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1.24

最强三亚本土美食攻略|三亚人的胃,都被TA们填满的!史上最全美食攻略(手绘美食,百

天数:4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美食,小资,美食林

三亚是一座众人心之所向的旅游城市,有着“东方夏威夷”的称号。从小生活在这富有诗意的地方,身边时时刻刻被碧海蓝天、青草绿树环绕,每天感受最清新自然的空气,这里有美轮美奂的景色,有让我着迷的海滨风光,还有让我沉醉的日暮晚霞,其实三亚的魅力,不仅于此,还有好吃到让你怀疑人生的美食。

作为三亚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呕心沥血整理了这篇最强三亚本土美食攻略,有最地道的本土特色小吃店,还有好吃不踩雷的人气美味餐厅,总有一些美食正对你的胃口,可以帮助吃货一族快速精准地找到三亚各具特色的美食!

小伙伴快上车,准备好口水巾,托马斯美食列车要发车了,本趟列车行驶站点为主食→早茶→小吃/冷饮,请带好自己128G的大胃,和256G的钱包,和我一起开启这一趟美食旅程吧。

第一站:人气美味餐厅

身在海南,从小餐桌上少不了新鲜捕捞上来的海鲜,经过爆炒、清蒸、香辣各种海鲜做法。和后院早上还在悠闲散步,晚上就出现在打边炉锅中的美味椰子鸡,以及极其富有本地特色的海南私房菜。所以来三亚,一定不要错过丰富的海鲜大餐、美味的椰子鸡和海南菜哦。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人追求享受,享受生活,享受美食,那么去一家有情调的餐酒吧,陶醉于美酒美食之中,也不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直接上干货,推荐“林姐香味海鲜”、“猴子爱上椰子鸡”、“林姐椰子鸡“、“琼乡阁”这是为了写攻略几乎吃遍三亚后对比精选出来的超美味的店铺,绝对不能错过。

林姐香味海鲜(海棠湾店):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风塘路与海棠北路交叉口向西500米(亚特兰蒂斯水族馆对面)

另外在第一市场亚龙湾也有门店哦,可以根据位置就近选择!

人均:120左右,这真的是三亚的良心海鲜店了,味道鲜美,价格亲民。

海鲜一定要挑老字号,三亚最出名的就是林姐香味海鲜,海南老字号店铺,老板林姐就是本地渔民出身,所以深谙海鲜烹饪之道,在三亚我找不到一家比它家还好吃的传统家宴式海鲜。它家的海鲜在秉承海南传统海鲜做法之上,还巧妙的融合了川味做法,不仅是本地人心中的口碑NO.1,更是很多五湖四海的游客赞不绝口的好味道。

林姐香味海鲜是三亚概念海鲜私厨店,简约ins风,淡雅的高级,是超级适合拍照的网红餐厅!属于传说中三亚必去的10家食肆之一,有着号称是三亚最好吃的香辣和乐蟹,味道没话说,你值得拥有,老板林姐除了是海南传统小吃“崖州青蟹糯米饭”的唯一传承人,还是海南十佳特色菜“贵妃笑品虾”的传承人,常常很多周边的人会特地开车排队等着吃上这一口美味,火爆至极。明星也被林姐香味海鲜的美味吸引而来,世界小姐都会去他们家打卡。明星都认证的美味,不能不尝!

推荐菜品:贵妃笑品虾、招牌香辣蟹、椒盐皮皮虾、辣炒芒果螺、辣炒蛏子王、蒜蓉蒸龙虾、清蒸石斑鱼、海胆蒸蛋

贵妃笑品虾:火红神似荔枝的虾球是林姐家受到百分百喜爱的新宠,第一次吃的时候惊艳到胃了。炸得略有焦脆的外壳,从视觉和嗅觉上就直接攻陷本馋虫了。虾球在唇齿之间脆嫩炸开的一瞬间,虾肉的鲜甜就一拥而上占据味蕾,超级有味der!

招牌香辣蟹:香辣蟹每次一端上来, 我胃里的小馋虫都会立马被勾上线。和乐蟹在经过厨师的处理后,颜色通红,十分诱人。香辣蟹采用琼味和川味结合的做法,加入了海南特色的灯笼辣椒,口味独特,香辣入侵了整个口腔,蟹壳柔软,蟹肉紧致软嫩,入口美味充盈了舌尖的味蕾,吃了停不下来,而且蟹黄满满,膏厚肉甜,滋味鲜美,好吃到舔盘!来林姐家一定不要错过这种独特的香辣味的螃蟹做法!

椒盐皮皮虾:和其他店吃的椒盐皮皮虾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哟~这里是用粗海盐和黑胡椒汁干焗的皮皮虾肉,肉质满到溢出来的,吃起来超筋道,Q弹无比~虾肉鲜嫩入味,一口咬下去海盐味和黑胡椒味就溢出来了,超级棒哒!

辣炒芒果螺:粒粒饱满的芒果螺非一般清甜,尤其是经过海南灯笼辣椒爆炒之后,汁盈入味。鲜香咸辣刺激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一口吮一个……老板……再来一盘!

辣炒蛏子王:细嫩鲜辣,每只都有饱满的肉,完全没有空壳!蛏子王拎起来也有手指长,爆炒也是香到流口水。蛏子的嫩滑却不懈怠丝毫,爆出灯笼椒炒制出的浓郁香辣汁水,鲜甜又提味儿,香辣蛏子掠夺了整个味蕾,下肚,满足。

蒜蓉蒸龙虾:林姐家的XXXL大龙虾是靠蒜蓉取胜,洗净后清蒸最保鲜,再用秘制蒜蓉酱汁入味点缀。吃起来会比爆炒的更嫩口,又香又满足,好不快活。吃虾先吃身,这只超大波士顿大龙虾简直是健美选手,换谁这都顶不住啊。就算不沾酱料是直接吃,感觉全世界都要被这口紧致嫩弹的虾肉给征服。

清蒸石斑鱼:吃海鲜一定要点上一员猛将:石斑鱼!石斑鱼和清蒸简直就是天生绝配,鲜嫩更加倍,爱吃鱼的人不要错过啦!林姐家的石斑鱼肉Q弹、细嫩爽滑,酱油打底的酱汁入味三分,鲜味在舌尖盘旋,越吃越有鲜味,每口都很满足,而且鱼刺超级少,简直不要太友好!

海胆蒸蛋:吃过的海胆蒸蛋无数,但却被林姐家的这味道迷得神魂颠倒,就想在它浓郁的鲜香里“升仙”。他们家海胆蒸蛋的口感就是和其他家的不一样,绝对不会一碰成渣且软嫩可口,它在嘴巴里滑溜溜的感jio很顺口呢,真的很适合老人和孩子吃还有口味清淡星人们哦。

猴子爱上椰子鸡

地址:亚龙湾博后村委会新坡二组66号

人均:80左右

在海南,有一个传说,这个传说叫做:没有一只鸡可以活着出海南。逢年过节吃什么?吃鸡!聚会宴席吃什么?吃鸡!鸡,在春节可以从初一吃到十五。别的地方春节吃饺子中秋吃粽子,海南一年到头来的每个节日,都在吃鸡,公鸡母鸡,大鸡小鸡,野鸡山鸡,可以被海南人用各种做法各种姿势吃。而椰子鸡在我心中是鸡最为鲜甜软嫩的吃法。

吃正宗的椰子鸡一定要来猴子爱上椰子鸡,是三位年轻设计师打造的时尚美食品牌。它家以热带雨林特色为主打,追求天然、环保。店家在食材的把控上是很严格的,选用的都是新鲜、优等的食材,椰汁选用天然雨林椰汁,鸡选用的是海南本地文昌鸡,肉嫩皮薄,口感甚好。

推荐菜品:手打马鲛鱼滑、墨鱼仔、椰子饭、鸡油饭、天妇罗虾、香煎马鲛鱼

清甜爽口的椰子鸡汤,是三亚人一年四季的最爱。吃鸡肉前一定要先喝一喝汤,鼻子优先捕捉美味太久了,所以刚一烧开就迫不及待的先打上一碗。然后用美食家的姿势正襟危坐,轻轻拿起汤勺舀一碗放在唇边,左右晃头,轻轻吹凉。我就像个孤独的美食家,眼里只有这一碗神圣的鸡汤。吹凉后张开双唇,一勺鸡汤喝进去。哇塞,这鸡汤也太美味了吧,勺子根本不能满足我,端碗喝起来!味道甘甜清爽,好喝不腻,还富含清淡的鸡肉香,这碗汤,谁喝谁知道,让人忍不住想多喝上几碗。

鸡肉被煮得鲜甜,光吃鸡肉味道会淡,要搭配酱料蘸着吃,口感才最佳。打上一碟店家推荐的酱料,酸甜可口的酱料瞬间让鲜甜的鸡肉重新焕发了生命,酸橘和酱油渗入到了鸡肉的方方面面,有了酱料的加持,就可以开始享用美味的鸡肉了。切记鸡肉一定不要煮得太久,会影响它鲜嫩的口感,煮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将鸡肉捞出待以品尝了。夹起一块鸡肉,一口咬下去软嫩舒口,酱料辅佐着鸡肉,让鸡肉味道更佳丰富。

椰子鸡火锅和一般火锅一样,配菜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万物皆可煮。

手打马鲛鱼滑:说到配菜,手打马鲛鱼滑一定要点,马鲛鱼的味道很香,都是新鲜现做的,它有着嫩滑Q弹的口感和鲜香可口的味道,直叫人惊喜不已,想为它疯狂爆灯!

墨鱼仔:小小的个头大大的美味,深受无数食客的喜爱,以它弹嫩有嚼劲的口感出圈,吃起来味道很是鲜美,一口一个,好吃过瘾!

清甜的蔬菜,搭配清爽鲜美的椰子鸡汤,也是绝佳cp。吃饭总要荤素搭配,吃起来营养才会更加丰富。

主食的话,一定要尝尝海南特色椰子饭和鸡油饭。

椰子饭:喜欢甜食的朋友,答应我一定不要错过椰子饭。它是由海南优质糯米、天然椰肉和椰汁一同蒸制而成的,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做“珍珠椰子船”。细细品尝,清香带甜,浓浓椰香,让人吃过以后回味无穷!

鸡油饭:鸡油饭顾名思义,就是吸收了鸡油和鸡汤的米饭,米饭糯软中还带有嚼劲,好吃的鸡油饭从来都是香而不腻的,不得不说它家厨师的功底真的很可以,吃完一碗,还不够满足,还想再多吃上几碗!

当然,如果光吃椰子鸡火锅,觉得单调的话,那就点些小吃来吃吃吧,它家的小吃也做得尤为出色!

天妇罗虾:光看它诱人的外表,金黄的色泽透着油光,就让人食欲满满,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这一盘一网打尽。外皮焦脆,内里鲜嫩够味,再蘸上秘制蘸料,口感更加丰富了。

香煎马鲛鱼:马鲛鱼本身口感和味道就已经优秀了,再进行煎制,这般美味诱惑至极,外焦里嫩,光看上去就就让人食指大动,又带有让人难以抗拒的鱼香味,色香味俱全,让人对它爱爱爱不完。

林姐椰子鸡

地址:新民街145号

人均:80左右

都知道林姐家的海鲜超美味,近期林姐这个品牌也新开了一家椰子鸡店,也超级推荐,仅次于猴子爱上椰子鸡,就在林姐香味海鲜第一市场店附近。店家依旧保持食材选择上的严谨,吃的每一口都是新鲜的,重点是味道超正宗地道,去试一试,一定让你不虚此行。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地址:机场路8号(三亚湾路与机场路交汇处)

价格:人均100左右

去一个地方当然要吃本地的特色私房菜,本土著推荐琼乡阁:三亚超人气海南私厨餐厅。琼乡阁是来三亚必吃的正宗海南菜餐厅,主打特色琼乡风味,被本地人誉为是海南菜的博物馆,一顿饭搞定整个海南岛。是本土私房菜的首席代表,小伙伴们吃过一次后疯狂拉着我N刷他们家。餐厅是花园式设计,热带风情吹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在这样的环境用餐,敲级舒爽惬意。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琼乡阁靠着海南的山海田野,取材新鲜,结合了本地黎苗人的烹饪手法,把传统海南菜灵魂经过精致创意的做法发挥的淋漓尽致。这里的菜式是经过精心打磨的,不仅匠心独具,上菜的方式也都非常考究。极具特色的三亚超人气本土私房菜, 环境清新,菜品精致创意,错过就偷偷哭吧!

推荐菜品:槟榔花炖老鸡、干烧带皮小黄牛、阿婆手工豆腐、南乳黑猪排骨、桂花芒果卷

槟榔花炖鸡:第一次知道槟榔花可以入菜,加了槟榔花的鸡汤飘着淡淡的香味,吃起来有一种淡淡的烟熏味。本地槟榔花与土鸡的完美结合,再配上别致的椰壳,不仅尽显原汁原味,味道更是到了极致。

干烧带皮小黄牛:海南的小黄牛大多都是放养的,热爱运动的牛肉质因此特别细腻紧实。带皮干烧的做法,咸香入味到肉丝的每一处。厚实的肉皮被烧的极为软糯,入口即化,还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呢。就连配菜腐竹吸饱了酱汁都超级好吃,牛肉就更不用想了,肯定是每桌吃光光的单品。

阿婆手工豆腐:每桌的必点菜品,必须强烈安利!是手工制作的特色豆腐。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加入了野菜汁呈现健康的绿色,下层是豆腐原本的白嫩色泽。豆腐经过油炸,外皮吃起来很有韧劲,内在口感嫩滑,沾上秘制酱汁,香味浓郁、风味独特,超级适合下饭。

南乳黑猪排骨:用料绝对的高品质,选择的是黑猪的精华部位。虽是油炸的一道菜品,但完全不会油腻,炸得相当酥脆,肉质紧实香嫩,南乳的咸度适中,恰到好处。吃完唇齿留香,让人回味悠长。

桂花芒果卷:可以作为饭后甜点,糯米的外皮里面包裹着大块的芒果肉,酸甜度刚刚好,入口可以品尝到桂花和芒果的清香,口感爽滑细腻,吃完正餐,甜品作为加餐,满足感爆棚!

第二站:海南特色早茶

胜意大酒店

地址:三亚湾与吉祥街交叉口胜意大酒店二楼中餐厅,因为位处海边,吃完还可以去海边散散步,感受一下三亚清晨的阳光呢!

价格:人均60左右

胜意大酒店是三亚老字号传统海南风味中餐厅,是很多老三亚人早茶首选地,价格实惠,好吃分量还足。这里有包厢还有观景位,可以看海景呢。停车位很多,交通很便利,打车、公车均可抵达。

推荐菜品:虾饺皇、杂粮糕、芋头排骨、叉烧包、小吃拼盘

虾饺皇 :一屉虾饺有四个,白白胖胖、整整齐齐的摆在蒸屉里,看起来就可爱极了。虾饺的外皮晶莹剔透,薄如绵纸。虾饺的馅料主要是以虾仁为主,非常饱满呢,仔细品一品,尽是虾的鲜甜,口感很是弹牙呢。

杂粮糕:是一层黄色一层透明的厚皮铺成的糕哦,看起开就很剔透Q弹啦。表面的糕皮里面还有着点点的小米,内侧的糕体里面很多红豆哦。然后吃起来微微甜,嘴里会盈香着红豆的味道喔,很健康的一道早茶单品,很适合注重饮食的养身星人哦~

芋头排骨:芋头白骨真是早茶的必点单品啊!从热气腾腾的档口拿到芋头排骨的时候,口水根本止不住,闻起来就是浓浓的芋头香。芋头的芋香和排骨的脂肪完美融合在了一起:粉糯的芋头吸收了排骨的油脂,排骨也充盈着芋头的香气。排骨的油脂在蒸制的过程中已经被芋头吸收了,所以哪怕看起来有点肥腻,但是吃起来完全不会觉得太油了。吃完之后我只想说:老板,我想再来一碟!

小吃拼盘:小吃拼盘真的很适合想吃很多早茶种类,但又吃不完的吃货星人们点。里面有凤爪、海带、竹笋、海鲜菇和贡菜。凤爪是早茶的C位明星,不可以不点的。经过炸制后的鸡爪表面起褶,再和调料一起放进蒸笼里蒸制最后,超级软糯入味。而他们家的素菜很新鲜,味道刚刚好,不咸不淡。吃完了肉赶紧吃点素菜压压惊,妈妈再也不会担心我营养不均衡啦。

滨海一品锅

地址:三亚河西路97号(佳源公寓旁)

价格:13.9/份

一品锅原名叫福海银潮,是三亚老字号的且所剩无几的粤式早茶店了,所以生意很火爆,一般十点左右去就没有什么东西啦,一定要早点去哦。价格也很统一,全场13.9!吃它!别停!美好的一天从吃早餐开始,吃饱就可以填满血槽,元气满满地迎接崭新的一天了。

推荐菜品:粉色粉肠、煎堆、香菇包、海南腌粉、牛仔骨、香兰糕

粉色粉肠:粉色的粉肠真的好好看呀,很适合小仙女吃呢!粉色粉肠和传统粉肠不一样。他们家的粉色粉肠里面是肉松和脆碎油条沫,所以很脆口,配上肠粉的传统酱汁,这一口下去,五脏六腑都苏醒了。

煎堆:煎堆伴随着大多数海南人成长的食物,没有哪个海南人早餐没吃过煎堆的。煎堆是海南话的直译,普通话叫做芝麻球。海南的大多数煎堆里面会包着椰丝、豆沙、花生、他们家的煎堆是没有馅的,所以不会太甜。一口咬下去,煎堆表面的油脂在舌头上跳舞,芝麻的香味随之涌现,再喝一口茶,啊~完美!

海南腌粉:来海南怎么可能不吃海南腌粉呢,这可是海南人的早餐必选之一呀!海南腌粉是海南省最具特色的小吃,属于海派菜。流传历史久远,在海南岛北部的海口市、定安县和澄迈县的市镇居民中食用比较普遍,而且是节日喜庆必备的象征吉祥长寿的珍品。海南腌粉多味浓香,柔润爽滑,刺激食欲,多吃而不腻,爱吃辣的加一点辣椒酱就更起味啦,满口喷香,回味无穷。

王子茶餐厅

地址:新风路翠洲小区一层

营业时间:8:00~12:00

价格:人均60左右

王子茶餐厅也是口碑超级不错的哦,以海南菜为主要风格,身边很多朋友也是这家店的小粉丝呢。点心一应俱全,你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这里都有哦。位置在蓝海购物广场对面,吃完早茶去逛逛商场也是很不错的。

推荐菜品:灌汤包、脆皮虾肠粉、糯米鸡

灌汤包:刚蒸熟的灌汤包,闻上去真的好香,让人食欲大开。汤包褶皱均匀美观,周围有鲜肉汤汁,外皮薄软劲道。咬开后肉馅抱团,香甜可口,咸淡适宜,油而不腻,再喝一口鲜美的汤汁,吃后令人回味无穷。一口一个,太幸福了吧。

脆皮虾肠粉:是必点的一道菜,肠粉皮做的很薄,口感很是软糯。Q弹的虾仁个头很大,配上脆酥,口感和味道很是丰富。再沾上一点芝麻酱,回味无穷。

糯米鸡:糯米鸡是中国广东地方特色点心的一种,属于粤菜菜系。在糯米里面放入鸡肉、叉烧肉、排骨、咸蛋黄、冬菇等馅料,然后以荷叶包实放到蒸屉里蒸熟。糯米鸡入口充满着荷叶的清香,咀嚼时黏牙并带有着鸡肉的肉香。

中亚大酒店:

地址:河东路196-1号

价格:人均70左右

中亚大酒店是高中时候最爱吃的早茶店,他们家好吃的单品太多了,尤其是各种早茶肉类,爱吃肉的选择他们家的早茶一定没有错!

推荐菜品:中亚大肉包、茄子肉丸、叉烧粉肠、炸排骨、菠菜虾饺

中亚大肉包:中亚大肉包是叉烧包的PLUS版本,装满了一整个蒸屉。中亚的大肉包是我在三亚最爱的叉烧包,别看这个叉烧包很大,用料起来一点都不含糊。里面的肉那是满满满满满的,而且肉汁已经渗入到了包子的内在里面了,吃起来超级入味。也不知道他们家的秘方是什么,肉包就是比别的家好吃,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住流口水了。

茄子肉丸:上面是肥瘦相间的肉丸,下面是茄子哦。早茶一定需要一款好吃的肉类让人一瞬间清醒,茄子肉丸就是这样的存在。他们家的肉丸没有分开,茄子也是一整块,所以需要吃货们费个十秒钟去它们分开,然后360度沾上满满的酱汁,啊~一口~不行,一口根本不够、这道菜很巧妙的用了泰式甜辣酱,吃起来酸甜可口,余味又带着一丝丝的辣,简直就是吃货提神醒脑的必备菜品。

叉烧肠粉:无肠粉,不早茶。肠粉是真真正正可以从早上吃到夜宵的一种食物,我就这么干过。但是这么多肠粉的种类,这么多肠粉的内在,我还是偏爱叉烧肠粉。用手中的筷子,根据各个人奇怪的夹筷方式把肠粉分开,然后蘸肠粉汁,让肠粉无死角的在汁里滚动,放在嘴里,肠粉也会无死角的翻动味觉。软嫩的粉皮、富有嚼劲的叉烧,emmmmm~服务员小姐姐,麻烦再来一份。

炸排骨:中亚的炸排骨真的一绝,以前从来没有在早餐吃过炸肉类的东西,中亚炸排骨是我唯一的早餐炸肉偏爱。他们家的排骨应该是经过腌制的,所以特别入味。炸的时间也掌控的很好,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外酥里嫩骨头还能咬的动的,反正我每次吃他们家的炸排骨最后都会咀嚼骨头,不把最后一丝肉香尝尽我是不会收口的。

菠菜虾饺:菠菜虾饺的包法和传统的虾饺不一样,手法应该是海南特有的包饺手法,看起来很好看,吃起来也很不含糊。皮真的很薄,吹弹可破的那一种,不会存在皮需要咀嚼很久的情况。里面的用料也非常的实在,虾仁和菠菜装的满满当当。这道菜比较清淡,但是虾和菠菜都是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所以很健康。是一道美貌与内在并存的菜品,带上你养生的小伙伴们,点它!

第三站:海南特色小吃/冷饮

海南酱爆虾饼

地址:

和平街店:和平街15-1号

新风街店:昌达海景花园20-2号

胜利旺豪店:胜利路与团结路交汇处

价格:5元/个

这家虾饼从小吃到大,以前最爱放学时候跑超快抢先来这里买一个虾饼,他们家是味道和囗碑都很好的老店,也很受本地与外地游客的喜爱。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2000~3000个虾饼,排队都不一定能买到哦。

推荐菜品:虾米虾饼、鲜虾虾饼

虾饼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虾米虾饼,一种是鲜虾虾饼。虾饼是现炸的,经过差不多三分钟炸制后虾饼就可以出锅了,出锅后虾饼香酥脆口,虾米的味道深渗饼皮,然后涂上特制的酸甜酱汁。 口感酥脆中带着酸甜味很特别,咬一口虾饼,酱汁爆在口中,美滋美味瞬间溢满你的口腔。

海南特色小吃:

地址:群众街43号

价钱:人均10元

在海南有很多甜点小吃,穿越大街小巷去单独寻找每一个的话太累人,而且不一定找得到。所以,来海南特色小吃就对了,这里小吃应有尽有,都很有海南本地特色。而且从早上开到下午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起晚吃不到好吃的东西啦~

推荐菜品:BUA、米糕、紫薯饼、黑豆糯米饭+芝麻糊、凉草

BUA(第三声):这个BUA里面满满的椰子丝、花生碎、红糖等。评判一个BUA是否还吃的关键之处就是外层软糯、里层够香甜。这个BUA是卷BUA,每一层都有满满的馅料,一口下去口感非常丰富满足喔~

米糕:米糕是海南儋州的传统食物。大米打成浆后一层一层倒入然后蒸制而成,打上一大勺由酸豆煮制而成的酸甜的酱汁再最后加上一勺蒜油,充盈酸甜味汁和入口即化的米糕被蒜油和葱花赋予了灵魂。

紫薯饼:紫薯饼是紫薯蒸熟榨汁后和糯米粉糅合而成再擀成饼状,然后加糖加盐放入锅中煎制而成,糯米经过煎制后表皮酥脆,但内在又十分的有嚼劲。早餐必备,是它是它就是它。

黑豆糯米饭+芝麻糊:黑豆糯米饭加芝麻糊我敢说一定是海南特有的吃法,糯米和黑豆放在一起浸泡一个晚上,当糯米已经吸收了黑豆的颜色,成为了深紫色后放入蒸屉蒸制而成。蒸好放在铺面的档口,点单的时候记得和老板说要糯米饭+芝麻糊,老板会加入一大大大勺自己磨制的芝麻糊。一定要充分搅拌,这样每一颗被黑豆浸泡过得糯米都被香甜浓郁的芝麻糊包裹住了。

凉草:又被称为绿色的鸡屎藤,和鸡屎藤不一样的是,凉草更有植物的香味,并且是浓郁的青草香,口感也更细腻,吃起来甜而不腻,清爽甘甜。在海南,糖水早餐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在糖水早餐之中,凉草是我的必选,没有之一。

淑苗胖姐炸炸小吃店:

地址:群众街33号

价格:25元/人

推荐菜品:炸饺子、炸茄子、炸空心菜、炸芋头

本地人一般会在自选区选空心菜、茄子、鹌鹑蛋等,选完后递给老板,接下来就可以食物们在锅里噼里啪啦的起舞,热闹得很~

炸饺子的酥脆,炸茄子的软嫩多汁,炸鹌鹑蛋的脆弹,炸空心菜的挂汁被炸炸的酸甜辣口味的给予了了味蕾一场丰富欢愉的旅行。 再洒上一把白芝麻,好吃!一碗好吃的炸炸,前调是酸甜,中调的微辣,后调一定是回味无穷!

这一口炸饺被浓郁的酱汁儿包满了,超新鲜的猪肉馅在酱汁的提味下,香味溢满了口腔。啊~只感觉到浓浓的幸福,太满足!

炸芋头:在海南,芋头独特的吃法就是炸制后蘸上甜口的炼乳,炼乳配芋头,完美平衡了炼乳的腻口和芋头的干粉,是令人分分钟爱上的神仙口感,喜欢甜食的朋友一定会对它爱不释手,堪称夏日必备小甜点。

小公主包鸡烤鸡烧烤店

地址:南边海路四巷217号

价格:人均70左右

每一个熬夜选手的胃里一定都有烧烤的一席之位,约上三五好友去夜宵店吃一顿烧烤配啤酒,长夜才不会孤单。来三亚一定要试一试这一家特色的三亚疍家烧烤,绝对会让你吃得扶墙出来。

小公主家的烤鸡和烧烤属于疍家烧烤,是烧烤中的战斗机,疍家烧烤的烤制肯定少不了蜂蜜啦。蜂蜜真的给烧烤增香不少,别有一番风味。

推荐菜品:女婿鸡、蜜汁烤鸡、烤黄鳝、烤猪蹄

女婿鸡:小公主它家有一种烤鸡取名很有意思,叫做女婿鸡。老板说,是因为当初的碳烤鸡和老公试了很多种做法都不满意,最后终于做出了满意的烤鸡后让爸爸取名,爸爸说天天女儿和女婿让自己来吃鸡,不然就叫女婿鸡,所以女婿鸡因此得名。女婿鸡的颜色红艳有光泽,鸡皮经过烤制已经变得很是酥脆了。戴上手套一把扯下鸡腿,大快朵颐吃肉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蜜汁烤鸡:它家的招牌是蜜汁烤鸡,先将鸡肉腌制好再进行烤制,烤制的过程中会刷上一层蜂蜜,所以看起来色泽鲜艳,顿时让人食欲大增。吃起来味道更是让人拍案叫绝,香甜鲜嫩,鸡肉的口感很好,不会很柴,喜欢甜口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了。

烤黄鳝:他们家的黄鳝真十分的软嫩,用筷子就可以很轻易的分开。放在嘴里都不需要过多的咀嚼,一旦咀嚼,就是满满的烧烤味,点它!十串起点的那种!

烤猪蹄:他们家猪蹄烤的看起来就满满的胶原蛋白,Q弹嫩爽的那一种,用筷子就可以轻易的穿破猪蹄,所以啃起来真的很爽。味道渗入到了猪蹄的每一处,用牙齿轻轻一撕就下来一大块的猪蹄肉真的很入味也很豪迈了。

亚花炒粉

地址:团结路21号

价格:人均20元左右

亚花的炒粉可是三亚地道的老炒粉店了,每一个晚睡的深夜,只有一碗亚花的炒河粉可以慰藉心灵。亚花炒粉原来叫三亚第一家炒粉,第一家炒粉?这个名字可不是谁都敢堂而皇之这么叫的,亚花就是这么霸气。不止名字霸气,亚花炒粉的味道也非常的霸道,喜欢吃炒河粉的小伙伴们冲冲冲!

推荐菜品:炒粉、粉肠、猪头肉、伊面汤

炒粉:亚花的炒河粉油而不腻,酱料放的恰到好处,咸度适中,还有鱿鱼丝,这是海南正宗炒河粉的标配哦。吃海南地道炒粉要认准鱿鱼丝,有了鱿鱼丝还觉得不地道的话,一定要来亚花。

粉肠:亚花的粉肠和炒粉是并驾齐驱的必点菜品TOP1,一口粉肠一口炒粉的搭配,只要这么搭配起来一点,一看毫不需要质疑,一定是个老三亚人了。和三五伙伴相约吃亚花,粉肠一定是必不可少的。曾经就因为吃了亚花的粉肠回去和妈妈说喜欢上了吃粉肠,但是妈妈怎么也做不出亚花的口感和味道。亚花的粉肠很是软嫩,不知道用了什么传男不传女的祖传配方让粉肠一嚼就化。亚花的粉肠满满的铺满了盘子,每一个都切的三四厘米的大小,盘子下铺满了酱汁。粉肠上市一大把香菜,然后店家淋了自己做的蒜头油,光是看起来就很有食欲。用粉肠蘸满酱汁,然后和淋上了蒜头油的香菜一起夹起来,这味道香的简直就像是在过生日。放到嘴里,肠粉的粉嫩一咬就开,然后涌上浓郁的蒜头油的香味,香菜巧妙平衡了粉肠和蒜头油的油腻,提香提的刚刚好。

猪头肉:第一次去亚花,如何装作经常来的样子?一定要把猪头肉旁边的金桔,挤在猪头肉上,一看就是个散发着麦芽香气的行家。猪头肉的摆盘和粉肠差不多,但是很多人可能不太喜欢吃内脏,所以可以试试猪头肉。猪头肉也是做得十分的软嫩,想必是大火熬制了许久,才有这样的入口即化。猪头肉肥瘦相间,油脂也因为经过熬煮而不再油腻,只剩下丰淳的脂香。老样子,一口香菜、一口蒜头油、一口沾了底下酱汁的猪头肉,再加点金桔,让你马上在深夜马上就像跳起舞来。在亚花吃肉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吃,不建议情侣第一次约会来亚花吃东西,不然矜持的结束饭局之后,回家一定念念不忘亚花,再点个外卖。

在三亚有一个地方叫做渔村,渔村已经成了夜晚三亚本地吃货们的小天堂。

“出去吃夜宵吗?”

“不去。”

“我请你去渔村吃炸鸡。”

“等我十分钟,我马上到!”

渔村有三家有名的炸鸡店,这三家店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吃过,最值得推荐的是海记炸鸡店。是一家藏在渔村的宝藏炸鸡店。

海记炸鸡

地址:渔村路50号(他们家晚上六点开始营业哦,小伙伴们可不要扑空了哦)

价格:人均60左右

推荐菜品:炸鸡、炸鱿鱼、炒湿粉、鸡尖煲

炸鸡:炸鸡切成小块,连肉带骨头裹上打入鸡蛋的面粉一起炸制,当然是极为酥脆的口感。端上来的时候我的筷子就蓄势待发了,炸鸡应该是经过腌制,所以单吃的话也不会觉得味乏。但是推荐蘸上店家秘制的酸甜酱,酱汁才是渔村炸鸡的灵魂所在。海南人真是很偏爱酸甜口味,所以炸鸡的酱也是酸甜的。和韩国炸鸡的浓稠酸甜酱不同,渔村炸鸡的酸甜酱呈水状,酸味主要来源于酸角这种水果,所以显得很清酸又很开胃。

炸鱿鱼:三亚的海鲜是出了名的新鲜,鲜活的鱿鱼炸出来也是相当美味。海记家的炸鱿鱼,称得上是一绝,表皮金黄诱人,入口蓬松酥脆,有着海鲜特有的咸味,在唇齿间流转,再沾上一点店家的酸甜酱,富含蛋白质的鱿鱼营养充足又美味。

炒湿粉:和传统的炒河粉不同,炒湿粉更为湿润,粉的酱汁也更为浓稠。炒湿粉不会很油腻,每一根粉上都会挂着浓淡适中的酱汁,很嫩滑味儿也很浓。里面的青菜和豆芽也给的很足,充分搅拌炒湿粉后,一筷子夹起湿粉、青菜、豆芽放入嘴里,恨不得马上吞下去的好吃。

炸鸡必须配上炒冰,这样才是吃炸鸡最标准的姿势。

鸡尖煲:鸡尖煲主要材料是鸡尖和酸笋,煲里红红的油汤光是看起来就非常的有食欲。鸡尖煮的很软嫩,也吸收了酸笋的味道,这一锅酸酸辣辣的鸡尖煲,只要一点,肯定是吃到空空才罢休。

渔村炒冰:

地址:榆港社区居委会渔村路七巷54号第2幢第二铺面

价格:人均20左右

吃炸鸡少不了炸鸡固定CP搭配,渔村炒冰。这是三亚人最标准的吃法哦,大家可以试试。炒冰在炸鸡隔壁的巷子里,虽然在不显眼的地方,但是一点都不阻碍来这里吃炒冰熙熙攘攘的人群。毕竟美味是跨越山河也要吃,在小街小巷也要去!可以点好炸鸡之后去打包炒冰到店吃,一口炸鸡一口炒冰真的超满足。

在店内选完想吃的口味后,老板会把水果切块放入榨汁机,加入牛奶、糖和水,打成细腻的果汁,然后放入炒冰机开始用两把小铲子飞速又熟练的炒这专属于夏日的美味。炒完之后放上一大勺脆花生碎,香脆甜滑,你绝对会爱上它滴~

推荐单品:阿华田炒冰、榴莲炒冰、百香果菠萝炒冰

阿华田炒冰:浓浓的阿华田味,配上牛奶,口感很柔滑,味道也更好。这样的炒冰吃一百碗都不会腻!

榴莲炒冰:他们家榴莲炒冰虽然相比于其他炒冰有点贵,但是榴莲味真的超级足,纯正的榴莲果肉在里面,不添加任何香精香料,健康美味。入口滋味无穷,榴莲的香味在嘴里余味缭绕。由于榴莲炒冰加了牛奶,所以口感会比冰冻的榴莲更顺滑。

百香果菠萝炒冰:酸酸甜甜的炒冰就是它!百香果的酸甜清香搭配菠萝的酸甜适口的香味,真的很开胃呢。

文昌老爸茶:

地址:文明路61号

价格:人均15元左右

在海南,有一种独特的饮食文化,叫做老爸茶。这家老爸茶是三亚最火爆的老爸茶店,从早开到晚,里面座无虚席。如果想感受一下海南特有的老爸茶文化,悠闲的在烟火气中过一个小屋,那就来他们家吧,绝对是最正宗的老爸茶氛围。

推荐菜品:咖啡奶、鸳鸯奶、开口笑、夹心包、BUA

咖啡奶:咖啡奶顾名思义,是咖啡加奶。海南因为盛产咖啡,所以咖啡在海南也是日常饮品之一。咖啡奶的分层很是好看呢,上面是浓郁的炭烤咖啡,因为加了糖,所以不会苦,下面就是薄薄的一层奶了。喝咖啡奶之前一定要先充分的把咖啡和奶搅拌均匀哦,这样子才会喝到咖啡奶最顺滑的口感。档口现调,喝的超安心的!

鸳鸯奶:鸳鸯奶其实是红茶+咖啡+奶,这是属于海南人的本地“奶茶”,海南人真的很会生活哦,旁边还有一个茶壶,可以无限续杯呢。一杯鸳鸯奶,搅开之后,品尝一口是红茶和咖啡特有的冲撞,牛奶的加入让口感更是柔滑啦。什么英式下午茶,下午茶我只认海南的老爸茶。如果旁边再放一份英文报纸,妥妥的International。

在海南,下午茶可不是单纯的喝茶哦,更多的是“吃茶”,吃的是一种生活惬意的态度。所以一杯冷饮是不够的,一定要加上各式各样的甜点。

开口笑:开口笑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糯米揉成团后表面裹满芝麻放入油锅里小火慢炸,炸至表皮金黄酥脆后即可捞出。浓郁的芝麻香味和酥脆的糯米团子,油而不腻,吃了真的会开口笑。

夹心包:夹心包里面是香甜的果酱,一口茶,一口包,茶与包的完美搭配,这是在海南老爸茶的悠闲下独有的味蕾的度假。

BUA(第三声):在海南,BUA有无数种存在方式。煎炸煮蒸360度托马斯旋转,是BUA的面面俱到。这两种BUA,阿叔的文昌海南话让我不知所云,反正都是BUA,陷也都是红糖椰丝加花生的。海南好甜,所以不喜欢吃甜食的小伙伴可以吃完之后喝一口咖啡中和一下,但是不能错过BUA的每一种呈现。

椰吉旺:

地址:渔村路149号

价格:人均20元左右

大快朵颐吃肉的时候再喝一口椰吉旺冰爽的椰浆,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满足了。这也是老三亚人喜欢去的冷饮店,味道超赞,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甜滋滋的椰奶味道,醇正浓厚,不会过甜,所以喝起来也不会腻。

推荐单品:现磨椰浆、椰子糕、椰子冻

现磨椰浆:椰浆之所以叫椰浆,是因为!因为是椰子肉和椰子水一起榨汁,除了糖外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的饮品,也是他们家的招牌。椰浆味道很是浓郁,充盈着椰奶的独有浓香,因为是新鲜椰肉榨出来的汁,所以还要有一丢丢椰子油,口感很顺滑。

椰子糕和椰子冻不仅看起来很像,味道也差不多,它们只有轻微的差别,入口类似布丁的口感,冻冻的,很好吃。但是椰子糕更加浓郁,椰子冻更加清爽。问老板这两个饮品制作方式有什么区别,老板神神秘秘的说:不可以告诉你。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来椰吉旺,自己品尝一下区别哦。

丽娜甜品店

地址:解放路108号海圣大厦一楼

价格:人均20元左右

在海南,芒果生吃比熟吃更有灵魂。小伙伴们可能想问了,生吃芒果不会很酸吗?酸是肯定酸的,但是懂吃会享受的海南人才不会干吃生的酸芒果呢。想尝一下海南特色芒果吃法的,可以去丽娜甜品店,他们家的酱芒果我都会经常买呢。

推荐单品:腌芒果

腌芒果:生芒果削皮切块后,放入装着酱油和糖还有微微辣椒的腌缸里腌制,等腌制完成后,好吃的酸芒果就完成了到美味小吃的蜕变。腌芒果经过腌制后,已经渍出了大部分的酸味,然后吸收了酱油的咸和白糖的甜,再配上一点点辣椒。这味道怎么说呢,酸甜咸辣样样俱全,酸味还没来得及让眉间舒展,咸甜又溢上舌尖。丰富的味道冲击着味蕾,吃一口腌芒果,是会让舌尖蹦迪的哦。

糖老铺:

地址:美河巷3巷对面

价格:人均15元左右

如果有三亚哪一家冷饮店,可以把海南甜水做到极致的话,糖老铺当之无愧第一名。超人气口碑海南糖水老店,经常为了吃他们家会借口散步,就是为了这一口糖水老味道。

推荐单品:椰子水清补凉、鸡屎藤、芒果肠粉

椰子水清补凉:他们家的椰子水清补凉在我第一次吃的时候就已经俘获了我的心,这简直是一款初恋冷饮!糖老铺传承了海南传统糖水清补凉的做法上,加入了椰子水。椰子水的甜美加上五谷的佐料。最喜欢里面的剔芯莲子,口感软糯,味道微甜。吃多了海南椰奶清补凉,也可以试试这一款清淡的清补凉哦。椰子水微甜的刚刚好,里面的佐料很是丰富,红豆、莲子、通心粉、绿豆、花生一应俱全。碗顶还放了两块大大嫩嫩的椰肉,夏日消暑必备!

鸡屎藤:在一种食品名称的前面冠以“鸡屎”这种不雅的名字,令很多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的人大倒胃口。但在海南岛,“鸡屎滕”却是很有本地特色的风味小吃。鸡屎藤以鸡屎藤叶和大米为原料精制而成。鸡屎藤具有滋阴壮阳、补气补血之功效,并且气味香醇,所以鸡屎藤仔汤一直是人们喜欢的食物,特别是农历七月初一日,琼海市家家户户都要吃一碗鸡屎藤仔汤。鸡屎藤是用红糖和生姜熬煮而成,再配上鸡屎藤叶清热去火的功效,可谓是一道滋补养生甜品。

芒果肠粉:夏天芒果正当时,吃一份应季的甜品再合适不过。芒果甜软的口感加上薄嫩的肠粉皮,再蘸满芒果酱,海南的夏天就是这么让人轻易满足。

阿菊冷饮店

地址:红旗街一巷19号

价格:人均18元左右

阿菊冷饮店是三亚有名的老牌冷饮店,他们家主要做炒冰还有清补凉,就位于三亚第一市场海鲜街内,吃完林姐香味海鲜可以去他们家试试正统的海南清补凉。

推荐单品:椰奶清补凉、椰奶炒冰

椰奶清补凉:椰奶是用椰子肉为原料鲜榨的,在门口可以看到店员一边聊家长里短一边切椰子肉。椰子肉切好后就加水放入榨汁机中,榨出细腻的椰奶,椰奶榨好后放在冰箱冷藏。点一碗椰奶清补凉,店家一大勺一大勺放入五谷和时令水果后,就会倒入满满的椰奶,一勺喝下去,健康又美白。

椰奶炒冰:椰奶炒冰是用椰奶清补凉经过炒冰机炒制而成的,沙沙的椰奶冰口感,夏日降暑必备哦。

好时味十三姨

地址:三亚河西路与丽河水巷交叉口往西十米

价格:人均13左右

老盐饮品是海南特有的冷饮喝法,只有盐,才能最大程度发挥水果本身的甜度老盐饮品推荐好时味十三姨。十三姨,对就是黄飞鸿里面的那个十三姨,我没打错。和电影里的十三姨女儿身、男儿心一样,这家店是水果身,老盐心。十三姨家的老盐系列是老三亚人的夏日必备冷饮,也是外卖小哥的聚集地之一。

推荐单品:老盐柠檬、老盐火龙果、老盐奇异果、老盐黄皮

十三姨的老盐柠檬不知道俘获了多少海南人的心,酸酸的柠檬加上甜甜的糖,最后一大勺老盐提味。喝下去,酸甜又微咸,味道很是特别,但是喝了一口又想再来一口。对于炎热的海南来说,盐是可以下火的东西,老盐饮品就是这样的存在,所以来三亚的小伙伴们万万不可错过十三姨的老盐水哦。

老盐火龙果:老盐火龙果颜色看起来就很鲜艳,细腻的火龙果粒缓缓的冲击舌尖,老盐淡淡的回味和火龙果的甜味别有一番风味,属于惊喜单品,越喝越好喝。

老盐奇异果:奇异果本身就有点酸酸的,不甜但是酸爽解腻。老盐和糖浆完美调和了奇异果的酸味,酸甜咸香的味道真的超特别。

老盐黄皮:人气实力单品,味道又咸又酸,但是非常的清爽,喝起来也超级解暑的!

阿瓦卡哆

地址:文明路287号

价格:人均14元左右

阿瓦卡哆是海南原创的新式果饮,店内铺虽然不大,却是小清新的装潢。一进店内就可以看到水果墙,满满的维C感。干净的环境,明亮的灯光,很适合烈日炎炎的天气约上姐妹们来这里避暑拍照,张张Ins风。

推荐:火龙果卡士、菠萝卡士

这家店主打水果卡士健康饮品,所以饮品简单的就是各种水果+卡士,味道很清爽浓郁。奶茶容易发胖,低脂健康的阿瓦卡多的饮品让人无从反抗。每一杯都是丰富十足的维生素C,对健康和身材有追求的旁友们可以试试他们家的海南特色水果冷饮哦,一定不会失望!

火龙果卡士:这款不仅颜值满分,味道也超清新的。火龙果和卡士的绝妙搭配,一口就吸上一碗火龙果沙拉啦。火龙果肉超多,搭配在一起完美的凸显了卡士细腻的口感, 原汁原味,奶香十足,每一口都很上瘾。

菠萝卡士:酸甜的菠萝配上细腻顺滑的卡士,是阿瓦卡多的强势饮品。丰富的菠萝肉和卡士的相互碰撞、融合,吸一口仿佛清爽了一整个夏天哦。浓郁的菠萝口感,酸酸甜甜,点它准没错。

茶小日常

地址:新风街蓝海购物广场3号门1楼

价钱:人均19元左右

茶小日常是创立于2017年的海南本土原创茶品牌,创意源于海南老爸茶文化。他们家主打原创豆乳茶,茶叶都是精粹而成的,所以有很浓厚的豆乳味和浓郁的茶香味。

环境整体偏ins风,妥妥的网红拍照打卡地。整体氛围超适合晚上约上小姐妹或者好哥们儿喝喝茶放松心情。

推荐单品:豆乳红袍茶王、豆乳太妃、芝士甜荔、魔柠绿妍

豆乳红袍茶王:这款豆乳茶是主打招牌,第一口味道就很惊艳。最上面的部分是海盐味道的豆乳奶盖,口味偏咸。大红袍的茶基地就很好闻,味道很纯正,比一般的冲泡奶茶口感好太多了。奶盖融化后豆乳茶整体味道浓郁,口感细腻柔滑,这味道爱了爱了。

本次列车终点站:小吃站已到达。请乘客们带好随身物品,从后门下车。下车后请好好的享受北纬十八度的浪漫阳光与海南美食。相信这些美食足够填满你的旅行生活了。无论是味道好、环境佳的人气餐厅,还是充满烟火气的市井小吃店,只要你热爱美食、喜欢吃、想尝试,那这些店,都值得你去走一走。合不合口味是次要的,试一试才知道是不是你的心头所好。希望大家都可以拥有一场流连忘返的三亚美食之旅。

最后再附上一些来三亚旅游的实用tips:

1.提前查询天气预报,挑选适宜的时间段出游

2.带好防晒物品,例如:防晒衣、墨镜、防晒霜/喷雾(注意看好飞机和高铁携带喷雾的要求)

3.备好日常药品,以防出现突发情况

4.来三亚吃海鲜,不要轻信拉客司机,要去良心靠谱的老店,才不会出现掉包、被宰等问题

5.记得出门携带一把伞,三亚的雨总是不按套路出牌,说下就下,就算不下雨,也可以用来防晒遮阳

6.去丛林茂盛的景区,记得做好防蚊虫措施

7.现在还在疫情防护阶段,去人流量大的地方,记得佩戴好口罩,不能掉以轻心

8.摩的和不打表的黑车,不安全,不要坐

9.需要坐轮渡前往的景点,要提前看好轮渡运行时间,做好行程安排,晕船小伙伴提前备好防晕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