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28

海南旅游:徜徉三亚天行森林公园散记(图)

天数:1 天 和谁:夫妻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

海南三亚有一座位于三亚市天涯区塔岭村、西线高速南山出口处,原名为南天热带植物园,现已更名为天行森林公园,这里以徜徉遨游于花海世界的观光特色而吸引游人纷至沓来。

花海世界森林公园(摄影:冯赣勇)

天行森林公园留影(摄影:王珏)

2023年1月25日上午,记者一行慕名从海上大都会左岸的居所,驱车驶上海南西线高速公路,行程总计25公里,大约半个小时左右顺利抵达天行森林公园。

车游森林公园(摄影:冯赣勇)

挺拔的椰树(摄影:冯赣勇)

天行森林公园门口,一块巨石上六个金色的大字“天行森林公园”异常醒目地撞入人们的眼帘。入园后的一侧就是绿色的环保电瓶车,电瓶车的司机是一位帅气的小伙子,名叫蒲凯特,他热情地请记者坐好后开车进入园林景区。

爱心长廊留影(摄影:冯赣勇)

多彩市花(摄影:冯赣勇)

一路上电瓶车行进于植被茂盛的园林中,蒲凯特也将天行森林公园的相关情况娓娓道来。小蒲介绍说,我们这里东邻天涯海角,西壤南山寺。是一座集农林科普教育、园林生态旅游和休闲度假观光为一体的大型农林科技观光园。

多姿多彩景区一角(摄影:冯赣勇)

花卉海南岛地图(摄影:冯赣勇)

我们的这座森林公园堪称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国内外百余种花木竞相绽放,特别是由4万株鲜花建造的欧洲风范的“空中花城”极富特色,园中花卉可谓五颜六色,千姿百态。还有一个由花卉组成的海南岛地图。

空中花城(摄影:冯赣勇)

空中花城留影(摄影:蒲凯特)

一边听着蒲凯特绘声绘色的介绍,一边观赏着视野中那绚丽多彩,美不胜收的花香美景真是令人赏心悦目。相对于目前三亚正值新春假期其它人满为患的热门景区,在这里徜徉在环境清新优美,花团锦簇的花海世界中的感觉真是十分惬意。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摄影:冯赣勇)

美女仰卧花丛中(摄影:冯赣勇)

小蒲开着电瓶车先是围着整个景区带记者一行转了一大圈,先后浏览了园内主要分布其中的花香海南奇妙花园、兰花大世界、沙漠植物园等三大板块。然后建议我们根据自己的爱好,再漫步园中,细细品味观赏。

沙漠植物园仙人掌(摄影:冯赣勇)

园中导示图(摄影:冯赣勇)

于是,我们听从小蒲的建议,从沙漠植物园开始了我们徜徉天行森林公园之旅。在沙漠植物园里品种繁多的仙人掌汇聚于此,造型奇特,令人大开眼界。

叶子花湖(摄影:冯赣勇)

太公湖瀑布(摄影:冯赣勇)

结束了沙漠植物园的观光,我们先后观赏了兰花大世界、药食植物园、十二生肖园、叶子花湖、荷花池、南天瀑、不老松、爱心长廊、空中花城、百果园、奇妙花园、八卦广场等众多景点。

孤独一枝(摄影:冯赣勇)

天女散花(摄影:冯赣勇)

与此同时,映入人们眼帘的椰子树、槟榔树、芭蕉叶、菠萝蜜等分布于园中其间,与盛开的鲜花和各式奇花异草交相辉映,令游人叹为观止。

十二生肖园一角(摄影:冯赣勇)

花海世界(摄影:冯赣勇)

特别是漫游穿行爱心长廊,站在长廊上环视俯瞰,空中花城,奇妙花园与八卦广场那片美丽花海的景象,不由得令记者想起在加拿大观赏布查特花园的美好回忆。此情此景虽然没有可比性,但这里多少有点布查特花园的意思。

花团锦簇(摄影:冯赣勇)

爆竹花(摄影:冯赣勇)

观赏中记者看到园中的一片造型支楞八叉的橘黄色花很奇特,于是向小蒲打听了一下,原来名叫爆竹花,而且只有海南才有,一年才开一回。没想到记者还真有点眼福,居然这种奇花一眼就被相中。

花海八卦阵(摄影:冯赣勇)

兔年属相(摄影:冯赣勇)

在观赏十二生肖园时还发生了一间趣事,记者首次进去时看到了各种属相,而唯独没有发现今年的卯兔。于是又在园中转了一圈,仔细寻觅,没想到卯兔居然是和葛优合在一起电影《非诚勿扰》的一尊像。游人大多只注意到了葛优,而没仔细看相应的属相,真是有趣。

心心相印(摄影:冯赣勇)

天缘树(摄影:冯赣勇)

乘植物园中的电瓶观光车游园不仅方便,而且司机都特别的热情。记者一行在结束了园林漫游后,站在爱心长廊的一头正准备回返时,刚好,从欧洲风范的“空中花城”方向驶过来一辆车,离着老远司机就向我们打着招呼。

太公湖畔留影(摄影:王珏)

黄绿之间的虚实(摄影:冯赣勇)

上车一问,司机名叫浦其乐,是他同事蒲凯特告知他,可能我们快结束园林采风而转过来特意接我们的。顿时,一股暖流涌上记者心头。由此,也给记者此行天行森林公园花海世界采风行,又平添了更多的美好回忆。(图文:冯赣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