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冬日,奔赴海岛,去三亚吹吹南国海风,解锁2021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天数:3 天 时间:2 月 人均:1333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不管去哪儿的机票都比往年便宜不少,于是在排除了所有不能出行的因素后,我们订了三亚的机票,在冬日里去感受一把“南国的春光”。

酒店订的是海棠湾的香格里拉,离免税店非常近,开车不到10分钟,也可乘坐免税店班车前往,作为一个购物达人,免税店当然是离得越近越好。酒店内也可以免费停车。

到了以后,门口的礼宾员会主动来帮你开车门、搬运行李、送到房间。办理入住也比较快,前台还会送上果汁,如果有小孩还会送小孩一串贝壳手链。品牌酒店,服务非常到位,也比较热情,让人立马进入了度假村的状态。

酒店整体装修偏中式,客房内的软硬装基本以木质为主,比较原生态和质朴,房间也非常干净清爽。

这次入住的海景房比较宽敞明亮,带一个大阳台,到阳台就能看见开阔的大海,感受直面吹来的海风,非常舒服。房间迷你吧有果汁、汽水、啤酒、茶包等都是免费的,每间客房都有为住店客人准备好一盘新鲜水果。

卫生间面积比较大,带有浴缸,闲暇之余可以泡个澡、喝个椰子。还配有专门给小孩子使用的拖鞋和洗漱用品。

酒店的早餐种类也很丰富,中式西式很齐全,供应比较及时,基本没有出现一种食物被拿光了很久不更新的情况,还配有小孩的餐具餐椅。

露天泳池通透干净,水温合适。如果不想下水,还可以躺在沙滩椅上晒晒太阳,睡个午觉。

泳池配有专门的儿童泳池滑梯,可以让小朋友尽情地玩水。此外,这里还有个植物园和迷你动物园,孔雀、兔子、荷兰猪等小动物都在那一块区域,应该会比较受小朋友们的喜欢。

泳池的对面是一片公共沙滩,沙子非常细软,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在那玩沙子。

酒店隔壁就是亚特兰蒂斯,如果想看水族馆和C秀,直接买门票参观即可,也十分便利。

来三亚不吃海鲜怎么行。

第一餐我们就选择了丰盛的海鲜自助——大悦洋·雨林餐厅。整体装修如餐厅名字一般清新,以蓝白色调为主,还设有流水长亭,被各种绿植和流水环绕,赏心悦目。

各式餐点摆放整齐,色香味俱全,随便一拍都非常上档次。

海鲜品种非常多,食材也很新鲜。

龙虾肉质Q弹、帝皇蟹面包蟹壮硕饱满,还有鲜活的鲍鱼等其他新鲜海鲜应有尽有。虽然每次每人只能取一份,但是可以无限次取,只要你吃的下!

这里推荐一定要点一份糟柏醋锅,和海鲜绝配!在锅里煮过的海鲜,味道鲜美嫩滑,如果是口味偏清淡的小伙伴,甚至可以不蘸取酱料直接吃,绝对能吃回票价。

黄昏时分,我又来到三亚 湾,景色真的太美了。

三亚 湾又叫“椰梦长廊“,是欣赏夕阳的绝佳地点,同时这里是众多影楼拍婚纱照的外景地,随处可见穿着婚纱的新人摆着各种造型。

三亚 湾的水质和沙滩也不能与亚龙湾比,这里沙滩上没有躺椅,很少有人会选择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倒是不少人在沙滩旁的椰林里躺着、坐着。

在三亚 ,赶上一场美丽的日落,真是太幸运了~

海中的木桩看起来也别有一番感觉~

这场粉红色的日落,仿佛是三亚 给我们准备的惊喜一般。

大朵大朵的云彩被镶了粉红色的边,太梦幻了。

第二天,我们回到海角院子,带你继续逛吃逛吃

与雨林餐厅同位于海角院子的,还有一家专门吃螃蟹的店,名字很可爱,叫“锵锵蟹”。

一开始是被外面的装修吸引了,想着来都来了,那就试试看。

品尝过之后发现每道菜的味道都特!别!好!

店铺整体装修比较独特、富有格调,主打墨绿色,看起来很有高级感,每个服务员小哥哥小姐姐也都身着特定服饰,热带风味十足。

墙裂推荐的肯定要属招牌蟹,共有四种口味:咖喱,香辣,黑胡椒,咸蛋黄。在服务员的推荐下,我们尝试了咖喱味。一点都没有踩雷,非常好吃!

螃蟹肉质紧实饱满,咖喱味浓厚但是一点都不腻,甚至可以拌饭来吃。咖喱香混合在螃蟹之中,辣中带一点甜,还有一股螃蟹的鲜美,妙哉~

次日,再去海底世界同大白鲸一起玩耍。大白鲸·三亚 海洋探索世界位于三亚 市崖州区崖州湾,从市区过来大概一小时路程。

三亚 海洋探索世界是由海洋动物陪伴的玩、学、食、寝,一站式伴游体验亲子潮玩地,包括奇趣海洋世界、海趣食味空间、大白鲸驿站等,好玩的项目很多!

【在这里的浅水区域,我们还可以浮潜,与各种鱼类互动】

听说三亚 海洋探索世界这里面可是住着各种海洋生物的,海狮,花鲸的,我们来到的时候很幸运,可以跟花鲸互动!

花鲸其实是一种海豚,身体上有各种斑驳的花纹,拥有一身大理 石纹路的鲸鱼,每一只都不一样,花纹就好像它的个人印记一样。

他们真的好听好可爱,也很懂事,一开始接触我还是有一点怕的,因为遇到了体型好自己相当的动物。

但是看到它那么听话,我也慢慢的接触他了。

给花鲸的奖赏是冰冻章鱼,投喂的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另外一个羡煞旁人的互动环节就是和海狮合影,他们的体型还真的是大,而且胡子湿哒哒的,凑到你脸边还是冰凉的感觉,还好没有气味,哈哈不然满嘴如果是腥臭的,那对它的印象就要大打折扣了。

因为是室内的乐园,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被晒黑,如果没有在水面上近距离接触花鲸,你还可以到水底下去看看,他们优雅的身姿会尽情的出现在你面前。

隔着玻璃它也能看到你哦

在大白鲸·三亚 海洋探索世界,企鹅都是非洲 企鹅,有一部分企鹅还是大白鲸自己培育的,可以说非常厉害了~

经过消毒之后,你就可以进去和企鹅互动啦,他们会傻傻的看着你,以为你是一只比它大的企鹅。

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企鹅的日常饲养状态!这可能是你离企鹅最近的时刻了~

此外,在水族秘境还有害羞的花园鳗、海洋明星小丑鱼、艳丽的蓝吊、魔鬼炮弹鱼、剧毒的海苹果、马鞍神仙鱼、镜斑蝴蝶鱼……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

大白鲸酒店也是童趣满满呢,看起来就很动心,一家人出来带小孩的住这样的配置最好了。小孩肯定爱惨了这个帐篷。

【室内还有这样可爱的过家家道具】

后院还有一个萌宠乐园,可以看到可爱的干脆面小浣熊,还有蜥蜴等动物。

喜欢猫咪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里撸猫。

在海南,素有“没有文昌鸡不成席”之说。所以在做足了攻略后,就近选了这家比较火的椰子鸡“小院椰子鸡”。

餐厅坐落在海角院子的小院里,进入院子就感觉自己像是置身于热带雨林,周边被诸多植物景观包围,所有的座位都设在椰子树下,头顶还有遮阳伞,置身绿意间,围着椰子树,吃着文昌鸡,十分惬意。

店里的服务员很热情,上菜速度也挺快。椰子鸡的锅底是选用现开的3个椰子的椰汁,锅底还有椰肉、马蹄、枸杞等,感觉很养生。

鸡肉在椰汁中煮熟以后,一定要先喝一碗汤,鸡的鲜味混合着椰汁的香味,顿时开了胃口。

喝完汤后开始吃文昌鸡,肉质鲜嫩,口感绝佳,真的跟普通鸡肉不太一样!而且这家店的蘸料特别好吃,一定要试试。

各种丰富新鲜的神仙配菜。

我们还点了一份鸡油饭作为主食。米饭口感软硬适中,干饭人必点。

吃过饭后,我们去打卡小东海,这里有超美的网红打卡基地哦!

三亚
一个拥有蓝天椰树白沙 海风的旅游城市
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游客慕名而来
除了椰风海韵,赏不完的美景
还有其独具特色的风味美食
让人尽享舌尖上的盛宴!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去三亚
有人喜欢三亚 的海湾
有人喜欢三亚 的沙滩
有人喜欢三亚 的阳光
但是来三亚 的候鸟越来越多
三亚 的海湾也显得拥挤起来

与大东海 相比,小东海 更像鹿回头一个山脚小安静的小菇凉
那片黑黑布满珊瑚礁的滩涂
巨石嶙峋是海岬,姿态翩然的海鹭,最最重要的是,这里一整个沙滩都是好看的贝壳珊瑚,喜欢的捡回家就好了。

一直以为三亚 就是各种的海滩,没想到这里还蛮不错的,好玩!

小东海 目前是一个摄影基地,如果从机场去大东海 、亚龙湾都没路过,所以导致我几次都错过了,真是可惜了。

好在这次终于打卡成功 ,看着美妙的大海,心情也舒畅起来。

现在这里有很多的旅拍机构以及新人来此地打卡,说不定你还可以遇见网红博主哦。

差不多五六点的时候,来到大东海,这个时候海滩边上最热闹!

日常就是在酒店“躺尸”或是跑到海边拍照采风。

因为对第一天晚上的海鲜大餐念念不忘,为了不虚此行,又跑去大悦洋·海洋餐厅再大搓一顿!

必须给这家店的用餐环境点个赞,整体装修以深海蓝为主,特别是星空吊顶水晶灯的设计,营造了一种梦幻的感觉,仿佛置身海底世界。

如果用餐需求更进一步,还可以坐到窗边的圆桌,从落地玻璃窗望出去就是无敌海景,简直棒呆。

想把所有的海鲜都尝个遍,这家店也完全可以满足。

海洋餐厅自然主打海鲜,有波士顿大龙虾、面包蟹、帝王蟹、生蚝等等,只要想得到的这里都有无限量供应,性价比很高。

最重要的是食材非常新鲜!一看就是都精心挑选过的,装盘也很整洁卫生,可以畅快淋漓地大快朵颐。

如果喜欢吃日料的话,三文鱼、金枪鱼、牡丹虾等都是不限量供应,想吃多少吃多少;甜品和水果种类也比较丰富。

但是,记得先吃贵的,再吃主食甜食,不然就亏了!

落日余晖,站在酒店的阳台上,面朝着碧波大海,感觉微风拂过脸颊,此刻紧绷了很久的大脑瞬间放松下来。

总是喜欢往三亚跑,大抵也是因为这种心境与享受吧。

饕餮美味、度假胜地,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次三亚 之旅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享受美食里度过了,想要来三亚 吃美食的朋友,看这篇攻略就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