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行准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吃】: 海鲜及海南特色小吃为主。不管是网上订餐还是实体购买都非常方便,在三亚这个旅游城 市完全不用为吃饭发愁。在这里要提醒各位的是,一定要带好拉肚子的药,以防海吃过头 带来负担~【穿】:我跟先生的出行是在5月24日,旅行的7天中没有下过一滴雨~但我还是带了一次性雨衣做 防备,爱拍照的妞们可以多带几套衣服,一天运动下来会出汗的哦,勤快的可以当天洗 洗,隔天会干,不过我比较懒,哈哈,衣服都是旅行完回来再洗,因为实在不想把宝贵的 时间花在洗衣服上。觉得衣服太多怕装不下的可以去网购压缩袋,能节省不少空间呢!【住】:我们的行程一共是7天6夜,所以决定在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各住两个晚上,住宿都是 通过网络提前预定的,虽然三亚有很多特色的精品酒店及客栈,但是出游还是不要太贪 心,否则选了过多的酒店入住,你会成天拿着行李奔波于退房和入住之间。【行】:我和先生决定自由行,第一是因为我实在对跟团游没有兴趣,不喜欢拘束和各种限制,自 由自在做什么都好,其次先生的开车技术要比我精湛的多,所以我才能放心大胆的预定手 动挡QQ,为我们头两天的出游提供了不少便捷。另外机票我们提前两周就在关注,所以定 到从上海去三亚比较划算的直飞机票。【玩】:此次行程是比较悠闲的,因为带了贵重的拍摄器材,所以没有安排下水的娱乐活动,基本 是以观赏为主的,所以大致行程是第一天:三亚西线自驾游并入住三亚湾。第二天:鹿回 头公园以及三亚湾看日落。第三天:入住大东海以及大东海海边观赏。第四天:蜈支洲岛 一日游。第五天:入住亚龙湾以及亚龙湾沙滩阳光浴。第六天:哈哈,本来想去森林公 园,无奈天气太热,先生满头大汗的可怜模样着实让我于心不忍,风景以后还有机会看, 所以第六天森林公园的行程就改为懒人酒店一日游啦。第七天:吃完早餐赶中午向三亚道 别回沪。【拍】:器材佳能5D3+镜头24-70f2.8+镜头16-35f2.8,四色滤镜,思锐三脚架,自拍无线快门。三亚这个时候的太阳光非常强,如果在室外拍摄,很容易造成天空过曝的情况,所以单反 君们可以自带蓝色滤镜或者中灰密度镜来压暗天空。对于拍摄,先生是一窍不通的,有时 候吃饭拍照,也会觉得难为情”吃个饭也要拍呀?“所以旅行全程是没有主动说来帮我拍照 的,虽然有点可气(大部分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恋人能主动为自己拍照的吧(*^__^*) ),但 是好在这一路先生无怨无悔的帮我扛三脚架,扛相机背包,那分量那酸爽不敢承受啊~~~所 以这次旅行出片基本上靠无线快门啦。【TIPS】:防晒工作要做好,防晒的意思有两层,晒伤和晒黑,基本高倍防晒是不会被晒伤的,但 是不是所有高倍防晒都能放晒黑,所以还是买了安耐晒,主要涂涂脸和胳膊,每3个小时 补一次防晒,很少穿防晒衬衫,基本没有被晒黑,也没有晒伤,当然每天玩回来也会花 10分钟做芦荟晒后修复。先生本来就比较黑,所以对防晒黑没有兴趣,做做普通高倍防 晒,也没有被晒伤脱皮,不修边幅的男士们这个时候一定要讲究起来啦,否则晒脱皮会 痛的你觉都睡不好的。————————————————— 5.24西线自驾游 —————————————————5.24早上6:55的从上海虹桥出发的飞机,这个时间点比较好啦,到三亚就是9:55,飞机没有晚点,就是等行李的时间有点长。
哈哈,偷拍空少一枚,笑一笑会不会更好看呢。
穿过云层,远离城市的雾霾。飞机上的三个小时小睡一觉很容易就过去了。由于车子提前在网络预订了,所以刚下飞机租车师傅就联系我们在机场取车,一共租了两天,也就是48小时,跑了6万公里的手动QQ二手价估计也就几千块,师傅并没有收取租车押金,只是收取了1000元的违章押金,一个月后没有违章会返还,两天下来车子包含油费和异地上门取车还车的实际支出是360,前前后后跑了有260公里吧,93#的油价当时是7.3¥/L,油费高,但是高速全程都没有收费站的。虽然QQ比较旧,但是一下飞机就有车子拖着杂七杂八的行李真是轻松不少,对了,车子空调还是相当给力的,车外骄阳如火,车内凉风飒飒~其实去西线没有什么特定的行程,只是想去这条游览冷门路线看看不一样的风景,西线出游交通不便,所以还是自驾游最舒适,西线高速就一条路,所以路痴也不会走丢,或者可以依靠手机导航,凯立德的导航app还可以。
一路开阔的风景,没有普遍高速那么单调,路旁种植着香蕉树及各种果树作物,慢慢偏离城市的心脏,呼吸跟着天空的云朵一样洋洋洒洒的追随着远方的山脊。沿着西线一直走了一个多小时,正好到了饭点,于是我们就近找了高速出口去觅食,走在乡间小道的时候,先生直呼”不靠谱“,因为我们遇到了一大群——牛~
海南的黄牛看上去都瘦瘦弱弱的,脊背凸出一块不知道是骨头还是肉肉,屁股对着镜头扭啊扭的还挺萌的,先生估计是跑男看多了的缘故,总是会蹦出一句”我真是够了~~“的口头禅,路窄不能”超车“,也不能鸣喇叭,所以只能一路晃晃悠悠的跟着牛群走,还好这个叫做”梅联社区“的小地方有吃饭的地方,店老板告诉我们这里离海边很近,甚至有在渔船过夜这种刺激的项目,只不过是尚未被开发为旅游地区,于是简单吃完饭就直奔海边啦。这里的沙滩和道路界限真的不清晰,只顾远处渔船码头的我根本没有观察到地势情况,一个劲叫先生往前开,先生嘴上一直呢喃”不能再往前开了“,结果油门上的脚还是听我使唤一头扎进沙地了,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情形~~
经过20分钟的奋力挖沙及倒车,车子终于摆脱了沙地,小伙伴们如果你们独自出游也遭遇这样的情况,那么上图便是正确做法,挖掉车轮后方的沙土,再垫一些大的石子石块或木板在车轮后方,很快就可以倒车出来了哦~
这是片未被打扰的海子,尽管突然闯入了两个陌生的面孔,海子依然平静波澜不惊,有股莫名让人安定下来的力量,这艘红蓝相见的渔船,停泊在海子,也摇曳在天际,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旅行的第一张合影。
好忧伤~~渔船要被你玩坏了好吗?
再不从渔船下来,被晒成人肉干都有可能,于是最后留念下大渔船就跑去买冰镇饮料了~
一下午的走走停停,竟然不知不觉走了200公里,辛苦小QQ和先生啦,于是赶在晚餐前先直奔住处卸行李,24-25两天我们住在三亚湾的”三亚薇薇海岸客栈“的501豪华大床房,房间整洁,总体干爽,空调很给力,遮光窗帘也很厚实,隔热性不错,空间比较大带个小阳台,楼层比较高,所以即使临街也不会吵。
客栈的大厅比较狭长,暖色的悬挂油灯,红色的拱门,还有低矮的单人沙发,流露着一股淡淡的复古气息,大厅的服务台摆满了各种绿色的植物,砖墙上贴着各种出游小贴士,吧台旁配有公用上网电脑,以便游人查询信息,房间也带有独立WIFI,店主是东北人,但细节足见细心,另外,客栈是不提供毛巾的,一次性的会很浪费,重复利用的可能会有卫生健康问题,所以入住客栈的朋友们最好自备洗浴毛巾哦~
附上房间全景图一张~第一餐的晚饭考虑到先生的饮食习惯,所以没有去猛吃海鲜,于是就近选择了海鲜火锅,如果无法一时适应海鲜的小伙伴们可以”循序渐进“,海鲜自助火锅不止有海鲜,也有一些平时常吃的东西,慢慢适应你会爱上吃海鲜的,由于第一顿晚餐在狼吞虎咽中结束,就没有拍照啦。
晚上在海边的夜市溜达,看到不少卖岛服,沙滩鞋,和水果的摊贩,岛服沙滩鞋都比较好看,自带了不少装备于是就放弃购买了,这个季节芒果、香蕉、莲雾大街小巷基本随处可见,价格也很便宜,喜欢吃水果的小伙伴可以尽情吃啦~
正在劈(砍?还是??用词怪怪的)椰子的大叔~
走在前面的一对小情侣~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清凉补啦~~
个人感觉椰奶清凉补要比椰汁好喝很多,奶香味加很多料,软烂的红绿豆,冰块椰果,透亮的西米,软糯的香芋,还有手工刨的椰丝等等,可以说是先生此行最爱的三亚小吃没有之一,降温又防暑,口味又很符合,所以接下来的三亚行里先生吃了无数碗清凉补还是念念不忘。—————————————— 5.25鹿回头公园+三亚湾看日落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大清早的首页任务自然是去觅食啦,我们驱车直奔第一市场,因为离的金,开车差不多10来分钟就到了,先生依旧钟情于清凉补~
我在四周逛了逛,很多卖水果的摊位,价格都不贵,爱吃水果的小伙伴们可以在第一市场一饱口福啦!
不过早餐我还是觉得尝试一下名目繁多的海南粉,最终要了一碗“后安粉”,这个早餐可没有先生的清凉补那么小清新,绝对是重口味的不二选择,所谓的“粉”是用大米做的,实际上也算米粉的一种,但是口感比普通米粉要软滑,配料秘方老板当然不会告诉我们啦,哈哈,不过加了不少肉肉在里面,夏天吃汤粉的确比较热,不过我还挺喜欢这个口味的,爱吃辣的小伙伴也可以自己酌情放辣。本想尝试更多的陵水酸粉抱罗粉等等,无奈肚子装不下了,吃粉时没来及拍照,给大家留个亲自去尝试的念想哦~吃饱喝足后,我们就按原计划去大东海鹿回头公园游玩。鹿回头公园本身不大,但是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唯一佳处。门票都是提前在网络预定的,不过出游的小伙伴最好提前一天预定,因为三亚有些景点的门票是要提前一天预定的。我们定了公园的门票和电瓶车票,35元/人,公园进门有一长段上坡路,如果你也是装备党,不坐电瓶车估计会有些吃力~
电瓶车兜风超凉快,前方小亭子就是下车的地方啦~
山上好大一颗许愿树,留影~
俯瞰三亚湾,美景尽收眼底,远处坐落着三亚湾七星酒店~
这个季节的鹿回头正绽放着她全部的色彩,那炽烈的红仍然止不住游人在骄阳似火的夏多望向她几眼~
这货长的有点像小时候摘过的野草莓,还是提醒小伙伴们不要轻易试吃采摘各种植物花卉哦,以防中毒,哈哈~
山顶较为开阔,也没有电缆的干扰,聚集着不少飞行器爱好者。
这就是鹿回头的标志性雕塑啦,关于鹿回头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我在此就不剧透啦,不过看着眼前这么多级台阶,真是没有爬上去的动力呢,膜拜下就好~
山顶小憩过后,我们便超近道下了山,小小一个公园,我们竟晃悠了3个多小时,路过许愿树看到一枚刻有奇怪文字的吊牌,突然想起来之前学过的一句海南话“瓦爱鲁”,翻译过来是“我爱你”的意思。
还是电瓶车把我们送出了公园,福利的时间终于来啦,两只热成狗的吃货赶紧奔到第一市场吃芒果炒冰,其实口味像冰沙啦,但是口感要比以前吃过的冰沙都细腻不少,而且没有放果料添加剂,是纯一个大芒果打碎放里面炒的,那酸爽不敢想象~!
回到客栈,已是夕阳西下。
今天是在三亚湾的最后一晚,三亚湾是三亚看日落的绝佳地点,亚龙湾大东海都比不了的,所以一定要去好好享受三亚湾的日落之美。
换上滤镜,游客位置正好。
夕阳下基本看不清海水本来的颜色,但是三亚湾的水质较为浑浊,海边漫步还可以,下水的话就要慎重了,不过三亚湾比起亚龙湾和大东海风浪要小,所以还是有不少游客会在日落晒不到太阳的时候下水嬉戏。
抓拍的先生,先生看过后直呼“好经典!沙滩上白捡个儿子O(∩_∩)O哈哈~“
三亚湾的游客还是蛮多的,所以按下的无数次快门中都有各种游客乱入~
结束了三亚湾的旅程,明天向大东海进发!—————————————— 5.26—大东海+第一市场海鲜美食 ———————————早上10点钟,我们把陪伴了我们2天的小QQ交付给租车师傅后,入住了大东海远方旧时光客栈,也是之前在网络预订的大床房,楼层比较高,临街但是安静,空调给力,干净整洁,有些潮气吧,榻榻米的设计很有爱,喜欢不穿鞋子滚来滚去,哈哈~房间内的大窗户一眼就爱上了~
客栈大厅依旧是日式的榻榻米和布艺的沙发,可以选择任何一种舒适的状态安安静静坐一会儿~
与其说这里是大厅,不如说是个小型书吧,架子上各类书籍可供住客随便翻阅,对了,如果你要上榻榻米,为保持公共卫生,请先脱鞋哦,榻榻米每天都有人打扫,比较干净~
绿色藤蔓的水养小植物,网状挂饰上零星的彩色贝壳,碎花布头包裹的沙发,无一不散发着一种老旧时光的味道。其实外出的时候,我更偏向于住宿在这样有情景,有意思的小客栈,如果你也一样对普通的快捷酒店无感的话,可以尝试下这种符合自己口味的特色客栈~
来一发多重曝光~先生看完脸都绿了,你这是拍鬼片的节奏吗?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网络预订的住处基本都写着12点前退房,14点后入住,但可能我们去旅行的时候三亚基本到淡季了,所以各店的住宿压力不是很大,只要有空房,是不会故意拖延办理入住手续的。安顿好住所,我们便奔大海而去了~大东海海边离住处很近,走路10分钟不到~
刚到大东海就被白浪沙滩的颜色闪到了,可以看到水质还是不错的,沙滩的沙子还算好比较细,但是如果往海里走两步,脚下就尽是些鸽子蛋大小的沙石了,很容易割伤脚~
海滩玩耍除了高倍防晒,一定要带好墨镜保护眼睛,白晃晃的阳光和白晃晃的沙滩反射的光对眼睛有伤害~
风大浪急,刚刚还趴在旁边绳索上防冲走的游客已经被管理员疏导上岸 了,看着好像浪不大,实际上足有半米多高,渺小的我们还是不要试图跟大海的臂膀较劲的好~
呆望了好一会儿,用心识记那由远及近那变幻莫测的色彩,之前画过的一副大海油画,回去要重新起笔啦~
餐具都有塑封,干净卫生~
点了先生爱吃的基围虾,好大个的说,真是肥虾,肉感十足太符合先生肉食动物的口味!
海南当地特有的四角豆,又称作龙豆,属于一种草药,是热带植物九龙藤的种子,清脆爽口,蒜蓉清炒的特别好吃~
海胆蒸蛋,有营养哦,而且造型刺刺的,太可爱~
中辣爆炒芒果螺,辣味程度可以自己选择的呢,中辣非常适合我的口味,很下饭的一道海鲜~
蒜蓉蒸生蚝,真是怎么吃都不会腻,根本停不下来~
这是扇贝和鲍鱼的拼盘,蒜蓉和豆豉的味道,很鲜很鲜~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和乐蟹,两只炒了一大盘,蟹黄很多,看看就要流口水了~
几大盘海鲜下肚,还想吃无奈肚子装不下了,能把美食分享给小伙伴们,也是吃货们一件满足的事~——————————————— 5.27—蜈支洲岛 —————————————————今天心情好美丽,因为今天的行程是和先生一起去有着“情人岛”之称的蜈支洲岛。蜈支洲岛的门船票135+接送,电瓶车票120,或者套票1399,还有风味自助餐票99都可以提前一天在网络预订,由于前一天我们结束了租车,相比于打车我们选择了更为划算的自助一日游,自助一日游里包含了接送,省去了交通的烦恼,其实三亚很多景点都可以以自助一日游的方式来玩,既不用发愁交通,去玩的时候也不会有导游一路跟着,当然啦,一日游的组织者们会介绍很多蜈支洲岛的娱乐项目来吸引游客购买,不购买的话也没有关系~
上岛前大概要坐20分钟左右的船,风大浪急的时候会晕船呢,所以上岛的小伙伴如果你怕晕船药提前做好防晕准备哦~
直到上了岛,我才知道什么叫人多,蜈支洲岛真是一个热门的景点呢,尽管在这样的季节,依然到处是人,所以当天见缝插针的拍摄很是不易啊~以至于沙滩上这个小伙伴钟爱的人工造型树也是随便按了一张就闪了,和先生休息期间看到一个自拍造型树20分钟的菇凉招来了路人游客不少幽怨的小眼神~
上岛后沿右手边走,就能看到情人桥啦~
一眼看情人桥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和青岛栈桥很相像呢,但没有栈桥长就是啦。
又是一颗全民钟爱的造型树~抗得了相机爬得了树,请叫我女汉子谢谢~
蜈支洲岛的沙滩和海水大概是我在三亚见过最好的了,可能也有未开发的比这里更好的地方,水质非常的清透,浪头冲到海滩上都非常的细腻,沙质也很细腻,走一圈脚里进了沙子也不会感到搁脚,当然啦,蜈支洲岛随处都有可以给脚冲淡的水池。
其实这张好紧张,脚都是扣紧的,因为岩石上长满了苔藓滑滑的,也不难看出岛上的生态环境保持的还可以~
看上去好舒呼的沙滩伞,啊不,是沙滩床~在清澈见底的海边游个泳冲个浪,累了在沙滩床上纳纳凉睡睡觉,也是享受~
岛上很多应景的小植物,突然发现带纹理的红色大花和我的百褶长裙好像呐~
好多菠萝蜜!!!其实这里是一个小型动物园,有火鸡和孔雀鸽子什么的,无奈吃货的眼里第一眼只能看到菠萝蜜~砸下来吧菠萝蜜O(∩_∩)O哈哈~
路牌小鱼造型走起~
前面便是观日岩,其实烈日当头李连微风都没有的时候,很难走到那块光秃秃的石头上去~
看来还是我想多了,一登顶就狂风四起啦,凉快的让人都不觉得太阳的毒辣,不过这造型,也是凌乱了~观日岩下是浪涛拍打礁石的声音,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如一日的潮起潮落,岩石早已被磨平了棱角,它享受这大海的馈赠,形成了如今这一副和谐的画面~
树干上发现淘气的小螃蟹一枚~
这里是私人订制的拍摄基地,进去是必须要消费的,实际上也是变相的在收门票,它的花园泳池不及亚龙湾的豪华酒店,所以行程有度假酒店的小伙伴们进不进都无所谓啦,完全是”私人订制“的噱头而已。
发现真人兽版鸡蛋花~
海盗船造型的商铺也是心机党啊~~~
看到岛上居然有一排这样的玩具也是醉了~试问挖掘机哪家强?
沙滩上爬满了藤蔓状的小植物,沙滩温度很高,甚至有点烫脚,放个鸡蛋进去估计都能半熟,这些小家伙们倒是挺安然无恙的~
蜈支洲岛是水上娱乐活动的王国,如果你没有冲过浪,可以在这个人造冲浪台上体验一把冲浪的刺激,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可以购买1399的套票,包含了几乎岛上所有的水上娱乐项目,玩到你根本停不下来~
我们定的是岛上99的风味自助餐,其实看上去和大学的集体食堂没有太大差别,就餐环境一般,菜品丰富程度一般,如果你是当天网络预订的自助餐是无法退订的哦,所以要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呢。不过在这个所有物资都靠船舶来运输的小岛上,这样的消费性价比是很正常的,对用餐没有什么要求的小伙伴可以自带食品哦,毕竟来岛上玩才是第一位的。另外说下电瓶车,电瓶车的路线和人走是有一些不同的,主要是比人走要多几个景点,因为有的景点是不对行人开放,各个景点之间都有电瓶车可以换乘,有些景点就在风大浪急的礁石海边,所以带了贵重器材的小伙伴们注意保护相机,为了以防万一,午餐过后的电瓶车之旅我是直接租了保险箱把器材寄存起来去玩耍的。游玩一天下来也是精疲力竭,大东海之旅就此结束,期待接下来的亚龙湾之旅~——————————————— 5.28—亚龙湾 —————————————————十年前来三亚就听过”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的说法,亚龙湾更是享有”天下第一湾“的美誉,由于远离市中心,同时作为高端旅游度假区的亚龙湾消费是不菲的,住宿是一笔最大的开支。此次行程我们安排在了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说来也是机缘巧合,之前在网络上看离海近的酒店基本价格都在500以上,二线的仙人掌倒是有400出头的房间,但绝大部分因为装修已久存在着这样那样不舒心的问题,后来无意间看到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在做升级套房的限额活动,666/晚含双早,备注说明了是来度蜜月的,然后在我们入住酒店后就收到了升级蜜月套房这样的惊喜,虽然说是15点后办理入住,但我们在10点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早已收拾好了房间,开好空调欢迎我们的入住,不得不说,在华宇住的3天两夜对服务还是比较满意的,以至于后来取消去森林公园而选择在酒店晃悠一天也不觉得后悔~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大圆床上叠放着两只天鹅造型的毛巾,这样细致的小装扮一下让人有度蜜月的好心情了~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房间107平米比较宽敞,冰箱虽小,但比迷你的大很多,入住的小伙伴们可以买很多饮料水果放在冰箱里慢慢享用,另外房间配有微波炉和盘子碗,可以简单的热个小菜什么的~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客厅也蛮宽敞的,右边是落地窗,也是个后门,门外自带沙发阳台,出去后走十来步小花园就可以直达游泳池~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360度可旋转电视,无论你是在吃饭睡觉或者泡澡都可以调节到合适的角度~房间有自动连接的wifi~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这货就是超级大浴缸,浴缸已经清洗过了,可以看到清洗过后留下的水珠,当然不介意你再多洗几遍,如果这是按摩浴缸我就睡里面不出来了,哈哈好害羞~
卧房背后是一对洗脸台,左边是小型更衣室和衣柜,里面还有密码保险箱,有贵重的物品存放很方便~就是厕所透明的,看起来怪怪的~~~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洗手间做的干湿分离,所以沐浴室在比较隐秘的位置,同样是有两个冲头,旁边的小木屋是桑拿房,一两个人用也是绰绰有余~
没错哦,一瓶矿泉水68~这就是为什么最后自带饮料水果的原因啦,虽然每天会赠送两瓶普通的矿泉水,或者你也可以自己烧水,但是索然无味你真的受得了吗?
换身大长裙准备向海边进发啦~华宇酒店有自己私人管理的一片沙滩,入口处有安保人员询问住宿情况,看来是不对外开放的,酒店沙滩右边紧连天域酒店沙滩,左边则拉起网封闭了起来,虽然之前在网络上看到过用小心思进入酒店沙滩的说法,也看到过”沙滩是属于公众的,而不是某个私人的“说法,我是觉得说法不说法都不重要,不去损人利己开心就好~
沙滩上的躺椅都是免费使用,觉得太热的话可以稍微挪动到阴凉里,一点都不沉,安安静静的听一听醉人的海浪声,整个人心情都豁然了~
亚龙湾亚龙湾的沙滩海水的确比三亚湾和大东海的要好些,沙子很细不搁脚,这个季节的游人也少,有一种”包场“的趋势,私密性好,是海边度假的首选~
酒店每周还会定期组织住客在沙滩上打网球,娱乐活动也很丰富,如果在酒店用光整个假期估计也不会腻~
海边晃悠了一天,晚上我们溜达到附近一个叫”六盘村“的地方,大概公交车一站路的地方,公交车站离华宇也就六七分钟的路程,不过到晚上6点就没有末班车啦,打车20块的样子倒是方便,有出租车和私家车,村子很小就一条街,超市和餐厅很容易看到,我们买到了大西瓜杨桃和芒果,又拎了两瓶饮料,还买了几个小菜作为晚餐~
虽然大堂开了空调也很凉快,但是我们还是想在酒店懒洋洋的享受晚餐~
床头柜小了点,还有两个菜一汤没放上来,一共五菜一汤分量足到我们吃了一半就撑了,口味也家常,相比于这桌98的小炒菜来说,酒店旁边百花谷那些吃不饱的天价牛肉面什么的真的不敢想~——————————————— 5.28继续宅在亚龙湾 —————————————————大清早起来准备去吃早饭,一按快门吓一跳,镜头前全是雾气,想必是室内外温差过大,所以冷镜头遇热会发生这种反应,好在适应温度后相机恢复了正常~
华宇的早餐时间是6:30-10:00,晚点去也没关系,菜品还是一样的丰富,早餐单点的话是196/人,儿童貌似是半价,用餐环境和早餐的品质简直秒杀之前在蜈支洲所谓的风味自助午餐,不管你是什么口味,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爱吃的东西,比如说我念念不忘的海南粉~这个真是小惊喜,没想到早餐会有海南特色的小吃,味道没有路边摊地道,但是也很好吃,自己DIY的,汤粉酱粉凉拌随你怎么瞎吃吧~
吃饱饭后来信步闲庭~正逢酒店泳池在做清洁,泳池的水是有点泛绿的那种~和旁边天域酒店的纯蓝色泳池水有些不同,估计是清洁剂不同的原因吧~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这里是隔壁的天域度假酒店啦,即使不是酒店住客,进去参观下也是无妨的~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天域要比华宇大一些,秋千椅吊床随处可见~
临近中午的时候,我便彻底放弃了去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想法,第一是先生怕热,第二时间也来不及啦,于是我们午餐过后便决定在酒店及周围逛逛~
早上穿的一身黑,先生终于受不了啦”你穿的一身黑看的我都热,赶紧给换了!“
穿白的就能降温解暑吗?先生一定是怕热星人(→_→)。。。
真是跳了好几次才咔到这么高~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华宇大门~全酒店都是中式的装修风格,古典内敛,别有风情~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花园造型的空中阁楼~楼下是为住客提供的健身房。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奇花异草,小桥流水,很多细节都流露着中式风情~
花草深处,穿着棉裙麻鞋草帽,便油然而生了贴近自然的状态~
感谢先生,这么多天来一直帮我背负各种器材~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荷塘的睡莲开了,在金色的阳光下摇曳的浮萍,是你最好的陪伴~
酒店外的大道旁尽是盘根错节的参天树~
可能有时候度假就是这样,不一定非要抱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想法游遍每一个角角落落,而是沉下心来——回想自己的来路,看看自己的远方,以及缓缓走过的脚下。
和你爱的人,在一起。
哪怕什么都不做,假如累了,就随地而坐,有个可以靠的肩膀。
这是漫长的一天,也是匆匆的一天。是轻松无比的一天,也是回忆满满的一天~明天就要启程回家,最后一晚,你仍二话不说答应我想去海边看星空的愿望。
依循百花谷的灯光,我们两个路痴顺利找到去海边的路。
沙滩上会有好奇的人询问我们在拍什么,拍星空一说出口引来一片笑”这黑乎乎的能拍出啥星星“。是的,沙滩上不至于黑灯瞎火,但是天空也没有很明亮的星,曝光延长到了15秒,我们纹丝不动的手牵着手,他好傻,我说要站半分钟才能动,他就真的站了那么久,我希望这一刻久一点,再久一点,虽然没有满天的繁星,却是最浪漫的一次夜游海滩之旅。晚安,我亲爱的人们。———————————————— 5.30—归程 ———————————————30号的早晨10:55的飞机,足够我们打包行李再去吃个自助早餐,为了行程顺利今天将相机及器材也一并打包了。退房手续很快,5分钟办完。单独把今天拿出来写游记一是为了有始有终,第二是想告诉大家一些坐车去机场的注意事项,一般来说,从早上起酒店门口都有出租车停靠排队接客,如果你不是特别早的飞机(6:00前)尽量坐的士,从亚龙湾的酒店去凤凰机场打表100元,私家车的价格就不好说了,但是大部分报价虚高,基本在130、120的报价,连酒店前台小姐都会提醒说坐车顶多120,所以就安心的坐出租车去吧~7天6晚的旅程心满意足也意犹未尽,期待下次与你的相见O(∩_∩)O~,以上就是小夫妻的三亚攻略,人均所有花费靠近4000/人,蜜月出游的想法早在婚前一个月就开始酝酿。我跟先生说想去看海。于是很多摄影师朋友建议我去普吉岛马尔代夫之类的。可我仍执意要去三亚,那里是我最想故地重游的地方,十年前和聚少离多的父母在西岛潜水,在天涯海角乘游艇,在椰梦长廊吹海风的记忆总是牵引着我——和最爱的人去有意义的地方旅行。————————————————— 先睹为快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行准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吃】: 海鲜及海南特色小吃为主。不管是网上订餐还是实体购买都非常方便,在三亚这个旅游城 市完全不用为吃饭发愁。在这里要提醒各位的是,一定要带好拉肚子的药,以防海吃过头 带来负担~【穿】:我跟先生的出行是在5月24日,旅行的7天中没有下过一滴雨~但我还是带了一次性雨衣做 防备,爱拍照的妞们可以多带几套衣服,一天运动下来会出汗的哦,勤快的可以当天洗 洗,隔天会干,不过我比较懒,哈哈,衣服都是旅行完回来再洗,因为实在不想把宝贵的 时间花在洗衣服上。觉得衣服太多怕装不下的可以去网购压缩袋,能节省不少空间呢!【住】:我们的行程一共是7天6夜,所以决定在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各住两个晚上,住宿都是 通过网络提前预定的,虽然三亚有很多特色的精品酒店及客栈,但是出游还是不要太贪 心,否则选了过多的酒店入住,你会成天拿着行李奔波于退房和入住之间。【行】:我和先生决定自由行,第一是因为我实在对跟团游没有兴趣,不喜欢拘束和各种限制,自 由自在做什么都好,其次先生的开车技术要比我精湛的多,所以我才能放心大胆的预定手 动挡QQ,为我们头两天的出游提供了不少便捷。另外机票我们提前两周就在关注,所以定 到从上海去三亚比较划算的直飞机票。【玩】:此次行程是比较悠闲的,因为带了贵重的拍摄器材,所以没有安排下水的娱乐活动,基本 是以观赏为主的,所以大致行程是第一天:三亚西线自驾游并入住三亚湾。第二天:鹿回 头公园以及三亚湾看日落。第三天:入住大东海以及大东海海边观赏。第四天:蜈支洲岛 一日游。第五天:入住亚龙湾以及亚龙湾沙滩阳光浴。第六天:哈哈,本来想去森林公 园,无奈天气太热,先生满头大汗的可怜模样着实让我于心不忍,风景以后还有机会看, 所以第六天森林公园的行程就改为懒人酒店一日游啦。第七天:吃完早餐赶中午向三亚道 别回沪。【拍】:器材佳能5D3+镜头24-70f2.8+镜头16-35f2.8,四色滤镜,思锐三脚架,自拍无线快门。三亚这个时候的太阳光非常强,如果在室外拍摄,很容易造成天空过曝的情况,所以单反 君们可以自带蓝色滤镜或者中灰密度镜来压暗天空。对于拍摄,先生是一窍不通的,有时 候吃饭拍照,也会觉得难为情”吃个饭也要拍呀?“所以旅行全程是没有主动说来帮我拍照 的,虽然有点可气(大部分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恋人能主动为自己拍照的吧(*^__^*) ),但 是好在这一路先生无怨无悔的帮我扛三脚架,扛相机背包,那分量那酸爽不敢承受啊~~~所 以这次旅行出片基本上靠无线快门啦。【TIPS】:防晒工作要做好,防晒的意思有两层,晒伤和晒黑,基本高倍防晒是不会被晒伤的,但 是不是所有高倍防晒都能放晒黑,所以还是买了安耐晒,主要涂涂脸和胳膊,每3个小时 补一次防晒,很少穿防晒衬衫,基本没有被晒黑,也没有晒伤,当然每天玩回来也会花 10分钟做芦荟晒后修复。先生本来就比较黑,所以对防晒黑没有兴趣,做做普通高倍防 晒,也没有被晒伤脱皮,不修边幅的男士们这个时候一定要讲究起来啦,否则晒脱皮会 痛的你觉都睡不好的。————————————————— 5.24西线自驾游 —————————————————5.24早上6:55的从上海虹桥出发的飞机,这个时间点比较好啦,到三亚就是9:55,飞机没有晚点,就是等行李的时间有点长。
哈哈,偷拍空少一枚,笑一笑会不会更好看呢。
好忧伤~~渔船要被你玩坏了好吗?
正在劈(砍?还是??用词怪怪的)椰子的大叔~
走在前面的一对小情侣~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清凉补啦~~
电瓶车兜风超凉快,前方小亭子就是下车的地方啦~
山上好大一颗许愿树,留影~
俯瞰三亚湾,美景尽收眼底,远处坐落着三亚湾七星酒店~
山顶较为开阔,也没有电缆的干扰,聚集着不少飞行器爱好者。
回到客栈,已是夕阳西下。
换上滤镜,游客位置正好。
来一发多重曝光~先生看完脸都绿了,你这是拍鬼片的节奏吗?
大东海当当当当~三亚之旅怎么能够没有海鲜陪伴呢,晚餐我们留着肚子打算去好评居多的第一市场享受饕餮大餐,来之前也看过不少防宰攻略,不过三亚在旅游这块真的有所改进,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啦,路边有很多揽客的小妹,但是你只要说”不用谢谢“,一般不会很难缠。我们逛了一圈下来,发现新民街的”小米海鲜“客人多的换了一波波的,客人一直从楼上到楼下,再从店里到店外,简直爆满,以前也看过小米海鲜的网络评价都不错,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与其到处打听哪里好吃,不如相信自己的眼睛,人多肯定有人多的道理,我们决定就在这里胡吃海喝一顿~老板娘很热情,安排了近空调的座位,人多,但是一点不挤。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也是相当英明的,两个人吃到撑也就200左右,新鲜美味。店里还装了监控,厨房透明的,海鲜可以让人带你买,店里只是负责加工,如果网络预订,加工费还有各种优惠。堂内墙上还贴满了各种名人明星来店里用餐的照片,感觉好厉害的样子(*^__^*) ~~~
餐具都有塑封,干净卫生~
海胆蒸蛋,有营养哦,而且造型刺刺的,太可爱~
蒜蓉蒸生蚝,真是怎么吃都不会腻,根本停不下来~
这是扇贝和鲍鱼的拼盘,蒜蓉和豆豉的味道,很鲜很鲜~
上岛后沿右手边走,就能看到情人桥啦~
路牌小鱼造型走起~
树干上发现淘气的小螃蟹一枚~
发现真人兽版鸡蛋花~
海盗船造型的商铺也是心机党啊~~~
看到岛上居然有一排这样的玩具也是醉了~试问挖掘机哪家强?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天域要比华宇大一些,秋千椅吊床随处可见~
穿白的就能降温解暑吗?先生一定是怕热星人(→_→)。。。
真是跳了好几次才咔到这么高~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
花草深处,穿着棉裙麻鞋草帽,便油然而生了贴近自然的状态~
感谢先生,这么多天来一直帮我背负各种器材~
酒店外的大道旁尽是盘根错节的参天树~
和你爱的人,在一起。
哪怕什么都不做,假如累了,就随地而坐,有个可以靠的肩膀。
依循百花谷的灯光,我们两个路痴顺利找到去海边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