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19

25度的冬天,尽情幸福整个季节,三亚三天美食之旅

天数:3 天 时间:12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

初冬,天气转凉,但是三亚这里还是很温暖,温度有25度左右,这对于怕冷的人来说是福音。一下飞机,来到天涯海角,看着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湛蓝的海水,银白的沙滩,温柔的海浪,婆娑的椰子林,心情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

出行提示:三亚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一年四季温暖如春,年平均气温25.7°C,即使气温最低月的1月,平均气温也有21.4°C。故而穿衣以轻便吸汗的夏季衣物为主,要注意防晒用品的携带。

出行方面建议乘坐飞机前往,因为陆路交通还不是很方便,乘坐的火车车次较少。

这次我的行程安排是:

day1.重庆-----三亚-----阿浪海鲜连锁加工-----阿旺夜市 -----入住迎宾馆

day2.萌哒哒椰子鸡-----小海豚海鲜----- 天涯镇-----威斯汀

day3.稍微创意秀品味餐厅-----半山半岛帆船港-----张猫猫的店-----返程

下飞机的第一顿还是我最爱的这家平价又好吃的海鲜店——阿浪海鲜连锁加工(亚龙湾店),坐标:龙溪路6号亚龙湾奥特莱斯量贩式海鲜广场内GB003号,营业时间:10:00-22:30。

在三亚,阿浪海鲜可以说是大名鼎鼎。创始人是渔船上长大的海南人,做的海鲜当然也是地道的海南口味。海鲜可以做成川、粤、湘、琼等各种口味的佳肴,完全满足来自全国各地口味不同客人的需要,客人只需要支付明码标价的加工费即可,非常方便。

除了菜品美味之外,他们店的最大特色是可以现挑选海鲜拿来加工。店员会很耐心的陪着你挑选海鲜,教你什么样的才是鲜活的、好的海鲜,特别贴心。

推荐几个每次我都会点的菜。

蒜蓉开边蒸大龙虾:清蒸是最能检验海鲜的品质,龙虾蒸10分钟很好的保留了口感,蒜蓉粉丝加龙虾肉一口下去超满足。

香辣蟹:爆炒的蟹非常入味儿,川式口味很符合我的味,蟹肉鲜甜,带有辣味好吃到吮吸手指。

椒盐皮皮虾,椒盐和皮皮虾是绝配味道集中在壳上,壳很酥脆,肉很有嚼劲。

吃完海鲜,我来到了最能体现海南当地人生活的林旺夜市。逛夜市是我旅行的一大特点,因为我认为旅游除了打卡美食和景点之外,去当地的夜市,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才能感受最地道的风土人情。

林旺夜市所在的林旺镇是当地人居住的地方,晚上夜市人超级多,都是当地人居多,而且不会被宰客,所以这里变成了我打卡的首选。

林旺夜市里面汇聚了各种当地的美食,有炒冰、清补凉、糟粕醋,到处可见的烧烤和当地有名的特色餐厅,大排档的即视感穿梭在里面,真的很有市井的生活气息。

带着肚皮的满足,我来到了今天预定的酒店——迎宾馆。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它是独栋别墅酒店。不仅可以看海景,还可以享受别墅高端住客的管家式服务。

酒店分为普通房型区和别墅区,别墅区都是独栋别墅为主,大概有好几十栋。别墅的环境打造很舒适,被绿植所包围,白色的建筑,再融合中式风格的大门装修,ins现代风,一步一景,在酒店呆一天都不会觉得腻。

房间内的布局也很喜欢,230平米的超大空间,面朝大海,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景,椰树,蓝天。

酒店还有一个无边泳池,天气暖和的时候,在无边泳池里游泳,想想都觉得很美好。

房间的设施都很新舒适的床品,还有大沙发,衣帽间,浴缸等,不想出门待在房间喝上一杯咖啡,也极其享受。

酒店还有一个海底餐厅,一定不要错过了,在里面吃饭,像是穿越到了海底世界般体验鱼群蓝色海底真的超梦幻。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来到海南怎么能不品尝当地美食呢?在美美的睡了一觉后,第二天我直奔这家据说最棒的网红店---萌哒哒椰子鸡(三亚湾店)。

他家就位于三亚湾路88号小河豚海鲜广场3楼。店里风格是满满的三亚风情,色调很清新,椰子树、沙滩,靠在床边,视野俱佳,还可以看见满屏的椰子球,对面就是椰梦长廊,观景吃饭,真的很惬意。

这家的食材都是新鲜的天然材料,不仅营养丰富,还不上火,很养生,非常适合越来越注重养生的都市人。先上个全的,是不是很丰盛啊?

我觉得他家的原味椰子鸡汤很经典,里面都是椰子、马蹄等作为锅底,鸡肉则是海南有名的文昌鸡,他家的鸡据说是在椰子林中放养而来的,非常鲜嫩,入锅三分钟就可以吃了。浓浓的肉汁连带着椰子的甜香,最具海南特色的店非它莫属了。

他家的服务也很赞,服务员会耐心的告诉你鸡肉怎么下、煮多久好吃等等,还会帮你搭配蘸料,非常热情。

萌哒哒椰子鸡附近就是在三亚也非常有名的小海豚海鲜。它是在一栋蓝色的房子里,店里的装修都是蓝色为主,基调风格就是海洋风,在海鲜挑选区仿佛遨游在海洋世界。

从他店选了海鲜之后,可以选择直接加工,明码标价,价格也非常合理,口味也可以自选辣度分了三种,还有椒盐,红烧,姜葱清炒等等都可以尝尝不同的口味,会有不一样的口感。

香辣和乐蟹:蟹肥嫩多汁,辣味很上头,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跟店员说哦。

扇贝粉丝:鲜嫩的扇贝,加上蒜蓉入味的蒜香,很美味。

清蒸石斑鱼,鱼肉新鲜,保留着原有的清香味。

店里还有辣炒海螺、红烧红宝石鱼,清蒸龙虾,反正随便点都不会踩雷。

每次去三亚旅游都会有新发现,就比如这次旅行我发现的这个位于海边的蓝白小镇——天涯镇。

整个小镇由黄龙街、白龙街、黑龙街组成,在门口看见牌坊进去就是。整个街道的尽头都可以走到海边,这里的房子都是蓝白色的色调,大门窗户都是蓝色,有种去到圣托里尼的感觉。

小镇里面拍照的场景也蛮多的,街道上各种涂鸦墙,门口商铺摆拍,在海边沙滩上,木制小船上等场景,日系小清新的风格,都可以拍出非常好看的照片。

建议下午4:00~6:00去,这个时间接近日落的时间,光线比较柔和,适合拍照。

今天入住的是威斯汀酒店。这也是一家环境爆表的酒店,茂密的植被掩映着酒店白色的大楼,还有碧蓝的泳池,长长的木栈道,以及随处被点缀的小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店还有游艇出海的项目,在茂密的椰林,在河道里划橡皮艇,透明玻璃船,如同置身热带雨林一样。

酒店的房间很大,设施一流,当然如果可以选择房间的话,我建议还是住在靠海的房间,推开窗就能看到海景和椰林。

如果你不想出门吃饭,酒店还有日式海鲜自助餐可以选择。自助的海鲜都是鲜活的,还有日式的寿司、火锅等餐食。对了,火锅的锅底是可以自己选的,我尤其推荐冬阴功汤底,你可以尝尝。

早就听说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是主打创意菜的餐厅,不仅将菜品的创意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且菜品的味道也是100分。今天我就来到这里尝试尝试。这家店铺位于川北二横巷八角楼的四层,也就是中恒建材城对面。

店里的格局和环境是高级的暗调,虽然有调酒台,但整体让人感到宁静而不喧嚣,很符合年轻人的调性。

上菜后,我才真正体会到为什么叫做创意菜。因为他们把对菜品的创意发挥到了极致。

牛油果芥末虾球

这道菜在整个餐厅里是最醒目的,一棵大树的造型端上桌,外层有一层糖包裹着,里面就是牛油果芥末虾球,口感清爽不油腻,芥末味不算很重,吃到的都是满满的虾肉,太满足了。

糖豉汁香蒜黄鱼

黄鱼外酥里嫩,鱼肉很嫩没什么刺,炸香的蒜末加分不少,酱料的咸甜度也刚好。

冲浪牛骨汤

汤是按位点的,汤是端上桌再加进去的,味道清淡,牛肉很嫩,很适合解腻。

还有蓝色炒饭,山楂鹅肝,红酒泡沫牛肉粒,钵钵猪手,新西兰烤羊排都很棒。

饮品也是现点现做,颜值高,味道也很赞。如果是年轻人聚会或约会,这家餐厅都不失为一个好去处哦。

半山半岛帆船港,这是一个三亚看落日的好去处,位置就在鹿回头附近,来这里可以一站式打卡好几个地方。

这里有很多游艇可以乘坐,海边吹着风,听船鸣,飞行的海鸥,别提多惬意了。如果要拍照的话,建议选个晴朗的天气,在下午四五点中去最好,能拍出最好的日落效果。

在半山半岛附近,我还顺路打卡了这家开在大东海七年之久的海南菜餐厅——张猫猫的店(大东海店)。店面环境以猫为主题,进去就是闯入童话森林般的体验。

门口的大猫咪,秋千椅,蘑菇屋,店内被绿植包围的天花板,树藤环绕,墙壁也是卡通壁画,鸟笼,各种卡通动物等等。

一边拍照一边吃饭,这样的神仙餐厅一定要去看一看。

这家的菜品也很高口碑。

古法手撕盐焗文昌鸡。

盐焗鸡是我的最爱,手撕过后更方便食用,味道鲜嫩很入味,搭配秘制酱料更好吃。

五指山小黄牛肉粒

造型100分,彩色的装盘很有食欲,小黄牛肉粒软嫩,有嚼劲儿,香辣味道很适合我的胃。

海南猪肚鸡

很适合我这种养生达人,鸡汤浓郁不油腻,鸡肉和猪肚很软糯,餐前可以先喝上一碗。

黎家冲浪鱼

煎的外酥里嫩,搭配酱料吃酸酸甜甜很清爽。

还有一整颗虾的酱爆虾饼,椰子炖鸡汤,芒果肠粉,海南菠萝炒饭等都值得推荐。

甜品推荐颜值100分的海南特色椰子碗、清补凉。

悠闲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转眼三天的三亚之旅就要结束了,整理好行李坐上出租车驶向机场。车厢外,夕阳斜照,椰树的叶子泛着耀眼而美丽的光芒,过冬的候鸟在海面上欢快飞翔。

在这温暖的南国冬季,安静、祥和,这样的离别让我依依不舍,还未离开,就已想念,美丽的天涯海角那温暖的海水,洁白的沙滩,轻柔的海风,冬日的暖阳。再见了,三亚,下次相见之时,应是凤凰树开花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