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18

冬天到三亚旅行,尽情享受美景和美食的放飞之旅

三亚拥有全世界最美的纬度--北纬18度,它和巴厘岛 、夏威夷 、加勒比海一样拥有迷人的风景,是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这个冬天,逃离南方的雾霾,来到没有冬天的三亚撒欢。 这里有蓝天白云,这里有我喜欢吃的水果和海鲜大餐。

这次的路线是从三亚湾开始,玩转三亚,从吃到住到玩,一路上丰富多彩,对自己的安排简直堪称完美啊~

住宿篇

三亚有各种各样的房型可以给大家选择,从海棠湾的高星级酒店到小区的民宿,价格高的几万便宜的100左右都有,所以说选择的余地很大很大,而这次因为我的活动范围主要在三亚湾椰梦长廊附近,所以我选择了椰梦长廊的民宿。

说三亚市区离大海最近的景点,肯定是椰梦长廊。要说三亚市中心房价最贵的小区,那三亚湾蓝色海岸肯定数一数二。

这次三亚之行,网上找了好多民宿,想可以看到大海,想出门方便,想周边配套齐全。
最后订了南岛壹宅海景家庭套房,房间200元不到,两室一厅有109方,两个房间,双阳台可以住4个人,一个超大客厅,电视机,地毯,沙发都有,一张椭圆形的餐桌,正好适合我这样需要办公的人,还有厨房和洗衣房。

小区有游泳池,管家免费提供。
小区和椰梦长廊景区只隔了一条马路,一开门通过客厅就可以看到蓝天白云和大海。晚上在阳台上吹吹海风还是很舒服,白天的话太热不建议。
如果你要喜欢拍照,建议早上10点钟-到中午12点,这个时候的海和天空最蓝。
小区门口吃喝玩乐什么都有,超市,药店,海鲜店,水果店都非常方便。

小区是收费停车,但我入住的几天都是停海边的免费停车区,就在小区对面,省下不少钱。

美食

说到三亚的美食,首先大家想到的是海鲜吧,来三亚吃海鲜是必须的,但其他的特色创意菜和海南菜我们也要尝试一下,这次三亚之行我就吃了不同类型的,都值得推荐给大家。

【三亚23年老牌海鲜店】

自从第一次到三亚旅行的时候,在第一市场吃了林姐香味海鲜,就念念不忘,这是一家有20年历史的老店了。这次到三亚住在海棠湾的酒店,心想要去市区吃的话太远了,结果网上一查,今年他们在风塘路和海棠北路交叉口附近也开了一家,于是立刻开车前往。

就是马路边,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招牌,店铺应该是农民家的房子改造的,说实话店内装修一般,但颇为温馨,一坐下来心情可以舒缓下来。

生意比较好,门口搭了很大雨棚,晚上坐门口吃海鲜喝啤酒应该很不错,因为这里远离海鲜市场,所以店里给大家养了很多新鲜的海鲜,都是明码标价,特色价目,特色菜肴,让人一目了然。

服务员很热情很周到,一坐下就到了三亚特色的茶饮。他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温暖人心。服务员开门见山,给大家介绍店里的特色菜肴。很多外地游客人生地不熟,在她们的招待下,一下子熟络了起来。心情也好了许多。

招牌菜清蒸石斑鱼。这也是三亚海鲜店的常规特色菜之一,取自三亚本地石斑鱼,食材新鲜,肉质鲜嫩。清蒸的做法看上去很简单,但却保留了石斑鱼最原有的味道,咀嚼入口,石斑鱼肉质细腻,绵软Q弹,这才是海南的味道啊。

波士顿龙虾。龙虾个头硕大,身材修长。经过大厨的烹炸,虾肉更加酥脆。咬上一口,清脆好吃,嚼头十足。椒盐混入肉中,又激发了更多味道。充分将食材的美味展示出来了。

海南四角豆。本是家常小菜,做法却出奇的好。海南本土特产,蒜蓉爆炒,火候地道。一经端上,香气四溢。非常开胃,十分能化。四角豆的味道,让大家想起了故乡,回到了儿时。

此外还有红花蟹,海胆,鱿鱼等特色海鲜,店里的椰子也是很好吃的。

地址:三亚风塘路与海棠北路交叉口西行1000米

人均:160元

【锵锵蟹】

很多人和我一样,到三亚旅行都会吃海鲜大餐,但这次去吃了一家专门做螃蟹的店,名字也很特别叫锵锵蟹。

海角院子布置清新。因为刚刚建成,许多游客来此吃饭。整栋楼被涂成了淡蓝色,如同蔚蓝大海。如此布局,令人喜欢。进入室内,则是红绿搭配,分外惹眼。总体来看,又有了许多优雅。

站在门口,我们被服务员热情接了进去。服务周到,满脸微笑。这确实让我们宾至如归。店员都衣着东南亚服饰。她们来回奔波,不辞辛劳。面对要求,更是面面俱到。可以给许多好评。

菜品推荐

店里主打螃蟹。来到三亚,这里不能错过。青蟹非常大只,生龙活虎,样貌皮实。活捉活炸,现场烹制。摆盘上来,各种酱料非常美味。吸吮入口,滋味丰富。剥开蟹壳,雪白的蟹肉松软嫩滑。配上各式酱料,令人享受。蟹黄更是滋补,喉咙稍微吸吮,便尽数来到腹中。店内还赠送有咖喱,辣椒等炒料。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试试。

第二道菜力推捞叶虾饼。巨大的虾饼让我们眼前一亮。香气扑鼻,松软的饼子入口即化。我们大口咀嚼,不到三下就吃完了。回味无穷,满嘴香甜。下次来这里,一定还要继续品尝。

第三道菜推荐黑猪蛋黄粽子。鲜绿的粽子叶下,蛋黄松软,猪肉滋补。本地散养的大黑猪,猪肉紧凑。蛋黄熬制进入糯米之中。肉味混入其中。剥开粽叶,用筷子分开,一阵阵热气扑面而来。在美味引诱下,我们早就开始大快朵颐了。

此外还有麻辣生捞红鱼,自制虾酱地瓜,木瓜牛奶等都很不错。

地点:三亚市天涯区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内

消费:人均130元

【一块豆腐】

这家店的装修是古朴的宫廷风格,一切装束都很精致。典雅素美,非常有情调。摆盘精致,好看好吃。店内气氛活跃,人头窜动。看得出,人气很旺。

店内服务周到,上菜很开。第一次来,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服务员都很热情,对于外地游客,还会打折活动。一些招牌菜的推荐,更是令人满意。

招牌菜

一块豆腐。第一次来三亚,没有想到竟然被豆腐折服了。整块豆腐被端了上来,放在盘子中间,雪白嫩滑。用勺子挖起来吃,仅仅一口,便是味蕾的满足。豆腐滋润在喉咙中,慢慢的滑落。鲜美异常,奶香四溢。烹饪方法,让人打开眼界。别看很大,几个人几下就吃完了。太享受了。

网红椰香花卷。花卷清脆可口,要下去,声音很响亮。口腔中,滋味混合交杂。慢慢的咀嚼,慢慢体会。舌头来回翻滚,花卷又触碰的口齿之间。一切都是这样惬意。几口下来,花卷越吃越香。很快,我们就体会了到了爱不释手的感觉。

液氮豆浆冰淇凌。在这里,冰淇淋是饭后甜点。不过,做法却非常别致。采用液氮冷冻,豆浆直接速冻而成。做好冰淇凌,端了上来。

轻轻挖起来,在舌头触碰的一瞬间。奶味,甜味,酸味都接踵而至。炽热的喉咙碰上了冰块,更是清爽无比。到了后面,豆浆滋味瞬间爆发。浓郁芬芳,历久不散。

地点:三亚湾天涯区友谊路85号

消费:人均85元

【三亚一家创意满分的餐厅】

稍微秀创意菜餐厅在四楼,门口不大,但停车方便,交通也还算方便。装修考究,别有一番风格。看得出,这是很用心的一家店铺。值得一提的是,餐桌之间的距离很大。很适合老友叙旧聊天。不过,在找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服务人员非常热情,上菜速度一般,可能是要保证口感。坐在座位上,茶水及时供应。店员眼力劲十足,这让我们都很满意。招待朋友,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招牌菜

蓝色海洋炒饭。炒饭火候周到,很见功底。端盘上来后,一眼看去,尽数都是蓝色。这令人好奇。细细一问,原来是加入了蓝莓。炒饭青翠欲滴,分外可口。在口中咀嚼,好吃极了。同时,这是一道值得晒朋友圈的菜肴。一定让人倍感羡慕。

脆皮文昌鸡。采用本地散养文昌鸡,慢火烹制,细细熬煮。经过数个小时,然后将脆皮鸡淋上酱料。鸡肉肥美能化,表皮清脆。咬上一口,真的非常好吃。端上来的时候,这是整鸡。服务员帮我们分开鸡肉,在吃法上,我们也得到了照顾。外地游客完全不需要担心。

糖豆汁蒜香黄鱼。黄鱼用了本地海鲜,经过烹炸,鱼肉鲜美能化。糖豆汁渗入其中,裹挟在肉中。伴着蒜香,滋味一点点被激发出来。咬入口中,滋味丰富。混杂其中,唇齿留香。鱼肉鲜美,令人回味无穷。嘎吱嘎吱,和牙齿触碰作响。

地点:三亚市二横巷八角楼四层
消费: 人均100

【大悦洋雨林餐厅】

三亚旅游一般都是去海鲜加工店吃海鲜,但今天吃点不一样的,就是海鲜自助餐,有各种各样的海鲜,有澳洲大龙虾有帝王蟹,更神奇的还有茅台酒,不限量喝。大悦洋雨林餐厅位于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里。身处热闹市区,比较好找。

因为是户外餐厅,也是非常高端。环境别致,装修奢华,还有人造喷泉。偶尔还能够邀请来音乐表演者。在整体氛围上,这家店做得很好。小桥流水,典雅庄重。很有趣味。

服务员一色装扮,很好辨认。她们站在店里四周,既不会打扰客人,又及时送来服务。添水加茶,许多功课都做得很好。礼仪周到,热情好客。确实有着宾至如归的感觉。

海鲜小火锅自助。拿着小火锅,自己选择海鲜食材。新鲜的大虾,青蟹,八角鱼。可以说,食材都是清一色亮丽。随意享用,没有后路。平时舍不得买的食材,尽管去拿。烹饪之后,非常美味。鱼肉紧致,青蟹酥化,噱头十足。可以说,在海鲜方面,这家店做到了最好。

免费茅台。在店铺中,喜欢喝酒的朋友还被提供了茅台。沁香扑鼻,悠长浪漫。正宗口感,地道国酒。好客的店家如此大方,整个海南,都是不多见的。

经典海鲜。金枪鱼,三文鱼,波士顿龙虾,鹅肝,帝王蟹等美食应有尽有。这些东西让人眼花缭乱,根本选择不过来。寿司,蛋糕,甜点,水果更是丰富。饭后,吃一点山竹,芒果,也是极为享受的。来到这里,一定切忌眼大肚小。否则,可能要闹出笑话了。

地点:三亚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里

人均:298元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这家店位于三亚湾老机场附近,店铺很好找。在一个酒店下面。

环境典雅素美。依靠三亚湾,对面就是碧波大海。身处热闹都市之中,寻找起来很方便。里边装修考究,大堂亮丽。晚上的时候,人山人海,非常热闹。可以说,人气很旺的一家店。

店内服务总体很好。店员很有礼貌,对于外地客人,更是照顾周到。一上来,他们就帮我们找到了位子。之后,还拿出了招牌菜推荐。因为一些情况,我们希望快点上菜。他们也做了要求。速度很快,这一餐吃的很棒。

招牌菜

阿婆手工豆腐。在北方,我们对豆腐的吃法很随意。没有想到,三亚的大厨竟然做出了花样。豆腐完全手工磨制,和超市里买的完全不一样。吃起来,干脆有劲道。烹饪方法,小火熬制,细细慢炖。在酱料的搭配上,味道充分体现。对于晚上的游览,我们这一道菜选的很好。

五指山带皮小黄牛。牛肉的做法让人大开眼界。小黄牛肉味充足,劲道十足。放在嘴里咀嚼,以一下子就满足了。滋味享受,肉汁肥美。一点点吸吮,一点点品尝。这都是我们渴望的。

桂花芒果卷。深秋时节,桂花和芒果都是时令水果。饭后,我们点了这样的甜点。桂花香气扑鼻,一点点沁入心扉。吸吮在嘴里,巨大的芒果粒嚼头十足。感觉像是在舌头中跳舞。味道别样。

地址:机场路8号

消费:人均100左右。

说完吃的,到三亚当然不能少了玩

【滕海渔村】

在海南陵水,一座美丽的滨海小村引人注目。这就是滕海渔村。在深秋的末尾,渔村魅力非凡,无垠海景,尽数映入眼帘。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海岸码头。空旷的沙滩上,眼前是澄澈蓝天。清风吹拂,自由畅爽。早晨时分,这里还稍许微凉。随着阳光洒下,温度也慢慢升了上来。赤足行走,体验一番,倒也不错。不远处,渔民的船只整齐排放。碧水蓝天之中,倒影水面。一派诗意。

向前走去,我们来到了皇后滩。椰子树高耸矗立,它们是海疆的守护者。海风吹来,海浪滚滚。在无边的阳光下,海面闪烁,波光粼粼。经过开发,这里修建了许多度假项目。房屋考究,装饰华丽,让人眼前一亮。

渔村也被称为后海。在海面沿线,村庄中开设了许多家庭旅馆。大多都是二三层洋楼。住在里边,倒也颇有氛围。站在窗台之上,眺望眼前海景,沐浴着温暖阳光。在徐徐海风中,看着椰树摇曳。心情舒畅,宁静万分。离开了都市,这是很少拥有的惬意。

在村庄之中,还有很多的游乐设施。海上冲浪,帆船运动。赶上假日,这里人山人海,非常旺气。在海滩上,人们簇拥到大海之中。 看着湛蓝的海水没过脚踝,一点点地让人放松。抬头仰望,白云袅袅。附耳倾听,浪花呼啸。

环顾四周,岛屿轮廓慢慢显现。到了日暮时分,余晖浸染。海面是一片通红。倒影在水面中,天空中的日影,云影,身边的人影,嬉笑都融为一体。薄雾氤氲,笼罩四周。天色渐渐暗沉下来,渔村泛起灯火。远处的汽笛声悠悠传来,海边灯火霓虹,一片璀璨。点缀着几个星子,在夜色之中,滕海渔村之行给人留下无限依恋。

地点:海棠湾腾海社区后海村

门票:免费

【天涯海角】

来到三亚,游客们绝对不会错过天涯海角。在滨海一侧,西南一角,这座景区吸引了数十万游客,热闹非凡。

来到景区,一样无垠的湛蓝大海映入眼帘,海浪滚滚,滔滔不绝。浪花拍岸,溅起无数水花,朦胧水雾,氤氲升腾。滨海而观,日月都沉浸其中。浩瀚沧海,波涛连绵,大海的胸怀和气魄震慑人心。

远远眺望,海水延伸到天边,白帆点点,万顷湛蓝。海风之中,椰树摇曳,树木林立。在远处,还有各类小岛。在空旷大海中,隐约可见,若隐若现。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海岸边上。

巨大的海岸岩耸立挺拔,岩壁陡峭,厚重结实。在海浪的拍打下,岩石被塑造成了各种形状。历经千百年风霜,这里也是著名的观赏胜地。在一面海岩上,上面刻着“天涯”两字。对面一侧,则是“海角”二字。

字体笔力遒劲,粗犷豪放。这乃是北宋诗人所提。新中国成立后,大文豪郭沫若先生则是题写了“天涯海角游览区”名字。一时之间,景区也名动全国。

行走在沙滩之上,在碧海蓝天之下,我们玩得颇为惬意。清风吹拂,身心舒畅。一点点地向前走去,海岸的风景愈发美丽。在宁静的下午,三两好友携手相伴,享受着美好的时光。日光下落,照耀一片。

海面上波光粼粼,寂静无声。当夕阳西落,余晖照耀,海面被渲染得通红。天涯海角景区中,游客不减反增。人们嬉笑游玩,争相打卡。背朝空旷大海,面对陡峭岩壁。在这里,大家留下了最美的回忆。当夜色降临,天涯海角陷入寂静。若是晴朗晚上,夜空中出现一轮圆月。皓月洁白,月光透彻。朦胧轻雾中,景区尤为美好。

地点:天涯区天涯海角游览区

门票:80元

要说这个季节去哪里旅游最好,如果你不想挨冻,那三亚绝对是最佳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整理行李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