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1.18

【三亚|重逢】当人与海相遇时,诗和远方突然就出现了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奢侈,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悠闲地走在海滩上,感受海风的微咸、骄阳的火辣、沙子的柔软,在熙熙攘攘的嬉闹声中,获得平静与喜悦。三亚,是一个有魔力的地方,在风景之外还处处充满着惊喜,在这里,遇到焕然一新的自己似乎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

虽然疫情原因没办法出国旅行,但三亚有着不输国外的亚热带风光,海浪和沙滩的白与澄净的海水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像把天空扯下了一块铺在了眼前。

到达海滩的时候正值傍晚时分,落日的余晖交织着这里独特的椰香海韵,浪花追逐着还未尽兴的游人,三三两两的情侣在沙子上书写着老套又甜蜜的爱的宣言。一切都是刚刚好,处处都充斥着浪漫与惬意,我的三亚之旅,也即将在这种氛围下拉开序幕。

【游玩攻略】

由于不是首次来三亚,所以全程没有仔细规划路线,这篇攻略主要围绕我去过的景点做评价,有种草、有踩雷,计划来游玩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做参考。

【周边景点】

1、亚龙湾(4星)

亚龙湾的沙子是整个三亚最白的,喜欢在沙子上拍照或者想感受沙滩浴的,选择这里一定是最适合的。不过早、午餐过后的时间段人会比较多,喜欢清静的朋友可以在时间上斟酌一下,整体感受还是很不错的,服务和配套设施都很全面。

2、大东海(5星)

大东海和亚龙湾的整体风景和服务差异不大,不过小东海因为人少的原因倒是比亚龙湾多了份自由和惬意。我入住的酒店就是大东海附近的哈曼(大菠萝)酒店,离大东海比较近,出酒店大门走5分钟就是沙滩,酒店还有海景泳池,不适应海泳的可以考虑改在泳池体验。

3、南山寺(5星)

第一次来的时候,因为远远就看到很多很多人,再加上下雨的原因,没有去成。这次专门去打卡了一下,不愧是三亚的标志性建筑,巨型的海上观音会带来非常震撼的视觉冲击。据说有佛缘的人会有独特的祥和感受,对这方面感兴趣的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如果是第一次来的话,建议穿舒适的服装和鞋子,因为南山寺面积很大,光靠两条腿基本要花一天才能逛完。如果担心自己体力不足,还可以在进寺前购买电瓶车票,寺里的站点都会停留。

4、天涯海角(1星)

如果是观光的话,不推荐,因为这里就是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天涯海角,风景和其它海滩大同小异。如果是情侣打卡,建议可以去看个日出或者日落,氛围感还是不错的。

5、太阳湾(5星)

潜水爱好者的胜地,水质很清澈所以水下视野很棒,没学过潜水不要紧,附近也有专业的教练可以带你,套餐几百块到上千块不等,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我个人还是很推荐去感受一下的,毕竟那种被大海拥抱的美妙感觉只有真的试过才知道。

6、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5星)

三亚网红打卡圣地,一个非诚勿扰拍摄地的头衔不知道吸引了多少痴男怨女。景色和娱乐项目的体验感还是很不错的,推荐喜欢浪漫和刺激的朋友去感受一下。不过一定要做好防蚊虫和防晒的措施,虽然是森林密集区,但很多项目其实是暴露在太阳下的,所以还是有晒伤的风险。

7、蜈支洲岛(4星)

所有的海边娱乐项目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海上运动项目会不断刺激你的感官,游客的嬉笑声融进了蓝天碧海,恍如一个沉浸式的休闲天堂。旺季去的话人会比较多,所以建议提前预定,留好足够的时间排队。

三亚美食

1、海鲜

守着大海怎么能不品尝这里的海鲜呢,对于长期在内陆生存的我来说,这里简直就是梦想之地。与我们平时所见的海鲜小馆有着明显区别的是,这里的一切看似粗枝大叶,实则细腻入微。大个头大分量的海鲜实很多,做法却很讲究,每一种食材的鲜味都在调料的辅助下迸发出来。推荐第一市场和春园,这两个地方可能环境并不高大上,甚至就像海鲜市场,但是选好食材之后,不论你去里面的哪一家摊位加工,口味都很惊艳。

推荐菜品:椒盐皮皮虾、辣炒芒果螺、蒜蓉龙虾、酥炸鱿鱼圈

2、椰子鸡

海南特色美食之一,很鲜美,没有想象中甜鸡汤的那种冲突感。推荐大家去试一下,具体的餐馆没有推荐的,因为品尝了两家之后我觉得味道相差不远,可以根据自己住的位置来让当地的人进行推荐。

【提升舒适度的项目】一定要看!强烈推荐!

1、接送机服务

这个在买机票的时候一般会有配套的服务提供,一定要选,因为真的很方便!走官方渠道的话,不论你的到达时间是几点,都可以享受安全便捷的接送服务。我第一次因为飞机晚点凌晨才到,一个人等车打车去酒店还是会很忐忑,后面定了接送机以后省心省力很多。

2、酒店班车服务

很多酒店都有去免税店的班车,但是要预定,所以在行程确定的情况下最好和酒店预约一下。除非你住在免税店附近(比较偏),不然还是走班车最方便。

3、跟拍摄影师

这个强烈推荐,不用带相机、不用操心怎么拍好看、不用P图究竟有多方便真的谁试谁知道。女孩子出门旅行当然美是第一要素,自拍有很多限制,找随行的朋友拍又担心技术和沟通问题(据我所知,男女朋友因为这事儿吵架的不少)。这时候,一个跟拍摄影师就解决了一切问题。我自己因为预算有限,没有找那些网红机构预定,直接下了个“觅拍”,在上面约了当地的摄影师。很方便而且无敌划算,能省个IPAD出来,拍的质量也很好,所有我自己出镜的照片都是摄影师拍的。如果想更好的记录和分享这次旅程,还可以拍个人旅行vlog,无论发在哪个社交平台,都会成为以后令人羡慕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