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晚人均1000三亚慢旅行,打卡小众网红点,不一样的海岛之旅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穷游,美食林
三亚
半山半岛帆船港
大东海
三亚湾

写在前面的话

每一次的旅行,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即便是同样的一个地方,在不同的时间和不同人去,也会有不一样的体验。三亚,这个我已经来过很多次的城市,但我对他依旧念念不忘充满热情。

比起前几次的三亚之旅,这次的三亚之行,更像是一个当地人的生活。没有早起的闹钟,也没有定时吃饭的邀约,一觉睡到自然醒,想到什么就吃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总之,一切都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和时间来安排。可以说这样的旅行,才是一个真正意义的三亚慢旅行。

先来看看我这次三亚之行都干了哪些事情吧!

评论行程安排:

这些所谓的行程都是后期整理出来的,现场都是想到哪里就去哪里,完全没有一个既定目标。

第一天, 抵达三亚,办理入住、租车。

大悦洋雨林餐厅

第二天, 天涯镇,海边的蓝色小镇,三亚的圣托里尼。

小院椰子鸡

第三天, 半山半岛帆船港、婚摄摄影基地。

大悦洋 锵锵蟹

第四天, 东海角,三亚小众旅行景点,看礁石和海浪出片圣地。

大悦洋海洋餐厅

第五天, 海边玩水、嗮太阳、看日落,享受最三亚生活。

海边野餐、喝啤酒

评论开启三亚慢旅行

在来三亚之前我就对自己说,不要给自己安排任何行程,先找一个落脚的地儿,再租一辆具有海南特色的电动车,想到哪里就去哪里,让自己完全就像一个退了休的三亚土著。

三亚的海岛生活,对于我这样一个生活在内地的北方大叔来说,确实有着不可抵抗的魅力。有人说三亚很热,可我就唯独喜欢那种在烈日下被海风拂面的感觉。也许是我天生不怕热的缘故,因此我也特别能够适应三亚这样的热带生活。

评论住宿

这次没有带孩子一起来三亚,所以在住所方面我就比较节俭。大东海附近的时光仓民宿,价格不贵又离海滩比较近,想看海了随时都可以到海边去溜达溜达。再加上周边还有很多的居民,没事了还可以和他们一起逗闷子。关键是这家民宿淡季只要200块左右非常划算,尤其是像我们这样一个人来休闲度假的,这个价格再好不过了。到了晚上民宿的灯一开特别漂亮,如果你是和女朋友一起出行,在这样一间民宿拍照,一定可以拍出很多唯美梦幻的照片。

评论美食篇【大悦洋雨林餐厅】

餐厅环境:

三亚旅行没有什么比吃海鲜更过瘾,位于三亚湾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的大悦洋雨林餐厅,是很多游客都极力推荐的一家自助餐厅。抱着一种拔草的态度我也来到了这里,整个自助餐厅都设在户外开,周围还被一些热带植物所包裹,走进餐厅就如同走进了一个热带雨林,所以这里特别受漂亮小姐姐的欢迎。

锅底推荐:

来这里吃自助餐,记得要点糟柏醋锅底,一人一锅干净卫生。糟柏醋源于酒糟发酵而成的醋酸,是海南岛的传统风味,“糟柏”经过二次的创造,成为了酸中带甜的糟柏醋,作为锅底可畏是妙不可言,尤其是遇到海鲜还会产生独特的味道。

菜品推荐:首先这里的海鲜都是鲜活的,而且还都是顶级的食材口感非常的好,像鲍鱼、龙虾、基围虾、大海螺、龙胆石斑鱼、帝王蟹等等一次就可以吃到爽。往鲍鱼和海螺上面撒盐,还可以看到它们疯狂的扭动身体。除了海鲜还有日料刺生、法国鹅肝、法式羊排和众多的热带水果。冰淇淋和甜点也是多到眼花缭乱,酒水饮料也是无限畅饮。只要你的饭量够大吃回本那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地址交通:三亚湾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打车可以直达,乘坐公交车可以到滨海花园下车步行500就可以抵达。

评论美食篇【小院椰子鸡】

椰子鸡是我这次来三亚最期待的一款美食,作为海南三亚的特色美食,椰子鸡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三亚排行第一的特色美食。我来的这家大悦洋小院椰子鸡,在三亚的天涯区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手机导航小院椰子鸡就可以轻松找到。

餐厅环境:

走进小院椰子鸡餐厅你会发现,这里和一般的餐厅大不一样,开放式的院落周围被小桥流水所包围,洁净的白色看起来就给人一种干净卫生的感觉。低矮的围墙还做成了波浪的形状,并用绿植做了装饰即是开放式也增添了一点私密非常贴心。餐桌都摆放在椰子树下,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用餐体验。

菜品推荐:

1锅底:椰子鸡的锅底有三种,我个人比较喜欢原味椰子鸡,这也是很多网友强烈推荐的。三个椰子加一瓶矿泉水,搭配红枣莲子椰丝、椰肉党参等配料就是整个椰子鸡的锅底,个人建议可以先喝两碗味道真的很鲜甜。

2正宗文昌鸡:小院椰子鸡主要采用海南文昌鸡,因为它们可以自由奔跑晒太阳,大家还给它起了一个非常形象的名字快乐鸡、走地鸡。文昌鸡的特点就是肉质鲜嫩,皮薄肉滑就是用清水煮也可以散发出浓郁的香气。更何况还要搭配新鲜的椰汁一起烹调,那口感简直让人难以忘怀。

3、白玉蘑:新鲜的白玉蘑原本味道就比较鲜,用椰子水煮出来的味道更加鲜甜,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好。

4、纯手打虾滑:虾滑比较好熟一般下锅变色就可以吃了,不沾佐料味道也很好。,不过我倒是希望你沾佐料,因为我让服务生按照当地口味给我调配了一个味道简直太赞了。

5、海南香芋:这是我非常喜欢的美食,我喜欢把它煮的稍微烂一点,这样可以和椰子汁一起喝,味道真的难忘。

6、海南鸡饭:来海南怎能不尝一下这里的海南鸡饭,必定也是美食榜首的。它的特别之处给我的感觉就是油而不腻清香扑鼻。

7、海岛大圆贝:对于我这个北方游客来说,这样大的圆贝吃起来才算过瘾,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满足感。

评论美食篇【锵锵蟹】

餐厅环境:

锵锵蟹的环境非常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采用了中欧结合的风格装修,还有特色雨林区用餐环境。开放和私密兼得是很多情侣游客都会来打卡的一个网红餐厅。如果你是一个非常爱吃蟹的人,这里可不要错过了。

菜品推荐:

招牌蟹:有咸蛋黄酱炒蟹、兴隆椰香咖喱炒蟹、海南辣椒炒蟹、海南胡椒炒蟹,我选择了她们的咸蛋黄酱炒蟹,蟹肉嫩滑酱汁浓郁,两者交融再搭配法式面包一起享用,味道美极啦。

麻辣生捞红鲷鱼:红鲷鱼的麻辣生捞吃法,确实还是比较新颖的。鲷鱼够新鲜够爽脆生捞的色彩搭配也非常有食欲。

捞叶虾饼: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捞叶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裹着虾饼一起吃味道确实很好,叶子酥脆虾饼味浓,值得推荐。

定安黑猪蛋黄粽:

北方的粽子一般是放红枣莲子,但是到了南方,粽子的种类就开始千变万化,只要能放的她们都会去大胆尝试。对于我这个很喜欢吃粽子的人来说,黑猪蛋黄粽就是我的最爱,我享受那种蛋黄和猪肉粽在一起的口感,每一口都非常的满足。

自制虾酱地瓜叶:炒地瓜叶那是非常考验厨师功力的一道菜,讲究火候和口感,建议大家趁热吃味道更好。天天大鱼大肉多吃点绿叶菜对身体好哦。

招牌榴莲千层:

这东西我简直太喜欢了,上来没一会我就轻松搞定了,榴莲香味非常浓郁,饭后吃一份甜点不要太开心。

地址交通:三亚湾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打车可以直达,乘坐公交车到滨海花园下车步行500就可以抵达。

评论美食篇【大悦洋海洋餐厅】

餐厅环境:

这家餐厅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我非常喜欢他们家的超级无敌海景用餐区,在这个地方吃饭看日落再浪漫不过了。餐厅以海洋为设计主题,穿过门口的海螺门进入餐厅,顶部的蓝色彩灯就如果蔚蓝的大海,浪漫至极充满了仪式感是一个非常好的约会场所。此刻我仿佛进入了海底世界,可以在餐厅尽情畅游享受这里所有的美食。

菜品推荐:

餐厅的分类非常清晰,生猛海鲜、刺生、法餐、烧烤、主食炖品、酒水饮料、水果等等,都是看得到的新鲜,还有很多大块头的海鲜也是现场宰杀,如果波士顿龙虾、帝王蟹、龙胆石斑鱼等。1米多长的龙胆石斑鱼摆在你的面前看起来味道就相当不错。我最喜欢的还是他们家的海螺和贝类,个头大味道好吃起来非常有满足感,最后再让服务生给你调一个海南的酱汁,你还会吃到意想不到的口感。

锅底推荐:你可以选择他们家目前很火的糟柏醋锅底,味道不错亲测很好吃。清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一个顶级吃货,还可以按照现场的材料来自己设计锅底。总之,自助餐吃的就是个性吃的就是豪迈,当然我们也不提倡铺张浪费,记得要按需取量。

地址交通:三亚榆亚路136号1号港湾城南区4层01号商铺。打车可以直达。

评论天涯镇,海边的蓝色小镇,三亚的圣托里尼

天涯镇,目前是三亚比较火的一个景点,很多人都被这个海边的蓝色小镇所吸引,还记得几年前来这里,这里只有一个天涯一卷书主题书店,短短几年这里就被打造成了一个,浪嘛又充满少女情怀的文艺小镇。

车去小镇确实有点点远,如果时间允许你可以乘坐25路公交车到天涯邮局下就可以了。小镇游玩路线非常简单,有黑龙街、青龙街、黄龙街等几条街道,每条街道都通向海边,最网红的是黑龙街,很多小姐姐会选择在这里拍照。

街道内部还有很多壁画和文创小店,现在也已经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旅游景点。小镇有很多的民宿,可以在这里慵懒的住上几天,每天看潮起潮落漫步海边,如果碰到渔民打鱼也许还可以免费出海玩一天。

评论半山半岛帆船港、婚摄摄影基地

现在来三亚旅行打卡,如果你没有来半岛帆船港,那一定会是你此行最大的损失。目前论拍照除了那些高级的酒店、沙滩,像这些地方都是一定要来的。建议多带几套衣服,因为种可以拍照的元素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很容易就拍出在国外的感觉。

帆船港是一个非常容易排出情绪大片的地方,在岸边随便走走摆一两个动作就可以出片。如果你不差钱也可以包一条船出海,在海上开一个比基尼派对。据了解1000块就可以搞定了,如果你嫌贵还可以和他人拼一艘船出海价格会便宜很多。因为我是一个人来,这样的美景也只能是眼睁睁的看着,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在这里拍几张。

帆船港的对面就是婚纱摄影基地,尖顶的哥特式建筑教堂、圆形的罗马柱、黑色的老爷车、红色的电话亭和有轨电车,都是非常好的婚纱拍摄题材。

每天这里都会有很多的摄影师在拍婚纱照或是旅拍,所以你会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学习到很多拍照技巧和姿势,在这里只要放的开不怕拍出好作品。

评论东海角,三亚小众旅行景点

东海角是我在地图上无意间找到的一个小众景点,平时这里除了一些爱钓鱼的朋友,就是一些当地人会来。这里有一小片沙滩还有和一辆粉色的汽车,都是免费给游客拍照用的。

在沙滩还可以捡到很多有意思的珊瑚,因为没人管捡到的就直接带走了。远处是一大片的礁石,一些钓友正在挥舞着他们的鱼竿,运气好的也许会钓到1斤左右的石斑鱼,要不然就是来这里过瘾吹海风的。

我喜欢这里是因为看海可以解压,在海边静静地听着海浪吹着海风,看浪花一次次拍打海岸的礁石,整个人都会安静下来,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

提醒:

1、 在海边拍照一定要非常小心,这里的礁石湿滑切记注意安全。

2、 在礁石拍照时尽可能不要背对大海,因为浪大容易将你拖入海中。

3、 在这里吃东西,请把垃圾带走。

4、 因为路程有点远要多带淡水。

评论海边玩水、嗮太阳、看日落,享受最三亚生

最后一天完全留给自己,什么事也不想做什么人也不想理,只想在海里冲浪,在海边晒太阳,好好享受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