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8

美丽富饶的西沙群岛

天数:5 天 时间:2 月 人均:18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出行前准备:

西沙群岛目前只开放了银屿和全富岛,需要坐游轮才能到达。目前只有两艘船可以到达:南海之梦和祥龙岛号,分别承载500多人和1000多人。我们是在旅行社买的船票。票价有几千到几万不等,主要是房间品质差异,然后价格高的可以优先登岛优先吃饭。此外,如果上船购买旅拍,也是优先登岛。

必备物品:

1、 常规物品:手机,身份证,相机等

2、 防晒物品:防晒衣,防晒服等

3、 有后跟的鞋,游轮要求严格,必须穿有后跟的鞋才让登岛,最好提前买好,否则,船上一双鞋100元。

4、 关于航拍,游轮是禁止带无人机的,小TIP:可以提前打申请报备。

5、 开船的时候无信号无网络,注意提前准备消磨时间的物品(船上有棋牌室但很贵)

Day1:家乡→海口→三亚→祥龙岛号

从家乡出发至三亚凤凰岛登船。

祥龙岛号是新船,承载1000多人,一共有10层楼。船上除了有房间和餐厅以外,还有棋牌室、游戏室、酒吧等娱乐设施。作为第一次做游轮的我来说,船上的餐食还行,套房住宿还可以,游轮很稳,如履平地。

下午我们主要是熟悉游轮,了解西沙。出发去西沙了。

西沙群岛属于三沙市管辖,是我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之一,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是目前普通国人能到达的祖国最南端。西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我们国不可分割的领土,然而西沙群岛在历史上也经历了不少战争,在与南越的战争中,不少战士牺牲在这里。2012年,西沙群岛归属三沙市管辖。

Day2:全富岛→银屿

经过了12小时的航行,早上就抵达了全富岛。全富岛是一座无人岛,岛上只有一片沙洲,没有植物,没有建筑。全富岛不大,走一圈大概15分钟就可以走完。

岛上的沙子颗粒很大,有很多珊瑚,海螺,贝壳,砗磲,风景很美。

需要做快艇登岛

中午回船上吃饭休息,下午2点多出发去银屿。银屿由于面积更小,不能起名岛,只能叫屿,走一圈不到十分钟就能走完。银屿也是一片沙洲,不过银屿有国家建的房子,里面有渔民居住守岛,大约有19个人。

银屿的风景也很美。

银屿是有树木的,还有这种生长在海滩边的银毛。

我们在银屿品尝了海鲜。

海胆,里面都是鸡蛋
鱿鱼,有点咸
Day3: 银屿→全富岛

其实两个岛不大,但是每天由于海浪和潮起潮落的关系,每天都会变化。因此,上午我们又来到银屿,这次退潮了,我们找到好多活的海螺,下水玩耍很有趣。

品尝海鲜。

那个彩眉鱼很好吃。然后吃了鲍鱼,鲍鱼很少,就是蘸酱吃。

下午去全富岛。

Day4:鹿回头 →三亚千古情

早上8点多游轮抵达三亚凤凰岛码头,我们前往鹿回头景区。

鹿回头有着一个美丽的黎族爱情传说:一位黎族青年在山上追杀一直坡鹿直到南海之滨,坡鹿无路可走,青年放下弓箭决定不杀此鹿。而该坡鹿是一神鹿,坡鹿回过头来就幻化成一位美女,与青年共度一生,这也是黎族祖先的传说。

景区不大,免费,有区间车上去,也可以爬上去。风景不错,可以俯瞰三亚。

铁西瓜,成熟之后炸开能把鸟炸死

下午前往三亚千古情景区。买的景酒套餐更划算。酒店还不错,就在景区里很方便。

三亚千古情景区都是古街,很多商店,有很多儿童游乐设施,非常适合带孩子玩。也有介绍黎族文化的,酿酒,黎锦等。

晚上,看了三亚千古情表演。整体还不错,讲诉了三亚的历史文化,落笔洞文化,鹿回头传说,冼夫人守岛,海上丝路,鉴真东渡,当代三亚。其中冼夫人故事演绎得很感动,后面的感觉快了点,海上丝路的一些表演没体现出来相关的逻辑,内容没讲清楚。整个表演视觉和舞台效果都不错,就是故事的逻辑性关联性差了点,内容没讲清楚,如果是不了解三亚历史文化的人只能看懂标题。

Day5:返程

我们家的年饭,在三亚千古情旁边有免税店,这里有一家椰子鸡,还行吧。

总结:

本次旅行,终于圆了我儿时去西沙群岛的梦,一直记得小学课本里的额《富饶的西沙群岛》,如今才终于来了这里。来之前只想到,西沙群岛是个美丽的地方,却不知如今的风景也是无数革命战士换回来的。此外,此行还看到很多人在岛上捡垃圾,的确,今天,我们还能看到西沙,是前人留给我们的,那我们更应该珍惜,好好保护这片土地,美好得来不易,珍惜才能长久,愿西沙永葆美丽,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美丽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