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10.29

从深圳到三亚,以全新方式开启南海的浪漫旅行

天数:8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夫妻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半自由行,邮轮,小资
三亚
天涯海角
南天一柱
蛇口

天气渐渐转凉,是时候到温暖的南方去旅行啦!已经很久没有坐游轮旅行了,这次我们登上了第一艘悬挂五星红旗的五星级游轮“招商维京伊敦号”开启8天7晚的南海之旅,以全新方式享受航海的浪漫旅行。

客房及公共空间

和那些动辄几千人的大邮轮相比,招商维京伊敦号则是“小而美”的代表,客房典雅又不失温馨,设施都很高级,就跟住五星级酒店一样,所有客房都有阳台,每时每刻都可以享受无边海景。

游轮上的各项防疫措施都做得非常好,房间里还贴心的准备了防疫包,口罩、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等一应俱全。

航海日睡到自然醒,可以在阳台吃个惬意的海景早餐,房间里的mini bar和24小时送餐服务都是不需要额外付费的哦~~

早餐送餐服务的品种选则很多,冷盘热菜、西式中式的早餐都有,摆盘也都很好看。

伊敦号无论是客房还是公共区域的设计都洋溢着北欧的优雅与舒适,船上不定时有钢琴演奏、吉他长笛二重奏、古琴演奏、乐队演出等,悠扬的乐声中处处透露着优雅格调。

最受大家欢迎的自然是日光甲板,天气好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在甲板上拍照,二十几度的天气在甲板上散散步实在太舒服了!

船上一共有三个地方可以享受玩水的乐趣,一个是观景露台的无边泳池,航海日在这里游泳,伴随着翻滚的浪花,让人仿佛置身于大海里游泳。

另一个是半露天的中央泳池,有阳光的天气顶棚会打开,变成一个露天的泳池。

最后一个是水疗中心的按摩池,就跟泡温泉一样,在这里可以体验地道的北欧传统水疗文化,也可以先进入人工雪屋刺激血液循环,接着再进入高温桑拿房体验一番“冰火两重天”的畅快。

船上的健身房很大,用的都是意大利Technogym高端系列的器材,船上的美食实在太诱人啦,所以和小家长饭后都会到这里来锻炼哈哈哈。

美食与美酒

伊敦号船上有丰富多样的中西美食,餐厅的一日三餐均不额外收费用,随餐还配有软饮及配餐酒,有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菜、地道的中餐佳肴、经典的环球美食、海陆盛宴、火锅大餐……新鲜食材与主厨们精湛厨艺的碰撞,也是一次航海美食美酒之旅。

中餐厅每天都有不同的特色菜,比如“金汤藜麦烩海参”、“蹄筋牛腩烧腐竹”,还有目的地创意菜和海南特色甜品“清补凉”等等。除了晚餐,中餐厅早餐还供应广式“推车仔”早茶精选,一点要来中餐厅吃一次早餐哈!

意大利餐厅从装修风格、墙上挂画等细节上都能感受到浓郁的意大利风格。

意大利餐厅不仅选则品类非常多,还提供当日特色鱼和意面。前菜推荐一定要试下“海鲈鱼生鱼片”、“帕尔马火腿配蜜瓜”、“海鲜奶油汁烩青口贝”和“金枪鱼酱小牛肉”这几道,主菜推荐“烩小牛膝”和“意式小牛排”,意大利餐厅的菜品非常合我们的口味,我们一共去了两次哈哈哈。

配上意大利西西里岛的红白葡萄酒简直perfect!

主厨餐桌每三天换一次菜单,有日韩餐和新加坡餐可以选择,可以预约吃两次哦~~对日韩餐中的“鳗鱼茶碗蒸”和“抹茶芝士蛋糕搭配日本柚子冰淇凌和红豆奶酥”印象尤为深刻,无限接近日本本土口味。

环球餐厅是自助餐餐厅,特别喜欢这里的寿司和生鱼片,食材都很新鲜,品种也灰常多~~

每天的甜品都不重样,甜品控太有口福了哈哈哈!

最后一个航海日环球餐厅日光甲板有澳洲龙虾和牛排的海陆盛宴,千万不要错过了哦嘿嘿~

伊敦号船上不仅有N多美食,还有不同的小食点心和下午茶。我们在中央泳池玩水玩累了就在池畔烧烤吃个池边BBQ,有羊肉串、牛肉串、鸡肉串、汉堡包、特色面吧等选则,还有鲜嫩多汁的烤海鲈鱼哈。

深圳到三亚8天7晚的南海之旅一共有两个航海日,航海日我们都会去用下午茶,无论是“冬季花园”的中式下午茶,或是“北欧点心”自己搭配个西式下午茶都很nice。

冬季花园的下午茶有招牌伊敦英式早茶、兰芬野生铁观音、滇赤玫瑰等5款精选茶可以选则。

北欧点心的西式点心既有甜品也有咸口的三明治,坐在窗边的位置边喝咖啡边用下午茶,真有种在北欧波罗的海旅行的错觉。

北欧点心连通船头的探险家酒廊区域非常出片,在这里可以眺望一望无垠的大海,感受在海上乘风破浪航行的畅快。

船上有4个酒吧,但我最爱的还是探索者酒吧,这里还是个小型的维京博物馆,2017年它还是太阳号的时候曾经停靠过上海,有幸登船参观了一次,那个时候就对这个酒吧印象深刻。书架上摆放了许多北欧收集来的航海老物件,白天可以在这里眺望大海,晚上可以来这儿找找自己的星座,调酒师还是原来那个酷酷的姑娘,可以来试试她的苦瓜特调。

每天在船上看日落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有一天我们还很幸运的看到了彩虹!

日落时分,夕阳洒在海面上,点上一杯香杯在甲板上欣赏绝美的海上日落。

日落后的蓝光时刻则是伊敦号最美的样子,犹如一座海上的璀璨水晶宫殿。

娱乐活动

伊敦号结合航程目的地的文化,为大家带来既有趣又有内涵的文娱节目,有剧场表演、音乐演奏、互动游戏等,船上的星空剧场每晚都有精彩纷呈的演出,有与上海文广共同打造的品牌秀《海上梦想家》、《音浪乐章》,还有本土文艺表演《锦绣海南》和青花瓷民俗乐器歌舞会等,场场都很精彩!

岸上游览

除了丰富多彩的船上体验,招商维京的船票里也含了三个岸上游览项目。我和小家长虽然去了三亚很多次,但都没去过天涯海角和鹿回头,这次正好一起打卡啦~

「天涯海角」探寻天涯文化:

由大型海滩岩、天涯湾、沙滩、大海组成的自然景观使天涯海角成了 三亚必游景点,从 凤凰岛码头统一坐大巴到景区,然后再乘坐景区电瓶车,欣赏沿海的热带植物和海景沙滩。到这里一定要与“天涯”、“海角”两巨石合影留念,也别错过出现在1980版人民币上的“ 南天一柱”哈。

「鹿回头」登高远眺三亚全景:
鹿回头三面临海,是俯瞰三亚全景和海景的最佳地点,几个观景平台的景致都不一样,都很出片。在山顶咖啡店可以边喝咖啡边欣赏无敌海景,还可以眺望停泊在凤凰岛码头的伊敦号呢!

乘坐大湾区一号海上看深圳
到深圳蛇口码头,我们坐大湾区一号游船去看被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在开阔的海景中全程可远眺珠海、澳门与香港,同时还可以在船上轻松地享受茶歇及特色文娱节目。

除了这些已含在船票里的游览项目,还有更多深入当地文化或体验各类海上运动的付费升级体验;在三亚和深圳还提供港口到市中心的接驳巴士服务,方便大家在三亚和深圳自由探索哈。

期待招商维京有更多的沿海线路,下次一定要带老爸老妈一起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