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三亚,你一定要知道的那些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美食林

为什么要来三亚

在冬天,一个 浙江 人最想去的是什么地方,我想百分之80的 浙江 人都会脱口而出去一个温暖如春的地方,这个地方要再有阳光、沙滩那就更好了。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你的度假目标是找一个阳光沙滩、奢华酒店躺着, 三亚 在整个 亚洲 都是排了上号的。

各家酒店集团,各个奢华单体,在 三亚 都有分号。

至于说酒店太贵的同学,我觉得应该是时间来的不对,如果国庆春节来肯定是物价爆棚,其实只需要稍微错峰前来,价格立马大跳水,而且今年卖房券的酒店那么多,酒店需要现金流,而你只需要无脑屯就可。

再参照目前疫情的发展情况,今年要出国度假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三亚 的供求关系一定没有往年那么紧张,价格促销也有很多,所以, 三亚 一定是你的第一选择。

比如 最近正好国庆后进入淡季,机票大降价, 上海 出发最便宜只需700元,时间好一点的1000左右,而五星酒店也开始了促销,国庆一千多的酒店现在也不过六百块,如果双人入住人均就更便宜啦。更不用说那些四星 三星 的酒店,两三百可选择的简直不要太多。

所以我终于赶在年末又双叒叕一次来到 三亚 ,没有逛景点的疲劳,每天的行程就是酒店放空补充“阳气”,晒够了就出去觅食。

偶尔在泳池扑棱几下作为消食运动,在 三亚 你是惬意的,告别忙碌的工作,快乐看海。

便宜机票如何买,不只是三亚

大家出门旅行,占费用最多的往往是机票。飞机出行也逐渐占据交通的重头。那么如何才能买到经济实惠de特价机票呢?

在各大航司均出随心飞的年份,想要买到去 三亚 比较贵的机票也是比较难的,base 杭州 的用海航及旗下12个航司的随心飞,base 上海 的用东航,base 北京广州 的可以用南航,当然可能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随心飞的性价比不是那么高,那么如何挑选特价机票你应该能用得到。

之所以存在所谓特价机票,是因为一个航班的机票售卖周期,长达一年以上。在售卖的各个阶段,航司公司会有意识地放出一些低价票,招徕人气。 比如 早鸟、大促、尾单,这些都属于特价机票范畴。
想要买到特价机票,大家首先可以留意一下航空公司的会员日,这一天,机票能便宜到让你怀疑人生,不含税机票价格从1元到99元都有。会员日不仅会有大量特价机票,航空公司对于会员日购买机票的会员还会给予一些积分奖励。比较推荐南航会员日,打折力度比较狠,一折两折都有,便宜到颤抖。

海南 航空
会员日为每月8日,可以重点关注澳新线,一般来说价格都很感人。

东方航空
每月9日是会员日,以积分兑换为主。

南方航空
每月28日都是南航的会员日;每次这个时候都有600+条航线的大促销,南航每周 四会 有百元航线产品,有意想不到的低价航班。

中国 国航
每个月的同月同日都是会员日
不过要注意,因为机票价格偏低,可能会不包含一些服务,例如机票没有免费的行李额度,或者没有免费的飞机餐等。购票前一定要看清楚包含的服务。
特别点名注意首都航空的机票,虽是廉航,但是票规登机行李尺寸特别隐秘而且不寻常,准点率也是感人。这次到 三亚 的机票就是从晚上10点半起飞晚点到凌晨6点才到 三亚 ,给度假行程开了很不好的一个头。

不过最近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国内机票价格进入了一个史无前例的低价期。

第一次来三亚,如何选择酒店?

机票定完了,当然剩下的还有住和吃啦!

三亚 的住很讲究,不过也看你的需求,首先 三亚 的各个景点和几个湾区的分布图大家先给大家罗列一下。

椰梦长廊、鹿回头、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寺、西岛这些靠近 三亚 湾;鹿回头、酒吧长廊,这些靠近大 东海 ;亚龙湾应该就是森林公园了;而海棠湾,距离槟榔谷、呀诺达最近,还有必去之一的免税店。

如果是第一次去,根据想去游玩的景点选择酒店,未尝不可。

现在的我去 三亚 ,我会选择我心仪酒店,躺着,除了出门吃饭和逛免税店,其它时间都宅在酒店里。

对于海棠湾它的优点:人少、清净、奢华酒店多而且比较新。距离免税店最近、距离蜈支洲岛也最近。

缺点:风浪太大,不能下海。
海棠湾离市区最远,开发也最晚。如果你是准备去 三亚 度假的话,选择海棠湾是真的不错,这里的酒店最好。

所以我选择了最后开发也是我觉得人口密度最低的海棠湾,而海棠湾人口密度最低的当属海棠湾JW万豪酒店。

酒店以石为设计理念,在设计中运用了很多红陶简瓦,连绵的拱廊,孔雀亭,八角许愿池等等,所以也带有一些许 西班牙 🇪🇸风情。

走进JW MARRIOTT的大堂,浓郁的复古风格扑面而来,低调奢华的风格令人随手出大片,足够数量与长度的回廊、穿堂、过道,在增加海景欣赏点长度的同时,利用风道的原理增加对流,形成穿堂风这样的被动降温效果。

圆拱形状的事物有着灵动而优美的线条,可以让建筑变得更加精致。 石柱 与弧线墙面,同样是 地中海 建筑中最常见的元素。

棠湾JW万豪度假酒店游泳池

镂空的房间设计风格,令工作台既可用于梳妆,亦可醉心工作。浴室呈双洗手台设计,且分为淋浴间和浴缸区域,同样是复古元素满满,整体感觉非常舒适。

JW万豪是我见过 三亚 团队最少,最清净的酒店之一了。

此次行程安排了两个酒店各住3晚,这样不会住腻,也便于收拾行李。
此次行程另外一个酒店选择我选择在离JW万豪不远的理文索菲特,直线距离1公里,两个酒店的风格也是优势互补,理文索菲特依绵延群山,拥碧海银沙。

完美融汇法式优雅和 三亚 海岛风情,领略 法国 里维埃拉式的迷人假期。

两个酒店的建筑风格也是各不相同,万豪的低容积率度假村风格,理文索菲特的高层现代化,风格不同给人的体验感也不径相同。

从办理入住就会感受到这家法式酒店的温情,有俊朗的服务生热情打开车门,搬运行李。

在一间拥有着法式风情的度假酒店,让悠闲度假填满整个旅程,尽享热带度假风情和法式轻奢浪漫,足不出户在酒店,也可以兴致勃勃的玩上一整天!

酒店私属海滩:酒店直通大海,有一整片的私属沙滩,从酒店直通沙滩的小径也铺上了木质的栈道,两旁椰林丛立,看起来就像是爱丽丝的梦游仙境,格外梦幻。

房间里是温暖的色调,犹如夏日午后的阳光~心情也随着明媚起来,宽大的柔软床,可以伴一夜酣眠,也可以筑一夜好梦,床头摆放着我最喜爱的小花,打开床头灯就会投下妩媚的影。

无敌海景房拥有自己的观景阳台,在这里可以静静地眺望远方,看酒店私享的花园、走廊、游池,也可以眺望椰风海岸,绵延群山,迎着碧海银沙张开臂膀,习习海风带来淡淡的咸和椰子香,内心里会回味出暖暖的甜。

吃才是三亚行的终点

住安排完毕,剩下的就是吃了。

虽然以海为伴,但当地人也不是顿顿吃海鲜,海鲜是整个 海南 的美食代表,但绝不是精髓,四 大名 菜才是!东山羊、和乐蟹、加积鸭和 文昌 鸡,这四道菜放在一起就是一桌文化的沉积,因此找寻本地特色菜、创新融合菜是这次“旅行寻味”的根本~

一、 林姐香味海鲜(海棠湾店)
23年的老字号店了,他们家主打的是川味🌶️海鲜, 重庆 的香辣融合着海鲜的鲜美,非常符合我的重囗味。店里可以根据客人的囗味来调整辣度😋,很人性化,不亏是大众心中的囗碑好店。

📍详细地址:风塘路与海棠北路交叉口西行1000米(林姐香味海鲜)

🚗交通攻略:推荐自驾🚘开车前往或者骑车🚴‍♀,门口就有️车位,或者酒店门口打车🚖。

🍽推荐菜品:
香辣和乐蟹🦀:和乐蟹是 海南 的四 大名 菜之一, 海南 的黄灯笼辣椒赋予了螃蟹独特的灵魂,香辣中透露着一丝清甜,将蟹的鲜美发挥到了极致,蟹肉很入味,膏黄脂肥,酱汁都满满的渗入了其中。

波士顿 龙虾🦞:蒜蓉铺满了龙虾的大半个身躯,散发出令人欲罢不能的香味。每一囗下去是浓郁的蒜香味,虾肉鲜嫩弹牙!

海胆蒸蛋:蒸蛋融合了海胆的鲜,融入秘制调料之后,黄黄诱人的海胆配上褐色的汁水,十分好看诱人,用勺子轻轻挖一勺放入囗中,舌尖感受着这鲜嫩入口即化的清爽,解腻。

椒盐皮皮虾🦞:厨师一定深谙海鲜制作之道,皮皮虾经过炒制之后撒上的椒盐。所以外表及其酥脆,但是内在又紧实有嚼劲,皮皮虾的个头虽然很大,但是囗感饱满,味道非常的鲜美,好吃到吮指!

💰人均消费:100元/人

🌟亮点特色:
服务超热情
还没开始吃海鲜,就已经被林姐海鲜的店员热情所
俘获。热情指引上座,详细询问口味。
老囗碑店铺,众多明星、世界小姐就曾经特地去他们家打卡,更是本地人心中的囗碑第一名不是一般的火爆。
它家亚龙湾和第一海鲜市场都有分店,想去的朋友可以就近选择哦~

📌小Tips:好吃不踩雷,毕竟是老囗碑的特色网红餐厅,饭点的时候会很多人排队,想吃的小伙伴们记得提前预定或者早早去哦。
不会让你的味蕾失望滴,分分钟勾住你的胃里小
馋虫,让你吃了还想吃。
海鲜可是高蛋白的食物呢,吃了不发胖

喝着新鲜甘甜的椰子汁,品尝着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海鲜,简直太爽啦~去 三亚 一定不要错过林姐香
味海鲜哦,为什么定海棠湾的酒店因为想来他们家吃海鲜占了大多数因素。

二、 锵锵蟹🦀

🍽【美食攻略】
🖼餐厅环境:海角院子里的餐厅融入了 海南 当地特色和 东南亚 风情。

纯白色的外围墙面和莫兰迪绿的内部墙面,沙滩🏖️白与丛林🌲绿的结合,锵锵蟹位于正中位置,外墙是淡蓝色,文艺清新,门囗的火烈鸟🦩和梅花鹿🦌迎接着每一位客人。一进来,就被它别致的装修风格给打动了,红与绿的配色就好像是螃蟹🦞遇上了绿野森林🌳🌳,清新又有雅致,内部以墨绿色为主色调,整体的色调,餐具,氛围都很有情调。

🧚‍♂‍服务态度:店员的服装具有 东南亚 的民族特色,与餐厅的整体装潢也融为一体,这种视觉搭配赏心悦目,不仅是在服装上,店里的服务员们态度很友好当我在好奇地转悠时他们也不忘一句问好,给予客人一种非常温暖的感觉。

📍详细地址: 三亚 市天涯区中海路海角3号海角院子

🍽推荐菜品:
咸蛋黄炒蟹🦀:店里有三种蟹可以选择:膏蟹🦀、青蟹🦀和珍宝蟹🦀,可以选择胡椒,辣椒,咸蛋黄🍳酱或咖喱口味的,给这个蟹肉点赞,新鲜嫩滑还带着韧性,与咸蛋黄的结合,别有风味。据服务员介绍,蟹在烹饪的时候为了让它入味,厨师会撬开一些,用食的时候如果自己撬不开也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螃蟹的份量很足,面包片蘸上浓郁的咸蛋黄酱很入味,新颖的咸蛋黄囗味也很赞。

定安 黑猪蛋黄粽:甘甜的糯米配上农家自养的黑猪🐷肉香糯入囗粽香十足,咸香的蛋黄🐣与烧肉🐽入囗是绝妙的味道,这是 海南 的特色佳肴。

🍜餐厅总分:🤩🤩🤩🤩🤩
📌Tips: 海南 菜的特色也在这家餐厅体现,既有荤的霸道,也有蔬果的清甜,希望爱上这种热带风味。

想拍照来锵锵蟹,想吃正宗 海南 菜,一定要来锵锵蟹。感官上的刺激与味觉上的双重享受。

三、石磨一块豆腐养生餐厅

发挥你的想象如何用一块豆腐撑起一桌美味
天天海鲜🦀大排档🦞也会腻
偶尔换个口味🍥养养生
这是我偶然发现的一家宝藏餐厅🍷,被门口标牌的一块豆腐🍥所吸引。

走到门囗,穿着古装🥻的小姐姐💃就上前来招呼了
镂空木窗⛩、圆形大门🧲、梅花枝、各种瓷瓶🏺...古色古香,一瞬间穿越到了古代既有宫廷风的雅致,收银台也变成了“账房”,很有意思

石磨一块豆腐🧇
形式感高级的腾云驾雾☁️☁️的上菜方式,带着热腾腾的蒸汽☁️上桌,立刻就闻到浓郁的豆🥔香。最原始的那种板豆腐🍥,配上自制酱料🥘,推荐先吃原味,然后各自搭配,味道从一纸纯白到舌尖泼墨😋。囗感扎实的同时,又依然保有嫩感。作为他们家的主打菜,每桌必点。

有机奶香大花卷🥞
这道菜一上来第一感觉是绵绵冰,结果服务员拿上来一只玫瑰🌹,让我用手轻拍,瞬间花瓣🥀掉落,仪式感十足,尝一囗,满嘴椰香,蘸上炼乳,甜糯刚刚好。

老妈拌菜🥗
素菜堆成了一个小山丘。有点像 东北 的拌花菜。
豆皮和包菜丝、配上香菜、红椒,酸甜可囗非常开
胃。作为餐前开胃菜可口开胃。

🖼餐厅环境:
中式雅致宫廷风,让你一秒穿越到古代
雕花隔断两侧,顶部装饰着大红灯笼
复古的门槛加上圆形的拱门和镂空的石窗,颇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在餐厅里有着一个专门展示豆腐制作工坊的橱窗,从泡豆子开始到一块豆腐的诞生。

💰人均消费:100元/人

📍详细地址:石磨一块豆腐养生餐厅
迎宾路总店:迎宾路85号(天际大厦旁)
☎️0898-88881717;
三亚 湾分店: 友谊 路85号(外贸路口)
☎️0898-38255551
大 东海 分店:榆亚路1号港湾城南区4楼
0898-38225988

四、小院椰子鸡🥥

抱着来 三亚 吃吃吃🤪的度假🌊心情,又要有 海南 🏝特色又要适合家人,那么怎么可以错过 三亚 的椰子🥥鸡🐔呢?

三个椰子🥥一锅汤🥘,餐厅小哥现切的椰子🥥倒入锅中,再来一瓶天涯故事🍺,今日份的美食就开始了
又有新鲜椰子🥥,又有 文昌 鸡🐔,这样的 海南 🏝特色你不想吃么?

🍽【美食攻略】
🖼餐厅环境: 位于 三亚 新晋网红打卡地的海角院子🏞这里的一大特色就是,院子里的餐厅都建成了独栋别墅🏡,还有露天海景台🌉,墙面上的涂鸦🎨极具 海南 特色,院子里随处可见各种树🌴,餐厅是以外场席位为主,在这样充满雨林气息🌴的环境下用餐,听着潺潺流水💦声,想想也是一种惬意

📍详细地址: 三亚 市天涯区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内

锅底:3个椰子🥥+1瓶矿泉水🧊

店里选用的都是新鲜的椰子🥥水,服务员现场开椰子🥥倒下锅里,锅里还有椰🥥肉、红枣等配料,汤底健康

文昌 鸡🐔:都是两小时从原产地到餐桌的走地 文昌 鸡,鸡肉白嫩,而且煮过的汤也很清透,爱喝汤的可以趁鸡煮熟第一时间喝上一碗。

海南定安 黑猪🐗粽:看到 海南 特色就想点,和老家在端午节吃到的粽子虽然相似,但是粽子里面加入了当地黑猪肉,吃起来更加软糯香甜。

海南 香芋:香芋有种栗子那种囗感,也是 海南 当地种的,在锅里煮到粉粉的囗感再吸入椰子鸡汤的清甜味,就更美味了。

调料是他们家密制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囗味来调,也可以叫服务员帮忙调正宗的 海南 囗味,这样吃起来的椰子鸡更正宗了。

💰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餐厅总分:🤩🤩🤩🤩🤩

实用tips:
1.小院椰子鸡和大悦洋,锵锵蟹都在海角院子中。拍照绝对够用,
2.他们家夜晚用餐更有情调。
3.如果不会调蘸料,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调,绝对好吃,亮点在柠檬🍋汁中。

五、仪式感与创意相逢 | 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

如果不是在网上查攻略,可能我不会相信在 三亚 🌴竟然会有这样一家味道😋与颜值🤩兼得的网红餐厅。
吃饭必须要有仪式感🎠!终于让我在 三亚 的小巷子里找到了一家宝藏级艺术展厅🎪,每一道菜都精致得像艺术品!原以为生意会很差,没想到门口还在排队,我们就知道没找错地方。

🍽【美食攻略】
🖼餐厅环境: 入口不太起眼,整个餐厅在主题配色上使用了 北欧 性冷淡风,进去后别有洞天,色彩反差使整个餐厅在高雅端庄的同时多了些轻松与随意的感受,餐厅中部的金黄色 大树 🍂算是给整个餐厅来个锦上添花🌺,虽然是假树,但立在这里看着又是那么的充满活很有格调,有一种发现宝藏的感觉,约会最佳场所!

【牛油果🥑芥末虾球🍤】
这道菜必点!为什么?这可能是我见过最震撼的出场了,这道菜在整个餐厅是最醒目的,一颗 大树 🌲的造型端上桌,这是座用景观树做底衬,用糖拉成丝缠绕在树上,穿过糖丝,藏在里面的就是菜品主题芥末虾球了,略带神秘;牛油果🥑味香甜,配一丢丢芥末把味道维持平衡,一口一个让虾球🍤在嘴里旋转,这感觉只有吃过才懂。

【冲浪🌊雪花❄️和牛🐂汤】仪式满满的“冲浪🌊仪式”,细嫩的雪花❄️和牛🐂同汤烫熟,肉质嫩到入口即化。汤品味道很清淡,牛肉也很嫩,很适合解腻。

【蓝色🥣海洋🏝炒饭】
蓝色米饭据说是将某种蓝色可食用花瓣🌺撒在了煮饭的锅中一起烹饪,出锅后米饭的颜色就成了犹如童话般的蓝色,这真的是把蓝色大海放进了餐盘里,超级
养眼。这种深海般的炒饭眼前一亮,搭配金黄色的鸡蛋🍳,给整道菜品增加了一丝点缀。

📍详细地址: 川北 二横巷八角楼四层(中恒建材城对面)

🕙营业时间:11:00-14:00;17:00-22:00

💰人均消费:100元

🍜餐厅总分:🤩🤩🤩🤩🤩🤩🤩🤩🤩🤩

菜品与装修融为一体,简约与趣味,冷淡与鲜艳,乍一看,这组合挺矛盾,越看越别致,跟当代年轻人追求的简约不简单的理念不谋而合。

六、创意与传统并驾齐驱的海岛菜系 | 琼乡阁

在 三亚 🏝,不能错过的有很多,除了海鲜🦐大餐, 海南 当地菜也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琼乡阁是在当地很有名的正宗 海南 菜餐厅,从餐厅走到街尾就是大海了,不远就是椰梦🥥长廊🌴,我们到的时候已是傍晚,要是不预定只能等着排队了。

他们在传统的 海南 菜做法上,又加入了很多创意的
手法,味道很符合我的口味,吃的好满足!

🖼餐厅环境:
踏入店内蓝白相见的清新颜色和绿植🌴和店内随处可见的鲜花🌸不仅小清新也很接地气儿

【海鲜🦐糟粕醋】
海南 特色怎么能少了糟粕醋,一锅金灿灿,感觉真的在发光,内里自然发酵,Q弹的墨鱼🐙仔,爽滑的虾滑🦐,配料十足,酸辣可囗,不得不说真的好开胃~

【孜然东山羊🐏小排】
同样 海南 特色东山羊🐐怎么可以错过,这可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东山羊🐐,这个孜然做法真的深得我心!一点没有羊肉的膻味,味道吃起来有种撸串的感觉!

【芒果🥭桂花🌼卷】
上桌抓紧拍照,不然芒果🥭就没造型了~当新鲜芒果🥭淋上椰汁🥥,滑溜溜的粉皮包裹着大块的芒果肉,浇上芒果汁,吃起来超满足,还有一股淡淡的桂花香味。

📍详细地址: 三亚 湾机场路8号艾言海景酒店一楼

💰人均消费:100元

🍜餐厅总分:🤩🤩🤩🤩🤩🤩🤩🤩🤩🤩

结尾

住适合自己的酒店,吃当地特色菜,在今年这特殊的一年里,希望这次 三亚 之行能在若干年后回想到依然映像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