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27

这个夏季,来一场和大海的约会吧!海南自驾新玩法,体验别样度假模式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

【 引 】

如果你心中自带星辰和大海,那你眼里的世界,一定光彩熠熠!

【 开篇 】

你会不会有特别想念阳光的时候?
每当我特别想念阳光时,就会飞去一座海岛!
任海风吹拂发丝,任海浪拍打肌肤,躺在沙滩,享受着海天一色的浪漫美好。
那么,你要问我海岛最佳打开的方式,一定是驱车自驾。
阳光,沙滩,大海,这是属于海岛的三大基础法宝,除此之外,豪车、游艇、海景房,才是让快乐升级的宝物。
这些都是你在 海南 不可错过的选项!

你可以开着豪车,去到码头,坐着专属的私人游艇,欣赏海上风光,自由地享受独属自己的奢华世界。
如果你没有太多时间,那就选一个4天3晚的 海南 自驾行程,已经足够看完大部分美景,让你充满养分去迎接之后的工作和生活。

【 精彩行程 】

先来看下我们这次4天3晚自驾 海南 的行程:
DAY1:到达 三亚 凤凰国际机场-租车-入住红树林皇后棕酒店
DAY2:私人游艇出海- 三亚 国际免税城-自驾到 陵水 -入住阿尔卡地亚酒店
DAY3:分界洲岛潜水-自驾最美滨海公路日月湾-入住 威斯汀 酒店
DAY4: 三亚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高尔夫球场-还车-结束行程

【 行程特色 】

自驾游 海南 岛
私人游艇出海
暑期特色高端游

自从10几年前环游完 中国 之后,这几年一直在国外行走,感觉都快10年没有好好在国内玩了,
今年大概真的是一个契机,刚好国外也没有特别感兴趣的地方了,又回到国内。
这几个月一下子走了10几个省,从东到西,从北到南,直到 三亚 。
海南 ,大概也有十年没见了吧!
没想到,再见 海南 ,已是很久之后。

现在国内的海岛真的已经建设得非常好,设施、服务、配套都跟上了国际步伐,从人满为患的免税贸易港到星罗密布的大牌酒店🏨,从贵族娱乐高尔夫到豪华私人游艇🛥,从路上的各种敞篷跑车🏎到媲美 东南亚 的无敌海景,感觉整个Level比十年前提升太多,完全不输国外。除此之外,去 海南 ,你不得不体验的一种旅行方式——租车自驾!

【 DAY1 从西藏到海南 】

从 西藏 到 海南 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从海拔5千,直接下降到海拔为负,来到 海南 的第一天,很多小伙伴问:你会不会醉氧的感觉?
醉氧倒是没有,醉阳倒是有一些🤣
阳光,真的是 三亚 最独特而迷人的宝藏,
这种海边的身心自由,和 西藏 的心灵自由不太一样,是一种度假式的放松。

阳光☀️沙滩🏖️ 海岸🛥,组成了 海南 最典型的画面,
这里以水为生,一切都与水有关,简单而放松,大概这就是海岛自由的感觉💫🚤

落地 三亚 凤凰机场,去携程 三亚 机场租车中心提车,自驾游 海南 。

租车中心的服务人员非常热情,因为天气热,一到就先给我们矿泉水,让我们解渴。
这次我们提的是新款奥迪Q3,非常智能,操控性也好,座位舒适,行李箱空间也够。

检查完车况,签字刷卡,就可以开上小白去酒店入住啦!
一到 三亚 ,就觉得一切都很自由!
开上新款Q3,吹着海风,驰骋在自由贸易港中,尽情享受这个海岛所能带给你的一切吧!
这个租车中心的车还配备手机支架和车载点烟转接口,贴心地考虑到了自驾者的需求,这个细节得满分点赞。
租车自驾的优势就是非常放松,想哪里停就哪里停,方便拍照,很多设备也都可以放在车上,不用每天拿去酒店。

今天入住的红树林“皇后棕酒店”,环境很好,有一种来到 东南亚 海岛的感觉。

酒店免费停车,有地面和地下停车场。
我尤其喜欢这个酒店房间的香味,推开门一刹那,整个心情都愉悦了。

红树林是一个比较大的综合体,下面有奥特 兰斯 、商场、还有很多酒店,我们住的是“皇后棕酒店”,隔壁还有一个“大王棕酒店”,看起来跟这个“皇后棕酒店”正好是一对,挺有意思。

这里每个房间居然还有送两张水上乐园的票,很适合亲子、情侣在这边玩一整天,算是意外惊喜。
海南 自驾之旅,就从今天开始啦!

因为我到得较早,就在酒店走走逛逛,等小伙伴的到来,晚上等大家都到了之后,我们就集合去楼下的餐厅用餐。

酒店的水乐园到晚上9点,所以即使白天没有去玩,晚上也能弥补一下。

【 DAY2 私人游艇去出海 】

海南 行程的第二天,一早我们自驾去码头,乘坐私人游艇出海,感受了一回当年海天盛宴的美好。

因为我们车多,所以车队出发,浩浩荡荡的,看起来非常壮观。

现在的 三亚 游轮🛥真是五星服务,必须给好评💯

每艘船大约能坐10人左右,由船长掌舵,完全自由。船上有提供水果、饮料,冰水,非常贴心。

因为我们船有人会晕船,开船前提前跟船长说了,船长就给我们拿出了晕船贴,让我们每个人都贴在而后,就是因为这个举动,让我们整船人在悬停时逃过了晕船,
游轮分两层,船上设施齐全,楼下是一个客厅一个卧室,还有卫生间和一个模拟开船的拍照位,还有 卡拉 OK可供娱乐,楼上是一个开放式的露天卡座,可以坐在船顶聊天、吃水果、拍照,吹着海风,乘风破浪,与大海共舞。

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到达大海中间,游轮会找一个地方悬停,这时候可以参与各种海上项目,海钓、浮潜、玩水,还可以走到船头去拍照,那个位置非常上镜。

下午,我们去 三亚 最大的免税商场逛街。

如果问我, 三亚 现在最热的是什么?

那肯定不是海边,不是各种景点,不是 亚龙湾 ,不是 大东海 ,也不是热带公园,更不是现在夏季的高温,而是一个多月销售额破50亿的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每天接纳购物人数达74万人的 三亚海棠湾 国际免税城!

以前来 三亚 ,主要就是吃喝玩乐♀‍,现在还多加了一项,就是买。
因为今年大家都不出去,原本日韩欧美的购买力,都回到了国内,

自从七月份每个人可以买10万限额之后, 三亚 免税店就开始炸开了花,基本热门品牌都需要排长队才能进去,尤其像GUCCI、CHANEL等品牌,通常都需要排半小时到40分钟的队伍,异常火爆。

这家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 三亚 国际免税城,CDF mall 海棠湾 国际购物中心,日均销售额超亿元,购物件数458万件,7月销售额增长234%,真是一个惊人数字!

之前以为这是一家和机场一样的免税店,后来才发现是一个非常大的购物中心,分为AB两幢,里面品牌应有尽有,还有一些茶饮和快餐。

值得注意的是,来旅游的小伙伴记得要提前去免税店采购,因为有起飞前的时间限制, 三亚 飞提前6小时购买, 海口 飞提前24小时购买。除此之外,到机场提货要预留至少一小时时间,因为排队的人很多。

早起晚归,玩了一整天,购物完毕,我们又自驾到了 陵水 的香水湾,入住阿尔卡迪亚酒店,在能看得到大海的酒店,慢慢等待明天的到来。

【 DAY3 分界洲岛潜水 】

海南 行程的第三天,一早出门,去分界洲岛潜水。

从码头坐船大约15分钟就可以上岛,非常方便。

“分界洲岛”, 第一个五A级海岛,它的神奇在于它的小,面积仅有0.41 平方公里的小岛,镶嵌在大海之中,却为 海南 南北气候一个地标分界线。岛的南北两面温度相差2-3度,在岛上可以领略到热带与亚热带两种不同的气候。

这里是 海南 潜水比较好的地方,即使没有潜水证,也可以放心地体验潜。这里设施非常齐全,换好潜水服和胶鞋,教练会在出海前先做一定的基础教学,然后坐船去指定潜水区。

这里出发前每个人都会提供一个一次性的咬嘴,比较卫生。

因为我有证,但是今年都没出国,所以也很久没潜了,基本属于复习的状态。

到了这里,你可以像自由的鱼儿一样去感受海底世界的美好
这里还有一些非常好玩的项目, 比如 与魔鬼鱼亲密接触,看海豚表演,如果你有体力的话,还能登山看海景。

下午我们去自驾最美公路日月湾,这是一条与海很近的路。自驾在 海南 最美海滨公路的路上,感受热带海岛风光,领会自驾的乐趣。

玩得累了,晚上必须要好好犒劳自己的胃!“疍家海鲜餐”是你不错的选择,一边吹着海风,一边看着渔港夜幕慢慢降临……满足味蕾的享受。

今晚入住的 威斯汀 酒店,这真的是我此次行程中最爱的一个酒店了,360度无死角都能看到大海,2米大床面对大海,每天睁开眼就能看到大海,浴缸和洗漱区也正对大海,一点都没遮挡。

楼下有无边泳池,晚上10点关门。连续说了三天要去酒店泳池游泳,因为太晚没游成,今天看到 威斯汀 的无边泳池终于忍不住了,吃完饭回到酒店,赶上关门的尾巴,去游了一场,但是也没拍到什么好照片,

所以,要拍照,还是得趁早!
在无边泳池游个泳,在面朝大海的房间,做一个好梦。

【 DAY4 三亚必打卡景点 】

三亚 的最后一天,早餐后来到 亚龙湾 的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个公园应该是 三亚 景点游客最多的景区了,它因拍摄《非诚勿扰 II》而出名,里面有很多舒淇葛优在电影中的场景,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天下第一湾” 亚龙湾 。

登上山顶,可以俯瞰整个 亚龙湾 。这里有非常丰富的景观层次感:森林、山景、海洋等,还有一座非常有名的玻璃栈桥,需要穿鞋套入内,里面有可以拍照的景点。

下午我们去附近的 “高尔夫球练习场”,体验一回贵族体育活动。

三亚 现在真的越来越上档次了,除了私人游艇,豪华跑车,还有贵族运动。

阳光、草坪、微风,在这样的气候下运动真是一种身心享受。
开着新款Q3,吹着海风,驰骋在自由贸易港中,是的,现在 三亚 还是一个购物天堂,尽情享受这个海岛所能带给你的一切吧!

不过,这几天的 海南 岛“速度与激情”还是有些不容易的。虽然我自驾过5大洲很多国家和地区,但是这样以车队的形式出行的还是比较少。

四天的车队自驾游,因为是一个人一台车,所以全程都得自己开,也是有点累。而且因为第一天晚到的缘故变成了尾车。当然,最后被夸奖作尾车,做得非常好,给了我很多呱唧呱唧(表扬),非常开心。
阳光 海南 ,惊喜重启,自贸港热浪购物街,这是一个可以属于你的绝美夏天!
四天三夜的 三亚 行程很快就结束啦,期待下一次的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