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慢生活,美食,美景,美美的心情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邮轮,穷游,省钱

说说这次旅行

我是个怕冷的人,我最喜欢的季节是夏天。

我是个海岛控,最爱蓝天白云、阳光海岸。

所以,三亚,我来了!

三亚美食,三亚美景,一个都不能少!

当地交通

关于三亚当地的交通,坐过了多次三亚的公交,我来分享一下。

从三亚凤凰机场到市区,有公交车也有机场快线,如果不赶时间,行李不多的话,白天坐公交车还可以欣赏三亚湾的风景,因为公交线路会经过三亚路,很长一段沿海的公路,可以在车上欣赏风景,比出租车省钱多了。

在三亚坐公交不必单独安装三亚通APP,直接在支付宝里面找到乘车码即可,操作方式:打开支付宝,点开右上角的加号,在列表菜单里选择“乘车码”,在左上角重新选择城市“三亚”,出现的就是“天涯行电子公交卡”二维码,上车刷一次,下车的时候再刷一次,因为有些线路是分段收费的,所以需要刷两次。

就是有些线路的间隔比较久,等不及就打车吧。如果路途比较远的话,可以提前预约顺风车或者拼车,比如从从三亚湾到海棠湾,打表要400多块,顺风车不到100块。

行程

Day1:广州—三亚—情人桥—萌哒哒椰子鸡—大东海赏夜景

Day2:椰梦长廊—小海豚海鲜广场—三亚游船中心-郑和古船游览

Day3:海棠湾—三亚国际免税城—阿浪海鲜连锁餐厅—三亚国际购物中心

Day4: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家

第1天

到达三亚

冬天真的是好冷呀!气温不高,感觉束手束脚,低温下惰性更大,不爱走动,即使我住在南边的广州,也在冬天里想念夏天,跨年之际,还是去三亚体验下暖冬吧!即使假期很短,也能慰藉一下对夏日的念想。广州直飞三亚一个半小时,蓝天白云、椰林沙滩,带上朋友,即刻抵达。

广州飞三亚一个半小时,自带了一个泡茶的杯子,还有果仁小零食,一边欣赏着白云飘飘,一边喝着中年少女养生茶。

飞到三亚了,从飞机上就可以看到三亚真美呀!格子般的绿色田地,很养眼。

飞机沿着海岸线飞了一段,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海边的南海观音。

蓝天白云之下,是墨绿色的山丘。

临近机场,大地就像一副水彩画。

落地三亚机场,今天的天气真正好。

只有南方才能见到的热带植物,这是芭蕉吧。

三亚机场里面有个巨大的玻璃鱼缸,展示好多热带鱼,抵达旅客都驻足观赏。

被绿植和鲜花填满的建筑。

去坐机场快线的路上。

机场快线大巴内部

西岛附近的马路风光

大东海海滩

来到三亚的游客,大都是冲着海来的,三亚有绵长的海岸线,多个漂亮的海湾,其中大东海是个免费的海滩,平日里人气超旺,天气好的日子里,沙滩上满是游客。人越多越有气氛,大家在海滩上散步、嬉戏、玩沙子、追逐浪花。

或者躺在沙滩旁边的躺椅上,上上边有草棚子挡住刺眼的光线,抱一个椰子,或者一杯冰镇的鸡尾酒,听大自然的演奏,就是这无穷无尽的海浪声,海浪一遍一遍冲上沙滩,又慢慢的退却,这是世界上一种美妙的音乐,让人的心境平和。

湛蓝的大海,雪白的海浪,远处有苍翠的山峰,白色的云朵在蓝天里慢慢摇移,身边还有自己的朋友和亲人,这种感觉是你喜欢的吗?

在海边,踩一踩波浪,小晒一会儿太阳,穿一条飘逸的裙子跑一跑,这才是正确的假期打开方式呀!

大海很迷人,虽然它也危险,大海能给人无穷无尽的灵感,所以,当你开心或者不开心,都建议去大海边,不开心都让海风吹走,只把大海带来的美好刻画在记忆中。

在那晴朗的日子里,在大东海美丽的海岸线上,即使在同一个点按下几次快门,每一幅照片都不一样,海浪就是一只灵巧的画笔,但没有相同的两笔。

每一次去海边,都要给自己的记忆添一笔吧。和对的人一起旅行,那可是最快乐的事。

美丽的大东海,我的记忆里它就是这么美,湛蓝,平静...

天涯镇的海,好美呀!

可能还有人不知道三亚有个地方叫天涯镇,这可是一个非常良心的景点,首先这里是免费开放的,而且景色特别美,有一个漂亮的蓝白小镇,还有一段两公里长的海岸线,比起那些收费景区人山人海,这里真的很适合过去参观,这里的美好景色拍照不需要排队,最重要的是,很美,很美,很美!

到达天涯镇后,穿过蓝白小镇就到了海岸边,这里的海岸线不输天涯海角,沙滩又宽又长,大部分的地段的沙子都是细细的,偶尔的地方是冒出岩石,那更有看头,早晨和傍晚都能看到渔船在工作,可有意境了!如果你怕人多拥挤,来这里就对了。

绵长的细沙滩,旅行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渔船,嬉闹的小朋友,碧绿的海水。

如果觉得热了渴了,上岸只要两分钟,马上可以找一间小店坐下,喝个清凉补,或者砍个大椰子。

高高的椰子树上,结了一团团的椰子。

我在蓝白小镇上转了几圈之后,发现一个特别的现象,就是有多条街命名为X龙街,每条街的入口都有一个大大的牌坊,这个牌坊制作非常精美,每一面都有两只飞腾的龙,而且这个龙身上有上颜色,比如这一队黑龙。所以这里就是黑龙街了。

白龙街

红龙街

青龙街

黄龙街

天涯社区这个小镇上的房子有点特色,都是象牙白的底色,蓝色的门窗和栏杆,整个小镇都是这样的配色,所以,在这边的小巷子里走一走,心情都会非常的欢乐,蓝色和白色都是让人心情愉悦的颜色。

小镇上的居民有一些在开民宿客栈,价格挺便宜的,有冬季的候鸟老人过来长住,一个月1800还有包食宿,就是普通的游客过来住几天,房价100多挺实在。

蓝白小镇上就发现有一家星级宾馆,其他都是民宿客栈,比较适合穷游。

小镇中午的街道,太阳比较烤人,大家都在屋子里歇着,怕晒黑可以打一把遮阳伞。

感觉热了渴了砍一个椰子,本地的海南黄椰子,一个8块钱,非常大个,一个就能把人喝撑。

晴朗的天空永远看不腻。

天涯小镇游客服务中心

天涯小镇游客服务中心,隔壁有一间小店,阿姨在这里烙饼出售,这个饼非常的好吃,三块钱一个,周围的居民都过来买,我去买了两次,要排队,爱吃辣的我让阿姨给我刷了海南灯笼椒,特别辣,吃得非常舒服。

天涯小镇一角

一间粉红色的小店。

这是一间海边上的民房,还升起了的红旗。

情人桥

每次来到三亚都有新发现,这次在第一市场附近发现一个小众的景点,情人桥,它横跨在三亚河上,这是一座钢结构的步行桥,蛇形的设计,身段可非常S,情人桥的两岸有步行栈道,可是个散步约会的好地方。

桥的对岸可以看到大片红树林,郁郁葱葱,景色非常优美。

在这水上栈道散步,怎能不叫人开怀?

从岸边望过去,情人桥在三亚河上留下倒影,此情此景,格外美丽。

如果去附近的第一市场吃海鲜,可以到情人桥走一走哦!

街头一角,鲜花盛放。

萌哒哒椰子鸡(三亚湾店)

萌哒哒椰子鸡,可是我这次三亚旅行的第1顿美餐!

5:30起床整理出门,赶上6:10首班地铁,赶8:30上飞机 ,80分钟我就从广州飞到了三亚,难得起个早,早餐也来不及吃,上了飞机就等着投食,空姐给发了一个小小的三明治,远远不够呀。当我中午抵达阳光灿烂的三亚,住进预定好的情人桥附近的酒店,房门一关,床上一躺,打开手机开始搜索附近的美食,最近的and评分最高的一家椰子鸡蹦入了我的眼帘,萌哒哒椰子鸡!就是它了!

然后然后我就出门了吗?并没有,我饿着肚子等我的小伙伴,她的飞机比我晚一个钟,我听到咚咚的敲门声打开门,她见到我说的第一句话是:饿死了!我们赶紧出去吃饭!我说我店都找好了!下楼步行3分钟就走到了萌哒哒椰子鸡,终于可以安慰一下我们汹涌的胃口了!

首先快速点好菜,然后等美食上桌,一直都特别喜欢的椰子鸡,今天可以在三亚吃一个地道口味的了!作为这次来到三亚的第一顿饭,必须很丰盛,很有仪式感,然后一定要来一个详细的分享呀!

花胶木瓜椰子鸡汤,首先说锅底,椰子鸡的锅底就倒入了三个大青椰子,不加水,100%纯天然椰汁,汤底加什么料,一眼清楚明了,有一些椰肉条,几颗枸杞,几颗红枣,还有几颗珍珠小马蹄,煮开之后倒入了木瓜和鱼胶,一直都知道椰子和鸡是很好的搭配,原来也可以搭配其他的食材,非常养生的花胶,还有木瓜肉在椰子汁里煮过后,清甜鲜美,可以是在吃火锅,也可以说在吃甜品,互不冲突,相当满足。

干掉木瓜和花胶,往锅中倒入早已斩好的文昌鸡,让鲜嫩的鸡肉和鲜甜的椰汁来一个完美的融合,有多美味呢?足以让湖南人暂时忘记辣的味道, 每一块鸡肉入口,都是非常愉悦的感触

我就好奇为什么海南的鸡就是更好吃?原来这间海南本地人开的萌哒哒的椰子鸡,它们取材是海南果地散养超过180天的文昌鸡,而且是凌晨宰杀,8小时内上到餐桌,经过椰汁浸煮,鸡皮Q弹,鸡肉又嫩滑,不蘸酱已经很好吃,蘸酱又有不同的风味。另外锅底加入了海椰皇和五指毛桃等珍贵的食材,浓香的椰汤,谁喝谁喜欢。

喝完甜的吃辣的,捞一块鸡肉,沾一沾小米辣酱汁,可别提有多美味了。

竹荪涮在甜甜的椰子汤里很合适。

海南疍家手打马鲛鱼滑,如果椰子鸡还吃不够,推荐再加多一个鱼滑,鲜香嫩滑是必须的,而且这个装盘挺有仪式感,看图就知。

藤桥炸排骨

蔬菜拼盘

海南定安猪肉粽,这个猪肉粽第1次吃,感觉比以前吃过的粽子都好吃,所以这个海南安定猪肉粽一定要点呀!

麻辣土鸡脚

哈哈哈哈,这顿饭吃得真满足呀!喝了一个超大的椰青,比篮球都要大的青椰子,肚子撑得圆圆的好开心呀!各位服务员小姐姐真是很周到的,吃萌萌哒椰子鸡,心情美美哒! 就在我给你们分享这篇攻略,我都是笑哈哈。

店里的环境不错,一派绿色给人大自然清新的感觉。

【美食攻略】

餐厅名称:萌哒哒椰子鸡(情人桥店)

详细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河西路76号

交通攻略:三亚公交11路、12路、15路、42路公交到跃进路口下步行200米到;门口有停车位。

营业时间:10:30-22:00

推荐菜品:花胶木瓜椰子鸡、海南定安猪肉粽

餐厅环境:热带风情

人均消费:100元

周边景点:情人桥、三亚河、第一市场、三亚国际购物中心

萌哒哒椰子鸡(情人桥店)

大东海的夜景好醉人

晚上的大东海海滩,和白天截然不同,夜间凉爽下来,在海边可以看到漂亮的灯光秀,附近建筑的七彩灯光都倒映在海面上,挺美的,而且晚上的海浪声更加显得清晰,更加响亮。

晚上的游客少了,大家都已回到酒店休息,只有熙熙攘攘的人在沙滩上散步,听听这催眠的海浪声,然后回去一夜好梦。

大东海海滩的夜晚。

穿过漂亮的夜景,回去酒店休息吧。

第2天

椰梦长廊

好多朋友都说夜梦长廊很美,所以过去走了一走,全程很长,但是我们只走了一小段,拍了些照片,吹了一会儿风。

每每一看到椰子树,这感觉这世界好清新。

三亚湾的海岸线,总有游客停留,有一条马路,叫做三亚湾路,一直沿着海岸线,所以坐在车上都可以沿线欣赏路边的的风景。

在车上也可以看到海边的风景,海滩和海滩上的游客一起组成了一道漂亮的风景线。

这次在三亚湾,居然看到了乐队演奏,整齐划一的服装,专业的演奏,还有专业的指挥,原来这是三亚的一个民间小乐队,我估计是是由退休人员组成,长期驻地演奏的,一是锻炼身体,二是陶冶情操,三给游客们带来了欢乐。

这次他们为了庆祝毛主席诞辰,演奏和演唱了一首《东方红》,我们这堆游客,都驻足观赏。

非常专业的乐队,感谢你们,把三亚装点得更美。

小海豚海鲜广场(三亚湾店)

这是一个让我一见钟情的地方,它的外表吸引了我,起先我是坐着公交经过三亚湾路,突然就被这一座蓝色的卡通建筑吸引住了,太漂亮了,简直是一个海底世界,像是从动画片里抠出来的一样,记住了上面的名字叫小海豚海鲜,所以就叫上朋友一起过去吃饭啦!

小海豚海鲜广场是加工海鲜的餐厅,前面有个大院子,店子里面有大片露天的用餐位,走进1楼发现是一个高大宽敞的海鲜自选超市,两层高的楼顶,顶部装饰有蓝天白云壁画,几十个玻璃格子里养着各种各样的生猛海鲜,顾客直接在海鲜池里点好海鲜,一一捞出来称重下单,后面就等厨师工作了。

这里的梦幻蓝,我和朋友们都好喜欢,彩绘墙拿来做拍照的背景很合适,整个餐厅都是蓝色的,给人一种愉悦的氛围。

原来这还是一个明星店呀,有多个明星来吃过,还和老板合了影挂在墙上呢!其实我们顾客并不在意有没有明星来过,只要好吃就对了,如果环境好那就更加分了。

大厨效率挺高的,点菜后不久,我们的菜就一个一个上上来了。餐具全都是定制的,印着小海豚的logo,摆盘也非常工整,果然是明星大厨,一出手就看出功夫深。

英国面包蟹,一直觉得面包蟹的肉有点粗糙,香炒的蟹肉口感还是很不错的,新鲜的蟹肉吃起来特满足,咬开蟹钳子扯出肉肉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蒜蓉生蚝,很大个的生蚝,摆盘颜值很高,中间是一个西红柿雕刻玫瑰,太好看了,颜值和口感同时提升。

开边大草虾,白灼虾的升级版,每一支都切开了,摆成了整齐的形状,再盖上海南灯笼椒剁椒,清蒸而成,鲜香好滋味。

辣炒沙包螺,其实这就是广东人宵夜爱吃的花甲,就是个头比较大,我都会在家里做,先是用开水过一下,一张壳喝就捞起来,沥干了水之后,加上豆瓣酱、洋葱、香菜、勾芡猛炒一番,火候和配料到位就很好吃。

椒盐皮皮虾,简直好吃到哭了,我和阿常把这一盘分刮干净了,本来就喜欢皮皮虾,小海豚家的椒盐味的特别好吃,从三亚回去我估计就一直惦记着这个小海豚家皮皮虾了

水煮牛肉还不错的,不过我吃了太多海鲜,水煮牛肉有点顾不上了。

豆豉海鳗鱼,超级黑的料理呀,海鳗鱼盖上了厚厚的一层豆豉,蒸熟后上桌一团黑乎乎,黑了不显颜值,但是味道不错哟。

海南四角豆,作为海南蔬菜推荐第1名,点它绝对没错,看上去是非常舒服的绿色,加上清甜的口感,人人都爱吧!

椰子饭,香香的糯米椰子饭,可以连着叶肉一起吃下去,香甜软糯,不点白米饭就点椰子饭吧!

【美食攻略】

餐厅名称:小海豚海鲜广场(三亚湾)

详细地址:三亚湾与金鸡岭路交叉口三亚湾路88号

交通攻略:海南公交至“绿海田园”站步行5分钟到;广场前面露天停车位;五公里内可以小海豚专车免费接送

营业时间:10:30-23:00

推荐菜品:椒盐皮皮虾、椰子饭

餐厅环境:海底世界、梦幻

人均消费:130元

周边景点:椰梦长廊、海月广场

特别注意:我们走到小海豚门口就有黑车拉客,说给3块钱拉我们去一个美食街吃,说小海豚很贵,其实吃完发现小海豚人均并不比别的海鲜店贵,而且环境更好,之所以小海豚是明星店可是有原因的。

永乐号郑和宝船之梦回明朝

小伙伴约我去坐游船,这个三亚游船旅游中心码头和我们的住处很近,不加思索就去了。我们广州有珠江夜游,想看看在三亚是游啥?

这次我们登上了一个仿古游船永乐1号,大家都知道郑和是明朝有名的航海家,那个时候中国的造船工艺达到当时的最高峰,郑和船队去了很多的国家,开启了一条海上丝绸文化之路,之后很多年都没有第2个郑和出现,郑和的海上丝绸之路探险之旅是我们历史上的一个传奇。

然后说到这个永乐号游船的外表,仿古设计,三层楼宇,金碧辉煌,金色巨龙围绕着船身,一眼看上去,就是海上的一栋迷你皇宫。最醒目的是船头雕琢的一个龙头,怒目圆睁,凶神恶煞,寓意是吓走妖魔鬼怪吧。

永乐号的行程是在临村河里沿岸游走,途中会经过三亚河,来到外海边缘,溜达一圈,然后回到码头,行程一共一个小时。

夜游三亚的夜景,不要抱太多期望,只有部分航段比较好看,因为是沿着海岸,建筑并不是太多,所以灯光也不会太多,码头附近会有很多游船进出,所以停泊的船只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所以重头戏是在船内的游乐。

游船出发之际,可以再两边。欣赏一下船来船往,各种造型的游轮特别漂亮。

永乐号船上船下也可以参观一番,一共有三层,可以慢慢逛个够,走到最顶层,可以欣赏一下永乐号的屋顶造型,模仿明朝宫殿的色彩和结构,大红色的屋檐,高高翘起的燕尾脊,很有流畅的线条感。

2楼3楼逛够了,回到1楼大厅休息,一层中央演艺大厅,160人可同时欣赏历史文化主题的丝绸演艺,大厅摆满了长桌子和凳子,位置随便选。可以在这里去买点零食烧烤水果,个人觉得这里很适合和朋友一起嗑瓜子,全场啤酒免费 ,可以打来两杯边喝边聊,静静的等待节目开场,这里可是有表演节目的。

节目的主题围绕明朝海上丝绸之路,英姿飒爽的明朝小姐姐出来击鼓,鼓声雷鸣,非常振奋。演员们一一出场表演,有歌舞、打斗、诵读,带我们穿越明朝,重现当日辉煌海上丝绸之路。

婀娜多姿的古典舞蹈

游船上提供各种小吃售卖

永乐号免费提供茶水,饮料,啤酒。

演员客串服务员,真有点穿越明朝的感觉哦。

三亚湾海岸沿线夜景

瓜子薯片鸡爪,最适合游船上吃的零食。

精彩的明朝宫廷歌舞秀。

主持人和游客互动,一起玩游戏,拿礼物。

游船1楼大厅游客满座,热闹非凡。

70分钟的航程,一个愉快的夜晚,梦回明朝,你长草了吗?

梦回明朝游船小贴士:

登船码头:三亚游船旅游中心码头(原鹿回头公共游艇码头)

每日班次:19:10

单人票价:108元 (候船厅购票,或者网上购票)

航线关键字:梦回明朝、永乐号、郑和宝船、夜游三亚湾

游览线路:三亚游船旅游中心码头--鸿洲国际游艇港--观疍家风情--眺鹿回头山--赏壮观凤凰岛--游三亚湾海岸--三亚游船旅游中心码头

游览时间:全程约70分钟左右

第3天

三亚国际免税城

三亚国际免税城,时尚集美们必须打卡的地方,所以到了海棠湾必须去逛一圈。

起个大早赶过去,是个大晴天,天很蓝,心情也灿烂。

在这里,天天都是购物节,所以时时刻刻都弥漫着节日的氛围。

建筑是相当的宏伟漂亮,就像走在时尚的大兴机场。

在这样的购物城里逛街,环境高大上,商品琳琅满目,游客也不少。

每个游客都会惊叹它的建筑之美吧!

有空中花园的赶脚

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南必打卡的时尚坐标。

阿浪海鲜连锁餐厅(海棠湾店)

美景满足了我的眼睛,还要美食满足我的胃,既然已到了三亚,必定是要吃个海鲜大餐,在海棠湾的国际免税城逛逛逛够以后,我们就来到了阿浪家,在海鲜池子里指点江山,喜欢的都拎出来,活蹦乱跳的要上我们的餐桌啦!

特地跑过来三亚吃海鲜,一定要吃得丰盛,点了一大堆:蛏子螺、8头鲍鱼、芒果螺、冬瓜海螺汤、蒜蓉粉丝蒸扇贝,蔬菜至少要一个,那就点海南特产四角豆,

波士顿龙虾,做成我最喜欢的香辣味,被我一个人承包,真真美味,真真满足!

蒜蓉粉丝蒸扇贝

南美白对虾,白灼虾蘸点酱油就是大大的美味,简单实在。

鲍鱼

蛏子螺

龙胆石斑鱼,采用最简单的烹饪手法,清蒸,肉质鲜美嫩滑,完全不用担心刺,这一顿吃的可真过瘾呀!

冬瓜海螺汤

海南四角豆

主食就点糯米椰子饭,又糯又香又甜

自助蘸料:酱油、小米辣、蒜蓉、香菜碎、海南小柠檬

【美食攻略】

餐厅名称:阿浪海鲜连锁餐厅(海棠湾店)

详细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湾风塘路12号

公共交通攻略:乘坐三亚公交海棠湾1路/海棠湾3路/城际1号线到“亚特兰蒂斯酒店”公交站,步行890米到达;

出租车:从三亚国际免税城打车到“阿浪海鲜”大约12元;

阿浪家提供5公里内免费接送,打个电话就行;自驾最方便,门口免费停车

营业时间:11:00~23:00

推荐菜品:香辣味波士顿龙虾、白灼南美对白虾

人均消费:158元

周边景点:三亚亚特兰蒂斯C秀、三亚国际免税城、海棠湾万达文化中心、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

三亚国际购物中心-一把剪了齐腰长发

几天都在三亚不停逛吃逛吃,要回广州的前军分区,终于下定决心弄下我的头发,发廊就选了酒店很近的一间,PACO STUDIO,走路几分钟就到了。长发及腰并不那么美好,洗头困难,头发易打结,编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麻花辫了,把头发顺利分三股都好困难。网上找到最近的一间发廊,诗全发型,就在在国际购物中心城3楼,问了保安找到直上的电梯,电梯门一开就是,还是比较好找的,价格很美丽,发型师手艺很不错。

今天咔咔,头发齐肩,从发廊回去的路上,摸着自己滑滑的头发,发尖在肩膀上蹭来蹭去,这种感觉太惬意了,哈哈!回到酒店,菜菜给我开门,第一句说:漂亮,早就该剪了!其实漂亮也没那么漂亮,只是对比之前反差太大。

洗头的小哥哥很耐心,帮我解了半天的发结,一点不痛,发型师苏杰帮我剪发,讨论了一下决定剪到锁骨位置,最后小小修剪一下刘海,剪完感觉好清爽呀!怎么有种短发更快乐的感触?

路过轻轨站...

情人桥夜景

情人桥的夜晚,是一幅流动的彩虹画作

清风吹拂,微波荡漾,夜景美妙。

第4天

返程

非常悠闲的三亚之旅,这次又告一段落,4天的三亚旅行,我们用慢慢的节奏,体验了三亚的美好一刻,从清晨到黄昏,从餐桌到沙滩,用我的相机全记录。喜欢的地方,可以去很多次,三亚,下次很快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