酒店自有的农场“阳光18度”。

采集于广西桂林喀斯特地貌区域的树根。从石缝里生长的特性成就了每一个树根千奇百怪的唯一性,且都是百年以上的树根才能形成这样的形状。作为客房装饰的一部分,在此得到了充分的二次利用。

在我们每天会多次接触和使用的地方,客房尽可能使用可循环利用的材料,并通过自己的创意给予了其第二次生命。例如木质的房卡采用了再生木材,纸质的衣架都别出心裁地使用了收集而来的情书、包装纸或地图等,水杯由每年被大量消耗的红酒瓶切割制作而成。

此外,客房也是我唯一见过融合自然时尚设计及舒缓格调其和谐的场景,房间优选有机棉的床品和蕴含天然成分的意大利品牌。
推开房间门后,迎接我们的是一整片蔚蓝你的大海,天气好的时候,还能清晰看到每天来往于蜈支洲岛美丽的景色。

对了,悄悄告诉大家:房间的mini吧是免费使用的酒水饮料随意饮用,二喵再也不用担心我偷偷跑出去吃满满东北味儿的烧烤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宝藏能成为自己独一无二的珍藏,特别是在旅行中,当一个人拖着一身的疲惫和激动,却要面临睡眠时间的处处不如意,也太难了?而这里却给了我久未有过旅行舒适睡眠。

在这里,我拥抱着一整个海棠湾 ,此刻天气晴。

农场与冲浪的独特享受

很久以前便听过三亚的生态农场,可当我得知有机会可以去酒店的农场看看时,还是充满了期待,和很多酒店在外采购的方式不同,我们在酒店看到很多瓜果蔬菜都是来自自家的农场“阳光18度”和本地的供应商和周边的农家。

距酒店仅十分钟车程、有个面积达180,000平方米的农场,为酒店供给新鲜蔬果,实现农场到餐桌的特色体验。
说来惭愧,这也是我本人第一次见到百香果,并知道了百香果园原来像极了我老家的苦瓜棚,
农场还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动植物,将来都会分时间地点出现在不同的案板上,等着制作成最好的海南美食。

从农场出来,驱车不过几公里便能到三亚的冲浪胜地后海镇,作为文青和冲浪达人最爱的海湾,这里每年都能迎来酷爱自由行的游客和前往蜈支洲岛中转的旅客。

后海镇门前的那一片沙滩,是吸引诸多游客前来的秘密武器。到 三亚 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找个沙滩椅坐上,再点上一杯饮料,静静的吹个半小时的海风。果然一个人喜不喜欢他所处之地,看看他是否愿意多按几次快门就知道了。此刻我正努力记录着眼睛看到的一切美景。

又到回家的时候✈️

度假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当我从后海湾归来时,天色已经逐渐暗了下来。
除了去海鲜市场,我们更想尝尝来自酒店全日餐厅-壹厨的大餐,每个人都知道海鲜的鲜美其实和价钱有很大关系,如果担心去外面被宰,那酒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傍晚的天空并不阴暗,而是有一种明丽的蓝色, 海棠湾湾在夕阳的照射下,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
肚子悄悄告诉我该吃饭了....

不用担心因为我们不认识海鲜而被市场宰客。来自自家农场的土豆玉米,遇上鲜活的海鲜。厨师用独具特色的厨艺,为我制作了一桌充满热带风情的海鲜盛宴。

生活,有时候就该停下来看看周边的风景和品尝一顿心心念念很久的大餐。

在 三亚 ,或许你会错过人潮汹涌的 大东海 湾和人声鼎沸的游乐园,但你不可错过这里的烟火。

没错,在这里能做的事还有很多, 比如 去冲浪、去逛书店,去泳池边晒个太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幅关于 三亚 的画,它没有办法一次就画完,需要你一遍遍去描绘。

在我们越来越少的自由时光里,给自己留一些允许被浪费的生命,是对生活最好的慰藉。有机会就多去看看外面的时间
谁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还能再来,期待与你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