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北海道八日之旅----札幌,星野,登别

其实距离去到北海道已经快1年了,一直没有动笔,最近想起了当时在香港坐的飞机,觉得短期内应该也没机会再去那边坐飞机了,所以写写北海道之旅。

简单过下行程

2月12号,香港飞北海道,香港航空,9点的飞机,深圳坐船,直达机场,机票来回2730一人,送来回船票,在过年这个时期,算是特价。天没亮就出发,到达札幌酒店的时候,天也已经快黑了,那边的冬天黑得早,大概是下午5点左右。

2月13日,早上逛了北海道旧道厅,下午去了小樽

2月14日,出发星野;

2月15日,继续星野 ;

2月16日 ,继续星野,回札幌

2月17日,弥补了朝里的遗憾 ,晚上白色恋人工厂 ,薄野欢乐街 ;

2月18日 ,出发登别,游玩熊牧场 ,地狱谷 ,温泉街;

2月19日,乘坐机场大巴,从登别到达了机场,告别札幌

错过的景点 :洞爷湖函馆,原因:带娃不允许 ,只要带了娃,行程就自动压缩了1 /2了。

以上行程有点绕,大家请不要模仿,主要是星野的酒店定晚了,只有14-16号有房。

关于北海道的交通:

北海道市区其实很小,所以不嫌麻烦的话,很多地方走路都能到,因为他们有一个很大的地下商场,连接了 薄野-大通-札幌3个主要的地铁站。有时候,我在想,一直觉得札幌地面上的街道上很少人,是不是都藏地下去了。北海道的交通花费主要是在JR的花费上,当然也可以买什么JR7日票,5日票什么的,自己算算总价是否划算。

白色恋人公园
市区的摩天楼,不用排队,便宜
电视经常用这里表示札幌

关于住宿:

此次住了3间酒店,分别是札幌市区酒店1间4晚,在札幌站附近,便于出行,695元一晚,说是4星,星野度假村塔娃 4人房2晚,4300一晚,因为定晚了,只能定到4人房,还被酒店代理狠狠宰了一刀,住了人生最贵的2晚酒店,所以星野酒店一定要相信网上说的,提前3个月定;登别温泉酒店1晚,2300一晚,含自助晚餐一顿,综合起来,酒店费用是此次旅行最大的消费。

关于天气:

去之前以为很冷,其实也不是,一套保暖内衣,加一件毛衣,加一件羽绒服足够,当然手套是必须的,还有防风的帽子,去的第一天晚上,去了大通公园,被风吹得冷得要死,不到10分钟就撤了,后面就渐渐习惯了,北海道喜欢晚上飘点雪 ,但是衣服也一定不要带太多,因为酒店还有自助洗衣机可以用。

关于雪:

想象过很多次北海道的雪,一片白茫茫,白得发亮,白得无暇,可能想象得太过美好,也可能2月中的雪已经化得七七八八,市区的雪已经跟黑黑的赃物粘在一起,只有人烟稀少的地方才有那皑皑白雪,比如朝里,比如星野。

情书里面的路

关于朝里 :

因为没做攻略的原因,去小樽的时候,没有在朝里下车,只是看到很多人下车,却不知道他们去哪,后面回来查了一下,才知道他们都下到朝里的这个地方,是为了看五颜六色的小屋,海边覆盖白雪的黑色岩石,还有漫天飞舞的海鸥,而且朝里是个无人看管车站,下了车是可以不用再买票重新坐另一趟车去小樽的。后面过了几天,又特意做了一趟车去了朝里,虽然浪费了一些时间和路费,但还是觉得值得的,至少在雪国列车上来回了2次。

雪国列车
朝里
朝里

关于小樽

去到小樽,是在第二天的晚上,札幌市区的雪灯节已经结束,但是小樽的还在继续,运河边上,闪着微光的浮灯,漂在结着薄冰的河面上,不知道是水凝结了,还是光凝固了。运河旁边的小路是各种用冰做的装饰,雕刻的小动物,在烛光中闪着光。

小樽运河
小樽童话十字路口
大雪人

关于星野:

星野度假村冬季的几大项目 :微笑沙滩,木林之汤,冰之教堂,水之教堂,云海展望台,都值得去体验一番,通常在住宿费里面都包含了这些项目的费用 ,里面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去到各个景点,个人最喜欢的是微笑沙滩,在0度以下的天气,有一个可以脱衣玩水的地方,得用多少暖气阿 。当然,滑雪也是一个不错的项目,特意还给我家的臭屁屁请了个私人教练,可惜他不配合,后面教练就给我自己用了。星野里面还有一个森林餐厅,是需要去体验的,当然,菜品我没记住,只记住了大大的落地窗外,被绿光照射的高高的松林,真的仿佛去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微笑沙滩
星野的通道
星野的雪
星野山顶,云海展望台,雪还很厚
星野滑雪场,后面就是塔娃了
森林餐厅

关于登别:

冬季的登别,很多山路都封掉了,但作为一个温泉村,主要项目还是泡温泉,此次入住的是登别格兰酒店 ,有一个很大的户外温泉池,体验了一把天下飘雪泡热温泉的感觉,这就是所谓的冰火二重天吧 ,后面晚上12点,儿子睡着了,感觉不过瘾,又去泡了一次,皮肤滑滑的,国内怎么就都是假温泉呢!

登别妖怪村欢迎你
三更半夜偷拍了一张室外温泉

关于我娃:

北海道适合带娃吗?小孩最喜欢的东西,一样沙子,一样雪,在他们眼里,其实只是一种黄色,一种白色,当我再问起我那4岁多的儿子,是否记得日本的样子,他告诉我,日本是冷的,是有雪的,这就是他对日本的印象,其实3岁半的时候 ,他还去过一次东京,可惜他已经没什么印象了。他只记得他的雪球夹,还有他从星野一定要我拿回国内的滑雪板。

关于爱人:

“你好吗?我很好 ”我无法给你一封情书,也无法给你整个小樽的雪,但在2019年2月14日这一天,我带给你了星野一间套房,花费了我不少的大洋,我就是这么庸俗的人,哈哈。